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染色兄弟的日常--誰說面癱不能撒嬌!

幻乂玥亞 | 2017-11-14 02:47:03 | 巴幣 2 | 人氣 150


  這是一個作為面癱屬性的α2為了因應α的要求而一本正經地學習如何撒嬌賣萌的故事。
  
鎖定程序什麼的沒那東西。
  沒意外一定OOC。
  作者發病沒吃藥系列。
  以上無法接受者請右上角離開。
  可接受者請繼續看下去。
 

  
  「吶,α2。」
 
  α撲向的α2後背,雙臂環住對方的頸部,說:「你會笑嗎?」
 
  正在檢查明天一早要交給Master的書面報告,聽見α的發言,α2頓了頓,不理會對方的問題,繼續手上的動作。
 
  「嘁,不理我。」α收緊手臂勒住α2的脖子。「喂──α2──」
 
  感覺到頸部氣管受到擠壓,α2放下報告,改抓住α的手腕強行拉開,好讓自己的脖子好受一些。
 
  α2偏過頭看向身後的α,問:「為什麼這麼問?」
 
  「我從來沒看過你笑的樣子。」
 
  「所以?」
 
  「所以笑一個看看?」
 
  「……」
 
  α2無語,雖然很想跟α說這樣做沒有任何意義,但是α目光中的期待讓他有些猶豫。
 
  並不是不會笑,而是沒有任何使他做出「笑」這個動作的原因存在。
 
  不過,既然α想看他笑,α2便勉為其難地勾起嘴角,機械性地露出沒有笑意的笑容。
 
  然後立刻恢復原本的表情。
 
  「……奇怪的表情。」α下結論地說道。
 
  「……」α2決定不再理會α各種無意義的提議,放開手,將桌上的報告收進抽屜。
 
  「吶,α2。」
 
  「……」
 
  「……嘛,算了。」離開α2的後背,α向著門外走出去。「有一個沒有表情的弟弟真無趣。」
 
  α2疑惑地望向α離去的背影。
 
  沒有表情的弟弟……說的是自己嗎?α2愣了愣,不能理解為何α會突然這麼說。
 
  莫非又是從白金牢籠裡接收到什麼新訊息了嗎?
 
  思考了半晌,α2認為去詢問作為人類的那個人或許能得到自己所需的知識。
 
  
──
 
  
  「α說你沒有表情覺得很無趣?」年長機械師聽了α2的敘述,同樣也是一愣。
 
  隨即,他想起前一陣子α找他商量過關於α2的行為表現設置等相關問題。
 
  難道說……
 
  「這麼說來,你確實平常都是一臉冷漠的樣子呢。」
 
  「……」
 
  「基本情感設置應該是沒問題……」
 
  「α要求我笑。」
 
  「……嗯?」年長機械師略為瞪大雙眼,像是聽見某種不可思議的話語一般。「α要求你笑?」
 
  α2點頭。
 
  「笑一次我看看。」
 
  α2搖頭。
 
  「好吧,結果α怎麼說?」
 
  「奇怪的表情。」頓了頓,α2又問:「真的很奇怪?」
 
  「你沒笑一次我怎麼會知道?」
 
  「……」α2最後還是選擇不笑。
 
  「不想笑就算了。」年長機械師說:「α之前曾找過我,問說關於能不能調整你的行為表現的事情。」
 
  α2呈思考狀,不明白α為何對於自己的行為表現如此在意。
 
  「關於你的行為表現,他也跟我抱怨過不少次。自從你誕生之後,α在某種意義上算是升格當『哥哥』,總嚷著『其他人類的弟弟都會向哥哥撒嬌,為什麼α2就不會』之類的話。」
 
  果然是接收了外面的訊息嗎……α2覺得有些無奈。
 
  作為人造生命體,擁有人類的情感設置反應,終究和人類是完全不同的個體存在,即便他們最終目的是為了融入人類社會而不被發現,但是這其中應該不包含年下者要對年上者撒嬌一類的事吧?
 
  何況他和α的體型基本上屬於人類的成年期,更不可能做出幼年期才會做的事情吧?
 
  
──
 
  
  「要不然α2也到白金牢籠裡四處看看好了,說不定會得到想要的答案,別忘了,藉由觀察人類來蒐集情報,也是你們必須要做的事情之一。」
 
  由於年長機械師提出這項建議,因此α2現在正利用空閒時間,換上輕便服裝在白金牢籠裡四處走動。
 
  這是他第一次,沒有任務在身、也沒有α在一旁的情況下,獨自一人離開中樞圓塔,漫無目的的到處閒晃。
 
  雖然之前也有過一次自己被要求在區域裡面待上一星期才能回中樞圓塔的經驗,但是那次是為了測試自己是否能正常的融入人類裡而進行的測試,只不過,最後倒是因為一些小插曲,導致自己是帶著傷回去繳交任務。
 
