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亞爾斯特 | 2024-03-28 16:00:02 | 巴幣 146 | 人氣 549


前情提要:眾人在保健室談論一番後遇見了雷歐那的姪子——吉卡。吉卡的天真無邪讓雷歐那無法擋,所有人便將其當作笑話。
之後格利姆趁著鶇不注意,吃下了從運動場撿到的黑色石頭後就睡著。鶇也在這個時間再次遇見角太郎,並得到對方的許可準備飛行。

  「哇!」少女緊緊抱住少年,承受著空氣對自己的摩擦。雖然是她要求角太郎帶自己飛行的,但是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就好像是搭乘雲霄飛車一般,如果放開眼前的少年,恐怕自己會粉身碎骨。

  「人類之子……已經沒事了。可以打開眼睛了。」角太郎溫柔的聲音促使鶇小心翼翼睜開眼睛。先前的驚嚇煙消雲散,只有對眼前美景的感動──黑色的城堡在星光的點綴之下顯得更外漂亮與莊嚴,城鎮下的火光猶如地上的星辰一樣絢爛。

  天上的星星也猶如觸手可及的珠寶,在自己的頭上閃閃發光。鶇忍不住伸手,雖然沒有抓到任何東西,但是也已經很滿足了。

  「好漂亮。」灌有鳥之名的少女只能擠出這樣的感想,從未想到從天空觀看世界居然會是這個樣子。或許歷史上那些創造飛機的偉人們都是為了想要看到這樣的風景,所以才努力鑽研如何讓人類飛上天吧?

  不過扭曲仙境的歷史可能不太一樣,畢竟沒有人想到只要依靠魔力與掃帚就可以飛在空中。想到這點,少女的臉頰浮現出了帶有點些許愧疚的苦笑,感覺有點對不起為了飛行而努力的人們。

  「呵呵。看樣子,妳很喜歡這片天空呢?」角太郎回頭看著鶇,笑著說道:「看到妳這張臉根本沒有辦法想像,妳之前居然怕的緊緊抓住我的身體。」

  「對……對不起,當時因為真的太害怕了。所以,忍不住……」被對方這樣一說,鶇的語氣就結結巴巴。她沒想到第一次騎著掃帚在天空上飛居然會是這個樣子。而且居然靠著一個男生如此的近,少女心中的羞澀全都跑出來了。

  「這沒關係,畢竟小時候就有人曾經這麼用力的抱住我。再說人類非常脆弱,若是落地,就算是七豪傑中的荊棘魔女或熱沙之國傳說中的神燈精靈就都很難救回妳的小命。」

  「哈哈……這當然,我會多加注意的。」吞了一抹口水,鶇艱難的看了眼腳下的世界。現在這個高度,倘若不小心失足掉下去,那麼她大概會粉身碎骨。想像到那個畫面,就算沒有懼高症也都會打了個寒顫。

  「妳在害怕嗎?不過如果妳看到我真實的樣子,那麼現在的恐懼想必是小巫見大巫。」

  「真實的樣子?呵呵,講得好像是這副模樣本來就是不是你的樣子。」鶇看著少年,笑著說道:「話說,你原本的樣子也可以飛起來嗎?」

  「當然了。不過如我所說,我那個樣子最為可怕。」角太郎在講述的時候,臉上閃過一絲陰沉。看到這幕,鶇溫柔的撫摸馬雷烏斯的背部,將自己的臉頰貼上去。

  「對不起。那個話題應該是你不想提的吧?我卻不小心。」

  「沒關係。人類畏懼我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雖然我認識的人總要學校的人尊敬我……但是。」

  「角太郎先生討厭被人尊敬嗎?」

  「說不上討厭……只是,會讓人有點不爽。而且更不爽的事情是……我居然連自己在不爽什麼都不知道。」

  明明如此成熟,但是講出來的話語卻有種小孩子的任性。少女不免笑了出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展現出來的情感或許就是如同小孩子一般的獨佔慾吧?

