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聖誕老人的金鉤臂

青鷹71 | 2018-07-08 14:09:12 | 巴幣 22 | 人氣 452


依照淘汰賽制,要在今天決定選出最終負責話劇表演的班級。


------------------------------我是分隔線-------------------------------


  神臨高中有個不成文的傳統。
 
  為了聖誕節前夕的週三聚會,十一月初會從當年度的高二班級抽出一班,進行話劇表演活動,目的是慰勞辛苦的高三備考生,以及讓高一新生做為下一年度的榜樣。
 
  即便不曉得當初是哪個白癡的學長學姊,還是老師或校長想出的餿主意,但基於奉行多年,因此每到十月底,高二所有班級的學生基本上都會戰戰兢兢,等到十一月五號前的「死亡宣判」。
 
  然而,今年度比較不一樣的是,二年六班的同學嚴重表達抗議之聲,認為秉持著「傳統不一定是美德」,甚至還強烈地建議要全校師生進行投票,若是選舉結果仍是過半,大家依然希望要舉辦話劇活動的話,那他們心服口服。
 
  不過,教務主任也不是省油的燈,要知道,今年的高三生去年也經歷過這樣的慘劇,要是貿然舉行投票,根據苦媳婦熬成婆的心理,高三生有絕大機率會反彈,而高二生還是想罷工,高一生搞不清楚狀況,最後肯定是一團混亂。
 
  耗費多次開會以及妥協之下,今年不是讓師長抽籤,而且改由各班級派出代表經過剪刀石頭布的對決,最後的贏家將會獲得話劇表演權。
 
  話雖如此,但高二生們完全不想要有這番殊榮,所以在十一月前,各班級內部展開廝殺,絕對要派出運氣最背、剪刀石頭布肯定會輸的同學,以便得到豁免權。
 
  十一月三日,在教務主任的見證下,神臨高中二年級的十四個班級代表全部到教務處前的走廊集合,並且依照淘汰賽制,要在今天決定選出最終負責話劇表演的班級。
 
  身為二年六班的代表劉軒璃,可說是卯足全力,在前一周把網路上所有可能會讓運勢變糟的方法,舉凡像是比賽前三天大便不沖水、在手上塗上灰泥土,全部用上一輪,為了就是在今天決一死戰。
 
  如果可以在首戰猜輸的話,勝負一目了然,他也就能凱旋走回二年六班。
 
  閉上眼睛,劉軒璃深吸一口氣,在教務主任宣布比賽開始後,大家面對各自的對手,展開一場盛大的剪刀石頭布大賽。
 
  根據機率以及慣性,一般人會在一開始伸出拳頭,然而,在這樣急於逃脫賽程的狀況下,況且對面的同學可能早已為此,把數學課本的機率統計複習一遍,應該會反向比出其他選項,劉軒璃當然想也沒想就選擇出布。
 
  出乎意料地,對面的馬尾女同學比出拳頭,然後笑笑地吐出舌頭,模樣略顯俏皮,「唉唷,我怎麼輸了呢?討厭!」
 
  「……恭喜了。」對於這樣裝可愛的動作,劉軒璃內心的厭惡指數瞬間飆高,但對於這樣的結果,劉軒璃無話可說,只能訕訕然地說句恭喜,同時慎重地思索下一局的戰略。
 
  可惜的是,不論劉軒璃怎麼思考對方的套路,不知為何,總是在最後一刻贏拳,屢試不爽,直到最終戰時,劉軒璃不經意地撇到教務主任了然於心、勝券在握的臉,這才在心中暗暗大喊不妙。
 
  是陷阱!
 
  劉軒璃這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教務主任會煞費苦心地舉辦這場看似浪費時間、毫無意義的猜拳大賽,為了就是讓他們二年六班心服口服,以便沒有任何藉口繼續抗爭。
 
  問題是,怎麼做到的?
 
  猜拳有剪刀、石頭、布,要是兩個人猜拳則可能會有九種狀況產生,平手、勝利、輸局的狀況各三種,要是經由數學計算公式的話,最後會得出二分之一的機率,不是贏,就是輸。
 
  那為什麼他會通通都贏?為什麼會輸得那麼難看?
 
  縱使要判死,總是也要讓他知道原因吧?
 
  於是,最終之戰猜拳後,劉軒璃目光如同火炬般直鉤鉤地緊盯著教務主任。
 
  他想了解。
 
  在這樣大規模的猜拳比賽下,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讓他全場皆贏?
 