  據α所說,他為此還特地去找讓他受傷的那些人類,染色之後就將之棄置不理,任由他們是否能自行解除洗腦狀態。
 
  α2無法理解α的做法。若不是為了遵照「假裝成普通人」的任務內容,那些人類別說是傷害,憑α2自身高超的戰鬥性能,根本連碰都碰不到他就被逐一擊潰。
 
  要是把這件事告訴年長機械師,估計α肯定會被對方狠狠嘲笑一番:「還說自己跟人類不一樣,這不是擺明了自己的弟弟被人欺負了,就去找對方算帳嗎?」
 
  「吶,哥哥,我想要那個,你幫我把它弄到手好不好?」
 
  靈敏的聽覺性能捕捉到一聲開朗的語調。α2轉頭看向聲音來源,發現有兩名人類青年站在一台遊戲機前。
 
  發出聲音的青年藉由身高優勢,將上半身重量壓在前方青年的肩膀上和頭頂上,而那名被壓的青年,則是專注地操作那台遊戲機。
 
  過沒多久,後方青年想要的獎品兌換卷落入遊戲機洞口。
 
  「拿去。」
 
  「謝啦!」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α2站在原地好一陣子,等那對兄弟黨離開很久後才回過神。
 
  那就是,人類的兄弟間相處模式?α2不禁認真思考起來。難不成……α也想要自己像那樣對「作為哥哥」的他有所要求?
 
  看起來不如想像中困難,只不過,自己並沒有任何可以向α要求的事情或物品……
 
  腦海裡一閃而逝的思想讓α2頓了一下,他想到有一件事可以作為理由進行實驗。
 
  
──
 
  
  α2回到中樞圓塔,準備進房間換回平時的銀白制服然後去找α測試時,察覺到α就待在房間裡。
 
  畢竟是第一次做出未曾做過的舉動,α2站在門外,確認進門之後的流程:引起α的注意、模仿那名人類的行為和說話方式、提出自己的要求、等候α的回應。
 
  希望不要出任何差錯才好。想著,α2開門進入房間。
 
  「啊,你回來了。」
 
  ……一開始就和預期不符。
 
  α2僵直地站在門口,過了好一會才小聲回答一聲「嗯」。往另一方面想,至少他已經做到第一步,引起α的注意了。
 
  走進房間內,看見α斜躺在床上,手裡拿著一本不知名的書本津津有味地閱覽著。
 
  接下來是模仿那名人類的行為。
 
  α2發難地思考,那名人類的哥哥當時是站姿,而α現在是躺在床上,自己該怎麼模仿那名人類的行為?是不是有什麼共通點可以作為參考?
 
  想來想去,α2能想到的唯一共通點就是用自己的重量壓在對方身上。
 
  這麼想的同時,α2連衣服都不打算先換掉,就現在的服裝爬上α的床鋪,然後跨坐在他身上。
 
  即使他們的身體可以承受普通人類無法承受的重量,不代表α2的手放在自己腹部上施力時不會帶來任何不適,加上α2的動作太突然,α冷不防地感受到腹部以下襲來一陣難受的壓迫感。
 
  一把丟開書本,α難受的用雙臂支起上半身,瞪向α2:「喂!很重啊,給我起來!」
 
  再來是提出自己的要求。
 
  「哥哥……」
 
  α瞬間停止掙扎,一臉錯愕地盯著α2:「……哈啊?」
 
  α2……叫他哥哥?α的表情有些微妙,這傢伙今天是腦部哪條迴路接錯線了?平常都直接叫名字的,這次居然用哥哥稱呼自己?
 
  α2也不曉得為何這聲「哥哥」會叫的那麼順口,也不曉得為何喚α為「哥哥」之後,CPU溫度直直飆高,連帶思想不願意去正視α此刻臉上的表情。
 
  目光挪到一旁後感覺好一點了,α2趁芯片溫度還在承受值範圍內時,決定速戰速決:「哥哥,我想要你以後把自己的報告寫完再出去玩。」
 
  說完,芯片溫度剛好達到臨界值。α2的意識遭到機體強制切斷,直挺挺地倒在α身上。
 
  「喂?α2!你醒醒啊!好燙……喂!喂──」
 
  
──
 
  
  研究樓層的走廊上,傳來一聲又一聲誇張的笑聲。
 
  年長機械師聽完α的敘述後,笑到杯子都拿不穩,咖啡液撒出好幾滴,將桌上的實驗用紀錄紙渲染上深褐色的水滴。
 
  一旁已經恢復正常溫度而自行啟動的α2默默地坐在沙發椅上,弓起身子盡量減少存在感。
 
  在他醒來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失敗了,想不到在那種關鍵時刻竟然被切斷意識。
 
  果然,他還是無法達到α所期望的那種弟弟吧。
 
  「我說你啊……」突然罩下的陰影吸引α2的注意,抬起頭,便看見α滿是責備與不悅的神情,抱著雙手,說:「明明就不適合做那種事情,為什麼還要強迫自己做?最後還搞得芯片溫度過高遭到強制關機。」
 
  「……」別過頭不願面對α。
 
  見狀,α嘆了一口氣,伸出手揉了揉α2的銀髮。
 
  「……α?」α2不解地看著他。
 
  「現在這樣就行了,突然被叫哥哥什麼的,感覺很羞恥啊。」
 
  「……」再羞恥也沒有他羞恥到遭強制關機的程度吧。
 
  「要是你突然改變性格我會很困擾啊,好不容易才習慣不怎麼愛講話的你。」
 
  「……嗯。」
 
  反正也不會有第二次了,就算α哪天興致一來又叫自己再喊一次哥哥也絕對不會照著做。
 
  絕對。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11-14 19:45:48
幻乂玥亞
謝謝♪( ´▽`)
2017-11-14 20:3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