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78話:另一個宇宙第一!卡斯的進化!(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1-11-17 09:39:29 | 巴幣 1154 | 人氣 8429

第78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果然是艾雷克用二龍珠對卡斯許了某種願望,卡斯外形和力量都有了明顯變化…
因為開頭7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7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78話「卡斯的願望」開頭7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78話「卡斯的願望」










在激鬥的背後是暗中活躍的希達一伙。黑幕終於現身…!!



接續艾雷克將希利亞爾神龍召喚出來之後,在不曉得艾雷克到底許了什麼願望的情況下,天空恢復了原狀,就在困惑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一股強大的氣向悟空他們襲來,接著瑪琪和奧伊爾在不遠處的岩石上現身。悟空很生氣被希達欺騙,不再演的瑪琪表示現在就是要來殺掉他們,還用嘲諷的語氣感謝多年為希達工作的格蘭諾拉,這讓格蘭諾拉極度憤怒。瑪琪對格蘭諾拉說瞞著他們許下讓自己成為宇宙第一的願望算是作弊行為,因此他們別無選擇,也向希利亞爾神龍許了某個願望…

瑪琪:「歡迎…有請真正的宇宙第一戰士,卡斯登場!!」
達爾:「什麼?還來一個啊?」
這時卡斯出現在了瑪琪和奧伊爾的身邊,看的出卡斯的身體出現了明顯的變化,不再像個孩子,而是有了大人般的身體,身體變得相當結實…

格蘭諾拉:「那…那是卡斯嗎…!!」
莫奈特:「果然是這樣嗎…還是使用了龍珠啊…!!」
達爾:「什麼!?這個星球也有龍珠嗎!?」
格蘭諾拉:「……我也…利用了那個成為宇宙第一」
悟空:「原來是這樣啊…」

突然卡斯用手指發出光束向悟空等人攻擊,凌厲的攻勢讓悟空他們閃躲得相當勉強,只是雖然躲開了卡斯的光束攻擊,但光束卻順勢劈開了格蘭諾拉的宇宙船(失去了逃出星球的手段)…
接著卡斯用氣製造出一把四叉戟射向格蘭諾拉,格蘭諾拉閃避不及,四叉各別穿過了格蘭諾拉的肩膀和大腿並插進被破壞的宇宙船殘骸,格蘭諾拉動彈不得,卡斯走向格蘭諾拉欲下殺手…

卡斯:「我一直很不喜歡你,希達的戰力只要有我一個人就足夠了,不需要你」
悟空:「住手!!」
悟空雖然出手阻止,但卻反被卡斯用氣製造出的超重立方體壓住四肢,結果悟空也陷入動彈不得的冏境…

看著悟空的臉,卡斯向奧伊爾確認了悟空是當年他所遇到的賽亞人.巴達克的兒子,問起悟空那名賽亞人是否還活著,一旁的達爾告訴卡斯那一代的賽亞人全都被弗力札消滅了,只有少數倖存下來,一旁看好戲的瑪琪說他們會順勢清理弗力札留下的垃圾。悟空不解為什麼希達要對付他們,卡斯表示本來希達就是要利用格蘭諾拉跟他們自相殘殺,如此一來就沒有人能妨礙希達的計畫。閒聊過後,卡斯用氣製造出斧頭,準備先殺掉動彈不得的悟空…

卡斯:「去死吧」
好在格蘭諾拉從後方狙擊阻止才沒讓卡斯得逞,這多虧了莫奈特趁沒人注意到他,才拔掉了格蘭諾拉身上的四叉戟,於是格蘭諾拉向卡斯發起挑戰…

格蘭諾拉:「宇宙第一的稱號…是我的!!」
卡斯不以為意,馬上用氣製造出流星鎚痛擊格蘭諾拉的臉,緊接著再對格蘭諾拉進行多處痛擊。雖然遭受一連串的痛擊,格蘭諾拉仍然硬撐著嘗試反擊…