  因此少女笑了出來,並不是瞧不起這個少年,只是完全沒想到對方居然會有這樣孩子氣的一面。角太郎注意到便疑惑道:「怎麼了?我剛剛的話有那麼好笑嗎?」

  「對不起。只是……我完全沒想到看起來成熟的你居然會怕孤單。」

  「孤單……我嗎?」

  「嗯。你剛剛說了──自己不是很喜歡尊敬,所以我想你希望有一個可以陪在你身邊,能理解你、與你一起玩鬧的人吧?當然這也只是我的猜想。如果有冒犯還真是對不起。」鶇面露苦笑地回應角太郎的問題。

  「呵呵。居然敢說我孤單,還真是好大的膽子。不過嗎?我這下子可以明白為什麼我會對尊敬這個字不怎麼喜歡的理由了……不,我應該討厭的是那些擅自跟我劃開距離的人,特別是笑嘻嘻地說我很可怕,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人。」

  「咦?」鶇對於角太郎的發脾氣感到不解,完全不知道到底是誰說他可怕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至少在鶇眼中,這個人的想法是挺容易猜出來的。

  「算了,關於那個人的事情妳還是不用知道會比較好。誰也不能保證妳會不會順藤摸瓜就此知道我的身分,我也不希望這份關係就此破裂。」

  「哈哈。又來了。」鶇雖然對於角太郎這樣隱藏身分這點感到無奈,卻也明白兩人之間的關係還沒有深厚到可以知曉彼此的名字。或許維持現況才是最好的,等待某一天可以真正了解對方的名字。

  「對了,忘記問你了。馬雷烏斯先生他還好嗎?莉莉亞先生當時說他很生氣,而且也對沙瓦娜克勞的大家沒有任何一點手下留情。」鶇不經意的問題讓角太郎一愣,但是他很快就露出笑容。

  「這不用擔心。雖然金古斯卡納的陰謀確實讓宿舍長大發雷霆,但是只要仔細想想那是他們為了對抗他而準備的計謀就釋懷了。就如同傳說中的荊棘魔女就算面對人類大軍的圍攻,她也沒有任何一絲膽怯。」講述荊棘魔女時,角太郎的嘴角勾了上來。語氣也多了幾分活躍,鶇也只是淡淡一笑。更加認知到這個世界的居民果然把七豪傑都當作偶像。

  既然如此她也不該在這個時候講出煞風景的話,畢竟童話故事還是讓他維持在最好的地方才是最好的。

  「人類之子。妳怎麼不說話了?」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角太郎先生很喜歡荊棘魔女。」

  「算是吧。她是我們國家傳說中的人物,也有與其他七豪傑望塵莫及的強大實力。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顆不畏懼孤獨的內心。」角太郎提到關於荊棘魔女的內心時,背影又顯得有些孤獨。然而他卻沒注意到背後的鶇表情變得相當微妙。

  不畏懼孤獨嗎?我記得她在故事開始因為沒有被邀請所以就對公主下了詛咒。甚至還讓整個國家陷入混亂之中──這些心聲鶇只敢放在心中,不敢告訴角太郎,甚至還萌生出必須要讓艾斯保守秘密的念頭,不然角太郎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她都不敢想像。

  「人類之子,妳怎麼了?又發呆了嗎?」

  「沒,沒有啦!只是在想著這個世界的偉人與我所知道的狀況有些出入。」

  「喔。原來不同的世界也有七豪傑的故事嗎?可以告訴我嗎?」鶇不敢直視那雙對荊棘魔女的故事很有興趣的角太郎,如果告訴他事情的真相,不知道他會不會失望與難過。鶇實在是不忍心打破他對荊棘魔女的想像。

  彷彿是為了拯救陷入迷惘的主人,鑰匙刃突然從鶇的胸口中射出。看到突然跑出的武器,鶇手忙腳亂地接住了他,角太郎也用手抓住了鶇的腰避免她摔下去。

  「好……好危險……」

  「這我同意,人類之子。妳這個舉動實在是太危險了。」

  「對……對不起。」面對斥責,鶇只能乖乖認錯。不過她也很好奇鑰匙刃為什麼會突然跑出來?明明之前都只有在負量超載事件發生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此時鑰匙刃射出一到金光,朝著遠方。

  「那個方向……我記得是鏡子之間……」聽到關鍵字,鶇便想起自己在入學典禮所發生的事情。雖然那不算什麼愉快的回憶,但也是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起始。可是不明白鑰匙刃為何要指向鏡子之間?

