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惡夢之卵‧抉擇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8-25 19:00:06 | 巴幣 1058 | 人氣 379


  在風嵐的帶領下,我與布拉德穿越了位於密道中的白色門扉,來到了一個純白色的空間,在那裡,我們看見了抱著惡夢之卵的小初。他出神地看著懷中的惡夢之卵,似乎在想什麼事情。
 
  風嵐本想上前強行搶走惡夢之卵,但卻被我阻止了。風嵐臉色不善地問:「你想幹嘛?你就真的不想救你堂姊了?」
 
  我搖了搖頭,說:「不管怎麼樣,先搞清楚狀況再說。」
 
  「你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就是那孩子為了讓良‧哈亞迪重獲新生,失去理智不顧一切要浪費神明大人的力量、為亞盧米地區製造不定時炸彈,並放棄拯救你堂姊的機會呀!」風嵐一臉急躁地說。
  
  我不覺得小初是這樣的人,我不認為他在知曉風嵐說的那些後果後,還會急著想要讓惡夢之卵重生,所以,我覺得其中或許有什麼誤會,或是有不得不這麼做的原因。於是我回道:「就讓我先確認一下吧!反正也不會少塊肉!」
 
  說完後,我就緩步走向小初,但才走了幾步,小初似乎是察覺到有人接近他而回神,他一臉不安地看著我,問道:「小小雷,你……也支持議長他們嗎?也想要阻止我救小良嗎?也覺得小良不值得拯救嗎?覺得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他活該承受的嗎?他就應該要這樣過著如地獄般的日子嗎?」
 
  小初的話說到後來,都帶有哭腔了,使我更加覺得不對勁,於是我不正面回答他的提問,而是柔聲問道:「小初,你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那麼著急呢?要不要再多等一下子?說不定大家可以想出一個皆大歡喜的方法……」
 
  「不行呀!」小初打斷我的話道:「小良不能等!他沒有時間了呀!」
 
 
第747章  惡夢之卵‧抉擇
 
 
  「什麼意思?」我看了看小初,又看了看風嵐,風嵐冷哼一聲道:「那孩子,自稱在那場戰鬥後,就能與良‧哈亞迪的意識進行心電感應,然後他說什麼,國王與風湧慫恿其他意識去壓制並攻擊良‧哈亞迪的意識,企圖把核心的位置從良‧哈亞迪手上奪取過來。」
 
  有這種事情?我看向小初,問道:「是這樣的嗎?你和小良……能夠心電感應?」
 
  小初點了點頭,一臉難過地說:「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可能是因為那時為了救他,變身為超夢的我與他的意識曾經短暫相連結過的關係吧!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時不時能聽見小良的聲音,還能感應到他的情緒,他覺得很難受,因為整個惡夢之卵中的其他意識都對他有敵意!都在國王與風湧的慫恿下排擠他、壓制他!他覺得很恐懼,因為他感受到國王與風湧想要取代他,想要抹除他的意識以搶奪核心位置!他不知道自己的意識還能支撐多久,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被擊敗,意識會完全消失!他向我哭喊!他向我求救!他已經沒有時間了!沒有時間等議長他們進行大量的討論與驗證了!所以,我得要趕快幫助他!趕在小良的意識完全消失前幫助他!這是我唯一能拯救他的方式了!」
 
  原來這就是小初不惜違抗風嵐等高層的意見也要急著帶出惡夢之卵的原因呀!聽起來是有點道理,不過……
 
  「你根本就不能證明你聽到的就是良‧哈亞迪的聲音!」風嵐此時振振有詞地說:「說不定那就是國王和風湧等邪惡意識的陰謀,想誘騙你使用神明大人的力量!說不定良‧哈亞迪的意識早就消失了!向你求救的根本就不是你的朋友!如果真是這樣,那你的所作所為就只是在幫助邪惡的意識重生!我們就是為了不讓你犯下這樣的錯誤,才會要求需謹慎地驗證與確認!你為什麼就是不能理解呢?」
 
  嗯……風嵐的顧慮也不是全無道理。但風嵐這人,給我的感覺就是謹慎過頭,她應該是抱持著那種寧可錯殺也不能錯放的想法,她先前因過度防範布拉德導致一連串不必要的紛爭就是最好的例子!那麼……我是該相信小初的判斷?還是……相信風嵐的謹慎呢?
 
