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長篇) 煙火易冷 - 一

| 2022-06-29 22:32:03 | 巴幣 12 | 人氣 209



   「我會等你的,無論花多少時間。我,都會在這裡,祈禱上天讓你平安歸來!」少女眼神透亮,雖然不捨,她仍對我露出可愛地笑容。

  我牽起少女的手,放在唇邊輕輕一吻,慎重許下一生的承諾:「我會娶妳的,待我戰勝凱旋歸來後,絕對會風光來迎娶妳!

  「我等你、我信你。」少女堅定看著我,回覆。

  在這城外大榕樹的見證下,我倆相視而笑。風兒吹起、花朵搖擺,見證著我們的愛情。

***

  「鈴~~~!

  我從被窩伸出手,大力按下那惱人的鬧鐘,緩緩坐起身子,喃喃自語地說:「妳,還在等我嗎?

  「兒子啊!準備起床上課了。」樓下傳來媽媽的聲音。

  「好,我知道了。」我回過神拍拍自己的臉,打起精神來。


  也不知是好運或是做太多壞事了,我始終記得前幾世的記憶。或許,這是上天在給我一個贖罪的機會吧!

  我與她在小時候偶然的機會下認識,當時並不知道她是千金小姐,只覺得她是個調皮的小丫頭。

  不自量力的她,想把不小心離巢的幼鳥放回鳥窩,在附近練劍的我,看著她爬上樹小心翼翼把幼鳥放回窩後,露出滿意的笑容,結果,得意沒多久她立馬從樹上摔落。

  當下,我拋下手中的劍跨出人生最大地步伐,想穩穩接住她。無奈年幼的我,力氣還是不夠能穩住兩人。

  「唉呦!

  「痛……

  她與我同時發出聲音,果然不出所料的跌成一團,但至少是我在下頭當肉墊,幫她減輕不少疼痛。

  她發現自己身下壓著一個人,連忙跳起身的說:「對不起、對不起。」

  「要做好事的時候,也要秤秤自己的斤兩。」我站起身來,拍拍身上的塵土說著。

  突然,她語氣萬般緊張的問我,甚至著急到有些紅了眼眶:「啊!你的手肘流血了,怎麼辦……。」

  「沒事的,習武之人受點小傷不算什麼的。」我揮揮手毫不在意笑著說。

  「不可以的,還是要包紮一下。」她拿上一條刺繡精緻的絲絹,低著頭將我手肘上的傷口仔細包了起來。

  我瞬間有些不好意思起來,搔搔頭說:「謝、謝謝妳。」

  「你救了我,是我該跟你道謝才是。」她抬起頭,對我甜甜一笑。

  剎那,我呼吸一窒,周圍時間似乎停止般。

  初識那年,她6歲、我10歲,至此種下好幾世的緣……。

***

  「兒子啊!早餐吃一吃,準備出門上課了。」媽媽說完擦乾手,就在我對面的位子坐下,跟我與爸爸一起用早餐。

  「我知道。」我乖巧的一口、一口慢慢吃著。

  「今天是你第一天上小學,真的不用我與爸爸陪你嗎?」媽媽看著我,語氣是滿滿的擔心。

  我搖搖頭微笑的回答:「媽媽放心,我可以的!上班比較重要。」

  「你這孩子比同年齡成熟太多了,媽媽怕你被欺負不會說。」媽媽還是有些不放心的接著說。

  我趁著媽媽開始碎唸前,連忙跳下椅子,背起書包往門外衝,不忘回頭說:「不會的,媽媽放心,我先出門上課了!爸爸、媽媽,bye bye。」

  遠遠還聽到爸爸安慰著媽媽說:「孩子長大了,妳就別這麼擔心他了。」

  我心想:“總不能跟妳說,我已經累積好幾世的記憶,在這世道可以混得很好,妳不嚇昏才怪。”

  西元2020年,這一世,我很幸運,誕生在這平和的家庭。

  踏出家門,一抬頭豔陽高照著,我不禁微微瞇起眼。


  「妳呢?這一世,好嗎?」我喃喃自語。



-未完待續-

***
熟識我的人都了解,我通常只寫短篇或是詩
因為長篇需要很大的續航力
我總是後繼無力……(汗
其實這篇已在腦中構想很久了
讓我先從中長篇開始吧!
希望自己能把這個坑填完……

創作回應

柒柒
加油,你可以的!
2022-07-01 12:26:27
謝謝妳的鼓勵,歡迎常來走走~
2022-07-01 14:41:20
yona
加油,期待前世情緣~
2022-08-06 11:06:07
等我慢慢來寫吧!
2022-08-07 06:56: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