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長篇) 煙火易冷 - 二

| 2022-08-02 18:56:34 | 巴幣 118 | 人氣 211



  在那之後,她常常出現來陪我練劍,善解人意的她總是不會出聲打擾,只是靜靜刺繡或是練習著自己的琴藝,不得不說她古箏彈的真好。

  這天,有個僕人急忙忙跑了過來,大聲叫著:「小姐、小姐,您怎麼又跑到這來了?我四處找您呢!

  「怎麼了嗎?」她從草地上站起身來。

  「老爺回來了,正在找您。」僕人著急的說。

  「好的,那我們快回去。」她說完,與我眼光四目相接的瞬間,她微笑向我點點頭後,便與僕人往城裡走。

  我就一直注視著她的身影,直到她消失不見,連自己何時停下練劍的手,都絲毫沒有自覺。之後的時間裡,沒有她的陪伴,忽然感到一絲絲孤寂。


  我自小是孤兒,父母親戰死在沙場,將我託付給他們的上屬將軍大人,雖然大人待我如親子,他小孩有的,我也都有。

  不論讀書識字或是武藝訓練,我滿心感激著,但明白自己終究只是外人,每每受到將軍大人小孩惡意的欺壓,我總是握緊拳吞下悶虧。

  「這樣的我,如何去高攀身為千金小姐的她呢?」我拿著她之前給的絲絹,露出苦笑。

***

  「叩、叩、叩。」門外響起了敲門聲。之後傳來將軍大人的聲音:「是我,叔叔方便與你聊聊嗎?

  「好的,當然沒問題。」我連忙起身將房門打門。

  將軍大人走進房,我趕緊倒杯茶奉上,大人坐下後慈藹看著我,卻開門見山地問:「你最近有心煩之事?

  「……。」我一時無語,不知該怎麼回答,看來情緒低迷了一陣子,連將軍大人都察覺到我的不對勁。

  「你這個孩子很優秀,但有個缺點就是把自己看低了!」將軍大人看著我說。

  「大人,對不起……。」我低著頭不知該說什麼。

  「這麼多年了,我早將你視為親生兒子,不要再認為自己是什麼孤兒。你的父母都是我優秀的下屬,他們為了國家無私犧牲,你要感到驕傲才是。」大人站起身拍拍我的肩。

  「自己要的幸福,只有自己才能爭取,你要像男人一點啊!」大人跨出我房門之前,銳利的眼神看到桌角絲絹一眼。

  果然什麼事情都無法逃出將軍大人的法眼,我大力拍了自己的臉,朝外門外的大人說:「謝謝您,大人。」


  我拿起絲絹就往門外衝,等跑到城外那棵榕樹下時,早已氣喘吁吁。

  她停下手上的刺繡,連忙站起身來到我身旁,拿出新的絲絹微微踮起腳,拭起我額頭上的細汗,她問:「你今天怎麼出現的這麼匆忙?

  「雖然講這個可能有些太早,但,我…我、我喜歡妳。」我抓著她幫我擦汗的手說。

  「我也喜歡你啊!長大後,我一定要嫁給你。」她對我露出甜甜一笑。

  當下,我覺得自己一生的幸運都用在此時了,就在城外的榕樹下,我們許下一輩子的承諾。

***

  可惜,我與她並沒有像童話故事般,最後是好的結局。

  相反的是,等我戰勝歸鄉後,只得到她在城外的大榕樹上,上吊自殺的消息。不敢相信的我拖著搖搖晃晃的身子,來到大榕樹下,看見了刻有她名字的墓碑。

  想起之前對她種種的誓言,卻都沒有完成。我傷痛地拔出身上的佩劍往自己脖子一抹,絲毫沒有猶豫。

  鮮紅的血噴濺在她的墓上,我倒下……。


  「妳要等等,我去找妳了。」我闔眼前喃喃自語。



-未完待續-

***
現實生活很忙碌
就只能緩慢更新中……

創作回應

yona
加油加油!
2022-08-06 11:07:24
會的,謝謝妳!
2022-08-07 06:56: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