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偵探的工作不可能和邪神扯上關係】Chapter‧1:序幕

Luis | 2022-08-06 22:15:58 | 巴幣 416 | 人氣 360

連載中【偵探的工作不可能和邪神扯上關係】
資料夾簡介
在一個尋常的週末早晨,落魄偵探約翰‧史密斯收到一通神秘人的電話,希望他能回家鄉一趟,家...那是夢的起點,亦是恐怖的開端!

  那個夢又開始了。
  無邊的黑暗從四面八方襲來,有如千萬條鎖鏈般纏在身上,試圖將我往深淵拖去。
  我試著掙扎,可手腳卻像是綁了鉛塊般沉重;我奮力想大喊,卻只能從喉頭發出一連串無意義的嘶啞聲;我甚至不確定自己究竟是在作夢還是清醒著,因為不管怎麼轉動眼球,所能看到的東西都只有一片漆黑而已,彷彿此刻正身處在黑色汪洋的深海一樣。
  然後,當恐懼達到了極限,當我的掙扎變成無意識地抽搐時,我又一次醒來了,臉正貼著冰冷的地板,手腳以不自然的姿勢互相交疊著,皺巴巴的棉被則和昨天未洗的衣物一起堆疊在床鋪上,佔據了本該屬於我的甜蜜夢鄉。
  「唔…」我捂著脹痛的太陽穴踉蹌站起,感覺如同宿醉般難受,雖然自從畢業後我幾乎是滴酒不沾了,可那種彷彿要將五臟六腑都給吐出來的反胃感,我至今仍無法忘懷。
  於是我順從本能地衝進廁所,用和情人舌吻一般的熱情抱著馬桶便大吐特吐了起來,即使我不記得昨晚有吃些什麼,可大量的酸水與穢物依舊止不住地從口中噴湧而出,很快便裝滿了整個馬桶。
  「呃,那家該死的爛餐館,下次再也不去了。」終於,在吐滿整整兩袋的髒東西後,那股在胃中翻騰的感覺總算是平撫下去了,我忍著口鼻間的酸臭走到了洗臉檯前,扭開水龍頭後便捧著水一股腦兒的往臉上潑去,隨著一陣冰冷的感覺刺入臉皮,昨天的記憶也終於是斷斷續續回來了,是了,昨天因為終於完成委託人的工作的關係,一拿到報酬後我便夥同了幾個以前的狐群狗黨出來慶祝,我們吃了一頓大餐,還去了酒吧續攤,對了,貌似我們還叫了幾個小姐助興的樣子,至於後續發生了什麼…我看了看口袋裡撕開的保險套包裝,算了,想不起來了,管他的
  「對於一個久違的周末假期來說,這還真是一個不錯的開始啊。」我抹了抹嘴角,很是無奈地說道,明明好不容得到了一個假期,應該要趁著這個時間多去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才對的,但結果卻是這樣:吐得一馬桶都是,身上還穿著臭轟轟的衣服,而且還完全不記得昨天幹了什麼,嗯,很棒,真是太棒了
  但我接著轉念一想,算了吧,還能做什麼有意義的事呢?就算我想出門健身或是看電影什麼的也沒人可以約,更重要的是,應該也沒人想和這樣的人一起出門逛街吧?我苦笑地看著鏡中自己的倒影,一頭亂髮橫七豎八地亂翹、凌亂的鬍渣雜草般從耳後蔓延到了下頷、掛著大大熊貓眼的眼窩中則突兀地塞著兩顆充滿血絲的眼球,兄弟啊,這世上唯一會和你這樣的傢伙一塊出現的人,估計就只有精神病院的醫生而已了