瑪琪:「你是白痴嗎?既然是在你之後變成了宇宙第一,所以卡斯肯定更強吧!」
卡斯:「艾雷克覺得你的力量很有利用價值,但我從不這樣覺得」

趁著所有人都在關注卡斯與格蘭諾拉戰鬥,莫奈特趁機來到悟空身邊用超能力消除了他四肢上的超重立方體,並使用有限的回復能力治療悟空…
莫奈特說自己雖然沒有資格要求回報,但還是請求悟空希望他能拯救格蘭諾拉…。聽了莫奈特的這番話,悟空說自己將盡其所能幫助格蘭諾拉…

格蘭諾拉:「可惡的傢伙!!為什麼…你們為什麼要讓我們活著!?」
卡斯:「我們本來是不知道你們還活著…直到希利亞爾星陷落的幾年後,那時的你已經是一名出色的賞金獵人,艾雷克說就那麼把你殺了很浪費,所以才決定雇用你」

一段回憶開始,年輕格蘭諾拉正在森林裡練習狙擊,艾雷克和卡斯則在附近的家旁邊跟莫奈特交談。艾雷克向莫奈特確認格蘭諾拉是不是就是他們看上的賞金獵人,莫奈特要希達別帶走格蘭諾拉,談到莫奈特為何不告訴當年他槍殺格蘭諾拉母親的事,莫奈特表示如果說了,那格蘭諾拉勢必會去找希達報仇,那樣的話格蘭諾拉肯定會被艾雷克殺死…

艾雷克:「很好,你這老傢伙最好能繼續保密下去,如果說溜了嘴,那你們的小命可就不保囉」
莫奈特:「!」
艾雷克:「嘿孩子,過來這邊一下」
格蘭諾拉:「你是誰?」
艾雷克:「我聽說了傳聞,他們都說你很有本事,考慮幫我工作嗎?你能得到很多報酬,就不想為老人家搬出那間破房子嗎?」

回憶結束,畫面來到悟空這邊,莫奈特告訴悟空他當年的決定是錯的,為艾雷克工作還不如就那麼死了,悟空認為就是因為當年的決定才能活下來,當時面對壞人也是別無選擇,莫奈特自責自己是個沒用的那美克人,即便是現在拼盡全力也還是無法回復悟空所有的力量…

悟空:「啊!達爾!你不是還有一顆仙豆嗎?」
達爾:「(靠北)!剛才連著外衣一起丟掉了…!」
悟空:「你在搞什麼啊達爾!!」(你也有資格這麼說嗎XD)
就在這時格蘭諾拉被打趴在了悟空他們面前,最終格蘭諾拉還是輸給了卡斯…

見此情況悟空要達爾快去尋找戰鬥服裡的仙豆,而他會跟卡斯戰鬥拖延時間,悟空說透過莫奈特的治療現在已經好多了,而且自己之前已經先吃過一顆仙豆,因此這次就讓給達爾,達爾接受悟空的提議並要他堅持到自己恢復體力…

悟空:「待會你可以再變成那張恐怖的臉的形態,然後打敗卡斯!」說完衝向卡斯
達爾:「恐怖的臉的形態…?給我記住那叫唯我極意」
悟空:「住手!你們在這裡的所作所為都太過份了!」
卡斯:「所以兩個瀕危物種變朋友了?這裡不是你這局外人的地盤,這不過是希達的做事手段罷了」

卡斯用氣製造出拳刃攻擊悟空,悟空很快變成超級賽亞人之藍空手入白刃,再用盡吃奶的力氣將其破壞…
緊接再攻向卡斯,但還是被卡斯的用氣製造出的盾牌擋掉…
悟空不放棄繼續對卡斯發氣功波,結果反被卡斯瞬身到身後用氣製造出的大鎚痛擊頭部…
卡斯:「你真的覺得那些攻擊對我有用嗎?你這個笨蛋」
瑪琪:「賽亞人根本就沒那麼難對付嘛,或許卡斯不需要那個願望也能搞定這些笨蛋吧」(所以那個願望是伏筆,也許跟當年打輸巴達克有關…)