  「人類之子。妳很在意嗎?」

  「嗯。是很在意。」

  「那我們過去吧!記得抓緊一點。」角太郎彈了指頭,兩人瞬間來到鏡子之間。鶇當下感受到一股不同於黑暗魔鏡的穿越,感覺自己的世界都天旋地轉,很想嘔吐。

  「覺得頭暈嗎?很快就會習慣了。不過既然是鏡子之間嗎?想當初我沒有意識到入學典禮……真是我人生的一大敗筆……」

  「咦?角太郎先生不知道那天是入學典禮嗎?不是有其他事情所以沒去嗎?」

  「是啊……我和人類的時間觀是不一樣的。雖然很想知道妳在入學典禮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現在的重點是黑暗魔鏡。」角太郎面色凝重地看著黑暗魔鏡,如今黑暗魔鏡發出了強烈的光輝。現在的他變得像一個小型黑洞一般,打算把鶇與角太郎吸到裡面,然而角太郎卻已經使用了防禦魔法避免兩人遭遇最糟的狀況。

  「怎……怎麼回事?為什麼黑暗魔鏡會變成這樣?」

  「我不知道,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不過可以肯定,黑暗魔鏡已經失控了。」角太郎如臨大敵般向鶇解釋:「黑暗魔鏡不只是用來鑑定學生的靈魂,更能夠穿越於各個地方。如果放任它就這樣暴走,附近所有東西恐怕會被吸進去,送到我們根本不知道的地方。」

  「有……有這麼嚴重嗎?」一想到周圍的一切都可能會被這個黑暗魔鏡毀掉,鶇忍不住驚呼。不過看到附近已經裂開的地板,就已經明白事情的嚴重性。

  「是啊……雖然對現在這個狀況感到吃驚,但是得要在黑暗魔鏡完全暴走之前讓它停下來。不然繼續下去,學校可能會有一半被它毀掉。」角太郎將魔法筆對準了黑暗魔鏡,釋放出猛烈的翠綠色火焰。翠綠色火焰被吸入了黑暗魔鏡裡面,雖然看似無效,但是黑暗魔鏡對周圍的吸力似乎減少了。

  「角太郎先生……這招真的有用嗎?」

  「我以前曾聽莉莉亞提過,如果魔法道具暴走的話,就要用魔力將其鎮壓直到它停下來為止。如果沒有任何意外,我想黑暗魔鏡應該會停下來,只是不知道之後它還能不能用就是了。」角太郎施放火焰的同時艱難的吞了一抹口水,鶇也緊張的看著眼前的一幕。

  難不成鑰匙刃是因為注意到這裡的暴走所以才帶她來這裡的?可是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裡?難不成鑰匙刃有可以阻止這個現況的力量?就在少女思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一個微弱的聲音進入她的耳中,「救命……」

  「救命?有人在裡面嗎?」儘管微弱,但是鶇可以確定裡面有人在求救。看著手中的鑰匙刃,又看了眼前正在試圖吞噬一切的黑暗魔鏡,鶇閉上眼睛沉思了幾秒,最後邁出了步伐。

  「人類之子?妳要做什麼?」角太郎注意到鶇的舉動,立刻抓住她的手。然而少女回頭,眼中閃爍出了強烈的覺悟。

  「我可以感覺到裡面有人在向我求救。」

  「求救?我什麼都聽不見……不對!這不是重點。妳沒有強大的魔力,貿然靠近黑暗魔鏡,妳可能會掉到一個根本不知道的地方,甚至是一個陌生的世界。」

  「是啊。可能會落到一個更糟糕的世界。但是裡面有人,他向我求救……總得有人去幫他!」鶇堅定地看著角太郎,儘管力量不足以甩開對方的手,但是她依舊還是想要前進。

  「真是的。好吧,我會在旁邊看著的,妳要小心一點。」不知道是不是被鶇的意志說服,角太郎願意與鶇一起前進。因此鶇手持鑰匙刃與角太郎慢慢靠近黑暗魔鏡。

  不知道為什麼,越靠近黑暗魔鏡,那個求救聲就愈加清晰──那是一個小女孩的聲音,感覺好像是都會隨時消失於黑暗之中。於是鶇看著角太郎一眼,對方也認可就放開了她的手,讓她可以向黑暗魔鏡伸手。

  那個瞬間,鶇的手沒入於那片黑暗之中。所幸角太郎抓住鶇的肩膀,才不讓她被黑暗魔鏡吞噬。此刻鶇感覺自己的手好像不是自己的手,似乎隨時都會被扯斷。但是她不甘放棄,不斷在黑暗中摸索,想要試圖找到那個正在求救的孩子。

