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

陸坡 | 2021-10-28 21:51:02 | 巴幣 250 | 人氣 2496

自殺他殺?震驚印度的大家庭邪門死亡慘劇

亞洲通常很重視家庭生活,除了長幼有序外,妻子嫁入夫家與公婆一起同住的比例偏高,照顧丈夫家中老小,一家子緊密連結,互相陪伴彼此的傳統倫理,外人看起來往往是美好的,但實際上家族的秘密可能只有當事人知道。

《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是一宗在2018年驚動印度全人民驚世駭俗的一場家庭成員集體死亡的詭異案件,在印度德里生活的拉里特一家人因為早上店門沒開引起鄰居的好奇,推開未關的門進屋後才發現驚悚的畫面,拉里特家中大大小小成員全都上吊死於家中,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在一夜之間奪去一整個家庭成員的性命,印度警方展開調查,卻發現事件背後恐怖的真相。




印度驚悚滅門案!整個家庭一晚上離奇死亡
家人通常是最親密、且在人生中站有舉足輕重的位置。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家庭的陪伴和教育往往伴隨著他往後心理價值觀念與看待事物的方式。當然不是所有人都幸運擁有一個幸福美滿又安康的家庭,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甚至在如今新舊觀念碰撞、時代變遷等,都會影響家庭的樣貌。

在鞏固傳統的亞洲大家庭,通常都有家醜不外揚、不要帶給其他人麻煩和別給家人丟臉等,為了整個家族而犧牲他人奉獻的精神,讓人不免感到矛盾與和現代個人獨特價值有所抵觸。




《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是一部犯罪紀錄片,探討2018年印度駭人聽聞的拉里特家庭十一人一夜間滅門慘案,又稱「布拉里之死」。拉里特一家人平常在鄰居和親戚眼中都相處融洽、無論男女都給人很正面和和藹的形象,甚至小孩也都成績優異一家人也有著不錯的工作。

但不知為何這樣的印度模範家庭卻在一夜之間風雲變色,老奶奶殘死臥房其餘家人無一倖免的吊死在自家的廳室內,甚至手腳被綑住、嘴巴被封住堵住,像是集體自殺又像是被什麼人給蓄意謀殺一樣,兩邊的矛盾感讓警察傷透腦筋。




案情撲朔迷離,印度警察與媒體展開角力戰
因為拉里特一家十一人的死亡太過於離奇,引發街頭巷尾的人圍觀,媒體也不斷想到現場獲得獨家,雖然當地警方派出大量警力支援,但還是只能勉強控制案發現場不被破壞,但當地警察完全沒有碰過這麼大型的死亡案件,完全沒有頭緒最終只能仰賴犯罪小組來調查,也讓法醫驗證拉里特家族的死亡原因。

隨著調查印度媒體補風捉影、配合印度政論節目、遠方家屬前來確認遺體等各種呈現開始將整個案情推向恐怖主義和集團犯罪等,還有神秘力量宗教驅使等猜想。




警方跟調查小組得一邊呼籲媒體的猜測和給予親人去世家屬些許安慰,更重要的是要尋得這件離奇死亡案件的線索,就在地毯式搜索下,犯罪調查人員找到了一本日記,上面記載著拉里特家庭從過去到自殺前一晚的記事,讓警方立刻加派人手調查日記的真偽和其他有利的證據。

終於警方在拉里特一家事發家裡找到了十一本的日記,和監事錄影與所有這家人過去事故,讓這起家族滅門案的真相浮出水面,而真相卻讓許多人難以接受。




不能說的秘密,大家族的傳統是福報還是濫觴
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是一個直接和在最後一刻點破印度過去大家族問題和家庭傳統,讓人省思關於印度家庭文化是否加速於傷痕催化而錯失家庭成員思考與被拯救的時間。

警方表示他們在日記中發現各種成員記事,並且開始懷疑這古怪的集體死亡在超自然、神秘力量之外,合情合理的可能性,配合日記筆跡比對和案發現場收集的各式證據和家族老家的證詞,將所有的真相鎖定在家族成員其一人身上,由他導致了這場家族滅絕。




導演認為這部紀錄片採用的是當時真正親臨現場的記者、警察、家屬與各種人士將他們拍攝的畫面、說詞、錄製的影向收集起來,才可以讓觀眾進入這場令人惋惜的悲劇。也表達出印度許多家庭寧維持願表面上的「美滿和諧」和「光鮮亮麗」,而把各種壓力和錯誤不斷的往裡藏直到一切爆裂。

亞洲社會向來以家庭為重,也一直重視光宗耀主與世代傳承,但往往那些不光彩的事情不是解決而是隱藏繼續維持表現,傷疤只是被輕薄的假象蓋住,可惜始終是假的,悲劇則在牽一髮之間將全身給葬送整個家庭。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