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大預言家2.0》Chapter 10:互別苗頭

言湘隱 Yuno Yan | 2022-07-30 13:22:55 | 巴幣 22 | 人氣 220

連載中【長篇】大預言家2.0
資料夾簡介
她出身高貴,卻註定是百工最底層的預言師。她不屑攀附,卻無奈在求職路途中一帆風順。當她跨出舒適圈,發現:過往所付出的汗水,終將化作斑斕花朵,盛開在亂世的每個角落。


Chapter 11



《大預言家2.0》
Chapter 10:互別苗頭



        「靠,搞了半天還真與你有關喔?」

        程東綸覺得傻眼,一旁的荀景宸卻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連珠炮似地發問:「郭敬恤你是郤流人?以前怎麼都不說?」

        「我跟你們又不熟,誰會聊得這麼深入。」敬恤瞬間恢復以往的嬉皮笑臉。

        「不熟就請你出去。」程東綸指著寢室大門。

        「何必呢,大家老同學一場。」敬恤轉向荀景宸:「對了,阿離學妹現在安好嗎?」

        「阿離學妹…誰?」荀景宸一時沒會意過來:「臥槽,臭小子偷占我便宜!」

        「哪裡偷,我是光明正大地占。」敬恤強忍笑意:「不知道就算了,我再去問別人。」

        這分明是想用激將法,程東綸心想,小孩子才會上當,誰知「豬隊友」接話速度快到超越他的想像。

        「我當然知道,她現在跟我十三叔都在袁庭燁公爵那裡。」說完還抬高下巴,一臉得意。

        程東綸血壓飆高,這兩傢伙一搭一唱沒救了!

        袁庭燁……以目前的局勢來看,總戰力依然穩坐北方軍閥第一名,然而他不會活用手上的人脈與資源,反而恣意揮霍,縱容下屬胡作非為,在員工眼中,他或許是個敢給薪水的好老闆,但若把目光放遠,他散慢的態度絕對無益於企業發展,敬恤才會毅然決然地離開他。

        不過,筑岩城位於帝國邊陲,遠離戰火塵囂,待在那兒對現在的笙離確實是最恰當的選擇,這則好消息讓敬恤憂慮的心稍稍平靜下來。

        但願她能早日醒悟過來才好,敬恤在心中為這個可愛的學妹祈禱。

        「看在我業障重以前跟你同班的份上,先『提醒』你一聲。」程東綸的咂嘴聲把敬恤飄蕩的思緒拉回,「我們的主管,也就是陳煦薇部長,特別討厭上班遲到的人,被抓到一次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明天早上七點有部務會議,全員都要出席,你最好小心點。」荀景宸補充。

        「你們是在描述自己的經驗嗎?感謝以『過來人』的身分指點我。」敬恤拍著胸脯保證:「放心啦,我不可能淪落到那種下場的。」

        兩人臉色唰一下變成慘白:「郭敬恤,你再不走我要通報樓長了!」

        「是、是,那就明天見了,兩位。」他揮揮衣袖,飛也似地奔離現場,看得兩人一臉懵,以為他只敢在嘴上逞威風,內心其實害怕得很。

        然而,真相是他跟曹徽侯爵約好半夜十二點要一起小酌幾杯,順便聊聊時事,不愛社交的敬恤對什麼局都意興闌珊,唯獨酒局絕不會失約――尤其還是貴族請喝的高級紅酒,有酒喝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

        至於開會?管他的,有事再說!