  「老兄,你看看你,你可真是把自己給整慘了啊。」我說,正當我摸索著打開牆上的藥櫃想掏出幾顆止痛藥時,放在客廳的電話忽然響了,我的頭立刻作痛了起來,但並不是因為電話那刺耳的鈴聲,而是會在這時候打來的電話通常沒好事,而且更重要的是,現在可是假日,而我他媽的一點也不想在休假日上班。
  但我畢竟是個很有職業道德的人,而且我也擔心要是讓這鈴聲繼續鬼叫下去的話,住在我隔壁的那頭大猩猩可能又要抓狂了,那傢伙可是出了名的神經質的,聽說是因為他欠了一屁股債的關係,只要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會讓他以為是債主找上門了,上個月這傢伙還差點從房間的陽台直接跳下樓,就只是因為我關門的聲音大了點,讓他誤以為是有人在踢他家的門。
  我可不想和這種形同未爆彈的傢伙扯上半點關係,因此即使再怎麼不情願,我依然咒罵著走到客廳,抓起了話筒後便盡可能用最不客氣的語調說道:「史密斯偵探事務所,抱歉,今天沒有營業!」
  「那麼看來我打來的時機正好,而且我可不是客人啊,約翰。」從話筒裡傳來的聲音說道,我聽著忍不住皺起眉頭,從那低沉的聲線判斷,我想這傢伙應該是個三四十歲左右的男性,但更讓我納悶的是他稱呼我的方式,我只有報上自己的姓而已,可從來沒說過自己叫什麼名字,可這傢伙卻好像已經和我認識了很久似的,但這怎麼可能呢?我已經離開家鄉好一段時間了,以前認識的朋友也早就沒了交集,就算是還有聯繫的也只剩下小貓兩三隻而已,沒道理今天會突然迸出個跟我很熟的陌生人來。
  「你是誰?」出於職業養成的習慣,我立刻小心翼翼地反問道,我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過去的仇家來找我了,畢竟幹這種以揭露他人秘密為生的工作,要想不得罪人可是很難的,我也因此搬過好幾次家,就連手機門號都換了好幾個,但想不到居然還是被找到了。
  這傢伙要嘛是同行,要嘛就是跟蹤技術更高明的同行,我這麼想著。
  「我是誰?你真的想不起來了嗎,約翰?」然而對方卻沒有回答我的疑問,而是用十分惋惜的口氣說道。
  「別打啞謎了,我知道你是故意讓我掛在線上,好藉此追蹤我的訊號位置的吧?不錯的嘗試,但別忘了,我也同樣能反追蹤你的電話位置!」這個人的聲音讓我十分不爽,但我卻很清楚,不論是那種自以為是的口氣又或是誘導式的問句,這些不過都只是最基本的話術罷了,目的都是要讓被跟蹤者產生行蹤洩漏的恐懼,好以此獲取對方更多的情報,這種伎倆拿去騙騙路人或許還能奏效,但對我可是行不通的。
  我一邊說著,一邊打開了特製的訊號定位器,隨著一陣嘶嘶聲傳來,定位器上立刻顯示對方的訊號來源位置,可讓我詫異的是,這個位置居然不是在幾公里遠外的城市,也不是我對街的大樓,而是就在我的正上方!
