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來自希望的絕望‧虛假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9-01 19:00:02 | 巴幣 162 | 人氣 419


  時間回到雷卡一行為了拯救雷雅而離開希望峰的那一天……在目送雷卡一行離開後,荷蒲表面上是回到書房處理事務,實際上是在則是進行「某些準備」。
 
  荷蒲在書房裡待了一陣子後,房門被敲響了。荷蒲看了看桌上的計時物件,在心中冷笑道:「哼!還真是準時。難道那也是條件之一?」,然後她按下桌上的一個解除門鎖的機關按鈕,並用著溫和的口氣說:「請進。」
 
  房門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給推開,一隻笑容可掬的智揮猩端著一碗湯走進書房,並對荷蒲說:「公主丫頭呀,這是今天的份。妳先前嫌棄味道不好,所以我特意調整了味道,妳聞聞!這次的味道多香呀!快趁熱喝了吧!」
 
  在智揮猩殷勤地將湯端給荷蒲後,荷蒲就將鼻子湊到碗上聞了聞,然後一臉嫌棄地將湯放下,並埋怨道:「這是什麼味道呀?我不喜歡!」
 
  聽到荷蒲嫌棄味道,智揮猩一臉驚訝地說:「怎麼會呢?這可是仿造你愛吃的那種糖果的味道呀!妳再聞聞看!這又香又甜的氣味,不就是你愛吃的那種糖嗎?」
 
  「才不是那種味道呢!差得多了!」荷蒲嘟起小嘴,像個挑食的孩子般抱怨,而智揮猩則像個寵溺孩子的家長般安撫道:「唉呀!味道還是仿造的不完美嗎?那老傢伙我下次改進,一定會將味道改得越來越好的!至於今天這湯……ㄚ頭乖,就捏著鼻子喝下去吧!這對妳的身體好,對你們生孩子也大有幫助呀!師祖現在就盼著你們倆趕緊生個娃,讓咱們門派後繼有人呀!」
 
  這類催著生孩子的話語,荷蒲已經聽到耳朵快長繭了!自從她依照雙方的意願,將師祖-傑茲昉的意識轉移到智揮猩身上後,智揮猩就開始像個極度渴望抱孫的老番顛,終日對她叨念著生娃的事,每天還定時會送來據稱是可以調養身體,對生娃大有益處的湯藥。
 
  對於智揮猩每日送來的湯藥,荷蒲從未真的喝下去,畢竟,傑茲昉過去就是被以調養身體為名的毒藥給暗害,所以她多次找藉口不喝,要不就是將智揮猩支開,將湯藥偷偷倒掉或是拿去檢驗成分。儘管她想不出傑茲昉有何理由害她,湯藥也沒檢驗出什麼問題,但對於智揮猩送的湯藥荷蒲依舊是採取滴口不沾的策略。
 
  若是平時,荷蒲就會用很忙、先放著晚點再喝之類的說法敷衍智揮猩,但因為她已完成了一些準備,想趁著今日探探智揮猩的虛實,所以便沒有像往常那樣隨便敷衍,而是和智揮猩東拉西扯,一下嫌湯藥的氣味不好,一下覺得湯藥似乎沒效果,趁著智揮猩的注意力放在湯藥上時,暗中啟動機關將書房的門窗都以術式封鎖了起來,以免有不速之客闖入或是逃脫。
 
  在封鎖書房的準備已完成後,荷蒲便不再糾結湯藥的問題,而是話鋒一轉道:「師祖,最近發生了很多讓我煩心又不安的事,那些問題不解決,我終日心神不寧,也沒有什麼生孩子的興致,不如,我們還是先解決這些問題吧!」
 
  聽荷蒲這麼說,智揮猩一面拿出他的葉扇搧風,一面若有所思地說:「嗯……心靈與身體是會相互影響的,若是心不寧,體自然就不穩,而體不穩,娃就難產,縱使有靈丹妙藥也難見效。也好,ㄚ頭有什麼煩心事,不妨和我這個老傢伙商量商量。」
 
