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花店:尋求靈感的作家(上)

夢墨輓歌 | 2021-12-02 17:00:02 | 巴幣 202 | 人氣 214


前言:
因為之前有人說,想要靈感煉金術的花
所以,我就特別來寫一篇XD
沒想過會寫這麼長就分成兩篇來放吧
另外,花店老闆是個男的,然後是個憨憨(喂
然後順編寫看看花店的緣起
如果反應不錯的話,未來也可以像浮士德那樣單回單回發
那麼,來看看這次老闆會賣出什麼植物吧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是一名小說家,最近靈感嚴重匱乏,再這樣下去連載三年的小說就要天窗了,故事走向也越來越無趣,留言區最近也出現毒辣批評。

  這樣不行啊……

  為了尋求靈感,我打算休更一段時間出去旅行。

  我寫的小說內容,是在講述一名肥宅,為了改變自己怠惰的個性而遊走各地,在旅行途中遇上的辛酸血淚史。

  裡面有戰爭、有吸血鬼、有靈異事件和瘋狂殺人魔,甚至還有外星人跟異世界種族,肥宅沒有任何超能力,只能憑著嘴砲和強烈的生存意志通過層層關卡。

  目前章節演到肥宅剛回到地球,卻發現地球不是他熟悉的那顆星球,而是平行世界的地球,在這裡他遇到了……

  什麼?

  不知道,我已經沒靈感了,前面很多題材都被我寫完,我也不知道該寫什麼滿足讀者們,總不能突然進入言情小說的橋段吧?

  朋友夢墨,給了我題材建議。

  平行世界的肥宅是個大企業霸總,他的小秘書是個勢利眼又火辣的小妖精,霸總雖然又胖又宅,但靠著霸總魅力吸引無數美女追求。

  唯獨小祕書可以理智面對霸總,這讓霸總對小秘書很感興趣,於是展開一連串追妻火葬場的狗血劇情,途中穿越而來主角,由於性格憨厚深得小秘書喜愛,霸總肥宅吃醋決定追殺主角。

  主角與小秘書展開逃亡之旅,霸總為了暗殺主角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發出搞額選賞召集各界殺手,爭相刺殺主角。

  然而主角都能用各種方式化解,例如遇到殺手烏骨雞,就餵食小雞飼料,收買烏骨雞後還讓他去相親,建立一個烏骨雞大傭兵團去對抗其他殺手。

  小秘書發現傭兵團商機,脫離追殺後利用聰明才智建立新公司,至此演變成商業大戰,一顆雞蛋也能影響股票走向,還開始培訓其他雞種。

  最終打贏了霸總,小秘書和主角成為世界首富,正要過著甜蜜生活時,突然出現時空門裂縫吸走主角,原來是主角培育的新雞種出現了魔法師烏骨雞,想要篡奪政權的烏骨雞逆襲上位,才趁主角毫無防備的時後送走主角。

  主角就這樣被迫結束富豪人生,在另一個世界展開新冒險。

  預計篇章二十回,預計字數八萬字左右。

  看完這個建議的我,露出懷疑人生的臉……

  不!這什麼下三濫的鬼小說,我覺得讀者不會喜歡,雖然我朋友說這寫出來一定會火,但朋友的話十句有八句不能聽啊!更何況那傢伙自己也是沒人氣小說家,他出的點子肯定沒人支持,要不然他早就出名了。

  總之,手邊存稿不多,再過三個月庫存就要見底了,這對每週更兩回的我來說有點壓力,所以才向編輯部請假。

  但說要旅行,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呢。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旅行轉盤,點下『說走就走』的按鈕,就會隨機跳出一個國家或城鎮,我稍微設定一下範圍,把句離設在一個月內能結束的旅程。

  按下按鈕,螢幕突然模糊閃爍,感覺是接觸不良,一秒後跳出一串數字,我猜那是一個座標。

  真奇怪,不是會出現國家或城鎮嗎?怎麼是串數字呢?

