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沙織烹飪教室-製作熱壓三明治

沙織 | 2021-09-11 21:20:32 | 巴幣 340 | 人氣 312

  各位好,這次分享我腦波弱了很久終於下手添購一台萬物皆可壓的熱壓機,示範給大家看我是如何熱壓一份三明治的,順便說千萬不是要推坑什麼萬物皆可壓哦,通常是家裡有小孩的人才會買的玩具,因為都會覺得給小孩不要一直外食才健康,雖然自己煮也不見得多健康啦,除非真的都清淡飲食,不過那個還可以給小孩玩所以才會變得廣受母親好評,總之我不是在說沒小孩的我玩沒兩下就會淪為灰塵家電唷。

  大家可能會說,我家沒熱壓機怎麼製作三明治,其實以前都是煎蛋然後吐司夾夾就完成了,既然沒有的話那就看我表演吧!畢竟這種簡單到連小捧友都可以輕鬆學會的有什麼好寫的必要,為了就是看我喇賽而已辣。

  首先準備材料,我超喜歡的全聯蜂蜜吐司,蛋,火腿,身為肉食女的我不放蔬菜,這就是成年人的任性和為所欲為。

  好的,第二,用熱壓機來烘蛋!對這種我家沒有瓦斯的好用之處,先把烘培紙鋪上以免蛋液沾黏的悲劇,蓋上以後加熱一兩分鐘,可以打開看一下熟了沒,蛋液可以選擇是否要打散,不打散又時間短的話你就可以得到一個太陽蛋。


  蛋完成之後就可以把吐司放上去,這時要不要鋪紙都可以,吐司,然後燻雞肉片或者火腿片,都是窩的最愛,把蛋片疊上去再蓋吐司,機器上蓋壓下時稍微用筷子推著。



  我選用的機種是單片,厚壓,有喜歡的花紋但沒有定時裝置的日本廠牌,如果不能厚壓的話據說夾不了多少餡料就壓不下了,被戲稱大胃女王的我不選擇厚壓怎麼可以咧!其實我只是比一般小鳥胃女孩還會吃而已。沒有定時裝置就是必須要顧爐,不過我常會同時做別的事,比如切料,因為功率很小我就不太擔心會燒焦。

  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烤得顏色漂亮的吐司,吃起來熱脆熱脆的口感,這就是熱壓的魅力,和烤麵包機的分別是,除了烤麵包還可以烤很多東西,我選的是陽春型,因為我對做甜點並不熱衷,高價型的有十來種烤盤,幾乎都是做小甜點的,這就是一千元跟三千多元還不含配件價格的區別。

  至於為何說萬物皆可壓呢,就是看販賣熱壓機的烹飪頻道也會示範可以壓飯餅,煎餃,炒麵,基本上很多人本著實驗的精神嘗試過各種熱壓,不過沙織覺得還是飯餅和土司比較省事,煎餃炒麵都要先煮過,就沒有那麼大的功夫玩這些。

  和外食比起來,我自己在家搞這些食物,都幾乎能不加油就不加,雖然麵包類還是不算減醣啦,火腿也稱不上是健康的食物,不過就油膩這一點來說是差別很大,只是很費時間這一點麻煩,如果說把烹飪能夠當作一種興趣的話就不會嫌花時間了,在家的時間多一些後也在做不少外面買不到的奇妙食物,比如蝶豆花相關的食物,卻都是拍照用的,我是沙織,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下回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駱
開始養生美食了
2021-09-11 22:52:32
沙織
都沒蔬菜,只是大人的任性而已哈哈哈。
2021-09-12 22:05:58
默音水影
可惜我家企鵝機小小一台
2021-09-12 02:49:43
沙織
還是可以熱壓火腿蛋應該沒問題,酥脆唷!
2021-09-12 22:06:29
地球蘋果
感覺上很好吃,不過火腿是不是比培根好?培根好像更不健康,亞硝酸鹽應該不少. 沙織還是要多吃蔬果比較好
2021-09-12 10:50:55
沙織
其實火腿培根都被視為不太好,的確多吃蔬果比較好哈哈。
2021-09-12 22:07: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