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六指的世界 03

曲蘿幻 | 2022-07-03 22:05:07 | 巴幣 150 | 人氣 224


六指的世界 03

  俊傑走到座位旁,看到承恩已經到了,正在看課本。他從來沒看過承恩在上課前預習,他想好友的個性可能也跟原本的世界不同了。

  「早。」承恩從課本裡抬頭,跟俊傑問早。

  「早。」俊傑一時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比較好,只好也簡單回聲早。承恩看了他一眼,讓俊傑心裡有些慌,不知道是否自己哪裡不對勁。

  「你考試準備好了嗎?」

  沒想到承恩只是問這句話。

  俊傑愣了一下才說:「還沒。」等等,他根本不知道今天有考試,又哪來的準備好。他本來想問承恩等下要考哪科,臨時抱佛腳也好,忽然又想到問這個很奇怪,不,應該是說,現在是煩惱考試成績的時候嗎?

  再這麼樣,他都應該先想辦法回到原本的世界吧。

  俊傑心理各種想法浮現,身體卻跟著平日習慣,將書包放好,拉開椅子坐下。「那你先看我的筆記吧。」承恩從一旁遞來了筆記。

  「謝謝。」看來在這個世界裡,承恩的個性雖然跟之前不同,但一樣是一個好人。

  「說什麼啊?朋友這樣應該的。」承恩的聲音有些小聲,像是不好意思承認一樣。俊傑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只看到他很快將臉埋進課本裡。在這個世界裡,承恩也同樣是他的好朋友啊。

  雖然個性實在差異太大,想到剛剛同樣承恩的臉孔,卻從來沒看過的承恩的表情,俊傑心裡忽然覺得充滿荒謬感的好笑。不過,這樣的話,他們在這個世界是如何成為朋友呢?

  子晴呢?

  他無法接受子晴變得不一樣。

  但是他還是想知道子晴變成怎麼樣。

  他忍不住去看子晴的位置。

  「考完再看吧。考太差印象分數會變差喔。」宏恩小聲提醒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俊傑只得將心思重新放回筆記跟自己的課本上,不過由此看來,在這個世界裡面他同樣喜歡子晴,還有承恩也同樣知道他喜歡她。

  到底還有哪些一樣,哪些不一樣?

  俊傑努力將筆記看到腦海裡,心裡卻一直浮現別的念頭,不斷打斷他的複習。他不禁自嘲,在這個狀況下還能複習的他,或許已經很厲害了吧。

  鐘聲響起的時候老師就走進了教室,這點好像也跟以前不同,可是他從來沒有認真觀察過老師的個性,所以也很難說清差別在哪裡。考卷發下之後,他努力寫著考卷,考題的難易度跟原本世界相比也沒什麼差別。只是他沒有準備,總覺得寫得卡卡。

  寫完之後,他對於這個世界的迷惑更多。

  假如個性改變的話,爸媽為何還會在一起呢?他跟宏恩為何還是朋友?老師出的考題難易度為何一樣?這個世界的外在環境與人際關係到目前為止,他沒有發現什麼差別,只有個性改變的世界也太奇怪了。

  他甚至開始懷疑這真的是一場夢境。

  或者是神開的一個實驗性質的世界。

  今天的考試是小考,考完之後老師接著上課。

  壓抑許久的俊傑也在拋開一連串沒有答案的思索之後——反正再怎麼想也不會有答案——將視線投向子晴的方向。

  應該說在預料之中嗎?

