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心得『正義和使命』

極速狂飆 | 2017-10-22 18:52:31 | 巴幣 2 | 人氣 245


  前幾天把日劇"正義和使命"給看完,這是由半則直樹拍攝團隊推出的新作品,運鏡手法跟半澤直樹差不多,劇情方面也是走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套路,不得不說這類劇情真的很能夠吸引觀眾的共鳴,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是基層,在各行各業壓抑的環境中,都是為五斗米折腰不得不被老闆or長官壓榨,甚至有可能都要幫上頭隱瞞一些非法勾當,這時當然是希望有人能跳出來痛擊一下這些長官or老闆。說真的不管正義和使命劇情上有某些矛盾or BUG,但能把痛擊上層這部份做的寫實加誇大,就算很值得一看,這邊也是最能夠與觀眾引起共鳴的部份。



  再來談到演員,我認為都詮釋得不錯,誇大部份我就不說了,畢竟那是故意演出來的效果。長谷川把正義刑警演的到位,根香川鬥智更是扣人心弦。香川的演技一向是備受肯定,演出亦正亦邪的角色更是得心應手,詮釋反派腳色總是能讓觀眾恨得牙癢癢之境界,甚至會讓觀眾勾勒出那不就是我家老闆或長官的形象!?岡田這個角色在後面關鍵幾集中,存在感就少了許多,但前半段亦正亦邪的戲碼演的不錯,把"敵人往往偽裝成同伴"這句話詮釋的相當了得。安田演的分署刑警,貫徹自己的從警理念,角色形象是個邋遢大叔(豐洲署篇形象改變),他的演技我是給予肯定,畢竟他在"問題餐廳"這部日劇中飾演男扮女裝的角色,當時或的不少的好評,自然在駕馭很有特色的中年大叔形象,自然是難難不倒他,也會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我是挺喜歡他這個角色。



  要問我這部值不值得看,如果你是對劇情很講究,一定要走的有條有理的人,那不太適合看,畢竟劇情有些矛盾在,不care劇情單純想看正邪對立的戲碼,我是滿推薦的,光是香川和長谷川你一來我一句的就很有張力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