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浮士德的食譜】二十四、炸豬排飯

夢墨輓歌 | 2021-12-05 17:00:03 | 巴幣 116 | 人氣 210

【浮士德的食譜】
資料夾簡介
將你的罪惡,拆之入腹

  我的媽媽是個賭徒、爸爸是個酒鬼,他們兩個每天都會為了各種事情爭吵。

  久而久之,他們不再用口語爭吵,而是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媽媽受不了這種生活,跟某個叔叔跑了,剩下我跟爸爸在又髒又臭的公寓裡生活,少了一個人日子沒有變得平靜,爸爸反而把不滿轉移到我身上。

  現在,我除了每天都吃不飽外,時不時還要被爸爸拳打腳踢。

  爸爸說,如果沒有他的保護我在外面會死得更慘,外面的人比他還要可怕、外面的人都不相信,若把家裡的事情隨意告訴別人,我也會一起被抓去關。

  我對爸爸的話深信不疑,但在上了小學之後,我開始感到困惑,外面的人並沒有那麼恐怖,雖然確實會有人跟我意見不合,但不會對我揮拳、丟酒瓶。

  這天,我回家時爸爸在沙發上呼呼大睡,我心裡暗自感到慶幸,只要爸爸睡著我就不會挨打,但肚子餓的問題依舊沒有解決。

  平時我都是吃爸爸吃剩的東西,運氣好一點有剩飯和雜湯可以吃,運氣差的話就只能啃啃骨頭、舔個餅乾屑。

  呼嚕嚕嚕嚕。

  我無力的垂下雙肩,一整天都沒吃飯心情非常不好,回到房間時,突然想起昨天有個大哥哥送我的紙。

  紙張上寫著「地瓜兌換券」,背面有一串文字和意義不明的名字。

  爸爸說不能相信外面的人……不過,我只是想到處走走應該沒關係吧?

  為了不讓爸爸醒來心情太差四處找人,我事先準備好六罐啤酒、一袋瓜子、將便當微波好放在電鍋裡保溫。

  做好萬全的準備後,我套上過大的外套,小心翼翼的出門了。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第一次沒經過爸爸同意就跑出門,也是第一次去那麼遠的地方,如果這次能成功離開的話,下次是不是就能去更遠的地方呢?

  由於沒有錢能搭公車,我乾脆沿著山路往上走,卡片背面的路線有大略指出站牌的位子,所以我可以靠著公車站找到路徑。

  途中遇到很好的阿姨,他騎著腳踏車載我前往山路,最後將我放在地瓜攤位前就離開了。

  把卡片交給賣地瓜的爺爺後,我獲得了一顆熱騰騰的免費地瓜。

  內心頓時感到莫名的悸動,原本只是質疑爸爸的話,現在我知道爸爸的話根本不可信,外面明明也有好人呀,為什麼不讓我出門呢?

  雖然腦裡這麼想,但同時身體又反射性的警覺周遭,畢竟這世界上都有爸爸媽媽這種壞人了,外面應該也有不少這樣的人。

  感覺,有點矛盾呢。

  「弟弟,想喝水的話就去樹林裡的咖啡店吧。」賣地瓜的爺爺指著對面樹叢中的小路,並且把卡片退還給我,「下次還想吃地瓜,就帶著卡片過來。」

  「謝、謝謝。」

  我不斷跟地瓜爺爺道謝,拿回卡片後走進樹叢裡,茂密的樹叢、充斥各種鳥鳴的森林步道,這些原本只能在書上看到的景色,如今我竟然能親身體會。

  就像做夢一樣呢。

  走出樹林後,我看到一座像是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老房子,在外面猶豫了幾分鐘後,我還是鼓起勇氣推開老房子的門。

  叮鈴。

  「歡迎光臨。」

  清脆的門鈴巧響後,濃郁的咖啡香撲鼻而來,緊接在後的是個一溫柔的聲音,聲音的主人是個和藹可親的大哥哥。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看見大哥哥的笑臉就感到放心,原本緊張的心情馬上鬆懈下來,有一種想要躺在沙發上睡覺的衝動。

  不行!這樣也太沒禮貌了。

  「那、那個,我可以要一杯水喝嗎?」

  「當然可以。」大哥哥莞爾一笑,動作輕巧的倒了杯水,還特地走過來遞給我,「要不要吃餅乾?還是肉丸子?」

  「我沒帶錢……那個……對不起。」

  大哥哥輕輕摸著我的頭,請我到沙發上坐一下,沒過多久他拿來了一些甜點,「這是試作品,幫我試吃看看好不好吃。」

  「呃、這個……」

  「如果你願意幫我的話,我就再送你一份餐,好嗎?」

  我不好意思拒絕大哥哥的提議,一來肚子真的很餓,二來那些甜點看起來真的很好吃,不管後續大哥哥有沒有送我餐點,我都會心存感激的吃完甜點的。

  為什麼人這些陌生人要對我這麼好呢?明明連名字都不知道啊!