  在我猶豫時,風嵐又道:「你這孩子就是莽撞,也不好好搞清楚狀況再行動!暫且先不提向你求救的是誰,有件已經可以確定的事情我要告訴你,那就是……你今天若選擇使用神明大人的力量讓惡夢之卵重生,那神明大人之後就無法及時拯救雷卡的堂姊!至少,在最近兩三年內不行!如果雷卡的堂姊等不了那麼久,那麼你就是……」
 
  「夠了!」我出聲打斷風嵐的話,因為我知道她接下來想說什麼,無非就是要直指小初是間接害死堂姊的兇手,想藉此讓小初為難。雖然話是從風嵐的口中說的,但我若放任不管,那就等同是我的意思,所以我得要阻止她。
 
  我不想讓小初為難,不想讓小初為了救堂姊而犧牲自己的朋友,更不想讓小初為此而痛苦終生。所以,我才沒有在一見到小初就開門見山地說出這件事,而是選擇先知道小初的理由,再判斷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的確想救堂姊,但是不能不擇手段!如果藉由讓小初痛苦來讓堂姊得救,那與堂姊簽下的死之契約-讓其他生物感到痛苦以換取生存的方式有什麼不同?我們當初就是為了不讓堂姊以違背她良知的方式得救,才會繞那麼大圈子找雷吉奇卡斯幫忙呀!
 
  如果最後還是得要讓其他生物痛苦才能得救,那方法多得是!又何必讓小初痛苦?又何必犧牲良‧哈亞迪?如果堂姊願意接受這種方式的話,那她早就得救了!又何必每天被病痛折磨?
  
  「小小雷……議長說的……是真的嗎?」小初一臉驚愕地看著我道。
 
  我看向風嵐,她一臉嚴肅地說:「是真是假,你自己向神明大人確認不就知道了?」
 
  小初聞言,便急忙閉眼陷入沉思,不久後,他睜開眼,一臉為難地說:「祂說了,確實是這樣。那……我該怎麼辦?小良與Black,我……只能選一個救嗎?我……我該怎麼辦?」
 
  小初此時對我投以無助求援的眼神,我知道,他現在已經六神無主,拿不定主意了!這時候我的意見,將能夠左右他的決定,即使我要他犧牲好友,以換得堂姊存活的機會,恐怕他也會勉為其難地答應吧!但……就是因為知道他會聽我的,就是因為知道他會因為我的關係而痛苦終身,我才更不能這麼做!這樣的結果,我不想要,堂姊她……恐怕也不會願意接受吧!於是我搖了搖頭,說道:「小初,你……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聽我這麼說,小初一臉茫然,而風嵐則是一臉氣憤地說:「雷卡!我真是看錯你了!你親人的性命,對你來說就這麼沒有價值嗎?你現在如此輕易地就放棄,都讓我不禁要懷疑你千里迢迢來此的用意和目的了!」
 
  哼!少在那邊貓哭耗子假慈悲了!妳什麼時候那麼在意堂姊的死活了?再說了,妳根本就什麼都不懂!已經恢復記憶的堂姊,本就因為過去犯下的罪行而有了輕生的念頭,若是再用這種讓他人痛苦,與死之契約的代價相差無幾的方式讓堂姊苟活,不僅會加深堂姊的罪惡感,更會讓她想不開而尋死!我怎麼能用這樣的方式去拯救堂姊?這不是拯救,只是逼她去死呀!
 
  我本不想和風嵐這什麼都不懂的老太婆計較,但她越說越起勁,把我說成是什麼六親不認、沒血沒淚,會坐視親人死去的冷酷傢伙,令本就煩悶不已的我更加心浮氣躁,於是我回嗆道:「少拿堂姊當藉口!就算沒有堂姊的事,妳一樣也會阻止小初的!不要把我硬拉下水!妳就是不能容忍一個不受控、有潛在危險的傢伙在未來可能會危害亞盧米地區,就為了妳自以為的那些可能性,所以寧可讓小初錯失拯救好友的機會而抱憾終身,也不願意讓妳眼中的威脅存在!」
 
  聽我「一不小心」爆料出風嵐的真實意圖,小初一臉驚愕地質問風嵐:「議長,妳是這樣想的嗎?就算沒有小小雷堂姐的事,妳也會阻止我幫助小良?妳從一開始就不希望小良得救?」
 
  風嵐狠瞪了我一眼,似乎是在怪我扯下她的假面具,然後冷冷地說:「沒錯!亞盧米地區已經因惡夢之力而兩度瀕臨毀滅,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再發生!所以,那惡夢之卵必須被封印,甚至是消滅!就算那是你的好友也一樣!」
 
  「雷源初!」風嵐這時突然加重語氣大喝:「放下你的私情,為大局著想吧!你想讓好不容易到手的和平再次被惡夢侵蝕嗎?你想讓這片土地上眾多的生靈都……」
 
  又來了!又是這種拿大義來壓人的手段,而且還是未來根本不知道會不會有這麼一回事的大義!妳是會預知未來還是時空旅人嗎?如果都不是,憑什麼篤定未來的災禍?憑什麼在這邊大放厥詞?之前雷吉奇卡斯是這樣,現在妳這老太婆也是這樣!像妳這樣的傢伙,不去當雷吉奇卡斯的容器或祭品還真是可惜了呀!
 
