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著 (參加自由象限創作大賽「當冒險結束前」)

曲蘿幻 | 2023-06-24 23:14:07 | 巴幣 3452 | 人氣 300


活著
 
  人生,不過是生與死之間的距離。

  這他早就知道了。

  正因為如此,他的體內才流淌著追求冒險刺激感的血液,唯有在身體打顫、手心發冷、嘴唇發乾的當下,他才感到他「活著」。

  看過隊友被巨人的腳掌踩傷,倒在地上蜷曲哀號,他只能在逃命前終結隊友的痛苦;見過巨劍直劈隊友的身體,一張臉分裂兩半仍能拼成的驚懼表情,讓他做了一個月的惡夢。

  這些都無法阻擋他繼續踏上冒險的旅途。

  他不是沒有幻想過成為眾人崇拜的勇者,輕易打敗怪物,獲得大家的歡呼與崇拜,但他不過二十多歲就了解自己的資質——他不知道這是一種幸運,還是一種悲哀——他就「只能」是一位平凡普通的冒險者。

  好吧,或許相對其他受傷身亡的隊友來說,他還多了些幸運,讓他可以從事冒險維生直到四十多歲。

  當喀什里拉巨蠍的蠍尾刺中他的大腿,劇痛襲來讓他鼻涕眼淚都噴出來的時候,自他為何選擇踏上冒險的旅途到他身為冒險者經歷的點滴片段,一幕又一幕出現在他腦海。

  夠了。

  能度過這麼多精彩無比的冒險,能以冒險者的身分死在這裡,他覺得此生已經足夠,但是看著周遭還在奮戰的隊友們,他還是拖著腫脹的腿,想辦法對喀什里拉巨蠍多做一些攻擊。

  多一點攻擊,就能讓隊友們更早一點打敗這支喀什里拉巨蠍。

  喀什里拉巨蠍左躲右閃,大家跟著左躲右閃避免被牠的身軀撞倒,牠的蠍尾靈活地吞吐,閃著鋒銳的藍芒,大家也跟著不時舉起防具阻擋。

  最終喀什里拉巨蠍還是不敵眾多冒險者的圍攻,牠脆弱的枝節關節處傷痕累累,一側的兩隻足肢彎折,龐大的身軀轟隆一聲傾倒。

  可能是確定喀什里拉巨蠍即將落敗,也可能是蠍毒已蔓延至全身,他在巨蠍倒地後揚起的煙塵裡漸漸失去了意識,最後只記得自己眼前一黑倒下。

  不幸的是。

  他沒死。

  躺在床上休養的那幾周,陸續有隊友們來訪,大家都說他很幸運,被喀什里拉巨蠍螫到還活著,腿也保住,人也看起來沒事。雖然他起身走路的時候動作變得有些遲緩,隊友們也安慰他年紀也不小了,趁這個時候別幹冒險者吧。

  他點點頭,謝謝隊友們的安慰,臉上卻只能扯出一個難看的微笑。

  他當然知道隊友們說的都是對的:那天剿滅喀什里拉巨蠍的戰鬥死了三個人,他是唯一一個被螫到還活著的人;他也知道以他的年齡來說,還做冒險者真的年紀太大了。

  他該退休了。

  可是,這不是他想要的餘生,不是他想過的生活。

  他從來沒想過不做冒險者後要做什麼,在他對未來的想像裡,他應該會在冒險中走向人生的終局,而不是被迫離開冒險者的人生。

  休養數周後,醫生告訴他,他身上的蠍毒大致都被藥物中和,腿部動作遲緩的影響是當天蠍毒滲入過久的影響,無法再更好了。聽完醫生的話,他怔怔地坐了一個下午。

  他還是想冒險啊!

  他掩著臉痛哭,仍無法改變他行動遲緩的事實。他了解冒險者這個職業的生態,沒有人會想要跟這樣的一位隊友合作,而像他這樣平凡的冒險者來說,一個人又能去哪裡展開一場像樣的冒險。

  不言不語了三天,他才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

  不管他要或不要,神都做出了安排。他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去冒險,那是送死不是冒險,他也不可能以這樣動作遲緩的身體,加入任何一團冒險隊伍。

  他只能退休了。

  只是,他很不甘願。

  他一個人跑去常去的酒館喝個爛醉,喝到隔天早上發現自己喝趴在桌上滿身酒氣,也曾一個人跑去冒險者公會枯坐一天,什麼事情也不做,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半個月。

  「離開這個圈子,或者,轉作後勤吧。」那天,一位合作很多次的隊友坐到他對面,輕輕地對他勸說。

  「我不想。」他聽見自己飽含不甘的聲音。

  「這是神的安排。」對方拍了拍他的肩膀,沒有再多說什麼。

  之後,他選擇轉做後勤,準備開一間小店,賣些他過往冒險者生涯中覺得好用的藥品跟道具。

  時間不快不慢過著,一切順利地進行。

  這天是營業的第一天。

  店門被推開。他對著門口喊道:「歡迎光臨。」

  隨著喊出這句話,他知道,他的冒險生涯真的結束了。
  
  他對活著的感覺,也結束了。
 
 
活著  完


創作回應

超好色龍裔
您回來啦~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
2023-06-24 23:16:30
曲蘿幻
還是放不下些什麼
2023-06-24 23:35:54
曲蘿幻
所以回來參加活動
2023-06-24 23:36:03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a71f659bd02da1e99c765e4e25c3c6d5.PNG 隱形的愛
2023-06-25 00:15:26
曲蘿幻
[e26]
2023-06-25 20:22:47
鬼才
有些事情真的放不下
好文
2023-06-25 00:32:52
曲蘿幻
謝謝
有時候好希望時間暫停[e13]
2023-06-25 20:23:06
孤枕難眠
加油
2023-07-03 18:39:08
曲蘿幻
謝謝
2023-07-03 22:17:28
傻不嚨咚
在第一線衝殺還能活下來到退休然後重新開始事業的第二春,這不是幸運而已,是超級幸運吧!!對於我這種追求平穩安泰的人來說,故事裡的他更喜歡刺激的、挑戰的冒險生涯,可是你以為轉後勤賣冒險者專用的商品就是無趣的工作的話,那就大錯特錯囉~商場可是戰場上不可視的廝殺呢。

話說幼女戰記的主角——譚雅不就超想退下前線去做後勤,夢想是過著安全舒爽的準退休生活∠( ᐛ 」∠)_
2023-08-14 09:55:27
曲蘿幻
對啊 超級幸運
2023-08-15 22:05:48
曲蘿幻
商場如戰場啊 唉
2023-08-15 22:06: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