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歌藝──【過客】

Rinoa (閉關中) | 2018-12-27 20:13:42 | 巴幣 12 | 人氣 166


❅合作對象:阿爾家的珂珂
❅對方作品:

【過客】

人的一生總是再相遇、相處、再見、再會間徘徊遊走。
回憶就像是充滿著意義卻也毫無意義。

我們相守的時光都成了一生的片段,我們、是彼此的過客。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

  憔悴的容顏,蒼白的嘴唇似乎與那銀白色的髮絲相互輝印。

  看著那樣的面容,不知為何,心中有著一股莫名的情緒。

  「博士!」開口叫出了平時對於眼前人的稱呼,名為「擔憂」的情緒表露無遺。

  帶著血絲的眼眸,因長期乾燥而龜裂的嘴唇,面前的人微微轉過頭,露出那一貫溫和的微笑,「我沒事。」
  
  短短的三個字後聽見的是劇烈的咳嗽,上前拍了拍那單薄的背,注視著那有些凌亂的髮絲與弱不禁風的身軀,本想說點什麼卻又卡在喉嚨中說不出口。
他不懂,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執著,明明身體就已經承受不起這樣的痛苦;他不明白,為什麼不將剩下的時間好好陪在最愛的家人身旁?

  搜索著晶片裡所植的資料,尋找著關於『博士』所想要的訊息,想要盡可能幫上忙,因為他知道,『博士』時間不多了…….

  從晶片資料中得知,『博士』的研究乃因發電廠輻射外洩,導致詭異奇特的疾病突然蔓延整個城市,所有感染此病的人,身體會因不明漸漸白化,如同白雪、彷彿細鹽,並一天比一天的虛弱,直至最後……死亡。

  專家們給感染這怪病的人一個稱呼──「白鹽化症」。

  這樣的怪病致死率百分之百,感染原因雖因輻射外洩,但即使外洩的輻射已受控制,感染人數依舊高升不斷,即使許多專家學者的努力下,許多人還是因而喪命,甚至出現的感染者中的突變──性格變得兇暴,襲擊無辜。

  凶暴化感染者持續增加與擴大,本因這怪病臨時成立的應變中心與收容醫院無法容納下如此大量的患者更無法管理,造成有重要人物遭到凶暴化的白鹽化症候群暴徒襲擊死亡,城市的危機等級被政府判定為最高級。

  統治者緊張,民眾恐慌,在諸多輿論壓力下這一區實施了「封鎖計畫」,在城市外圍周邊設立起巨型的高牆,進行物理性的隔離封鎖,將這個區域的民眾與外界隔離。

  「目標物前方十點鐘方向,開火!」從晶片的紀錄裡,他似乎可以清晰的見到這樣的情景。

  在設立巨牆封鎖整區後,白鹽化症候群的感染似乎有緩和的趨勢,為安撫人心,軍方與警方聯手進行驅逐凶暴化人類的舉動,也因此凶暴化人類數量漸漸減少。

  但是,不代表完全根絕。

  為遏止白鹽化症候群,研究依然持續毫無間段,因為所有人都知道,軍隊與警察的鎮壓是不得已的手段。然而,即使研究過程中許多優秀的人才殞落,卻沒有人有怨言。

  嘲諷的是,正當各界慶幸,認為這樣的傳染病終將被抑制,疫苗定會被制出時,巨牆外的其他城市也陸陸續續有了新的感染者,因病死亡、凶暴化受感染的人數增多…….

  明明,其他地方並未有輻射外洩,為什麼仍會有病例?這是各界想知道的問題。

  『博士』正是因這一批新的感染者令政府頭疼時受到邀請,協力研究。

  「咳、咳…..」劇烈的咳嗽聲讓他停下搜尋腦中晶片的動作,大手習慣的拍了拍『博士』的後背。

  他知道,即使『博士』研究出抑制狂暴的疫苗、延緩衰弱死亡的時間,但是卻無法逃離死神的召喚。

  「讓我來吧!」看著那吃力地敲著鍵盤與螢幕上方複雜的化學、數學等計算方程式奮戰的身影,他伸手按住那顫抖的在鍵盤上的手,阻止『博士』繼續。

  被突然的制止,『博士』再次轉過頭,視線迎上他紫色的眸,半晌,緩緩的點頭同意。

  接過『博士』手中的工作,這是他第一次看清『博士』的計畫──「Homunculus

  仔細地看著螢幕上一串一串的方程式與算式,敲打著『博士』艱辛的口述,他得知「Homunculus」是將人類的靈魂與肉體分離,並將分離的靈魂植入科學家們製作出容器,將擁有本人資料數據複製到該容器中,之後等一切都結束後便可讓靈魂返還。

