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322,82 . 真言 (1)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3-22 01:04:57│巴幣:12│人氣:452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那一次的修築工程並沒有如往常般,交給一般民眾業者去做。

  聽說當時是莫迪恩皇私聘一些石匠業者來設計這整件事。
  不論是對當時的社會,或是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那是一件十分怪異的事。

  就像想要隱藏什麼一樣。





  莉茵坐在牢房角落的稻草堆。她不知道這裡的其他房間是不是跟自己一樣,但這個地方除了自己屁股下的稻草,什麼都沒有。就連她原以為最基本的床鋪或毯子都沒看見,這就是亞人、獸人和人類面對罪犯的禮儀?
 
  然後她冷笑一聲。罪犯還會需要禮儀這種東西嗎?尤其她跟這些人之所以可以共存,也是因為裴蒂這座橋梁存在,否則根本不可能。但,現在這些也都消失了。原本就是裴蒂打算親手將自己抓住,她破壞了協定。
 
  人類這種生物,果然就是多變,上一刻談好的理想,下一刻就能因為眼前的利益而拋棄。但這也沒有什麼,莉茵早就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她低頭望著自己的雙手,讓莉茵在意的是,從走進這坐牢房開始,她感覺自己無法熟稔地去操縱四元素。原本精靈就是透過自己的精神來操弄元素,藉此完成「魔法」這種奇蹟,可現在卻完全做不到,好像有牆壁把自己隔絕了起來一樣。即使是她體內的龍魔法,也毫無動靜。
 
  莉茵站起身,開始在四周走動並審視著這牢房的牆壁與地板的石材,這些都只是相當普通的材料。她又走到了木門,用手輕撫著因為潮濕而有些腐爛的木頭門面;仔細地瞧著門上邊的鐵窗,這一樣都是很基本的擺設。
 
  但為什麼?難道亞人精明到把青尖石磨成粉末融到鐵窗的柱子,或者是牆壁裡面?怎麼可能,那可是大工程。而且那陣子精靈甚至幫助他們建立自由都市「伊瓦利堤」,光是那工程就忙不過來了,哪還有時間處理這城寨?
 
  接著她來到了牢房的深處──其實也不過就是自己坐的稻草堆旁邊時,卻意外地瞥見了某塊磚上面刻了個東西。莉茵蹙起眉頭,她雙腿蹲下,看著那刻在方型磚頭角落的玩意兒。
 
  它很小,但也許因為這地方實在太過陰暗,所以那金色的小點才格外引人注目,但剛剛怎麼又沒看到?莉茵瞇起了雙眼,它看上次像是個標誌,但又人隨意塗鴉一樣。那些線條扭來扭去的,雖然只有小小一塊,卻十分複雜。
 
  「什麼鬼東西?」莉茵低聲咒罵,原本想伸手去觸碰,卻又想起了這些年來迪爾古語的異變。只要有人碰上,就會被龍的精神魔法折磨致死。
 
  但這東西看上去沒有魔力,甚至也不像迪爾古語那樣充斥著詭異的紫色氣體。況且就算古語上附著了龍的魔法,現在身為龍原神子的自己又何需懼怕?她不需要害怕這種東西。
 
  鼓足了底氣,莉茵伸手去觸碰了那詭異的圖畫──
 
  除了石磚的冰冷觸感外,她什麼都沒感覺到。
 
  「嘖,所以我這是在怕什麼?」莉茵無奈地翻了白眼,然後準備坐回稻草堆發呆,或研究該怎麼逃離這裡。
 
  但就在她起身時,雪白的樹枝卻掉了出來。莉茵一愣,這才想起自己為了不讓那群獸人或亞人跑到自己房間亂翻亂找,就把從神子那拿來的樹枝給帶來,至少能在這做牢房裡繼續研究這玩意兒。
 
  但現在只要看見它,莉茵就感到莫名煩躁。她嘆了口氣,伸手去把那象徵神子遺體的樹枝拿了起來。
 
  指尖才觸碰到它那粗糙的表面時,莉茵就像被某種東西燒到一樣,尖叫一聲。但手指上卻沒有任何受傷的痕跡。她眉頭皺起,怎麼回事?這東西從白樹洞回來以前不都好好的嗎?現在是怎樣?
 
  接著,她莫名地覺得全身開始痠疼,在自己尚未來得及理解發生什麼事以前,那痠疼轉變成了劇痛。莉茵雙手抱胸,張嘴呻吟著,那疼痛猶如一群人正拿棍棒猛力砸在身上,又或是內部就像數以萬計的寄生蟲正在啃食著身體的每一條神經般。
 
  莉茵清楚地明白,那股疼痛的源頭並不是觸碰了樹枝的食指指尖,而是她的胸口。咬著牙,她極力不讓自己恥辱地叫喊出聲,但卻止不住痛楚的摧殘。身體因為痛而顫抖;精神因為痛而瀕臨忍耐極限。
 