  「人有規律性。」察覺劉軒璃的目光,原先沉默不語,只作壁上觀的教務主任,或許是想讓劉軒璃死心,這下反而全盤托出,「我找人看了你跟班上其他同學的練習。」
 
  「原來如此。」劉軒璃心服口服。
 
  這樣看來,在場其他班級的同學都是教務主任事先找好的旗子,為了只是演出這樣完美,可以讓師長安然下莊,好讓事情和平落幕的一場戲。
 
  然而,雖然如同慘敗的公雞,但聽完了劉軒璃的描述,全體同學反而團結一心,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既然教務主任使出如此這般的張良計,那麼他們自然也要拿出過橋梯來火拚看看。
 
  就算最後全盤皆末,至少也要讓其他人看到他們的憤憤之音!
 
  於是,不再搗蛋的二年六班,看似如火如荼地排練戲曲,看在教務主任眼裡,自然是甚感欣慰,甚至還主動出錢,請二年六班全體同學喝飲料。
 
  只可惜,教務主任的感動只停留在戲劇開演前。
 
  由於二年六班先前拒演,而後又認真排戲,原先大考將至的高三生,不禁也對此感到有興趣,而且戲劇名稱叫做「聖誕老人的金鉤臂」,看起來就像是個胡鬧的歡樂劇碼,因此當聖誕節前夕開演時,全校師生自然抱持著期待的心情前往觀賞。
 
  只不過,才一開場,所有人就立刻被震懾到瞪大眼睛、跌破眼鏡,完全不知道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We fire on the Christmas!We fire on the Christmas!(中譯:我們在聖誕節燃燒啦!我們在聖誕節燃燒啦!)」布幕一拉開,三個人拿著火焰的道具,踩在召喚法陣的魔法紋路上,用著怨念高聲喊唱,「金鉤臂、金鉤臂、金鉤on the Way!」
 
  一轉眼間,駕駛著聖誕雪橇的聖誕老人,右手擁有健壯的肌肉手臂,隱隱約約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姍姍來遲地出現在舞台上,「Sorry For late. We will make the traitor become BBQ!(中譯:抱歉,來遲了,我們將會把背叛者做成人肉燒烤串!)」
 
  「萬能的聖誕之神啊,請向那個不知羞恥的猶大,為了城鎮和平,為了三十枚銀幣,擺出大陣仗,毫不猶豫轉身出賣的傢伙,點燃憤怒之火吧──」
 
  「當然沒問題,我的孩子,我的金鉤臂正是為此而來,而且他現在已經飢渴難耐!」聖誕老人的右手做出揮拳的擺動姿勢,看起來架式十足。
 
  看到這一幕,教務主任不由地心中一凜,背脊發涼。
 
  這擺明了就是在隱設這次的事件!
 
  所謂城鎮的和平指的就是學校的傳統。
 
  所謂的三十枚銀幣大概是在說他用飲料試圖討好他們。
 
  至於所謂大陣仗,大概就是那個猜拳事件了吧?
 
  教務主任不由地苦笑起來,這次真的是他的失策,還真是不能隨隨便便小看青春期的叛逆小子們啊──
 
  徹底感受到學生們的怨念,神臨高中經過慎重的師長決議,以及進行全校投票,總算在聖誕老人金鉤臂這部鬧劇之後,總算不再維持這項傳統,從這屆的高一新生開始,自此之後,不需要繼續遭受歷史遺毒的侵害。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我是分隔線-------------------------------

其實這篇很早就該打完了,
不過下班回家只想睡覺,
醒來又要上班了QQ

啊,對了,這是真實發生的,
我就這樣對朋友唱,把Jingelbell唸成金鉤臂XDD
還說金鉤on the way,大概是要殺出一條血路吧(X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說起來我們念書時學校也辦了不少這類活動XD當然也有演話劇,不過當時倒是很歡樂XD這篇的情況好淒涼啊XDD
2018-07-08 16:19:13
青鷹71
在學期間真的超多這類活動,啦啦隊、話劇還是其他班級表演之類的,小時候想要長大,長大懷念小時候XDD
2018-07-08 16:30:33
標題讓我想到了聖誕老公公一副肌肉兄貴的樣子,而且還是北斗化的肌肉兄貴。
2018-07-08 21:10:01
青鷹71
然後喊著喔拉喔啦(欸
2018-08-12 17:42: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