  忽然鶇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抓住她的手,那個觸感就好像是有人用五指扣住一樣。於是她便用力握緊那個人的手大喊:「撐住!我抓住妳了!我們會把妳救出來的!妳一定要撐下去!」

  鶇開始試圖從黑暗魔鏡裡面把人救出來,角太郎也毫不猶豫的往後退並用魔力一同拉扯。漸漸的鶇的手離開了那面發狂的鏡面,一同離開的是一個年幼的手。接著是一頭翠綠色且用紅色緞帶綁出來的雙馬尾長髮。稚嫩且圓潤的臉孔,身穿白主綠輔且有紅色領帶的水手服少女就這樣脫離黑暗魔鏡。

  鑰匙刃發出震動,鶇朝著黑暗魔鏡的方向揮動鑰匙刃。金黃色的光線射出,不同於剛剛的引路,更像是直接封印了黑暗魔鏡的暴走一樣。閃耀卻又溫柔的金光包覆住了黑暗魔鏡,絲毫不讓它繼續暴走。

  然而在光芒徹底包覆黑暗魔鏡之前,一團黑霧衝出光芒的包圍。直接離開了鏡子之間,鶇也因為消耗過多體力直接倒在地上。失去意識之前,她好像可以聽到角太郎不斷呼喚自己的聲音。


  「鶇……小鶇……小鶇!」慌張地呼喊聲代替了鬧鐘把少女喚醒,睜開眼睛後第一眼看到的是艾斯、杜斯、梅莉達、特瑞、里德爾、凱特、格利姆。

  「大家?奇怪?我怎麼?」抱有疑問,鶇緩緩地起身,然而才剛想要抓自己的頭髮,她感覺到自己的手似乎被什麼東西固定住,低頭一看發現右手已經被石膏固定住。

  「什麼叫『我怎麼了』?本大爺才剛起床就發現妳消失不見。後來克羅利過來說妳被送到保健室去。真是的,妳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啊?」

  「就是說啊!我也認同格利姆。」艾斯雙手抱胸,語氣不快的說道:「當時我還在想妳這麼老實怎麼會突然翹課,想不到居然是被送到保健室。真是的,昨天不是才剛被送進去嗎?這次又在想什麼啊?」

  「啊……抱歉。」面對好友的斥責,鶇只能苦笑應對。畢竟現在這樣是她自找的,根本沒有辦法辯解。

  「好了,你們兩個,先不用說鶇了。最重要的是讓她好好靜養。」杜斯對兩人說幾句之後,便把一本筆記交到鶇的手上,「來,這是我今天寫好的筆記。雖然可能比不是上妳的字跡,但希望妳可以接受。」

  「謝謝妳。杜斯。」接下筆記後,鶇便露出微笑道謝。面對這點,杜斯也是稍微難為情地搔了搔自己的臉頰。

  「這沒什麼啦。作為優等生本來就應該要幫助同學,如果有不會的地方,記得找我幫忙喔。我一定會幫妳的。」杜斯露出微笑敲打了胸脯,鶇也可以明確地聽出對方現在是很開心的。

  「你還是先把自己的成績提高再說吧。不過鶇,正如杜斯所說,有什麼不知道的地方可以來請教我,只要我出手妳所缺席的課程很快就會追上去的。」

  「里德爾學長講得一點都沒錯,想耍帥的話先提高自己的成績吧。」梅莉達附和里德爾的話,瞄了一眼杜斯的苦笑後看著鶇,略顯擔憂地說道:「不過鶇,妳真的很幸運。我們去問保健室幽靈的狀況時,他說妳的手臂受到很嚴重的拉扯。如果運氣不好,恐怕整隻手都不見了。」

  「就是說啊……小凱真的很吃驚呢。根本沒有想到妳居然會發生那種事情。不過按照之前發生的事情一定又是小鶇妳暗中處理掉那些危害學校和平的事件吧?簡直就是默默守護人們和平的英雄。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把妳的英勇事蹟傳到魔法照片上面。」手持手機的凱特將鏡頭對準了鶇,笑容滿滿的說道。