  「師祖請先坐吧!」
 
  「呵呵!這可不敢當!妳雖晚了我兩輩,但畢竟妳現在是當家掌門,我這個老東西還是站著吧!」
 
  「這裡也沒有外人,師祖還是坐吧!要是父親有靈,會責怪我擺出當家掌門的架子,那我可承擔不起呀!」
 
  「既然這樣,那老東西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智揮猩笑了笑,然後就坐到距離他最近的一張看起來極其普通的木椅上。
 
  智揮猩所坐的椅子,看起來普通,但實際上卻有著能夠探測話語真實性的機關。那是荷蒲親手製作的術式機關,有著類似阿尼斯特之力的功能,而該術式有兩大限制,一是受測者必須碰觸到機關,二是有次數限制,能測謊的次數只有三次。
 
  製作這術式機關所需的材料價值不菲,需耗費的力量也不小,而對力量掌控的技術門檻更是高得嚇人,在製造過程中一個不甚,價值連城的材料頓時就成了廢物,風險可說是非常之高!
 
  這個材料價值高、技術門檻高、風險又高的術式,即使成功造出來了,能使用次數卻少得可憐,使用限制也大,可說是CP值非常低的一項術式,所以此術式基本上很少被使用,荷蒲也是多年前在整理書庫時,才偶然發現這個非常冷門的術式。
 
  雖然荷蒲已藉由熾、索莉與碧水的幫助,從時光洪流擷取出來的關鍵片段中得知了一些事件的真相,(詳見第728章  願望與重逢),但因為有了百年多前誤會雷卡的經歷,荷蒲這次為求謹慎,決定進行雙重驗證,也就是還要向當事者-智揮猩確認真相,所以她才會將每天固定時間送湯藥的智揮猩引到書房,並讓智揮猩坐到她已設下測謊術式的椅子上。
 
  那些事件的兇手,究竟是不是智揮猩?荷蒲打算從接下來的問答中找出真相!
 
 
  第748章  來自希望的絕望‧虛假
 
 
  荷蒲將前一陣子,希望峰的外層防護被攻破的事情告知智揮猩,並表示她懷疑希望峰有內賊在協助外敵,最後她道:「關於這件事情,不知道師祖有無任何頭緒或想法?」
 
  荷蒲在提問後,就緊握手上的一枚玉佩,發動椅子上的測謊術式。若智揮猩接下來的回應有假,玉佩就會發燙。
 
  「這個嘛……」智揮猩一面搖著他的葉扇,一面沉思道:「有內賊協助攻破外層防禦呀……這件事我不清楚。ㄚ頭,妳該不會是在懷疑我吧?這件事和我沒關喔。」
 
  荷蒲本來還擔心智揮猩會技巧性地用些含糊的回應來影響測謊術式的效果,沒想到智揮猩竟然十分明確地表示自己不清楚、和自己無關,而玉佩也未對智揮猩的話語產生發熱反應,這表示智揮猩說的是真的。
 
  這樣的結果,讓荷蒲暗自鬆了口氣,卻又感到疑惑不解,因為,根據時光洪流擷取出來的影像顯示,就是智揮猩在希望峰內側協助外敵攻破防禦,只是當攻破第一層防禦時因操作失誤而觸發警報,才讓外敵和智揮猩急忙罷手逃之夭夭。所以這件事智揮猩不僅知情,還與他有關!但測謊術式偵測出來的結果卻是完全相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為了不讓先前被那個破鏡子誆騙而冤枉人的憾事再次重演,這個測謊術式是荷蒲獨自完成,未經過他人之手,今天的布置工作也是她親手完成的,所以不存在被其他傢伙竄改的可能性,那麼,難道有問題的是另一邊?是那個擷取時光洪流片段的術式有問題?還是協助操控那術式的三個傢伙(熾、索莉和碧水)有問題?
 