  打開地圖輸入:666.66666,666.66666

  原本想說這個地址會在海洋,或出現查無此處的訊息,結果定位還真的找到一個偏僻的地方。

  那是一個可以看見藍海的斷崖,從衛星空拍圖看來,那附近什麼都沒有,往道路靠近一點的地方似乎有店面。

  這種偏僻的鬼地方,通常不是超無聊就是超有事,反正都搜到這個地方,就當作去冒險,稍微看一下也好。

  上網訂了機票和旅館,挑個良辰吉時前往神秘山崖。

  路途非常順利,天氣很好、交通無阻,我買了一些乾糧飲料,打算在山崖附近野餐,當然也有準備錄音筆和紀錄本,如果有靈感隨時都能記錄下來。

  抵達山崖時已經正午了,這裡意外沒有很熱,海風非常舒服,公車停在山崖最高處,我這才發現這裡插著老舊告示牌。

  這裡是風景區,但年久失修已經變成荒涼的自殺聖地,各種材質製成的告示牌,東倒西歪插在公車站旁邊,有點煞風景。

  為了不讓人繼續跳崖,還有拉鐵鍊、建鐵板,硬生生的把觀景台圍住,什麼也看不見,真讓人失望。

  不過,這裡如果是自殺聖地,網路上應該會有些文章才對。

  瞄了一眼最舊的木製告示牌,唯獨這個告示牌不是勸人自殺,而是歡迎大家來看『魔女的瞳眸』。

  用手機查詢相關資訊,都是早期的報導,比起風景多美,更多討論話題都在跳崖上,各大討版或私人部落格收錄各式各樣的傳說,但故事內容都很相似,感覺是以兩種基礎去做改變的多元延伸。

  第一種故事就稱為『女巫教會』,簡單來說就是一群會使用黑魔法的女人,會開免費的黑魔法課程,老師被稱為女巫,學生則是魔女,成員皆以女性為主。

  他們的據點就在『魔女的瞳眸』附近,女巫會上街尋找灰心喪志的女性,誘惑他們加入教會,然後傳授黑魔法,只要魔女使用黑魔法就可以幫忙收割靈魂給女巫,女巫們吸收靈魂後法力會大幅增強。

  黑魔法造成許多人死亡,引發難以掌控的混亂,居民便拿起武器展開魔女狩獵,最終女巫與魔女們跳下山崖,化為一陣風消失在世界上。

  這是第一個被稱為童話版本的故事,很多人都會自稱看到女巫教會遺跡等等,實際上那些都是普通的古蹟和廢墟。

  山崖這裡地處偏僻、土地多是岩石區,沒有任何貿易商機,這裡唯一的特色就是海景很好,所以被某個有錢的寡婦買下來。

  第二個版本的故事,就是從寡婦的謠傳開始,聽說寡婦幼年時是街邊孤兒,為了生活把自己賣給老富豪,富豪死後繼承家產遠走高飛。

  獲得巨額財產的寡婦也逐漸露出扭曲本性,聘雇司機開高級車到處跑,找到漂亮的女孩就會拐回家放血,利用純潔少女的血召喚惡魔,滿足自己的願望。

  最終,身心都被惡魔奪走,而惡魔目前就沉睡在『魔女的瞳眸』,當他醒來的時候就會誘惑靠近崖邊的人跳下去,以此吸收靈魂。

  聽起來挺驚悚的,但嚇不到現代人,畢竟科技時代大家怕的都不是鬼怪,是貪婪的人類,不過這些傳聞很適合拿來當飯後閒聊。

  我能找到的資訊就這麼多了,實際走訪這裡完全沒有傳聞中的氣氛,感覺這裡就是被當地政府遺忘的野外,蓋什麼都不適合。

  奇怪的事,這裡還有公車站,雖然兩小時才一班,不過有車站代表有人要搭車沒錯吧?

