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撲克開箱: 數鈔票囉 - 『Legal Tender』撲克牌

八月 | 2022-06-18 01:00:03 | 巴幣 1146 | 人氣 312

又是錢,嘛,前天『法定货币』的雙生美國版,一起開箱。當初在KickStarter集資時,心想『米國人的碗糕干我屁事,中國還離我近一點,』所以只有跟中國版,事後證明這選擇是對的。

【harmoe】「きまぐれチクタック」ライブ映像(Full size)from「harmoe canvas session Ⅰ」at Zepp Tokyo 2021.04.04

.


先說,我沒有美國情懷,不像有些人憧憬著總有一天拿到美國綠卡,嘛,好吧,我承認,如果是綠卡的話還是蠻誘惑的。

作者美國人,其實他並非第一天畫鈔票的撲克牌,早在2013年就有『Federal 52』,然後以美國獨立為主題的『Continental』,兩副牌於2017集大成,和中國版一起推出,但第一版只有少量燙銀。

你現在看到的,是2020年推出的二版,整副牌燙銀升級!

這種顏色叫『雷射銀』,在光線照射下會散發七彩的光芒,然後,如照片所見,依光源和眼睛的角度會看到不同的光澤。


儘管和中國版一起推出,但有一個巨大的差別:『法定货币』只是在風格上很像鈔票,而這副則是把美元上的符號滿滿的搬過來。

比方說,白頭海鵰是美國國徽,是,海鵰,不是海鷗,更不是禿鷹,雖然英文『bald eagle』直譯是『禿鷹』,但別誤會,兩種是不同的生物。

眼睛為上帝之眼,美國在1776年獨立時拉攏了上帝做靠山,隨即開始印鈔票。

1776這個數字,美國人都很熟,就像我們都知道1912是民國元年一樣,嗯,不好意思,我每次民國和西元的轉換都需要按一下計算機,這樣好像不能算很熟吧。

黑桃的底圖,密密麻麻的文字,而比較大的一行字是『In CONGRESS July 4 1776』,即獨立宣言,美國國會於七月四號這一天通過獨立宣言AKA美國獨立日。


人頭牌大部分都是美元照搬。

紅心J為20元上的安德魯傑克森AKA第七任總統,於1830簽署『印第安人遷移法案』,強迫原住民南遷,後世稱為『血淚之路』。

磚塊K為10元上的亞歷山大漢彌爾頓,開國元勛、第一任財政部長,創立央行,為美國財政打下良好的根基。

當年因為獨立戰爭,美法結盟、英國和印地安人同一戰線,多年之後英國戰敗,終於承認美國獨立,但美國自己則因為戰爭導致財政惡化,幸虧有漢彌爾頓,才讓美國度過瓦解的危機。

總之,美國史充滿各種血流成河的事件,絕對比台灣史精彩,但無論怎麼說,綠卡和波士頓龍蝦是挺香的(龍蝦:找我?)。

至於梅花Q我就不知道是誰了,有對美國史熟悉的大大請不吝於指教。

大概四醬。

.

本文同步發表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奶油龍蝦... { 口水 ~ }
2022-06-18 10:57:07
八月
好吃(口水~)
2022-06-18 10:57:56
FuyuLinkusu 小娜
民國和西元年換算 加和減1911就行囉!(很久以前電腦課教的)
2022-06-19 17:19:55
八月
我都還給學校老師惹(遮臉……)。
2022-06-19 20:59: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