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沙織烹飪教室-製作檸檬水

沙織 | 2021-09-11 21:12:57 | 巴幣 230 | 人氣 273

  這個單元的開始是因為看到有其他專欄在介紹陽春型餐點,所以就萌生了我也可以做的念頭。

  「這麼簡單的東西還需要寫嗎?」不曉得你和我是否同樣想法,可偶爾就會看到有人拿生活白癡這個哏來嘲笑,而且還是嘲笑女友,我不禁想問,啊現在這是要戰嗎?性別引戰什麼的。

  如果沒有接觸的事物,當然誰都不會,就像我也不懂駕車,不是老司機,而且我還是個路痴,所以簡單的事物也可以手把手教的,就跟大家也會查購票訂房或者去搭交通工具怎麼走一樣,有人認為跟吃飯喝水一樣容易的事,有人沒學過。

  因此我決定把最簡單的當作本系列第一篇,如何製作檸檬水!

  炎炎夏天沒有冷氣和冷飲很難度過,除了冰開水以外,檸檬水也是有益健康的選擇,喝純檸檬水,不會攝取到多餘的糖分,就可以放心。

  首先準備好檸檬,季節時常常會有袋裝特價,便宜到沙織好想多買幾袋。
  沖水洗乾淨,然後切開,這時大家應該會說,不就是切開擠汁嗎?是的,假設家裡有榨汁機的情況下,對半切就可以輕鬆擠汁了,這裡要寫的是,沒有榨汁機的話,如何擠更多或是更方便擠。

  你覺得如何切比較方便擠汁呢?一般會想,頭尾切去一點後,切成四等分的檸檬片吧,就跟餐廳送來的一樣,不過網路上可以查到,切成井字,能夠擠出更多的檸檬汁,我們來看看是怎麼樣。
  好的,就是從頭尾看下去的井字,要順逆時針切,或者直直橫橫切。完成了,這次我是用前者的切法,所以得出了一個月的陰晴圓缺,然後就可以開始手工擠汁了。

  最後重要的是檸檬汁與開水的比例,通常一顆檸檬可以加到一公升的水,這樣才不會太酸,市售有檸檬汁的手搖飲料為了酸中帶甜,都是加了大量的糖分,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畢竟從前沙織最愛的也是蜂蜜檸檬,冬瓜檸檬,愛玉檸檬這類的飲品。

  那麼首發就寫到這裡,這系列目前預定三部曲,我是沙織,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在下方告訴我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星圖
我有個小秘訣:在切檸檬前像捏碎王子麵一樣地搓檸檬搓到果肉軟爛,之後切一個開口就可以很輕鬆的倒出果汁;這個方法適合沒有榨汁器並可避免檸檬汁接觸皮膚
2021-09-12 01:02:09
沙織
這個我看到有說可以先滾動搓,不過有的檸檬好硬!你說的方法簡直超方便的!
2021-09-12 21:52:29
地球蘋果
我去住處附近的便當店吃飯的時候,那邊的老闆是直接把檸檬切片就丟到大水壺裡,超級陽春w
2021-09-12 10:46:58
沙織
的確都是這樣的,很省檸檬,而且說要連皮一起更好,但我心理上不能接受帶皮……不喜歡。
2021-09-12 21:53: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