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224,25 . 無盡的惡夢 (3)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02-24 02:01:18│巴幣:18│人氣:401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發現跟裴蒂相處地愈久,我會更清楚知道她便是我一直在找的人。
  這種感覺很奇妙,就直覺知道她是我再找的人。

  好吧,這都不是重點。

  第一軍團長指派了任務給我們,聽說有賊寇佔領了一座小城肆意作亂。
  該是我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克爾坦瞇起雙眼,「哦?我可沒收到這種消息。」
 
  「因為林中寨淪陷了,閣下。」艾蜜莉靜靜地說:「被人類攻陷了,他們踩著鋼鐵大道在馬迪亞濕地中的要點,肆無忌憚地斷了你們的供給和通訊,在這耳口石無法顯靈的情況下,這可是件大事。」
 
  矮人用手撓著銀白的鬍鬚,淡淡地說:「精靈,你們是北境的賢士、精通四神魔法之人,即使到了這個時代,我對你們依然保持敬重,所以我相信妳的話……但林中寨和集中營相繼被攻陷,我等受命在外的軍隊又怎可能沒收到傳令撤回?既然妳說出這些話,肯定有證據了?」
 
  艾蜜莉回過身,接過了烏利克祭司遞上來的手套,「您請看,這是我和我丈夫在樹巷發現的。」
 
  克爾坦望著艾蜜莉遞上的手甲,他率先看見的便是那醜惡靈的標誌,矮人皺起眉頭,用長滿繭的手指去摩娑那早已乾涸的血跡。半晌,他嘆了口氣,把手甲放在腳邊的帥桌上。
 
  「集中營狀況如何?」他疲倦地捏著鼻梁,低聲問。
 
  艾蜜莉回頭望著艾洛,他懷裡抱著孩子,神情肅穆地搖頭。
 
  「沒有任何人生還,大人。」艾蜜莉說道,她的聲音十分地輕,就怕哪句話會不小心刺痛了眼前的矮人。
 
  克爾坦又嘆了口氣,把雙手枕在腰後,視線從艾蜜莉移到了站在她身後的獸人大祭司,「所以烏利克,你來這裡是為了……調停?」
 
  「是的,因為我知道洛索達人和矮人近期的關係變得過於緊張,擔心這件事會談不攏,所以我才毛遂自薦,覺得自己應該到這裡。」烏利克嘴角揚起微笑,尖銳的牙齒裸露在外顯得有些可怕。
 
  「獸人也好不到哪去啊,老朋友。」克爾坦坐了下來,用手指在桌上敲出咚咚聲,「倘若你來調停,不覺得事情會變得更糟嗎?」
 
  烏利克臉上仍舊掛著微笑,「戰爭對大陸來說都不是件好事,大人。」
 
  獸人……艾蜜莉臉上沒有什麼變化,可聽聞這兩人的對話,她內心隱隱湧現不安。
 
  克爾坦哼了哼,視線轉而盯著艾洛,「年輕的洛索達戰士,我問你一個問題,現在洛索達人和人類同盟,你認為是為了什麼?真的想要擴大影響力來佔領整個北境?」
 
  艾洛抿起嘴唇,「我不是戰兵團裡的幹部,大人。我不──」
 
  「回答我。」克爾坦強硬地打斷他,「否則你會被我送回瓦安城,做為矮人警告洛索達人的『禮物』。」
 
  「等等,」艾蜜莉趕緊跳出來說:「如果您把艾洛給打殘了,那會挑起戰端的,大人!」
 
  「森林的賢士啊,恕我直言,妳現在說話的分量甚至比不上這位洛索達戰士。精靈的影響力已大不如前,而且是你們讓這群北方蠻族茁壯的,」他有意無意地瞅了烏利克一眼,「妳之所以能站在這裡,完全是出自於我個人對妳們的尊重。」
 
  艾蜜利頓時語塞,因為他知道克爾坦所說的都是事實。六年前的戰爭若非洛索達人介入救援,精靈之森便會淪陷,現在他們之所以保有一線生機全都是託了艾洛他們的福,但精靈也因此元氣大傷,就像依附著洛索達這顆大樹的葉片般脆弱。
 