***

        隔天的會議,敬恤理所當然地遲到了。

        用「遲到」這詞不夠精確,應該說他完全缺席,直到十一點午飯時間快到才出現。

        陳煦薇氣壞也是意料中的事,把一半的會議時間拿來斥責一個並不在場的人。

        「現在的年輕人,就是欠缺廉恥心,連守時這種小事也做不到,上班第一天就偷懶,侯爵怎麼會錄用這種沒誠信的傢伙!」

        荀程二人火速交換了眼神,隨即低下頭怕掃到颱風尾,決定待會如果不小心徵詢到自己的意見,都要假裝不認識那位。

        「Hello~大家好。」伴隨兩下有禮貌地叩門聲,參謀部大門被溫柔地推開,敬恤那張帥臉搭配嘴角完美無缺的弧度,不知情的人肯定會被這輕鬆的氛圍欺騙,以為接下來會有偶像劇的浪漫情節發生。

        唯獨兩人莫名打了個冷顫。

        「我是你們的新同事,郭敬恤。」他豐潤的唇勾起好看的圓弧,黑白分明的眸子是大寫的飄逸,「往後還請多指教。」

        「你!」陳煦薇起身,狂暴地掌摑辦公桌,「你你你,就是你!上班第一天就遲到,你是不是人啊!簡直比畜生還不如!」

        她朝敬恤逼進,沉重的步履帶著累積到極限的憤怒,手裡的文件像一把鋒銳的刀,精準抵在他的頸部正中央,後者卻神色自若,嘴角的弧度絲毫未減,荀程二人除了暗地裡默哀,望著他的目光倒多了幾分佩服。