  看到這…..他注意到整個計畫的致命點,正想開口,只聽見『博士』沙啞的聲音說道:「別說話,安靜聽我說。」雖說可以聽見『博士』字字中的痛苦與夾雜著咳嗽聲,但是卻感受到話語中的無奈以及哀傷。

  「我知道這個計畫有缺陷,但這是最後的手段…….」緩緩道著,那病懨懨的臉龐有著說不清的情緒。

  「這場災難已經無法掌控,這也許是神對世人的懲罰,即便能抑制與苟延殘喘,但人類終究逃不過滅亡的命運。不是疾病…..而是源自於人類最原始的慾望。」淡淡地嘆了口氣,想起那些上位者猙獰的面孔,『博士』的臉上似乎寫著「束手無策」四個大字。

  性感的薄唇動了動,欲開口,卻被急促的鈴聲給打斷。看了『博士』一眼,略帶遲疑地替『博士』按下桌上對講機的通話鍵,「『博士』,您終於肯接電話了!」電話另一端傳來的先是鬆了口氣的聲音與音調,隨後又是緊張的口吻,「『博士』,尊夫人與令嬡今天一早被送進了醫院,原因…….」只聽見猶豫不宜的語氣,但話筒這端的兩人不用猜想也知道是什麼。

  「『博士』。」率先開口,喊了對方的稱呼,因為能看出對方的走神。
「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的。」沒有過多的悲傷,彷彿早就料到,『博士』溫和的笑著,對上那雙好看猶如星辰般的眼。

  本以為會聽到無理性的咒罵、咆嘯甚至是痛哭,但卻意外地聽見那樣平靜的話語,話筒另一端的人先是一愣,好個半晌才壓抑住心中的驚愕,「『博士』,您的狀態似乎也不是很好,要不要先放下手中的研究和家人聚聚…..畢竟時間不多了!」

  聞言對方的話語,『博士』的嘴角勾起一絲旁人不易察覺的冷笑,是啊!時間不多了,他又何嘗不知道?但是,他現在有必須做的事,唯有這樣,人類才得以延續,而他摯愛的家人也才有可能活下。

  抬手制止身旁的人出言勸告自己,『博士』平淡的回應道:「我知道我該做什麼,謝謝你告訴我,不過也請您先幫我好好照顧她們,因為時候還未到。」

  『博士』的這句話從那一刻起便烙印在自己心頭,他想知道『博士』所說的時機到底甚麼時候會到。

  那通電話後,不知又過了多少時日,這些日子中,不乏有人告訴『博士』他的愛妻與愛女的情況,但『博士』卻如同那日般,依舊沒有任何過激的反應。而每當問起時,『博士』總以不語或隨意的敷衍,但看在他的眼中,『博士』的身體已經無法再承受折磨。

  「Argon……」這一日,當他替『博士』在鍵盤上敲下最後一個字時,『博士』終於叫了他的名。

  手因『博士』的聲音頓了頓,轉過頭看向奄奄一息的『博士』。

  「這個計畫,上層最終會執行,執行的部分就不用你操心了。畢竟……這攸關人類的未來。不過….希望你能原諒我。」面對這樣的言語,心中有許多不明白,但無法再開口,只見眼前一黑,耳畔迴盪著那熟悉的聲音,『…原諒我……』。

  偌大的研究室內,除了通明的燈火與桌上『博士』與家人親密的合照外,還有著一台精密的儀器,那儀器中有個沉睡的身影,等待著他甦醒的時機。

(待續)

★,,♫◦★,,♫◦★,,♫◦★,,♫◦★,,♫◦★,,♫◦★,,♫◦★,,♫◦★,,♫◦★,,♫◦★,,♫◦

後記:
  這個月還是跟阿爾的合作,謝謝阿爾跟珂珂,其實這樣的題材很好發揮,在聽完阿爾的想法後也去找了些關於尼爾前傳的資料所打出這樣一篇。說真的,如果不是外務太多,真的會字數爆炸。

  對了,忘了跟巴哈的朋友們說聖誕快樂了!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決定新的一年多留給時間給自己,希望巴哈這邊也恢復經營!如果跟想跟松鼠他們繼續玩的,非常歡迎,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逼自己每個月有創作。

  不單只是巴哈,私下想跟孩子們玩耍都可以的!至於下篇,就期待阿爾了!

  希望下個月還能一起玩!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12-27 22:50:21
艾爾琈
夜月新年快樂呀
好久沒看見你了呢WW
2018-12-28 22:37:45
傑尼龜
人工智慧什麼的很有趣呢...值得去探討...
好久不見會長啊!等續集!
2019-01-28 23:23: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