  荷蒲一面思索著種種問題,一面陪笑回道:「怎麼會?您想多了!我就是問問而已。我身為掌門,維護希望峰的安全是我必須做的事。我也向雷問過類似的問題呢!」荷蒲回應的同時,亦暫時關閉了測謊術式,以免浪費次數
 
  「嗯嗯!謹慎點也沒錯。不過,這件事老傢伙我確實沒有頭緒。要不然,只能地毯式一個個清查,挑出有問題的傢伙再加強審問了!」智揮猩手搖葉扇回道。
 
  「嗯!師祖說的是!」荷蒲敷衍了幾句後,又問道:「還有一件事,之前差點把雷害死的那本害鼠圖鑑,真的只是偶然出現在雷的眼前嗎?就這麼巧裡面有如此吸引雷的內容?我懷疑這事情可能不單純,或許是有內賊想要暗害雷!師祖您覺得呢?」荷圖說完後,又緊握玉佩,開啟測謊術式。
 
  「呃……這個嘛……我也沒什麼頭緒。而我也要澄清,若說是有誰想暗害雷,那也絕不會是我。」智揮猩一面搖著葉扇一面回應道。
 
  對於荷蒲的提問,智揮猩這次依舊沒有含糊其辭,依舊是明確地回應,而測謊術式也依舊沒有反應,表示智揮猩說的依舊是實話,這讓荷蒲更加懷疑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根據從時光洪流擷取出來的紀錄顯示,智揮猩在得到那本「害鼠圖鑑」後,就多次將它放在雷卡的活動區域或必經之路上,顯然就是希望雷卡能發現並翻閱它。但雷卡一直都沒注意到,已經和它錯身而過好幾次了,而智揮猩也不厭其煩地一直將它轉換位置,直到那一天雷卡終於發現它,並喜孜孜地將它帶走,然後被它「吃掉」……
 
  時光洪流擷取術式與測謊術式的結果相矛盾,這其中到底是哪邊有問題?
 
  暫時還想不透問題所在的荷蒲,先是順著智揮猩回道:「是呀!我相信師祖不會害雷的!他也是您的好徒孫呢!」,然後又轉換話題,指著桌上的湯道:「您每天給我熬的湯,真的是對我只有益處的東西嗎?」
 
  「那是當然呀!」智揮猩加快揮動葉扇的速度,有些不悅地說:「這湯就是幫妳補身子,提高妳生娃機率的好東西呀!不然妳覺得會是什麼?」
 
  這次,測謊術式依舊又沒有反應,而荷蒲也聽出智揮猩的不悅情緒。由於還搞不清楚智揮猩到底是不是敵人,荷蒲也不能貿然和他翻臉,所以只能繼續扮演著有點嬌蠻任性的孫女,她嘟嘴道:「可是,我已經喝了那麼多天,也和雷努力了好長一段時間,卻一點成果也沒有呀!」
 
  荷蒲那著急又不耐煩的模樣,令智揮猩像個寵溺孫子的慈祥爺爺般被逗樂了!他搖著葉扇,大笑道:「妳這傻丫頭!這事情哪有那麼快!又不是仙丹!妳要耐心點!對雷也要溫柔點!這種事情不是急就有用的。」
 
  「可是,我……」就在荷蒲想再多說幾句耍任性的話語好消除智揮猩的不滿與疑慮時,她突然覺得一陣頭暈,體內的力量不知何故正迅速地衰竭!這種症狀,令她驚覺自己可能已經中了招,就像以前的傑茲昉那樣,在關鍵時刻力量盡失、任人宰割!
 
  但是……怎麼會呢?荷蒲不明白為什麼會中招?明明智揮猩的湯藥她一滴也未嚐,而自智揮猩進入書房後,她也未曾碰觸過智揮猩,也一直有在提防智揮猩會使出什麼術式,那為什麼還會中招?難道……是自己想錯了?敵人從來就不是智揮猩,而是另有其人
 
  就在荷蒲思索是要向智揮猩求援,抑或是裝做無事再與智揮猩閒聊幾句後就送客時,智揮猩忽道:「ㄚ頭,妳剛才問的那些事,什麼外層防護被攻破、還是什麼害鼠圖鑑的事,我突然有一個想法。」
 
  智揮猩的發言,吸引了荷蒲的注意力,而智揮猩一面快速地揮動葉扇,一面笑道:「那些事情,會不會其實只是所謂的『聲東擊西』呢?」
 
  「聲東擊西?你的意思是……你……」荷蒲此時已經察覺問題所在了!就是智揮猩手中的葉扇!雖然還不清楚原因,但荷蒲驚覺當她看著那葉扇擺動時,身體就變得更加虛弱!
 