  「凱特。這種時候不要嘻皮笑臉的,那種傷不管怎麼看都不是可以輕鬆帶過的吧?抱歉啊,先前妳和格利姆準備了禮物,但是我這次什麼都沒準備。下次會幫妳準備最愛的蛋糕」

  「哈哈……對不起,讓你們大家擔心了。」鶇面帶苦笑地道歉,畢竟當時自己的手真的差點就要被黑暗扯斷,幸好有在那之前把人拉出來。不過想到那時的女孩,鶇緊張地說道:「對了!當時是不是有一個女孩子?她怎麼樣了?」

  「關於這點,妳可以放心喔!」熟悉的聲音出場,保健室的門口就已經出現兩個人影──克羅利與當時鶇所拯救的女孩,所有人都無疑對這個女孩投射出困惑的表情,然而女孩卻完全不顧眾人的眼色直接衝到鶇的面前。

  「啊──妳醒來了,身體有沒有……嗚!」還沒問完,鶇馬上就遭到少女的飛撲攻擊。衝擊之大,使右手的傷口都再度復發。而那雙與白兔子一樣的紅眼睛已經與自己對上。

  「是妳對吧?莎朵霓還記得妳的聲音,所以是妳救了莎朵霓對吧?真的很謝謝妳!」自稱為莎朵霓的少女宛如化身八爪章魚,直接抱住了鶇。力量之大直接讓右手不斷發出刺痛。

  「好好!妳能沒事真是太好了,不過可以請妳先放開嗎?我現在右手好痛。」

  「啊!抱歉!莎朵霓沒注意到。不過就算右手斷了,莎朵霓會用針與線修好的。」女孩純潔無瑕的發言換來在場所有人的無言,那簡直是把鶇當作娃娃一樣對待。

  「那個……雖然人類也是可以用針線治好的,只是那應該要由專業人士來做。所以等妳長大成為醫生後,再來做吧。」

  「放心吧!莎朵霓已經有很多經驗了。不管怎麼樣,一定可以把妳的手接好。」

  「不是吧!人的手最好是可以像娃娃一樣修好啦!話說妳到底是誰啊?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啊!」無法忍受這個女孩的發言,艾斯直接出言吐槽。當然所有人都也好奇地看著她,想要知道這個女孩到底是何方神聖。

  「這個嗎?其實是……」

  「羽澤同學,請妳好好休息。接下來就由我來解釋。」克羅利打斷鶇的發言,面色嚴肅的解釋昨晚發生的事情,「其實是黑暗魔鏡昨晚在夜裡暴走了。」

  「咦?」聽聞這個消息,所有人不約而同露出震驚的表情,眼球隨時都可能會掉出來。鶇對於這個反應是可以接受,畢竟大家最常使用的黑暗魔鏡居然出了這樣的問題,不管是誰都會大吃一驚。

  「哎呀──想不到居然連我都沒有注意到黑暗魔鏡出了異常。大概是因為魔力的巨變沒有大到可以被我察覺的地步吧?但如果可以察覺的話,恐怕已經為時已晚了。」克羅利解說時將視線放在鶇身上,嘴角也悄悄上揚,「所幸羽澤同學與某某同學合作,順利阻止黑暗魔鏡的暴走。不過也因此讓這個女孩──莎朵霓來到我們這邊。」

  「啊!莎朵霓還沒自我介紹。莎朵霓是神樹峰女子學園的國中一年級生,請多指教。」莎朵霓後知後覺的向眾人自我介紹,此時眾人也將目光放在鶇與克羅利的身上。

  「小鶇。姑且問妳一下,妳知道那個神樹峰女子學園嗎?」

  「還有學院長,在扭曲仙境中有一所學校叫做神樹峰女子學園嗎?」

  面對艾斯與里德爾的問題,鶇與克羅利兩人陷入沉思。最後是由鶇率先回答,「這個嗎?雖然我對其他學校的事情不是很熟,但是至少我沒有聽過一所名叫神樹峰女子學園的學校。」

  「我也是。我啊為了能夠各場大會取勝所以就做了多方調查。然而,卻沒有聽說過關於神樹峰女子學園的事情。」克羅利也緩緩的給出答案,不過鶇已經將目光放在艾斯身上。

  「艾斯,為什麼你要問我關於神樹峰女子學園的事情?」

  「那是當然的啊。黑暗魔鏡可不會把一個女孩子帶過來,想想她可能是從妳的世界過來的。」艾斯的回答直接讓鶇不免抓了抓自己的臉頰,對方的話非常有道理。所以根本沒有辦法反駁。