  以前,我在故事書裡看過,如果好孩子對月亮祈禱,月亮就會派一隻鳥下來守護乖孩子,南到那個故事是真的嗎?

  那我一定要繼續當個好孩子,絕對不可以變成爸爸媽媽那種人,不然月亮派下來的鳥若非走了,也許我這一生就只能活在那個骯髒的房間裡。

  「你喜歡吃什麼?」大哥哥坐在我身邊,拿出紙跟筆悠悠的問。

  我沉默了一會兒,其實有東西吃我就很開心了,不管是什麼食物,都會比垃圾桶裡的剩飯好吃。

  但如果沒回答菜名,應該會讓大哥哥很困擾吧!

  「炸、炸豬排。」我諾諾的回應大哥哥,前幾天替爸爸買了炸豬排便當,感覺很好吃但爸爸那天胃口好,我連渣都沒吃到。

  「了解,下次你來,我做給你吃吧。」

  「謝謝,但、我要給大哥哥錢……」

  「不需要錢,畢竟你都帶食材給我了,免費請你吃飯是應該的。」

  食材?我滿臉疑惑的看著大哥哥,聽不懂大哥哥這句話的意思。

  吃飽後我有點想睡,為了不給大哥哥添麻煩,我堅持要自己走回家,大哥哥很希望我留下來過夜,但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萬一被爸爸發現會很麻煩。

  離開老屋後,走出樹林碰巧遇到給我紙條的陌生人,他騎著機車停在我前方,說可以在我一程,反正回去都是同一條路,他正好也有第二頂安全帽。

  好奇怪,太奇怪了,今天過得這麼順利感覺心裡癢癢的。

  載我的陌生人自稱維特,他滔滔不絕的談論我剛剛進去的那間老屋,老屋被稱為咖啡店,溫柔的大哥哥則叫做浮士德。

  由於資訊量太大讓我頭暈,腦袋昏昏沉沉的只想著快點回家睡覺。

  維特護送我回家時,爸爸正好醒來,他二話不說先把我拎回房間,接著跟維特吵架,要對方不要多管閒事。

  爸爸知道我去了咖啡店,還氣得跳腳說咖啡店老闆誘拐未成年,決定親自前往咖啡店跟老闆談談。

  我雖然很想阻止,但實在太累了,連睜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希望爸爸不要對大哥哥動粗,如果想打人的話,打我就好了……不要傷害其他好人啊……

  ……

  不知道睡了多久,再次醒來時家裡來了很多人,他們叫做「警察」,把我帶去一個住了很多孩子的地方,問了很多關於爸爸媽媽的事情。

  雖然他們說話小心翼翼的,但我知道爸爸做了壞事,然後消失不見了,察覺到這件事讓我心情複雜,爸爸離開很好,可是我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弟弟,有一個哥哥送這個給你。」警察姊姊拿了一碗炸豬排飯過來,還很貼心的附上兒童餐具給我。

  看著熱騰騰的炸豬排,眼淚控制不住的多眶而出,我也不清楚自己哭的原因,但總覺得自己運氣太好,好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想,吃完炸豬排後一切都會沒事的吧。

  咬了一口炸豬排後,我才發現碗上面貼了一張標籤,寫著:「爸爸。」

  嗯?難道是爸爸委託大哥哥做炸豬排飯給我吃嗎?但爸爸的個性應該不會那麼做,況且爸爸不是做了壞事後跑掉了嗎?怎麼可能特地送餐給我吃。

  反正絞盡腦汁也不知道那標籤的涵義,我便假裝沒看見繼續吃著豬排飯。

--
致親愛的威廉.麥斯特你好:

  我喜歡去充滿動物的地方,要說最喜歡的動物大概是鸚鵡了,話說、鸚鵡跟雞算是親戚吧!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去那座充滿烏骨雞的山。

  最近我幫助了一個可憐的孩子,他的爸爸真是粗魯的人,他跟我吵架發現吵不贏,竟然把我打昏,聽地瓜阿伯說那個男的還跑進咖啡店騷擾老闆,最後還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老闆對此也沒多說什麼。

  可惡!那個爛爸爸真是莫名其妙的人,肯定是知道打人又騷擾店家會被警察抓,所以才畏罪潛逃吧!

  那個可憐的孩子已經被警方帶走,應該會由社工安排後續,不知道他現在會不會很慌亂,我想假日有時間我會帶個零食去見見他吧。

             維特敬上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沒本事負責當初就該避孕別生。
2021-12-06 04:37:41
夢墨輓歌
真的!
2021-12-06 10:00:28
橘みかん
好久沒看巴友們的文了,慢慢補回來XD

外面的人都不(能?)相信
南到(難道)那個故事是真的嗎

維特君嘴砲大勝利!(重點誤
2022-04-04 01:06:22
夢墨輓歌
感謝抓字,我最近也很少逛巴哈了w
2022-04-04 09:09: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