  荷蒲暗罵自己大意了!由於智揮猩平時就帶著那葉扇搧風,而那葉扇也確實就是普通的葉扇,所以荷蒲沒多加提防,更沒想到……催動她體內那侵蝕力量的毒素的關鍵,竟然就是一個平凡無奇的揮扇搧風動作!就像是催眠或是下暗示的原理,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動作,可能就是引發一連串變化的鑰匙!
 
  荷蒲此時已經虛弱地站不起身了,她艱難地偏過頭,不去直視智揮猩的葉扇,而注意到荷蒲動作的智揮猩笑道:「妳也該察覺到了吧!所謂的『聲東擊西』呢,就是像這樣呀!妳覺得湯藥很可疑、有問題,那是故意讓妳這麼以為的,好吸引妳的注意力,而忽略了真正的問題所在,像是日常飲用水,還有洗漱沐浴的水……事實上問題一直都在水源處呀!湯藥反而還是特別淨化過而沒有毒素的。妳就是被更明顯的疑點遮蔽了雙眼,其他事件也是一樣!」
 
  智揮猩站起身,一面走向虛弱無比的荷蒲,一面說道:「妳似乎有可以查明真相的強大手段,但越是強大的手段,限制就越多,耗費的代價也越大!所以,合理推斷,妳能查明的真相……數量是有限制的。所以,若要避免妳查到不該查的,『聲東擊西』就是最好的辦法。妳說對吧!」
 
  荷蒲明白了智揮猩的意思!外層防壁被攻破、雷卡被「害鼠圖鑑」吃掉,以及可疑湯藥,都只是煙霧彈!而她為了查明這些事情的真相,已消耗完能從時光洪流擷取的影像額度,導致她無法看清隱藏在這些事件背後的……更危險的真相!而從智揮猩如此忌憚時光洪流擷取術式,不惜繞圈子釋放那麼多煙霧彈來判斷,時光洪流擷取術式的運作結果是沒有問題的!但為什麼……測謊術式會出現相反的結果?這其中難道還有什麼問題?
 
  「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你以為這種程度的把戲就能除掉我嗎?天真!太天真了!」荷蒲此刻感到很累很倦,但她還是強裝出一副沒什麼大礙的模樣,希望能藉此震攝智揮猩。
 
  但智揮猩一臉自信地笑道:「別裝了!這種結合了術式、專門對付術者的毒素,是條件越嚴苛,效果越強大的!而妳,已經滿足了那重重嚴苛條件,就算妳是什麼佛爾斯的傳承者,在短時間內也無力反抗。就到此為止了!消失吧!虛假的希望之女!」
 
  智揮猩意念一動,將超能力覆蓋在他手中的葉扇,使葉扇立時成為一把削鐵如泥的扇型兵刃!然後他奔上前,將手中的葉扇揮向荷蒲的頭部!
 
  就在荷蒲即將面臨頭首分家的命運時,一道青綠色的閃光突然從上方降下,眨眼間就斬斷了智揮猩揮出的手臂,下一刻,鮮紅的血液如湧泉般噴出,而那隻緊握著葉扇的手臂則是掉落在血泊中。
 
  出手的是荷蒲的護衛,飛天螳螂的青刃!憑藉著荷蒲事先準備的隱蔽術式一直躲在天花板的他,在荷蒲遭遇危險之際出手,以他那削鐵如泥的鐮刀斬斷了襲向荷蒲的威脅!
 
  「愚蠢!你以為我會沒有任何準備就與你單獨會面嗎?」儘管全身氣力匱乏,但荷蒲依舊是裝出強勢、高高在上的姿態,目的是為了震攝對方,利於她後續的審問行動。她可是有很多事情想知道呢!例如智揮猩的陰謀、目的,以及為什麼測謊術式不管用?
 