  「唔、嗯……」
 
  莉茵蜷曲在地上,她看著牆面上那唯一的金點。感覺到原本微小的圖畫愈來愈大,就像被人無限放大,直到她視線所能及的最大極限。
 
  她依然看不懂上面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真言──」可她嘴巴不受控制地說出了這兩個字。
 
  在她完全失去意識之前,原本映照在自己視線中的金色文字裡,走出來了一個人。
 
  那如銀鈴般的笑聲,使她感到以前從未有的恐懼。
 
  黑暗降臨。
 
 
 
 
  裴蒂站在南城門上,看著另外一群獸人沿著關口走進了矛尖城寨。今日依然霧氣瀰漫,她發現這些霧似乎都只有早上到下午這段時間會出現,一但到了黃昏,這些霧氣就會散去,然後到隔天一早就又會出現。十分神奇。
 
  身為前軍的獸人已經全數進入,而本隊也在此時映入了裴蒂眼中。那群獸人跟前軍的不同,身上雖然一樣穿著銀白色的戰甲,但每個士兵左手上都多了面盾牌,而且武器都緊握在手上,樣子十分警戒。
 
  位於那群重甲兵中央的是輛用巨角牛拖拉的載具,那上面堆了幾個木箱。由於距離太遠,裴蒂也看得不是很清楚,但照著本隊的規模看去,想來這次補給隊伍為了順應這座山道,所以拉得很長。
 
  裴蒂抬頭看著兩座山壁,實在是過於陡峭了,否則要安排弗司妲偽裝成山賊去擾亂,甚至搶劫一波也未必不可能。如果瑟薇安和莉茵在的話,那成功率還會在往上提高。反正目前群居在外的遊民或盜賊們,其中有半精靈也一點都不奇怪。
 
  她離開了城垛,跟仍站在上頭警戒的士兵們點頭致意後,邁步走下階梯。這裡依舊瀰漫著濃霧,裴蒂甚至得小心走,才能避免自己踩空掉下去。
 
  階梯旁有著一道微弱的橘紅色光火。她走下階梯以後,靈就站在那裡,拿著油燈等著她。望著她繫在大腿上的皮帶,腿側那繫了幾把小刀鞘,這些都是靈十分擅長使用的小刀。顯然鬥志高昂。
 
  裴蒂領著靈來到了離城牆有點遠的地方,看著身邊副官臉上興奮的表情,她無奈地笑問:「都好了?」
 
  「好了。」靈說道,連語氣都帶了點顫抖。
 
  「不要太興奮。」裴蒂瞇起雙眼。「難道是害怕?」
 
  「是興奮。」靈翻了翻白眼,然後恢復了平常嚴肅的表情。「這是弗司妲第一次行動,當我告訴其他人的時候,他們都很開心呢。」
 
  裴蒂輕笑一聲,然後看向敞開的南城門。護送物資的獸人本隊正一一入城。在前面穿著重甲的獸人們全部都進來以後,接著是那群拉著車的長毛牛,牠們的頭上頂著好似能將人體直接貫穿的粗壯巨角;身上披著能牠那龐大身軀的棕色毛髮。獸人到底是怎麼馴服這頭怪物的?
 
  在獸人用聽不懂的語言指揮下,牠們拉了一台又一台的推車,裴蒂跟靈甚至得往旁站一點,讓道給這些怪物去校場集合。當這些長毛牛走過去時,那沉重的步伐甚至讓裴蒂感覺到地表微微在震動。六年前位在南境的人是怎麼壓制獸人的?
 
  更讓人畏懼的是,這些獸人現在還擁有了科技力量。
 
  她握緊了斗篷下的長劍。裴蒂做了個深呼吸,即便現在的情況是如此,她也不能讓這些人佔領城寨。
 
  在長毛牛終於全都聚集在校場以後,她說:「走吧。」
 
  兩人繞過了這群怪物在地上留下的凹痕,朝著校場走去。那裡環繞著少說數十盞油燈。而且遠遠就能聽見獸人們的喊叫,但比起剛剛指揮猛獸那種好像動物在嚎叫的聲音,這次顯得較為正式。聽上去像是在報告什麼。
 
  當裴蒂靠近的時候,一名站在部隊前的獸人才剛報告完畢。而菲梅爾就站在指揮所前,點了點頭以後說:「知道了。那就照剛剛說的,你們把這些東西處理完以後,就先跟他走吧。」她指著站在自己身後的獸人軍官。「有幫你們處理好安置的地方了。」
 
  「明白。」
 
  在獸人們開始動作以後,菲梅爾似乎轉瞥見了她,對著裴蒂微微一笑,然後招了招手,她那雙黑色的長筒靴前就放著一個大木箱。裴蒂同樣報以微笑,領著靈走了過去。
 
  在她走近以後,菲梅爾用下巴指著腳前的箱子。「看啊,這就是南境工匠研發出來的東西。屬於我們的武器。」
 
  「怎麼不拿出來?」靈問道,但卻換來裴蒂的瞪視。
 
  菲梅爾卻不介意,面帶微笑地說:「因為這裡太潮濕了。」她望著天空。「看看這該死的霧,這幾天以來,我帶來的衣服總是有股噁心的霉味,更重要的是,現在開始有疾病蔓延了。」
 