卡斯用氣製造出雙截棍不斷攻擊悟空,悟空完全無招架之力,最後遭受卡斯重擊的悟空再度退回了常態…
悟空:「達爾還沒好嗎?說實話我真的撐不下去了…」

時一旁的奧伊爾發現達爾不見蹤影,瑪琪這才意識到達爾在他們的眼界消失了。與此同時達爾找到了放在戰鬥服裡的仙豆,將仙豆握在手中,達爾似乎另有打算。隨後達爾來到已經被打到昏死過去格蘭諾拉身邊,達爾將其搖醒後拿出了仙豆…

達爾:「它能幫你回復力量,快吃掉吧」
格蘭諾拉:「你一直帶著這種東西?只要吃了它你本來是可以打贏我的吧!」
達爾:「我會做這種卑鄙的事嗎!」
格蘭諾拉:「……!」
達爾:「快點給我吃了再去跟他拼個你死我活!那些傢伙是你的仇人吧?那就用你自己的力量來解決!」



~待續~







還沒揭曉艾雷克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只知道這個願望讓卡斯的外表和實力有了明顯改變。不過倒是也還不清楚現在的卡斯跟回復體力的悟空、達爾和格蘭諾拉相比又如何,剛好處在這種不清不楚的狀態,所以目前這四個人的實際差距還是很難說吧…

不過進化過的卡斯的倒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了,能用氣製造出各種武器和防具(真的變出東西),甚至連牽制對手的招數都有(有點像當年悟空在陰間做的重量訓練),看來具現化是卡斯的戰鬥特色,感覺是有點俗套,雖然最後的BOSS應該也不是他就是了…

然後這集後半段也交待了格蘭對老莫質疑的生存之道,其實就是怕被希達盯上的乾孫子性命啊,雖然結果還是導向了不好的發展,但獨力難撐的老莫也不好過就是了,基本也是怎麼說怎麼錯吧。只是因為現在遇上了悟空他們,這才讓老莫有了對格蘭的新希望吧…

達爾還真是人生導師啊,看來對卡斯的戰鬥會交給格蘭吧,完全回復的宇宙第一VS另一個宇宙第一…這樣也好,畢竟後頭還有一個艾雷克,如果艾雷克真是最後的BOSS的話,留給悟空或達爾用自己的極意解決倒也不錯,總之就看最後會怎麼安排了…



創作回應

追逐夢想的小乖
真的只有一開始比魯斯找賽亞神後好像就沒出現了
2021-11-24 07:36:37
化學超男子
嘛…也只能找機會讓界王有用武之地了…
2021-11-24 09:52:05
追逐夢想的小乖
老界王神在提升悟飯力量時,悟空也陪站,應該可以直變超四了 哈哈哈哈哈
2021-11-27 22:02:28
化學超男子
不過感覺應該只能一次一個吧
2021-11-27 22:10:54
忠實粉絲
剛剛在想。因為劇情需要,才會讓格蘭恢復體力去戰卡斯,如果換成悟空或達爾恢復體力,開神之技去戰鬥的話,不知道有沒有勝算
2021-12-04 13:00:57
化學超男子
大有可為,畢竟銀髮在這次的戰鬥並沒有發揮透徹,所以留了想像空間…
2021-12-04 15:12:00
Rune
達爾變得越來越有情有義了,感動
2021-12-07 00:12:29
化學超男子
壞人越變越好的話,就會越正視自己以前的所作所為
2021-12-07 04:12:31
忠實粉絲
算時間,也差不多要出劇透了。好想知道吃完仙豆的格蘭會不會反超卡斯。
2021-12-10 20:25:25
化學超男子
至少是能打上一架吧…
2021-12-10 21:51: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