  「哇!這裡有一隻貓咪欸!看起來好可愛。」

  「欸!本大爺可不是貓咪!是未來的大魔法士,格利姆大人!」

  「欸!貓咪會說話!啊……可是如果這樣說,現在的你還不是普通的魔法士嗎?」

  「什喵!將來一定會讓妳這小丫頭知道本大爺的厲害啊!」

  此時鶇和眾人把目光放在格利姆與莎朵霓身上,莎朵霓的童言童語已經讓格利姆爆發。如果沒有克羅利與里德爾的話,恐怕保健室已經被祝融入侵了。莎朵霓也已經把格利姆抱起來併用稚嫩的臉頰不斷磨蹭格利姆的皮毛,一方露出開心的笑容,另外一方則是十分抗拒。

  「那個……莎朵霓,可以先放開格利姆嗎?他看起來已經快不行了。」鶇的建言讓莎朵霓注意到懷中的格利姆已經口吐白煙,所以便放到鶇的身邊,低頭。

  「那個……對不起,貓咪。」

  「是要叫格利姆大人啦!妳這笨丫頭。」格利姆有氣無力地回應莎朵霓,接著把兇惡的目光放在克羅利身上,說道:「學院長!快把這個丫頭趕走,本大爺不想再看到她了!」

  「這個嗎?是有點困難的。」

  克羅利擺出難為的表情,繼續說道:「其實在先前我就請了一位魔法醫術士調查這孩子的身體,發現她體內有著不同於魔力的某種能量。」

  「不同於魔力的能量?這有可能嗎?」

  「是的,羅茲哈德同學。而且如果有一個異世界存在,那麼可能就會有成千上百個我們不知道的異世界。而這些世界之中恐怕會有不同於魔力的力量。」克羅利一面解釋一面說道:「雖然不知道這股力量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但是可以肯定這不是能輕鬆帶過的。你們也應該明白年幼的魔法士可能會玩火自焚,甚至會拖其他人下水的案例吧?」

  眾人都沒有多說什麼,鶇也明白不管是什麼東西如果讓小孩子貿然使用就有可能會引發大問題。克羅利也繼續說道:「如果讓這孩子跑到外面去然後引發大問題的話,到時候我可能會被追究責任!然後被大家說我是個蘿莉控!搞什麼飛機!是黑暗魔鏡擅自把人帶過來的!和我有什麼關係啊!」

  「等一下!莎朵霓有件事要澄清。莎朵霓絕對不會濫用力量,因為和楓說好,背負著星守者與千導院家的名聲!」莎朵霓拍了胸膛,信誓旦旦地說道。然而她這樣子讓人實在是很擔心。

  「看到了吧?雖然這孩子不管用哪隻眼睛看很明顯都是國中生,但是心智卻和小孩子沒什麼區別。也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總不可能讓她在外面到處亂跑吧?」

  「我覺得學院長你更擔心被別人說是蘿莉控吧?」里德爾的吐槽換來了特瑞與凱特的點頭,就連艾斯等新生三人組都用狐疑的眼神看著克羅利。

  「咳咳!不要用這樣的眼神看我!總之必須再找到能讓她回去的辦法前得準備一個暫時的居所,最好的場所莫過於破舊宿舍。」克羅利提到破舊宿舍之後,便把視線看在鶇身上,「羽澤同學,能請妳照顧這個孩子嗎?」

  「我嗎?」面對克羅利的請求,鶇陷入短暫的沉思。雖然這個孩子身上背負著自己不知道的力量,但是她的本質還是一個孩子。不可能放她一個去外面生存,於是鶇便笑著說道:「好,我知道了。我會負責照顧這孩子的。」

  「真的嗎?」

  「嗯。在那之前我會好好照顧妳的,只是我有一個條件。那就是不要做太危險的事情,知道嗎?」鶇溫柔的摸著莎朵霓的頭髮,而女孩也自然開心的笑著回答沒問題。

  「哈哈……想不到破舊宿舍居然又多了一個女生。」

  「看這個樣子,破舊宿舍說不定會變成女生專用的宿舍。對吧?」一看到特瑞面露苦笑,凱特便笑著拍打肩膀。其他人都不免笑了出來。

  「等一下啦!破舊宿舍的老大是本大爺,可不同意這件事情!」格利姆對於莎朵霓加入破舊宿舍這件事情感到不妥,於是出言反對。

  「格利姆,現在莎朵霓和我們一樣除了黑夜烏鴉學院以外暫時沒有別的居所。所以讓她加入我們也是可以的吧?再說老大也要有一個寬闊的心胸,這樣才會有人追隨。事後我也會給妳鮪魚罐頭的。」