        「小姐別生氣,妳笑起來好看多了。」明明語調輕佻,敬恤卻能演繹地楚楚可憐:「我都還沒有正式報到呢!」

        「藉口!還敢狡辯,你什麼態度啊?」陳煦薇咆哮,那像熟透的柿子般漲紅的雙頰,不知是源於怒氣,還是被敬恤的讚美撩撥地無所適從。

        「十分抱歉,我剛來,對業務還不熟悉,也沒有接到會議通知。」敬恤聲調放軟,烏黑的眼珠滴溜溜轉呀轉,讓陳煦薇無從招架,罵人的言語竟接不下去。

        什麼叫沒接到通知?程東綸差點翻白眼,他這個老同學還真敢講,以前學校時竟沒察覺這一點。

        「部長,請您息怒,他的報到手續交給我來辦吧!」

        微弱而斷續的嗓音傳來,與方才響徹辦公室的怒吼大相逕庭,輕似貓步,卻隱約透著不容推拒的力量,敬恤收起玩鬧的心,仔細端詳說話之人。

        那是個蓄著長髮、五官陰柔的年輕男性,年紀不超過二十五歲,臉色比冬雪還要潔白,白得有些病態,明明是大熱天,卻披了件鐵灰色長版外套,這人想必就是舒志鴻了。

        他緩緩起身,招手示意敬恤一起去隔壁的小會議室。

        敬恤開始有點緊張,以往碰到腦海中預演過的情境,就算再危急,他眉頭也不會皺一下,但現在有些不同,他完全猜不透舒志鴻要找他單獨談什麼。

        瞧他勸和的模樣,態度應該不至於比陳煦薇更糟。

        兩人相對無言,敬恤挺直上半身,舒志鴻卻把背脊完全陷入軟式辦公椅內,舒服地翹著腳。

        「你的自傳跟履歷呢?給我吧。」舒志鴻伸出友善的手,敬恤這才想起他們來到這裡的目的。

        他認真翻閱敬恤的資料,「嗯,郤流人,卻是絹城魔法學園畢業的?」

        「您有疑問嗎?舒副部長。」敬恤的回答帶了點戒備。

        「不必多禮,咳,叫我志鴻就好。」對方神態輕鬆:「我聽很多人談過你的事蹟。」

        敬恤冷冷地回答:「那您應該很清楚,我向來有話直說,希望未來與您的相處模式也是如此。」

        「我就直說了,我覺得我們是同類。」

        「很遺憾,我不這麼認為,至少我在寫自傳時從不造假。」

        舒志鴻臉色一變,眉毛因窘而豎起,接著悠悠地嘆了口氣:「你是想說,咳,我不是卉倉人這件事吧?」

        他的坦承讓敬恤大感意外,「既然知道會被拆穿,何必隱瞞?」

        「『郤流神童』恐怕無法明白『卉倉鬼才』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心情。」

        郤流是地廣人稠的大都市,卉倉卻是個人口不到兩萬的小村落,想爭區域IQ排行榜,在小村落確實比較容易達成,但因為這點小事就謊報出生地,未免太幼稚了。

        而且還刻意提起那些想從記憶中抹去的黑歷史,敬恤忍不住反駁:「我才不是神童,郤流也不只出我一個人才!」他腦海再度浮現那個總是認真過頭的女孩背影。

        舒志鴻眼神轉向窗外,「從小,我的父母身患重病,等我長大一些,聽說荀侯爵有成立一個急難救助金,就很高興地去申請,以為有機會讓他們去醫院接受治療,誰知程序繁瑣,我又不識幾個字,一來一往耽擱了時間。」

        他眼角泛著淚光,「還沒等到撥款下來,父母就在家嚥下了最後一口氣,官員踏進家門的那一刻,我正在給他們辦喪事⋯⋯我知道這件事無法怪侯爵,但還是想在無人的地方吶喊『蒼天不公』,讓我小小年紀就變成孤兒,後來我就離開了郤流,並發誓再也不踏進那兒一步。」

        敬恤愣住,半晌才緩緩吐出一句:「抱歉,我問了不該問的。」

        他沒料到舒志鴻的遭遇比自己還要悲慘,難怪他會搬離郤流這個傷心地,要是笙離知道,一定很內疚。

        「不要緊,說出秘密讓我心情舒坦多了。」舒志鴻別過頭時,已恢復往常的優雅姿態,「雖然你講話沒什麼禮貌,但其實是想跟我比一場的吧?」

        敬恤挑眉:「求之不得。」

        「我接到消息,為了討伐在都城作亂的董烈昌,各路諸侯聚集起來組成一個『討董聯盟』,咳,由東北第一軍閥袁庭燁公爵擔任總召,預計兩周後在北邑召開第一次會議。

        侯爵已經同意出席,因此我軍確定參戰,不過宇鎮周邊沒有大城鎮,治安欠佳,時有流寇侵擾,你知道的吧?就是尚未被殲滅的『井藍』殘黨。」

        敬恤點頭,「井藍」是七、八年前開始在整個仁沁大陸為患的民兵,自封為義勇軍,打著政治不清明、人民要溫飽的旗號,行的卻是土匪劫掠之事,雖不至於動搖政體,卻對居民的生命財產造成很大的損害。

        而曹徽率領的宇鎮軍團若想參與北邑之會,得先突破周邊的井藍包圍網。

        「針對突圍的方法,會在三天後的部務會議進行討論,屆時需要借助你的力量。」

        敬恤不自覺把身體前傾,「您的『賭注』是什麼?」

        舒志鴻大口喘著氣,說話讓他的臉色更顯蒼白:「我是派往北邑的當然成員,假如侯爵採用你的提案,我就把這個位置讓給你,如何?」

        敬恤心中雪亮,舒志鴻羸弱的身軀經不起舟車勞頓,才會想退位讓賢,但參謀部資深部員那麼多,卻偏偏挑中自己這個菜鳥,看來他是認真把自己視為對手。

        另一方面,敬恤也想親身體驗前線戰事,感受史詩般的磅礡場面,難得的機會擺在眼前,敬恤不忍、也不願讓它溜走。

        「一言為定,您可別輸得太難看。」



荀景宸的十三叔94荀翊帆,從上下文應該滿好猜的(?

創作回應

『。』
骯,敬恤看似吊兒啷噹又伶牙俐齒的表象,內心卻藏著熱烈如火的衝勁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看到他失控時,隱藏不住內心波瀾的模樣
2022-07-31 03:49:40
言湘隱 Yuno Yan
放心,以後有的是機會ww
2022-08-02 18:37: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