  克爾坦頓了頓,看著艾洛,「來吧,告訴我你的答案。」
 
  艾洛看著懷裡的女兒,朵拉抓著他胸口的衣服,表情看起來有些緊張。他吸了口氣,半晌,靜靜地吐出四個字:「為了安定。」
 
  所有人陷入了沉默。
 
  安定?艾蜜莉轉頭看著自己的丈夫,滿臉不可置信,她完全沒想到艾洛會給出這種答案。
 
  「安定?」克爾坦摩娑著自己的鬍子,疑惑地問道。
 
  「大人,我請問您,這六年以來,各種族藉著『鑽石條約』來壓制、欺侮人類,試問是否真正解決了問題?」艾洛走到艾蜜莉身旁,把朵拉交給艾蜜莉,在母親身邊她應該多少會安心一些,然後望著座在帥桌後的克爾坦說:「北境依然為了人類而頭痛不已,不是嗎?」
 
  「何以見得?」克爾坦繼續問。
 
  「偽裝、竊盜、殺人……等等,這些都是從人類那裡衍生出來的問題,即使白袍衛士組織為此設立了巡邏隊,但我在來這裡的路上卻仍看見了他們被人類殺害。」艾洛頓了頓,「欺壓永遠無法解決矛盾,只會讓仇恨愈來愈深,大人。」
 
  克爾坦笑了,但那滄桑的笑聲在艾蜜莉耳裡聽來卻是充滿嘲諷,他說:「人類在六年前發動的戰爭等於撕毀了紅寶石條約,那可是千年前就訂下的古老誓言!而且你知道達莫奈特人對其他種族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嗎?如今你卻希望我們去原諒?去包容?天真,太天真了。」
 
  「所以這必須由洛索達人率先做起,所以我們才會跟人類同盟。」艾洛雙拳緊握,「這就是我的答案,大人。」
 
  「稚嫩!」克爾坦站起身子,矮小的身軀散發出極強的氣勢,「洛索達人因為和精靈的協議得以兵進北境,如今你卻說自己是為了安定才和人類同盟?其他人會怎麼想?他們只會覺得『洛索達人看上了人類種族的數量優勢,所以打算拉攏他們來讓自己的兵力得到進一步擴充,進而一統迪爾大陸』,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艾洛雙拳緊握,「這不是我該去思考的問題,大人,這都是身為戰士長的責任。」他直盯著克爾坦的雙眼,「但洛索達人想要什麼,我們絕不會拐彎抹角。」
 
  艾蜜莉望著瞇起雙眼的克爾坦,明白到這可能是他在試探艾洛,想藉此了解洛索達基層戰士的想法。她驅散了手上悄悄凝聚的風元素,輕輕地吐出一口悶氣。
 
  克爾坦疲勞地揉了揉自己的雙眼,半晌,他看著艾蜜莉,「森林的賢士啊,待會我會安排軍隊拔營西撤的事宜,屆時妳們要跟我們一起去嗎?」
 
  「是。」艾蜜莉回答,「我們也有任務在身,需要前往地煉堡調查迪爾古語。」
 
  「古語?好吧。」克爾坦微微欠身,「我對我方才的失禮對您致歉。」
 
  「不,沒關係。」艾蜜莉垂下了眼廉,因為克爾坦說的也沒有錯。
 
  「那各位就請回吧。」克爾坦坐回位置上,瞥了艾洛一眼,「我預計兩日後出發。」
 
 
 