  在荷蒲準備開始審問時,倒臥在血泊中哀嚎的智揮猩突然改變了樣貌,眨眼間就變成一隻圖圖犬!而目睹此變化的荷蒲立時就明白為什麼先前測謊術式會是這樣的結果!
 
  原來,這傢伙根本就不是寄宿著傑茲昉意識的智揮猩,而是使用「變身」招式的假貨!那麼,只要正牌貨刻意不讓假貨知曉剛才詢問的那些事情,不讓假貨與那些事情有關連,那麼假貨所說的「我不清楚」、「與我無關」……之類的話語就不是謊言。也就是說,測謊術式沒問題!時光洪流擷取術式也沒問題!有問題的是……被詢問的對象的身分!
 
  「你是誰?你為什麼要假冒師祖?」荷蒲大聲喝問道。
 
  「呵……呵呵……與其關心我的身分,還不如去關心妳此刻的慘狀吧!妳身上的毒素已經滿足條件發作了,就算妳再怎麼裝,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除此之外,外頭的幫手們已經蓄勢待發,隨時準備攻破門扉!妳派去駐守門扉的那些心腹……現在怎麼樣了?妳不確認一下嗎?」圖圖犬強忍著疼痛道。
 
  聽圖圖犬這麼說,荷蒲立時碰觸桌上一個形似貝殼的物件,那物件是一個類似通訊器的東西,可以讓她和那些駐守在門扉附近的心腹通話,但荷蒲嘗試了好一陣子,貝殼內傳出的都只有沙沙沙的雜音。這代表什麼?代表若不是通訊受阻,就是那些心腹正處於無法應答的狀態!
 
  「妳完蛋了!妳這次守不住了!」圖圖犬像是發瘋般,大聲狂笑道:「哈哈哈!哈哈哈!長老很快就會解除門扉的鎖,讓外面的幫手能夠闖進來,而我們內部的夥伴們也將展開行動,收復這個被你們佔據已久的聖地!虛假的希望一脈將於今日消失!希望峰將重歸真實希望的懷抱!哈哈哈哈哈哈!」圖圖犬說完後,就因失血過多而暈了過去,而眼下的狀況,讓荷蒲在心驚之餘,萌生了更多疑問!
 
  從眼下的狀況來判斷,傑茲昉今日的行動是預謀已久,絕不是臨時起意的事,更不是因為陰謀被拆穿而迫於行動,圖圖犬這個專門對付測謊術式的替身就是最好的證明!既然如此,為什麼傑茲昉要選在今天行動?為什麼不在之前她離開希望峰時動手?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大問題,傑茲昉回歸希望峰也沒多長時間,他是從哪裡找來那麼多幫手助他裡應外合?
 
  在荷蒲思索總總疑問時,桌上一個形似鈴鐺的物件突然發出了聲響,荷蒲拿起那鈴鐺,鈴鐺內就傳來了沙奈朵的警示聲:「公主殿下,我探測到有大量的寶可夢群正往我們所在的門派駐地區域移動,請問該如何處置?」
 
  「數量有多少?」
 
  「三百……五百……目前我能感應到的數量已超過五百,實際上的數量可能更多!他們正從四面八方接近,似乎打算逐步包圍我們……」
 
  沙奈朵的警示,更加證明了圖圖犬先前的話語並不是危言聳聽,荷蒲現在將以失去力量的虛弱身軀面對內憂外患的絕境!
 
