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520相親大冒險

青鷹71 | 2018-05-21 00:53:41 | 巴幣 12 | 人氣 654


「你看起來像是人模人樣的猴子。」對於阿寬身上不合適的西裝打扮,黃羽珊一點都不掩飾嫌惡之情,「襯衫袖子太長,西裝外套太短,看起來很怪。」


------------------------------我是分隔線-------------------------------

  今天是520。
 
  根據商人的陰謀,這天可能會有餐廳還是商品促銷,瞄準的目標正是想要趁機慶祝一番的情侶們,畢竟520的諧音就是我愛你,
 
  老實說,這原本壓根不關黃羽珊的事,但前一周的意外,逼得她不得不好好面對自己現在的窘境。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依照習俗是母親節,即便工作再忙,黃羽珊還是會寄個禮物還是打個電話回家,算是表達對母親的心意。
 
  然而,今年她卻被陰了。
 
  媽媽反常地千拜託萬交代,囑咐她非得回家一趟,就算沒有禮物也沒關係,重點就是人要到,而且餐廳已經訂好了。
 
  難得看到媽媽這麼強烈的要求,黃羽珊只能想辦法從每周上百封的信件的工作中脫身,硬是擠上人滿為患的高鐵自由座,在又熱又累的周五晚上總算回到南部老家。
 
  然而,原以為只是普通的家庭聚餐,黃羽珊覺得自己還是太單純了。
 
  預計在周六的午餐聚會,爸爸一早就推託說要跟朋友去打球,早上七點多就不見蹤影,至於弟弟則是正大光明地打著和朋友增進友誼,需要進行電腦技術交流的大旗,早上九點就騎車出門了,但聽起來大概是要去網咖瞎混一天。
 
  早餐桌前,黃羽珊頂著睡眼惺忪,而且還沒清醒的腦袋,慢騰騰地啃著饅頭配豆漿,媽媽卻首先開難了。
 
  「你覺得這件衣服怎麼樣啊?」媽媽拿著一套粉色公主甜美系的小洋裝,喜孜孜地發問。
 
  「嗯,還可以吧?」對於自己媽媽想打扮成怎麼樣,黃羽珊完全不想開口干涉,反正只要不要在路上裸奔,妨礙公序良俗的話,就算要變裝成花枝招展的孔雀,她也沒有意見。
 
  只不過,媽媽的下一句話,差點害她把豆漿給噴出來,「很好,那你中午就穿這件。」
 
  「關我屁……咳,我是說,自家人吃飯而已,不用特別穿什麼吧。」在工作上時常跟業務吵架的黃羽珊,差點口出粗話,她連忙吞回去,同時跟媽媽開始打哈哈,希望能夠藉此轉移母親的注意力。
 
  「嗚、嗚嗚,我好可憐啊,女兒這麼久才回家一次,只是想送件衣服給她,居然還被拒絕,就說要讓你穿了,這要求有這麼困難嗎,嗚、嗚嗚……」
 
  不得不說,黃羽珊真覺得自己的媽媽是個老戲精,當初爸爸就是被這三言二語,哄得死去活來,讓媽媽強勢拐回家門,老實說,媽媽不去三台的八點檔,還是戲說台灣之類的戲劇貢獻自己的才藝真是太可惜了。
 
  縱使覺得這是鱷魚的眼淚,面對親情的壓力,黃羽珊勉為其難地皺著眉頭,硬是逼自己不要抽動嘴角,試圖微笑,可惜語氣呆滯平板,沒有任何喜悅之情,「謝謝媽。」
 
  「哇啊,真是太好了呢,還有還有,我覺得搭配這條項鍊也很不錯喔。」
 
  不知為何,今天的媽媽突然變成了路上強烈推銷愛心包包的商人,不停地對她兜話、而且還強烈地希望她全部搭配在身上,根本就是把她當成是網路上洋娃娃貼紙的系統在對待了。
 
  沒關係,她忍,一年就這麼一次母親節,古時候二十四孝中,老萊子彩衣娛親不正是這麼來的嗎?
 