  但這不可能啊,當初選定這棟公寓當落腳處時,我就已經刻意挑了環境最髒亂、設施最老舊,甚至是連蟑螂老鼠都不屑來光顧的地方,而且在我入住的這段時間,除了隔壁的鄰居外就沒有別人再搬進來了,更何況我平常出入時可都是十分小心的,如果真有人跟蹤我的話,是絕不可能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就搬進我頭頂上的房間的。
  「用不著那麼訝異,約翰,有些事情你是不可能躲一輩子的,不論再怎麼逃避,你總有一天必須要面對的。」似乎是看穿了我的思緒,那個聲音再度開口了,但他的語氣中卻沒有得意的感覺,反而是充滿了無奈。
  「我明白了,你是受雇來找我的吧?是誰僱用你的?你到底想怎麼樣?」我咬牙問道,從剛才的幾輪試探中,我已經感覺出對方是個明顯比我還要厲害的高手了,而如果一個這樣厲害的偵探真想找到我的話,估計我就算是躲到地獄的垃圾桶裡都會被挖出來,與其這樣一直被對方騷擾,不如乾脆一點攤牌認輸,而且我有種感覺,那就是這傢伙似乎並沒有要殺人滅口的意思,否則他大可以直接闖進我的房間來,根本用不著在這裡跟我繞圈子講話。
  綜合以上幾點來看,我推測他是想從我這裡獲取什麼東西,可能是某個官員的貪污證據,又或是某個名人的捉姦照片,這讓我不禁鬆了口氣,因為那些資料的藏匿地點可是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的,要是我有個什麼三長兩短的話,那這傢伙也不用想回去覆命了,某方面來說,我的人身安全也算是得到了保證。
  「放心吧,約翰,我沒打算傷害你,正確來說,我是來幫你的。」那個聲音又一次看穿了我的想法,這讓我不禁感到有些毛骨悚然,莫非那傢伙趁我睡死的時候摸進房裡裝了針孔攝影機嗎?要不然怎麼我的一舉一動彷彿都被看透了一樣。
  「幫我?除了把我嚇得雞皮疙瘩掉了一地外,你可是一點忙都沒幫上啊!」我說道,躡手躡腳地摸到了門旁,在確認門鎖沒有被破壞的跡象後又朝門上的貓眼看去,但走廊上卻一個人影也沒有,只有昏暗的燈光如同鬧鬼般明滅不定的閃爍著。
  「這麼說吧,真相並不一定都是令人安心的,但真正可怕的卻是一直活在謊言中,用虛偽的方式度過一生啊!」電話那頭說道:「我想如果是你的話,應該能明白我在說什麼吧,約翰。」
  我雖然沒有回答,但一部分身為調查員的自我還是同意了那個聲音,確實,沒有什麼是比謊言還要可怕的了,但真正可怕的,卻是自始至終都被謊言蒙在鼓裡,以至於當有人將真相端到你的面前時,你不但無法接受,反而還在自欺欺人的過活著,我身為一個專門戳破謊言的偵探,已經看過太多太多這樣的案例了。
  就在我思考著時,電話那頭卻忽然閃過一陣雜訊,那刺耳的聲音立刻讓我反射性的扔掉話筒,我有些疑惑的揉了柔刺痛的耳朵,奇怪,最近我的聽力是不是出問題了,不然怎麼連這麼一點小雜音都忍受不了了?
  「約翰,你還在嗎?」
  電話那頭的聲音還在響著,出於安全考量,我將電話設成免持後這才再度開口說:「我在,剛才是怎麼搞的,樓上的收訊有那麼差嗎?」
  「啊,是啊,看來時間差不多了,我得掛電話了,我還會再打給你的,但如果你真想讓我幫你的話,就回家一趟吧,我會在那等你的。」電話裡的聲音話才剛說完,我整個人立刻霍地從地上彈起,這傢伙…他居然連我的老家在哪裡都知道,一想到這我背後的寒毛頓時倒豎了起來,老實說我並不怕這傢伙真的對我下手,畢竟在這一行打滾久了,類似的情況也遇過好幾次,真的混不下去了大不了就是隱姓埋名換個地方重起爐灶罷了,狡兔都知道要有三窟了,更何況是我們這樣的人呢?但萬一讓這傢伙找到我的老家的話…
  我的父母、我那還在讀研究所的弟弟,以及…那個從校園離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的她….
  「不准你動我的家人,聽到沒有?你不准動他們一根寒毛!」我低吼著,方才的恐懼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家人受到威脅的憤怒,我甚至連上衣都來不及換上,就這麼只穿著一條褲子衝出了房間,像是一頭被紅布吸引的公牛般朝著那傢伙所在的房間狂奔而去。
  有什麼事情衝著我來就好,但是我絕不允許任何人動我的家人,我絕不允許!