  可能因為正在上課,子晴沒有說話,只是專注聽著老師的說明。但是俊傑光看子晴的動作表情,就可以感覺她也跟原本世界裡的子晴不一樣了。如果說原本的子晴給他的印象是活潑開朗,現在的子晴的一舉一動給他的感覺就是文靜內向。

  具體差在哪裡,他也說不上來。可能是她撥頭髮的姿勢,拿筆的樣子,又或者翻書的手勢吧。

  這樣的話,子晴還是他喜歡的那個她嗎?或者應該這樣問,他喜歡子晴哪裡呢?當俊傑的意識還在神遊的時候,一句小聲的提醒拉回他的注意力。「現在還在上課。」承恩小聲地說道。

  俊傑將視線放回老師身上,好險老師講得很專注,口沫橫飛地說明數學公式背後的邏輯原理,沒有注意到他的視線飄來飄去。

  下課之後,有些人聚在一起討論考試的結果,有些人拿沒吃完的早餐接著吃,也有些人聊著昨天看的影片。

  俊傑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承恩下課也出去教室了,他只好一個人待在位子上,偶爾裝作不經意地將視線移到子晴的座位——這個世界的子晴很安靜,原本子晴下課的時候都是開心地跟同學聊天,現在只是在一旁靜靜聽著大家談話。

  那他呢?

  這個世界裡的他在同學眼中又是什麼樣子?現在他該做什麼讓自己看起來跟以前一樣?

  俊傑還在煩惱的時候,耳邊傳來同學談論跟黑洞有關的內容,他立刻豎起耳朵聽著。

  「聽說昨天學校附近那個黑洞,又有我們學校的學生衝進去了耶。」

  「今年第幾位了啊。」

  「真的是我們學校的嗎?」

  起頭的同學點頭點得很大力,語氣也變得更肯定:「穿著我們的制服,當然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不過黑洞真的接著另一個世界嗎?」

  「誰知道,我又沒下去過。正常人看到這麼大的黑洞,誰想跳下去啊,想要的大概也只有那些『喊著人應該只有五根手指』的人吧。」

  「真是搞不懂為何有人說手只有五根手指。」

  「就是說啊,明明都是六根手指吧。」同學說到這裡的時候,還舉起手,看著自己的手指頭。

  可是他的世界的人都是五根手指啊。俊傑在心裡喊著,卻不敢說出來。

  從同學聊天的內容與語氣之中,俊傑做出關於這個世界的更多猜測。這個世界的人都是六根手指,不過似乎有跟他一樣五根手指頭的人來到這個世界,還被當成怪人對待。黑洞有可能是回去原本世界的入口。

  還有,由於學校附近就有一個黑洞,黑洞是大家三不五時就會聊起的話題。懸疑、好奇、異世界跟科幻感的集合,假如他不是從五根手指世界來的人,他應該也會想要加入這個話題吧。

  可惜他是。

  目前看來黑洞是他唯一有可能回到原本世界的管道,接下來,他該如何在不引人注目的狀況下,再多了解關於黑洞的事情呢?多看新聞?黑洞聽來是一個日常存在,除非有十分特殊的事情,他不確定新聞是否會報導。

  詢問家人朋友?他怕還沒問到答案就讓人起疑。

  他的房間沒電腦,光用手機查也不大方便,去網咖他也沒有多餘的零用錢,何況媽媽一直禁止他去網咖。

  他認真想了一下,還是先去學校圖書館查查報紙之類好了。圖書館大多是來自修的同學,應該沒有多少人會發現他在做什麼。有了更多資訊之後,再來看接下來要怎麼辦吧。

 
 
六指的世界03 待續

創作回應

超好色龍裔
大姊有看過《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小說嗎?我挺推薦的喔
2022-07-03 22:13:06
曲蘿幻
沒有 有看到公會有會友在宣傳
2022-07-03 22:14:52
曲蘿幻
謝謝推薦
2022-07-03 22:14:59
xxxar
所以故事目前的三大設定為:
⑴黑洞連接兩個平行世界。
⑵一個世界的人類一手有五指,另一個有六指。
⑶各人在二個平行世界的個性有所不同。

整理有錯還請告知。謝謝!
2022-07-04 09:11:14
曲蘿幻
1跟我原本的想法有點不同 應該說是單行道跟雙行道的差別吧
:D
2022-07-05 22:00: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