  「公主殿下,試圖接近的寶可夢數量又增加了,數量已經超過七百了!還請快下達指示呀!」鈴鐺內傳來沙奈朵焦急的聲音。
 
  「殿下,您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合與那些無禮之徒計較。」一直隱身於梁柱後的另一名護衛-巨鉗螳螂的赤鋼於此時現身道。
 
  「老爸!你這是要公主大人逃走嗎?」青刃一臉不悅地問。
 
  「人類有句俗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還請殿下三思,以您的玉體為重!」赤鋼勸說道。
 
  「我不贊成!殿下,請讓我去應戰吧!這些叛徒就只是烏合之眾,我會用我的鐮刀讓他們後悔的!」青刃主動請戰道。
 
  「胡鬧!就算你再強,就算對方真是烏合之眾,但他們的數量如此之多,還有在門扉外蠢蠢欲動的外敵,光憑你一個又如何對付全部的敵人?此時正面衝突並非良策!」赤鋼駁斥道。
 
  當兩隻螳螂在爭論時,桌上其他的鈴鐺狀物件也陸續響起並回傳與沙奈朵一樣的警示,有大量的寶可夢群正往希望峰的門派駐地區域移動,且偵測到的數量還不斷往上攀升。
 
  「殿下!請立刻做好出逃的準備吧!」
  
  「殿下,請下令讓我們迎戰吧!」
 
  在兩隻螳螂避戰與主戰的建言之下,荷蒲深深嘆了口氣,然後在心中下了某個決定
 
 
------------------------------------------------------------------------------------
 
 
  希望峰已面臨內憂外患的困境,但在訓練場上與其他陪練寶可夢對戰的蒼藍(水箭龜)、和沙瓦(飛腿郎)對即將到來的危機還一無所知。
 
  在合作擊倒了眾多陪練寶可夢後,他們稍作休息。蒼藍一面喝水一面東張西望,然後好奇地說:「奇怪,烈火老大不是說只是去方便一下嗎?怎麼那麼久都還沒回來?」
 
  「經你這麼一說,他去多久了呀?一個小時有了吧!」沙瓦一面吃著樹果恢復體力,一面說道。
 
  大約在一個小時前,原本也參與訓練的烈火突然一臉痛苦地捧著肚子,嚷著要去方便一下,就飛離了訓練場,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話說……克羅也不見蹤影呢!他剛剛不是還在這的嗎?」
 
  「耶?還真的不見了!難道他也去方便了?」
 
  在蒼藍與沙瓦忙著討論烈火與克羅的去向時,一旁的斧牙龍悄悄地離開訓練場,往門派駐地區域移動。一路上,他東張西望,似乎怕被人發現他的行蹤。
 
  斧牙龍花了一些時間,才抵達他的目的地-荷蒲的居住區域。然後他停下腳步,口中念念有詞,似乎在猶豫是否要繼續前行。
 
  「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他們對我也算不錯,如果我這樣做……」
 
 
 
 
 
  「要是大哥回來後知道我做出這樣的事,他一定不會原諒我的,不會再願意想幫我了!」
 
  「可是……可是我……」
 
  在斧牙龍為了要不要下手做「某件事」而猶豫不決時,他的腦海中響起了數天前那隻寶可夢的話語:「人類從來就不是希望,他們只會帶來絕望!只有同為寶可夢的我們,才是你的歸屬、你的未來!只有我們,才是此地真正的希望!」而這段話語,猶如定心丸般,讓一直躊躇不前的斧牙龍終於邁開了腳步,朝著他的獵物前進!朝著他的復仇之路邁進!
 
 
-----------------------------------------------------------------------------------------
附錄1:雙雷(?)的幻導時間
 
 
小初:那隻圖圖犬太過分了吧!怎麼可以欺騙又暗算公主呢!簡直是犬類之恥!(握拳)
 
雷卡:喔!嗯!
 
小初:不過,公主也太大意了!竟然會被圖圖犬騙得團團轉,也太不小心了。
 
雷卡:嗯!對!
 
小初:如果是我,就不會被騙!憑我這對睿智的名偵探之眼,一定可以立刻就看穿圖圖犬的偽裝!(充滿自信)
 
雷卡:是!你說的對。
 
小初:所以人果然就沒有十全十美的。即使強大如公主,有些地方還是得借助我這位名偵探的力量呢!那麼,也該輪到我們去救場了吧!
 
雷卡:嗯!喔!
 