  「格利姆!拜託!」

  兩位少女開始拜託格利姆,面對柔情攻勢格利姆左思右想最後點頭說道:「沒辦法了!只要鶇妳說話算話,本大爺就會心情好,同意莎朵霓的加入。」

  「真的嗎?太好了!」莎朵霓開心的抱起格利姆高舉在空中,見到這樣的畫面,所有人都笑了出來。不過保健室外面有三個人悄悄地看著這一切。

  「真是的,看到杜斯那麼慌慌張張的樣子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看樣子沒事呢。」傑克透過窗戶觀看保健室的狀況,嘴角翹起。

  「真是的。這所學校又多了一個女生,今年是怎樣?該不會是因為雷歐那大哥翹課太多次,老天爺看不慣所以決定給點教訓嗎?」看完保健室的狀況後便調侃雷歐那,然而雷歐那不發一語,直接朝著前方走去。

  「雷歐那大哥?你該不會生氣了吧?」

  「我要去睡了,你們快點給我滾蛋。還有拉吉,我不在的時候社團就拜託你了。」

  「搞什麼啊?饒了我吧?」

  雷歐那不顧拉吉的抱怨,直接邁開步伐。只是他的目標是位於鏡子之間,雷歐那開始在鏡子之間來回散步,語氣也多少帶有一點沉悶,「嗯……這股魔力果然是和鶇體內的鑰匙刃有關嗎?既然這麼厲害的話,那麼創造者絕對不是等閒之輩。可是扭曲仙境歷史中怎麼會沒有關於那東西的下落,不過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這裡的魔力……」

  「這裡散發出來的魔力至少是宿舍長等級的。可不是任何一隻草食動物可以比擬的。絕對是那傢伙吧?真是的,想到不快的回憶。」雷歐那確定魔力的主人到底是誰後,便用力地抓了抓頭髮。臉色較為不快。

  「算了,想再多也沒用。我要回去了,真是的……怎麼感覺那女孩和蜥蜴混帳扯上關係了?」抱怨之餘,雷歐那的臉色瞬間變得嚴肅。這股味道感覺起來有一種臭味與辛辣的味道。而他也知曉這個味道的相似之物──汙點。

  「搞什麼啊?這裡怎麼會有汙點呢?難不成……」雷歐那回憶起當時莎朵霓來自於不同世界這件事情,如果這個味道不是「他」散發出來的,那麼就是和莎朵霓一起來到這個世界的某個東西。

  「麻煩死了……為什麼事情總是變得如此複雜啊?算了……還是交給好事之徒去做就行。我只要在一旁好好地睡覺就夠了。」雷歐那似乎意識到什麼事情,只是因為覺得麻煩所以索性不管,直接離開。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人的手最好是可以像娃娃一樣修好啦!讓我想到海綿寶寶有一集身體摔碎 醫生用訂書針與強力膠修好 WWWW
2024-03-28 16:24:44
亞爾斯特
莎朵霓:莎朵霓總有一天可以做到嗎?
鶇:那基本上是不太行吧?
2024-03-28 16:26:3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學院長怕被win啦 www
馬雷烏斯跟鶇這對真香,期待日後發展🕶️
莎朵霓也正式登場了,還把鶇的手拉到骨折(感覺好痛…),或許透過他可以更加了解異世界互相混合(?)的原因吧
2024-03-28 18:53:00
亞爾斯特
學院長:我不是蘿莉控!
亞爾斯特:我其實挺喜歡平凡少女與龍族王子的故事!
莎朵霓:鶇,對不起,妳沒事吧?
鶇:沒關係,我的手沒受傷。(苦笑)
2024-03-28 18:56: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莫名被以不平等的關係尊重及被動疏離而建立不起聯繫,馬雷烏斯的生氣點可能就在這裡
2024-03-28 23:13:30
亞爾斯特
馬雷烏斯:嗯,我終於知道自己不爽的地方在哪了。
2024-03-28 23:16:37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歡迎莎朵霓加入宿舍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5/03.png
2024-03-30 12:11: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