  「疾病?」她回頭望著靈,但後者卻搖頭。
 
  裴蒂挑眉,這次反而換靈翻了白眼。「我知道妳想問什麼。但弗司妲的人大多都沒事,記得嗎?這些人以前是奴隸,他們對這種事很習慣了。」
 
  裴蒂點點頭,又轉過頭來看向菲梅爾,卻意外地瞧見這女人臉上露出一種曖昧的表情。但發現自己正在看著她時,就又恢復了平常那帶著自信的笑顏。
 
  「事實上,目前軍中除了一般流感,這潮濕又悶的環境也讓其中一些人開始中暑了。」菲梅爾無奈地說,然後拉起了自己的袖子,裴蒂發現這女人前臂上有著一點一點的紅色疹子。「看來我們水土不服。」
 
  裴蒂嗯了聲。望著菲梅爾手上的疹子,她倒是完全沒有想到從南境北上的獸人們會有水土不服的問題。但或許這也會是轉機?如果因為疾病而讓菲梅爾的軍力下降,那對弗司妲來說無疑是個好機會。
 
  「都還好吧?」裴蒂努力裝出擔心的表情問道,但就連自己都覺得十分彆扭。
 
  「嗯。」菲梅爾臉上的笑顏淡去了些。「這裡一直都是這樣?」
 
  「不。」裴蒂誠實地說道:「雖然這裡一直以來都是陰天,但卻從來沒聽說過會有這種奇異的迷霧現象。」她瞇起了雙眼,心中頓時想起曾在伊瓦利堤聽到的南境地震事件。「精靈過去也曾對這裡的氣候進行研究,卻找不出任何原因。」
 
  菲梅爾嘆了口氣,然後望著朝這邊走來的兩名獸人,她點了點頭,那兩人便將腳前的木箱給合力抬走。「雖然我很想照著妳的計畫去做試射,但當時我們倒沒有把天氣考慮進去,加上最近的疾病問題。我想我們得立刻前往伊瓦利堤。」
 
  「為什麼?」裴蒂問道。
 
  「我派了幾支哨騎出去,發現這迷霧現象似乎只限於這座城。」菲梅爾的語調很輕,這讓裴蒂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壓力。「所以無論是為了盡早脫離這塊區域的迷霧,或是尋找根治的方法,我們都得前進。」
 
  「可是──」
 
  「別說了,這是我的決定。」菲梅爾伸手搭上了裴蒂的左肩。「為了北境的人類著想,我們不能在延遲下去了。拖一天,他們就要多受難一天。」
 
  裴蒂一時語塞,頓時不知道該找什麼話來反駁菲梅爾。眼見她似乎沒有想反駁的話,菲梅爾拍了拍裴蒂的肩膀,兀自轉身離去。隨著那抹漆黑的身影消失在迷霧中時,裴蒂咋舌一聲。
 
  「怎麼辦?」靈問道。
 
  「照計畫進行。」她想都沒想就直接說:「妳有看到剛剛搬箱子的獸人往哪去嗎?跟上去,看看他們把那些東西收在哪裡,然後跟我回報。」
 
  靈點頭,快步離開校場,循著那兩名獸人而去。裴蒂站在校場上,抬頭看著天空。如果說這種氣候無法讓槍起效,那她在搶奪這些工具有什麼用?難道是遠在天邊的四神正在阻止自己嗎?菲梅爾才是正確的?
 
  她搖頭,將這種消極的想法從腦袋中驅趕出去。裴蒂朝著迷霧中那隱約可見的指揮所走去。如果菲梅爾想要進軍,勢必得再開一次會來決定整支隊伍的走向。假設第一支駐守這裡的部隊受到疾病困擾,那她的主力肯定會放在剛剛才到這裡的補給護衛隊。
 
  雖然乍看之下他們就只負責護衛任務,但裴蒂在城牆上時就有細細看過這支隊伍。他們同樣訓練有素,絲毫沒有因為任務簡單而有所懈怠。當然,也許他們也從獸人領導‧兀克那裡收到了指示,都已經準備好上前線作戰了。
 
  那可不好。如果到時候真的不行的話,也必須在這裡阻止進軍。
 
  而那最後的方法,也悄然在裴蒂心中成形。但還是被她刻意地忽略掉了。


--

後記:

  真言,在我那時公會比賽《文戟》時投稿的其中一篇文時就存在了的概念。
  那篇文也是跟洛索達有關,泰戎(白樹洞的神子)就是那篇文的主角之一,不過再那篇文裡面我是寫「方言」,在這邊則特別改成了真言。

  真言在印度宗教內有各式各樣的解釋,那依中文直面看過去就是「真實的言語」。

  而在奇幻作品上,也有關於「真名」這種設定的存在。
  所以這邊稍微改變了之前的設定,除了名字,核心能力也有些許修正。

  那這真言又是幹什麼的?
  往後會再慢慢帶出來囉^^

  希望大家喜歡!

                         -LKK 2018 . 03 . 22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