  就在我想要駁斥風嵐那套根本不知道會不會實現的歪理時,先前一直保持沉默的布拉德突然站了出來,並說:「這麼說好了,不覺得你們這樣的爭執是在浪費時間嗎?」
 
  我說布拉德大爺呀!這種時候你就別來湊熱鬧了吧!現在氣氛已經鬧得很僵了,你小心成為挨罵或挨拳頭的出氣筒呀!
 
  我很努力地壓下想揮拳的衝動,但風嵐就沒那麼好脾氣了,他直接破口大罵:「閉嘴!這件事與你無關!你和那個已放棄拯救親人的沒用傢伙一起滾一邊去!」
 
  呦!罵人還買一送一呀!連我也一起罵上了,那我也不用客氣了!對於妳這種很愛用大義逼迫人,完全不在乎小初心情的糟老婆子,我也不用在乎妳的心情了對吧!既然妳想讓小初痛苦終生來換得妳那無謂的心安,我就偏不讓妳如願!
 
  就在我打算直指風嵐話中的破綻與不合理之處來攻破她那似是而非的大義時,布拉德大爺又很不識相地插嘴了!不過他這次的話卻意外地中聽,他道:「這麼說好了,只要從另一個角度思考,轉換成另一種想法,就能夠滿足你們三方的需求,為什麼還要死抱著這種沒用的想法進行無意義的爭吵?」
 
  布拉德一番話,令我、小初和風嵐都異口同聲地問道:「什麼意思?」
 
  布拉德冷回道:「這麼說好了,你們三個各有需求,你想要救你堂姊卻又不想讓雷吉容器為難。雷吉容器想救他朋友卻又不想讓你傷心。而那老傢伙想排除潛在的威脅。沒錯吧。」
 
  見我們三個都點頭,布拉德又繼續道:「因為你們只想著用雷吉那傢伙的權能來解決問題,但那沒用的傢伙無法一次滿足你們三方,既然這樣,就換成其他能滿足你們三方的辦法不就好了?」
 
  「真的有辦法可以同時滿足我們嗎?」小初不安地問。
 
  「哼!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情!」風嵐語帶不屑地說。
 
  確實,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尤其我們三方的需求又是有衝突的,所以我也覺得應該沒有麼好的事。但是……布拉德從來不會空口說白話。他的意見雖然總是很難懂,但卻不會是無中生有。於是我試探性地問:「你的意思我大概明白了。那麼……具體要怎麼做呀?」
 
  布拉德冷冷地說:「這麼說好了,我應該有說過,要你不能過度依賴我,否則你會走不出自己的路,更無法兌現你的承諾。」
 
  呃……是有這麼一回事啦!但我那時也說過,要戒掉惡習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這次可不可以再讓我依賴一下?
 
  就在我想說些什麼好從布拉德口中套出情報時,小初搶先一步道:「拜託你!如果真有什麼更好的辦法,還請告訴我們!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小良此時還正在受苦,而Black那女人的情況也不好,還有議長……她的擔憂也不無道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我也要拜託你!」我跟著附和道:「我想救堂姊,也想讓小初可以幫助他朋友,不要留下一生的遺憾。所以,拜託了!幫幫我們吧!」
 
  「哼!」布拉德冷哼一聲說:「這麼說好了,這個也想救、那個也想要,你還是一如往常地貪婪,那個雷吉容器也是一樣。你們這種樣子,實在是讓我覺得……」布拉德停頓了一下後,才道:「……有些羨慕。」
 
  嗯?羨慕?貪婪的後面接的怎麼會是羨慕?不應該是討厭、反感之類的詞嗎?算了!不管了!我急忙問道:「你的意思是……你答應了?」
 
  布拉德不置可否,只是說道:「這麼說好了,想要獲得什麼,就必須付出什麼。雷吉容器,你必須欠我一份人情。」
 
  布拉德的回應,令小初愣住了,一時之間似乎沒反應過來,我急忙提醒道:「他答應了用你的人情作為條件交換,你同不同意呀?」
 
  「啊?是這樣?喔!同意!我同意!」小初回神後,急忙點頭如搗蒜地說
 
  「如果你真能給出什麼有建設性的提議,今後保育家機構將不再與你為敵。」風嵐此時也跟著道。但布拉德很明顯對於風嵐的「獎賞」沒有興趣,他只是看著我,似乎在等待我能給出什麼作為交換。
 
