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華

無名草 | 2024-03-24 12:48:29 | 巴幣 102 | 人氣 65

顧軒成盼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無華

笑談間已酒過三巡,慶功宴歡快的氣氛讓人情緒高昂,眼神一與旁人對上就默契舉杯。身為這次攝影展的主要策劃人,成盼自然是穿著香檳色禮服在宴會最閃耀的水晶燈下,被周遭綿延不絕的稱讚與關注給淹沒。

她從來不是掃興的人,漂亮的臉蛋伴著不羈的態度,用稍微踰矩的幽默逗得全場歡聲笑語,她一杯接著一杯,識趣地接受所有人的掌聲與敬酒。

這場在斯洛伐克為期三個月的攝影展,由她最喜歡的攝影師發起,成盼受邀協助展覽籌辦,卻沒想到攝影師在策展初期出了一場大車禍,不得已只能留在醫院靜養。成盼對攝影師沮喪的神情感到心疼,又想著場地和材料的訂金都已結清,竟決心將重擔一肩扛下,滿口答應由她重新安排這場展覽。

除了原先展覽的計畫之外,成盼利用人脈聯繫到兩位不世出的大師,幾次深度訪談下,也不知道成盼如何舌燦蓮花,竟讓兩位從不參與公開活動的大師答應聯合展覽,並投入自己最新的傑作到這次的攝影展。

年輕卻才華洋溢的俄羅斯攝影師,加上兩位不露面的傳奇大師,這場完全沒有藝術家現身的神奇展演卻集中了所有藝術家的視線,也在業界人士的殷殷期盼與媒體渲染下吸引來雄厚的資本支持,辦得越發盛大。

成盼自身的眼光與整個團隊的完美配合呈現在精巧卻不流俗的設計,舒適的動線和視覺引導強烈的空間規劃,還有明確的主題與三位藝術家作品間自然的相互呼應。不局限於專業人士的眼光,她們三位攝影師特別的地方就是作品給人的震撼與美感相當客觀,就算只是有緣路過的異國遊子,同樣能在這場視覺饗宴裡收穫滿滿。

從最初計畫短短一個月,最後應大眾反映延長到三個月,成盼花費了巨大心力,可是心底相當滿足,活動順利結束甚至成果超出預期,最終所有人都是贏家。慶功宴上遠端連線了在病床上的年輕攝影師,大屏幕上,攝影師落下淚來說自己發生意外真的很內疚,但也笑著說她這輩子最棒的決定就是結交成盼這個朋友

成盼抬手拭去眼角因激動而落下的淚,邊鼓掌邊說著:「Is't all for you.」

掌聲如驟雨,全場嘉賓滿眼熱情,為了養傷的攝影師、成盼、與整個策展團隊放聲喝采。

成盼下台後依然被人群包圍著,無論男女注視她的目光裡都散發愛慕與欽佩,她也喝得多了些,滿是讚賞的氛圍與事情順利的成就感讓她心情飛揚。

直到她遠遠看到會場另一邊的顧軒,正與一名英挺男子聊得歡快。

僵硬了半晌,她打發了周遭的人,重新掛起笑,昂首快步。

成盼走到顧軒身旁,一把攬住她的肩膀,問道:「親愛的,這位朋友是?」

看見成盼拋下其他人直奔她而來,顧軒的內心無疑是欣喜的,但伴隨全場目光聚焦在她身上,怕生的她有點承受不住,於是微微推開成盼,一邊盡量自然地介紹道:「他是Nick,『IMA』攝影雜誌的主編,之前跟我們公司合作過,剛剛碰巧遇到聊了一下。」

Nick是日本人.但英文和中文都很流利,他先是大讚了成盼的攝影展讓他深受感動,接者說到顧軒當初在他們合作時很有魄力,有種內斂的果斷,相當有魅力,他也很驚訝這樣厲害的兩位女性是好友。

成盼面上沒有波瀾,可是聊天的語句逐漸冷淡。

顧軒趕緊結尾:「感謝您先前的幫忙,之後肯定還會有機會合作,請好好享受宴會。」

待Nick拿著酒杯離去,成盼把顧軒拉進私人休息室。

低調的深黑禮服,將顧軒的肌膚更襯得白裡透紅,顧軒靠在門飛上垂眉歛目的模樣,與成盼的明豔形成對比,這份清冷的氣質同樣讓人移不開視線。

但從小到大顧軒的注意力都放在成盼上,總沒有意識到自己多好看,

成盼扯著顧軒的手,低聲喃喃:「所以我才不希望妳來。」

顧軒熟練地把成盼擁進懷裡,笑道:「那又是誰在電話裡哭著說很想我?」

「我好想妳。」成盼緊緊抱住顧軒,又順勢親了親她脖子,像隻小貓巴在顧軒身上蹭了滿懷,成盼恨不得可以將自己的氣味沾染在顧軒身上,讓所有的人知道她屬於她。

「這段時間辛苦了,妳真的做得好棒,我以妳為榮。」顧軒撫摸成盼的頭髮,當她在台下望著如星星般閃耀的成盼,她內心多麼驕傲,儘管她在幾個瞬間仍像以前一樣感到遙遠,可她從來都是深深愛著那樣出眾的她。

而對成盼而言,異國的風景和浪漫文化讓她著迷,藝術的共鳴與工作的成就讓她喜悅,但唯有顧軒是她的港灣,是她無法拋下的一份執著。

無論來自誰的溢美之詞,都沒有顧軒溫柔嗓音說著無華的話,還來得讓她激動。

眼裡都只剩對方,一股炙熱升起,經歷了年少歲月的分離與成長,她們終於牽起手,屬於彼此。

「我們走吧。」

「成盼!」工作人員在後面無助喊著。

「宴會交給妳們了,吃完喝完就趕快解散啦。」

她一手牽著顧軒,一手拎著禮服,踏著高跟鞋,逃出會場的後門。

即使成盼有完美任何事情的能力,她依舊任性妄為,不在意宴會廳裡面面相覷的眾人,跑出屬於她的聚光燈之外,在布拉提斯拉瓦城區的夜色下,她唯一想做的就是與顧軒共度。

顧軒跟著成盼狼狽地奔跑,高跟鞋早就不知道遺落在哪裡,穿越教堂、廣場、攤販,路人議論紛紛的都是聽不懂的話,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可是手被成盼緊緊握在掌心,此刻成盼就是她的光,一如既往。

她們在多瑙河上一座大橋停了下來,身後幾輛自行車呼嘯而過,成盼把顧軒拉到圍欄邊。

還氣喘吁吁地,她們對視一秒,發現彼此太過凌亂,一時笑了出來。

成盼垂眸,她用指稍將顧軒的頭髮順到一側,捧著顧軒的臉,一個吻輕輕送過去。

氧氣不足的吻,顧軒含著笑,抬起下巴迎了上去,喜歡她到快要窒息。

牽著手,兩人細碎的笑語,揉進晚風。




.................
近況更新:
諸多存稿,但都打到一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