  就算在早餐之後,媽媽雞婆地拿出彩妝工具,把她弄得濃妝豔抹,照鏡子時,看起來跟鬼一樣,她還是努力地扳著臉,陪著媽媽一起到了約定的餐廳。
 
  不過,她的功力果然還是太淺了,不應該任由自己母親擺布,早該在自家父親跟小弟都不會來的時候,提高警覺。
 
  預定的桌次已經坐了兩個人,當他們看到母親時,女人馬上熱情地跟媽媽打招呼,「哎唷,等你好久啦,來來,要點什麼?」
 
  黃羽珊的臉瞬間黑了下來,同時在內心開始祈禱,最好不是她想的那樣,不然她絕對要立馬逃跑,就算會讓自家母親抓狂,也要當機立斷。
 
  「真是,太客氣啦!」然而,媽媽的眼睛彎了起來,笑容可掬地拉住黃羽珊的手,「這就是我們家的珊珊啦,真是的,工作再忙,還是要偶爾回家看看啊,這孩子就是這樣。」
 
  可、可惡……這擺明就是直截了當地拽住手腕了啊──
 
  黃羽珊皮肉不笑地開口,「媽,我可以自己走,不用您操心。」
 
  「哎呀,為了孩子,再怎麼操心也是正常的啦。」媽媽笑著將黃羽珊拖回座位,判斷目前的情勢,黃羽珊認為看來對面那位臭臉男士也有自知之明,畢竟他的臉色不是太好看。
 
  但兩個人的自家母親都在現場,只能被迫面對面地坐著,同時開始介紹起來,「這是阿寬啊,還記得嗎?」
 
  「唉唷,我們阿寬臉比較嚴肅,今天真是讓你們見笑了。」對面像是在模仿活雞格格叫的阿寬媽媽,用著高八度的尖銳聲嗓,「能跟你們的珊珊碰頭,真是我們阿寬的福氣啦。」
 
  果然,是相親。
 
  黃羽珊跟臭臉男士……嗯,對方叫阿寬,相視一眼後,馬上異口同聲說道,「不好意思,我們要抽菸。」
 
  一聽到抽菸,兩個媽媽們馬上如臨大敵,立即組成同盟陣營,「什麼抽菸,那對身體不好啦。」
 
  「那要去廁所,這總行了吧?」黃羽珊跟阿寬立刻從善如流換了理由。
 
  「唉唷,現在的小孩喔,壓力大就抽菸,這樣不行啦。」
 
  兩個媽媽沒搭理黃羽珊他們的話,反而自顧自地聊了起來,黃羽珊見狀趕緊溜到廁間走廊,準備思索下一步。
 
  「……你被搞得像是歌仔戲的妝。」阿寬盯著黃羽珊的臉頰,毫不客氣地說出這句話。
 
  「你看起來像是人模人樣的猴子。」對於阿寬身上不合適的西裝打扮,黃羽珊一點都不掩飾嫌惡之情,「襯衫袖子太長,西裝外套太短,看起來很怪。」
 
  「我都還沒說你兩個大腮紅。」阿寬扁著眼,細細評論黃羽珊的妝容,「青色的眼影看起來像是被家暴,腮紅塗太圓,要是沒說的話,我還以為是以前電影上的殭屍跳出來了。」
 
  「你──」黃羽珊這下完完全全被惹毛了,「我才沒說你頭上的髮油嗆得很難聞。」
 
  「其實你香水太重。」
 
  「你大餅臉。」
 
  「你……好像國字臉?」
 
  唇槍舌戰了好一會,黃羽珊按著自己的太陽穴,想辦法回歸正題,「被逼來的?」
 
  「老實說,因為某件事,我異性相斥。」阿寬笑得很歡,神情充滿惡意。
 
  「很好,我也不想相親。」
 
  在利害關係一致的狀況下,黃羽珊跟阿寬當機立斷地在服務生的幫忙,走小門逃離現場,雖然事後捱了一頓罵,但至少免除白癡相親的危機。
 
  只不過,明明號稱異性相斥的阿寬,卻莫名其妙地在臨走前要了她的Line,或許是覺得要圓謊,黃羽珊倒是很颯爽地給了。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這次,520當天,阿寬親自約她到餐廳吃飯,而且還是特別北上,為了不讓自家媽媽在群組繼續叨念,黃羽珊還是勉為其難地答應阿寬的邀約。
 
  感覺就跟什麼大冒險一樣。
 
  來到指定餐廳,黃羽珊遮著臉,只覺得人生相當挫敗。
 
  腦袋裡只想著工作錯了嗎?幹嘛非得找個人結婚生小孩啦!
 
  更過分的是,當她問媽媽結婚有什麼好處時,媽媽只回答顧小孩很累,好像沒啥好。
 
  那就別把隨隨便便的相親對象硬塞過來啊──
 
  饒是在心裡吶喊,黃羽珊外表還是表現得體適宜,冷靜而且有禮貌地跟著遠道而來的阿寬打招呼,「早,上次謝謝了。」
 
  「不謝,不謝,其實我今天是來跟你算帳的。」
 
  「咦?」
 
  聽到阿寬這席話,黃羽珊先是一愣,然後開始回憶上周母親節相親的花費……呃,不對啊,都是媽媽們出錢,有什麼好算帳的?
 
  「我說……親愛的黃羽珊同學,你該不會到現在都還沒認出我吧?」阿寬笑咪咪的神情,背後卻隱含了強大的惡魔氣息。
 
  「呃、你是阿寬……等等。」黃羽珊抱頭苦思,老實說,在她從小到大的生命中好像沒幾個叫阿寬的同學,咦?
 
  「你該不會是方穎寬吧。」黃羽珊張大嘴巴,眼睛瞪得比鈴鐺還大。
 
  「是啊,我的異性相斥,就是拜你所賜呢。」方穎寬還是一臉微笑,但黃羽珊這下可不敢再掉以輕心,因為,她記得她好像曾經做過──
 
  「你啊,在全班同學拉住我的領帶親我,還說之後要跟我結婚,害得我怕死女生了,你要怎麼負責?」方穎寬雙手插在胸前,以不輕不重的語氣說著。
 
  「呃,幫你找好的同性對象?」黃羽珊絞盡腦汁,非常努力地思考上策。
 
  「這倒是不必了。」方穎寬現在倒是顯得寬宏大量,不過僅此到下一句話前,「為了幫助我克服女性恐懼症,你會幫忙的吧?」
 
  「咦──」
 
  原以為母親節相親已經夠慘了,沒想到偏偏遇到學生時代的情竇初開卻意外惡整的對象。
 
  黃羽珊有預感,方穎寬接下來絕對會整死她的,跟他相認什麼的,本身就是大冒險了啦!

-------------------------------我是分隔線-------------------------------

上週聽到有人母親節被相親真是太淒涼了,

腦補了這一段小短篇XDD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看來這不對人家負責不行了啊XDDDD
2018-05-21 00:59:38
青鷹71
年少輕狂的日子(X
2018-05-28 00:54:06
江雪
下集(敲碗
2018-05-21 06:25:39
青鷹71
短篇啊XDD
2018-05-28 00:54:16
民國無雙愛好者
感覺有戲XD
2018-05-21 10:49:21
青鷹71
因為小時候的悲劇(X
2018-05-28 00:54: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