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戲劇──【小熊】

Rinoa (閉關中) | 2018-11-27 21:52:20 | 巴幣 14 | 人氣 175


❅合作對象:阿爾家的珂珂
❅對方作品:

【小熊】

『嗨、我是小熊!我是你的好朋友,如果你寂寞就抱抱我,我會陪伴你度過的哦!』

他吃掉了所有孩子的寂寞,但、你看見他的寂寞了嗎?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

  夜幕下,黑夜的舞者拖動起輕盈的柔紗,一絲一絲黑色的風,慢慢冷拂過整座城市。現在是深夜時分,大多數的人早已進入夢鄉,城市的呼吸聲被夜色所埋葬。

  寂靜的城市,除了馬路與人行道上的路燈外,就只有24小時營業的商家以及寥寥落落房屋內的燈光,而這些燈光,大多位於高樓大廈,如同夏夜野外走失的螢火蟲般,微微發光。

  夏天的尾巴逐漸遠去,秋意隨著夜風悄悄來臨,夜晚的空氣開始有了冷意。

  市中心行政區的辦公大樓,某一樓層的某個辦公室的燈光此刻才被關滅,一個男子從大樓裡走了出來。在深夜的街頭,沿著人行道走往回家的路上,步履下的倦意,腦海裡運轉著這幾日來發生的事件。

  警方一籌莫展,案件撲朔迷離,毫無共通點,更找不到清晰的證據,但全部的疑點全都指向一個方向──『小熊娃娃』。

  精緻的娃娃,在其衣服上標籤上有著號碼,每一位受害的孩子,其手中的娃娃標籤號碼並不一致,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娃娃全出自同一人之手。從娃娃的精緻可知,這些娃娃並來自於大量生產的工廠。而仔細分析娃娃衣服標籤上的數字,還有每隻娃娃的服飾配件可知,縫製這些娃娃的那個人對於要擁有娃娃的孩子似乎進行過了解。因為……所有的娃娃都像是替每一位孩子專門縫製,獨一無二

  一整晚整理這些情報下,男子知道自己現在該去的地方,也知道這時間定可遇到那隱藏在所有事情背後的人。

  其實距離目的地離所在的辦公大樓並不遠,約莫只有十來分鐘的路程,但卻不知為何走極久,白天喧鬧非凡的街道卻因為夜晚的沉寂而顯得可怕。沒有喧囂的吵鬧聲,只有西風的輕淡與沒有人煙的死寂。

  正當思緒千絲萬縷纏繞著這次的案件,一輛計程車就這麼經過自己眼前,在這樣的夜晚,計程車的車頭燈顯目,吸引男子的注意。

  注視著由遠而近駛來的計程車時,男子沒想到計程車就這麼的停了下來,瞅見下車女子的倩影,那頭白髮在夜裡閃耀著銀河般的光芒。

  「請問是陳伊蓮,陳小姐嗎?」沒有猶豫,在看到女子之際,男子便知道她是自己所要找的人,因為那頭漂亮罕見的白髮。

  四目相望,兩人的視線彼此交會,男子並非沒有注意到女子那打量的目光,他嘴角勾起漂亮的弧度,淡淡一笑,沒有等待對方的回答,好聽的嗓音這麼地說道,「我叫南宮思,來這兒是久聞陳小姐的大名。」

  沒有開門見山,而是繞了個彎,藉此讓對放降低戒備。

  當然,正常人這樣的時間說出那樣的話語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因而男子繼續說道,「我剛下班,正想說來看看,沒想到就這樣遇到您了。」

  俊逸臉龐上的笑意讓人看不出也猜不透……空氣中蔓延著的是......神鬼交鋒......。

  翌日清晨,城市仍然一片靜謐,陽光傾瀉而下,微淡的晨光漸漸填滿城市內每一個角落。

  厚重的雲層覆蓋天空,馬路上空寥寥,只有少數車輛行駛的沉悶馬達聲撕破早晨的寂靜。

  位於別墅區內一棟歐式風格的高雅別墅,「啊──」淒厲的尖叫聲劃破寧靜的清早。

  別墅門口停著印有「刑事局」字樣的警車,以及包圍在別墅外的記者與看熱鬧的附近居民,一個約莫25、26歲左右長的英俊帥氣,眼神炯炯有神的男子正仔細看著這次的案發現場。

  「南宮隊長。」一名鑑識員將剛才所採集的檢驗報告交給男子,男子只是點了點頭,他沒有想到,昨夜才剛與那位嫌疑人碰面,今日便又發生同樣的事件。

  作為警界主要栽培對象的他,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和慎密的分析力,破獲了一件又一件的沉年懸案,也正因如此,才能年紀輕輕就坐上重要職位,成為每一次重大案件的負責人。

  反覆翻閱著手中的鑑定報告,又看向那地上用粉筆畫成圓圈,圈內躺著的孩子身軀,嬌小的身軀蜷縮著,失去了右腿,雙目圓睜,嘴巴張得極大,像是在告訴世人他死前所遇到的驚嚇。

  落在小小軀體身旁的是一隻精緻的小熊娃娃,與之前的幾個案件相同,死者的身軀同樣殘缺著某個部位,身邊都會有一隻做工精美的小熊。
揉了揉眉心,戴起手套,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拿起那隻小熊,眉頭緊蹙。

  「南宮隊長,外頭有著許多媒體和採訪車。」隊員的聲音喚回陷入沉思男子的思緒。

  男子站起身子,點了點頭,他明白這次案件比起前幾次更受關注,只因這次的被害者是某知名人物的孩子。

  面對記者媒體,男子的眼神比起以往更要犀利,英俊的臉龐上有著威嚴與不容質疑,漂亮的眼眸則是帶著磁性。

  他並沒有因記者們的問題而有所動搖,而是言簡意賅的以『偵查不公開』賭上他們的嘴。

  心中早有的定論,只因證據不足而無法真正將事件化為句點。

  再一次的來到那間店外,視線繞著店外轉了一圈,伸手想要推開店門口的門扉,卻發現門被緊緊的鎖上……..

  探訪未果,男子打道回府,但他知道自己的推論並沒有錯。

  深濃的夜色淹沒了大地,悠悠的腳步聲在黑夜中響起,一個人影穿過夜色,走到一條幽靜的小巷,停下腳步又加快腳步……彷彿在世間停留尋找獵物的死神般。

★,,♫◦★,,♫◦★,,♫◦★,,♫◦★,,♫◦★,,♫◦★,,♫◦★,,♫◦★,,♫◦★,,♫◦★,,♫◦

後記:
  首先先謝謝阿爾願意讓珂珂合作。說好要回歸好好來經營巴哈,可是真的忙得焦頭爛額,尤其是前幾天的選舉還去當選務,超級累...

  不過接下來還是會讓自己一個月接一個工作強迫自己,只是希望自己有時間去看大家的創作...,不然覺得今年的自己都不知道在做什麼,覺得大家都在努力進步,而我卻一直停滯。

  至於文章,其實我只是寫了松鼠的部分而已,真正精采的是阿爾那邊的,請大家還去她的小屋看喔!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11-28 00:04:41
無反應一隻R2(●ω●
感謝夜月接受了我病滿點的通告草案,我慢慢完善本文內容請稍等ˊˇˋ
2018-11-28 12:42:33
傑尼龜
很有趣的...毛毛的!(雙關意味!
2019-01-28 23:31: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