  打開電子地圖,公車站在最後一站放人之後就會到前面的空地迴轉下山,那個空地有蓋一座景觀台,當初似乎想要經營中等規模觀光區才設立的。

  可惜,這裡變成自殺聖地,沒人上來所以荒廢後就變成一個有水泥塊的空地。

  徒步約二十分鐘就能抵達景觀台,空地上還有幾條白線,顯示當年規畫了六台遊覽車車位、普通車位約三十格,停車場旁邊還有疑似攤位用地,但那裡現在長滿雜草,只有用鐵鍊和三角錐圍起來,再過去就是一座水泥高塔。

  毫無美感的水泥高塔上貼著『福勞爾景觀台』,旁邊公用廁所充滿塗鴉,沒人保養長了很多蜘蛛網,門口也堆了很多垃圾。

  景觀台入口就是樓梯,每三層就有一個休息陽台,這座塔意外的高,竟然足足有十三樓,到底是哪個瘋子設計師蓋這種煞風景的高塔?靈骨塔都比他好看。

  這個塔沒有解釋建築由來,也不說為何要蓋這麼高又沒其裝飾,好歹來個政府配色也行啊,我知道國家都喜歡在風景區蓋老土又沒品味的東西,可是這座水泥塔實在太敷衍,根本就是沒蓋完,或是經費不足隨便蓋。

  而且做這座城市又不叫福勞爾,這座山和斷崖、歷史發展,都沒有福勞爾這三個字,為什麼景觀台要取這個名字?

  我保持著做運動的心情,爬到最頂樓,發現頂樓不是陽台,而是一個圓形空間,四面八方都有花朵造型的簍空窗,天花板頂部也被挖空,陽光穿過彩色玻璃照射下來,形成詭異的美感。

  設計師的品味真的令人困惑,還是說造塔的經費都花在頂樓了?

  從窗戶看出去,市景確實挺美的,而且另一側也能看到漂亮的海,右側則能看見遠方的遺跡和荒廢建築物,左側則能看到自殺聖地的圍牆。

  站在高處我才發現,這座塔蓋到十三樓的理由,因為這裡的樹非常高,我剛剛沒注意其他樓層的陽台,所以沒發現這裡的樹有多高。

  特別是位於右側的樹,竟然可以高到十樓左右,還以幾棵樹超過十三樓。

  我對植物不是很了解,但從景觀台看下去,可以發現這裡的植物非常多種,每棵樹都是不同種類交錯生長,有些還會纏在一起生出混種。

  此時,我又想起了剛剛查的資料,這裡是岩石區、沒有商機的爛地方,既然如此植物怎麼能如此高大?

  如果沒查資料,我還以為這裡是熱帶雨林呢。

  遺跡附近也靠近斷崖,隱約能看見店面招牌,似乎就是我在地圖上看到的店面,因為很想知道這裡的訊息,我趕緊下樓前往店面。

  那是一間別致的小花店,整間店以白色搭配茶色為主的簡約風格,內部也布置得很溫馨,感覺來到少女主題的下午茶店。

  「歡迎光臨。」老闆帶著燦爛笑容跑出來,手裡還捧著用玻璃杯承裝粉色玫瑰。

  「啊、你好,我沒有要買花,只是路過。」

  「原來是背包客呀!要不要喝杯花茶休息一下?」

  「這裡是複合式花店啊?」我打量著花店門口,沒看見菜單不知道還有什麼能點的,而且也不知道花茶價格,很怕被坑。

  「泡花茶只是我的興趣之一,最近有在學泡咖啡,不介意的話可以幫我試喝看看嗎?」老闆熱情的問。

  既然有免費的飲料我就不客氣了,而且我也想從老闆身上打聽消息,還有老闆怎麼在這種地方開花店?感覺就會虧本。

  老闆讓我坐在窗邊的沙發上,外頭沒什麼景色,就是一做簡單的小花園,裡面還放著幾個詭異的稻草人、小地精裝飾。

  「老闆,在這裡開店賺得到錢嗎?」我忍不住好奇的問。

  「有時候確實會煩惱錢的問題,不過花店有固定常客,客人也會帶朋友來買花,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日子還能過啦!」

  看著老闆笑呵呵的天真模樣,感覺老闆樂天過頭,開店竟然不在意賺錢,看來他是屬於活在當下,沒有思考未來生活的人。

  「對了,老闆知道『魔女的瞳眸』跟『福勞爾景觀台』嗎?」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朋友夢墨XDDDDD
啊……這第一版不是那個灰色女士的故事嗎?(嚼
主角啊……福勞爾不就是花的英文發音嗎?(囧

還以(有)幾棵樹超過十三樓
2021-12-13 01:14:47
夢墨輓歌
花店老闆也是有背景的w
2021-12-13 01:16: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