 
  艾洛坐在旅店房間裡的桌旁,蠟燭淌著燭淚,上頭搖曳著微弱的火光,讓房內的影子也跟著晃動。他手肘靠著桌子,用手指託著自己的額頭,桌上放了一杯水,但卻從來沒動過。
 
  耳邊傳來了門開關的聲音,一陣輕盈的腳步聲響起,她停在自己身後,雙手搭上了肩膀,手指開始使力按摩。
 
  艾蜜莉低聲問:「在想什麼?」
 
  聞著她身上傳來的香氣與肩上被人按摩的那種酸痛感,艾洛嘴角揚起微笑,「克爾坦團長的話。」
 
  艾蜜莉抬頭望著房裡唯一的雙人床一眼,朵拉躺在上頭,一腳伸在棉被外面,雙手朝兩邊大開,一點女孩子的睡相都沒有,這讓她無奈地搖搖頭。
 
  「但的確就像你說的,這跟你沒有關係,是爸該考慮的事,不是嗎?」艾蜜莉輕聲說,手上的力道微微加重。
 
  艾洛靠著椅背,享受著妻子那恰到好處的按摩,「嗯,但我不知道父親有沒有想到這問題……還是說他真的只是為了要拉攏人類來擴大我們的勢力?」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這麼做。」艾蜜莉眼神盯著朵拉,輕聲說:「現在的人類雖孤立無援,但數量仍比其他種族還要來的多,如果此刻救援他們,未來也好藉著這份人情去要求各種事。」
 
  ……要求各種事。艾洛嘆了口氣,盡力不讓自己往最壞的方面去思考,「所以父親是在考量這個?」
 
  「未必吧。」艾蜜莉放開了雙手,她拉了張椅子坐在艾洛對面,「我在克爾坦閣下的話中隱約聽到他在諷刺烏利克。」
 
  「獸人?」他皺眉。
 
  「對,為什麼大祭司來調停會更糟?」艾蜜莉摩娑著下巴,「姑且不論矮人和獸人的關係,如果說他介入這場紛爭會有問題,是不是代表獸人也想做些什麼?」她瞇起雙眼,「而在這時間點爸又剛好決定跟人類同盟,你覺得會不會是因為獸人?」
 
  艾洛搖頭,「是裴蒂自己要來跟我們同盟的不是嗎?」
 
  「沒錯,但這決議時間點也太快了。」艾蜜莉舉起食指,分析給艾洛聽:「跟人類同盟可是外交的大事,如果矮人都有這麼大的反應了,那亞人、獸人,甚至是精靈呢?難保同盟不會因此有了嫌隙,但從裴蒂前去商討同盟事宜到放出消息好像不過數日?不管會議流程如何,我都覺得太快了。」
 
  「嗯……」艾洛思忖了一會,蔚藍的眼眸盯著艾蜜莉,「我來寫封信給皮洛恩隊長吧。」
 
 
 
 
  艾蜜莉跨坐在馬鞍上,雙手握著韁繩。她身邊聚集了大量的矮人士兵,這些人手持長矛,雜亂的鬍鬚躺在胸前,身上的灰色皮甲咯咯作響。
 
  她往後頭望去,先對身旁的艾洛和朵拉點點頭,然後看著矮人的軍隊。他們往後方延伸了數十里,騎著狼的騎兵們在步兵隊兩側警戒,偶爾會看見幾隊士兵從遠處跑回,然後有會有新的人脫隊離開,艾蜜莉心想那些人應該都是哨騎。
 
  而克爾坦騎著一頭灰狼在她身前,他身上跟其他人一樣穿著皮甲,但背後卻多了件深色披風,上面用銀色毛線織出了鐵鎚的模樣,跟一般矮人們的烈火鐵鎚標誌不同,它就只有單單一把槌子,顯然這披風應該是除了姓氏以外,矮人王給予克爾坦的榮譽象徵。
 
  克爾坦伸手招來了傳令兵,「快到樹巷了,讓所有人備戰,我們要直接進去。」


--

後記:

  洛索達更新囉~
  順便把昨天貼上來的地圖也附在內文裡了。

  至於艾洛等人即將前往的「林中寨」那邊,地圖我也在繪製中XD
  如果好了也會一併丟上來,還請各位在稍等一下。

                              -LKK 2017 . 02 . 24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0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qwq(哭

02-24 02:57

黑衣大閒者LKK
哭什麼啊 XDDD02-24 03:00
卡斯巴爾
地圖真棒

03-05 01:26

黑衣大閒者LKK
讚讚 XD03-05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索達】北境地圖公開!... 後一篇:【洛索達】馬迪亞濕地,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