小初:嗯?怎麼了?你今天怎麼罕見地沒吐槽我的推理功力?沒吐槽我是什麼迷偵探還是掰咖偵探之類的……
 
雷卡:喔……嗯……
 
小初:啊!我知道了!一定的是你終於認同我的偵探本領的對吧!我就知道!你終有一天會明白的!有著睿智之眼與清晰思路的我,正是名偵探-雷源初!(得意)
 
雷卡:嗯!你說的對……
 
(突然,有另一個雷卡走進場)
 
雷卡(?):對個頭呀!你是誰呀?
 
小初:咦?怎麼有兩個小小雷?
 
雷卡(?):那還用問嗎?他是假的!
 
雷卡:那還用問嗎?他才是假的!
 
小初:嗚哇!兩個看起來都長一樣,說的話也差不多!誰才是真的呀?
 
雷卡(?):你不是經常自詡名偵探嗎?推理看看不就知道了?
 
雷卡:剛才不是有人自稱有睿智的名偵探之眼?仔細看看不就知道了?
 
小初:呃……這個……他是假的?還是他是假的?嗚嗚……看不出來呀!
 
雷卡(?):沒那麼多時間給你慢慢看啦!看我的!(雙眼綻放橙光)
喔!你是本回的圖圖犬嘛!
 
雷卡:胡說八道!你才是圖圖犬!
 
雷卡(?):還想抵賴?看我的!(手射出同步之光)
給我解除變身!喝呀!(強行壓制對方的意念)
 
雷卡:哇啊啊啊!(解除變身,變回圖圖犬的模樣)
 
小初:哇!還真的是圖圖犬!所以後來出現的小小雷才是真的!(驚)
 
圖圖犬:嘿嘿!果然還是主角厲害。不像某個人,還滔滔不絕地自誇絕不會上當受騙,一眼就能看穿真相,沒想到……嘿嘿!
 
雷卡(真):喔?是誰說過這種有趣的夢話呀?
 
圖圖犬:當然就是眼前這……
 
小初:哇!哇!圖圖犬你這個騙人的壞傢伙快點下台領便當啦!不要在這裡繼續欺騙世人了啦!
 
圖圖犬:其實你也在欺騙世人呀!騙大家說你有什麼睿智之眼和什麼清晰思路……
 
雷卡(真):還有自稱名偵探這件事,本身就是最大的謊話吧!(壞笑)
 
小初:我……我只是因為擔心公主,關心則亂,所以表現失常,下次一定可以輕易看穿真相的!
 
圖圖犬:這應該又是另一個謊言吧?
 
雷卡(真):沒想到你在台上扮演說謊者,在台下說的話倒是挺實在的呢!(笑)
 
 
----------------------------------------------------------------------------------------
附錄2:下回預告
 
 
「你有沒有發現,南邊的寶可夢數量好像變少了耶!」
 
「我早已準備好讓他們無法行動的計畫,所以他們是無法阻撓我們的!」
 
「龍龍,你在這裡幹嘛?該不會……也是來找那女人麻煩的吧!」
 
「呃……啊!可惡!痛死老子了!怎麼回事呀!」
 
「人類都是不可靠的!他們貪婪、兇殘又自私!他們終究與我們是不同的!」
 
 
下回  來自希望的絕望‧排除
 
 
「那我們……就一起吧!一起除掉那虛假的希望!」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1-09-01 19:00: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
2021-09-02 21:31:58
哈雷忠實粉絲
沒想到傑茲昉趁小小雷不在家預謀襲擊公主......,斧牙龍走向那條復仇之路....[e20]
2021-09-01 19:15: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敬請期待後續發展[e35]
2021-09-02 21:32:20
杜洛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9/e84e5952da4fa7f76aab170bfafe0aa6.JPG
2021-09-01 19:20: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在台下(附錄單元)也中標[e20]
2021-09-02 21:32:53
HenryChess
圖圖犬怎麼會變身,是用畫圖那招抄百變怪嗎
2021-09-01 19:44: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呀!
2021-09-02 21:33:13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圖圖犬啊,即使希望峰真是虛假的希望,你們奪權之後得到的希望難道一定是真的?
2021-09-01 22:54: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個嘛...敬請期待囉![e24]
2021-09-02 21:34: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