  腎上腺素大量分泌下,我只花了不到一分鐘就來到那傢伙訊號所在的房門外了,就算這傢伙再怎麼厲害,要在一分鐘內從這棟老式的五層公寓逃脫也是不可能的,更何況這裡還是五樓!
  我是這麼想的,可當我大腳一踹踢開那傢伙的房門時,眼前所見之景卻完全超乎我的意料,首先是那扇木門,門上都被蛀蟲給嚴重侵蝕,生鏽的鎖片更是早已從框架上脫落,與其說它是被我踹開的,不如說它只是掛在那而已,就連一個三歲小孩都能輕鬆推開。
  然後是房間內的景象,裡面除了一張損壞到連彈簧都跑出來見人的床外,我連一個能稱作是家具的東西也沒看見,地板、牆壁乃至天花板上更是佈滿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完全不像是有人曾經住在這裡的樣子,就算有,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我愣住了,這怎麼可能?明明幾分鐘前我才和那傢伙通過電話,多次陪伴我完成任務的定位器也不可能失靈,訊號確實是從這個房間發出的,而那些釘死在窗戶上的木板更是不可能在一分鐘內就被拆下,更何況這裡還是五樓,任何人在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又沒有裝備的情況下,想要徒手從五層樓高的外牆爬下簡直就和自殺沒兩樣,可即使眼前的跡象都顯示這裡是個不可能逃脫的密室,但現實還是重重打了我一巴掌,那個和我通電話的傢伙,真的就這麼人間蒸發了…
  嗶──嗶──
  「那是什麼?」就在我兀自發楞時,從房間的角落忽然傳來一陣電子音,我順著聲音響起的方向走去,赫然在室內的一角發現了台傳真機,雖然是老式的型號了,但這台傳真機上卻沒有覆蓋上厚厚的灰塵,從機器內也正在穩定的列印出紙張來,而在那張A4大小的白紙上,則是密密麻麻的寫著一排讓我毛骨悚然的字句。
  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回家吧──
  我看著那張從傳真機內緩緩滑出的紙張,在紙張的背面則還列印好了一張從波士頓開往我的故鄉的單程火車票,那一瞬間,一種異樣的興奮感忽然從心底油然生出,是的,或許普通人看到這種場面會覺得毛毛的,但對於我而言,這更像是一封戰帖,是某個受雇於他人的偵探對我下的挑戰信,但如果他以為故意佈下這種詭異的疑陣就能嚇倒我的話,那麼他也太小看我約翰‧史密斯了。
  「好吧,看來我這個假日的行程已經被決定好了啊。」我嘿嘿怪笑了聲,接著一把就將那張車票塞進了口袋裡,算是正式接下了這傢伙的挑戰。
  給我等著吧,不管你是誰,只要是趕威脅到我家人安危的傢伙,我都一定會把你給揪出來的,他媽的洗乾淨脖子等我吧!我惡狠狠地想著,接著便轉過身,頭也不回地離開這間布滿灰塵的房間。
  現在想想,我當時真的太衝動了,要是我在離開前多再那個房間逗留一秒,多留心一下裡頭的異樣的話,或許我就不會這麼輕率地做出回家的舉動了。
  先不說為何在一個滿是灰塵的房內會有一台被擦拭得一塵不染的傳真機了,更重要的是,那台機器的電源線…
  從頭到尾都是斷裂的。


【封面】
又一個新坑,不曉得我的理智還剩多少...

創作回應

好想養咖波
要來挑戰克系作品了是ㄅ,加油~~~~~
2022-08-06 22:23:15
Luis
克總:下禮拜來上班
2022-08-06 22:27:27
初晨
看來會覺得毛毛的我是個普通人
2022-08-06 23:46:11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8/cc8bb9cb75e3cdcc0fb37ba2177ded53.JPG
2022-08-06 23:48:20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8-07 13:14:34
Luis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e953cec2401a8bf6b530df606d3dc014/tenor.gif
2022-08-07 13:2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