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對於俄烏衝突的小小看法

ヾ米哈伊洛兒☆ | 2022-02-27 22:04:55 | 巴幣 3788 | 人氣 1881

       雖然很想撰寫一篇關於我對俄烏衝突(恕我還不願正視事態已發展成妥妥的戰爭的事實)看法的系統性文章,但主要礙於兩大原因而作罷。一是我認為自己的學術涵養尚且不夠,二來就目前來看台灣多數網民對此事的看法過於極端,實在不想被扣上為俄政府洗白的帽子。
       在此聲明一下,我學習俄語,喜愛俄羅斯文化的方方面面(文學、音樂、軍事、歷史等等)。但並不代表我支持此次的軍事行動。相反的,我與聖彼得堡大街上那些訴求反戰以及和平的俄國人一樣,都是真心喜愛俄國這個國家,戰爭永遠只有輸家。請各位要好好審視網路資訊以及好好的思考,政府並不能代表人民,今後還請不要戴著有色眼鏡去看待俄國人。
       另一方面,我也不全然支持烏克蘭政府,多年來極端的去俄化政策、默許國內新納粹勢力、挾北約之虎威遊走在地緣政治的鋼絲之上,也是造就今日局面的深層原因之一。
      對於目前仍正在發生的慘劇,我站在人道主義的角度,惋惜在這場衝突中喪生的俄烏雙方士兵,也為失去家園的烏克蘭人感到萬分悲慟。無辜的俄烏雙方人民正是這場愚昧軍事衝突的最大輸家。
    惟希望這場噩夢盡早過去,也希望將來有一天俄烏兩個兄弟民族能拋開近百年來因當權者的錯誤政策而衍生出的一系列仇恨,重新拉起民族的橋樑。
    Слава Украине и России.

    這邊稍微說一下為何文章都停更。嘛...其實只是很單純想盡量多利用時間學習,具體來說就是 in put 重於out put,雖說撰寫文章前的過程挺有趣且收益頗多,但就目前來說體感cp值還是不如自己悶聲學習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戰爭悲傷的永遠只有平民,願這場戰爭早日結束,雙方能保持和平( ´・ω・`)
2022-02-28 07:14:08
大漠倉鼠
不知道戈巴契夫看到如今烏俄局勢心裡作何感想。
2022-02-28 07:47:40
ヾ米哈伊洛兒☆
我想他老人家已經心死了吧,當初俄白烏三方領導人跳過他這個蘇聯最高領導人私下解體蘇聯,...唉
2022-03-01 00:54:56
ソケノ‧諾
戰爭明明只是少數人的決定,卻要多數人受苦,只希望戰爭能有好的收尾
2022-02-28 08:35:26
狼‧真紅のbug
推你的文章,身邊的朋友大多都是挺烏,講的中立的看法就被扣帽子QQ
2022-02-28 12:44:00
楓影
大推。台灣人對於國際之事大多只會跟風,每次看到天佑烏克蘭就覺得好笑,有去深入了解嗎?戰爭是上位者的遊戲,底層士兵不論哪邊都只是權力遊戲下的犧牲品,希望世上終有一天再無戰爭、愚民們能早日看透真相不被帶風向。
2022-02-28 15:19: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