  我搔了搔頭,苦笑道:「我……沒什麼能給你的吧!不然……我也欠你一份人情,這樣可以嗎?」
 
  「這麼說好了,我們之間不計算什麼人情,沒有意義。你別忘了你的承諾,別停下腳步就好了。」布拉德說完後,就開始為我們說明他從「另一個角度」所想出的辦法。
 
 
---------------------------------------------------------------------------------------------
 
 
  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布拉德提出的方法其實並不難,只是我們這些當事人都先入為主地將焦點集中在雷吉奇卡斯的權能上,所以才忽略了還有其他手段可以達成目的。
 
  首先是惡夢之卵,裡頭的大部分意識都想要尋求解脫,至於他們所尋求的重獲新生,只是解脫的方法之一,更可能只是風湧與國王為了實現他們的目的而誘導出來的方法。
 
  事實上,要讓那些靈魂解脫,除了重生之外,還有消亡這個方式。明明我之前在日輪湖就有遇過類似的案例,但可能是關心則亂,堂姊與小初的事情擾亂了我的思緒,使我也跟著落入了先入為主的誤區,以為只有重生才能解決惡夢之卵的問題。
 
  布拉德表示,既然小初只是想拯救良‧哈亞迪,不想讓良‧哈亞迪被惡夢之卵內的其他意識欺壓,那就把惡夢之卵內的其他意識都排除,只留下良‧哈亞迪一個,如此一來,良‧哈亞迪的困擾就迎刃而解了!接下來,只要幫惡夢之卵找個合適的容器,良‧哈亞迪就可以用那個容器行走於世間,根本也不需要雷吉奇卡斯出馬。
 
  至於什麼是惡夢之卵的合適容器,這就有兩層涵義。一是要與達克萊伊性質契合的身軀,二是要能夠讓愛操心的風嵐能夠放心的軀體,說巧不巧,小初身邊正好有能夠滿足這兩個條件的傢伙存在,那就是……掌握了跨越生死夢境之力的夢之聖樹!
 
  在三大聖樹中,目前只有夢之聖樹尚未有共鳴者,而達克萊伊的惡夢之力以及他擺盪於生死之間的狀態,與夢之聖樹算是非常契合,只要讓夢之聖樹以自身的力量塑造一個供良‧哈亞迪使用的身軀,並將良‧哈亞迪收為共鳴者,在聖樹的監督與控制下存活著,那風嵐所擔憂的威脅就不存在了,相反地,還多了一個強大的助力。
 
  在解決小初與風嵐的問題後,最後就照原定計畫,讓雷吉奇卡斯出手救治堂姊。以上,就是布拉德從另外一個角度所提出來的解決方法,一個以破壞為起點,卻能夠我們三方需求的方法。
 
  聽完了布拉德的方法後,連一向都非常討厭布拉德的風嵐都拍手讚道:「這是個好方法!夢之聖樹大人正苦於找不到合適的共鳴者,就讓良‧哈亞迪成為共鳴者,在聖樹大人的監督下進行贖罪!讓他為守護亞盧米地區出一份力,這才是最適合他的結果!」
 
  風嵐這老傢伙還真是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算了!懶得跟她計較。我笑著向布拉德道:「你果然很可靠!多謝啦!」
 
  「嗯?誠摯的感謝之情,這種感覺……」布拉德話還沒說完,小初就打岔道:「那個……方法聽起來好像很好,但實際上要怎麼做呀?要怎麼把惡夢之卵中的其他意識排除掉,只留下小良的呀?」
 
  關於這點,我其實已經有想法了,但不確定是不是和布拉德腦海中的標準答案一致,所以我還是看向布拉德,期待他能說明,但他卻冷冷地說:「這麼說好了,這就靠你們自己了,若是做不到或是誤毀了目標的意識,那也是你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呃……不是有句話說「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嗎?,你就不能好心點幫我們幫到底?唉!算了!那我就只得獻醜了,貢獻出我的想法了。
 
  我的計畫是,讓黑耀轉變成對幽靈有奇效的黑色劍刃狀態,藉此來讓惡夢之卵內的「幽魂野鬼」們解脫,並讓已和良‧哈亞迪建立連結的小初護住良‧哈亞迪的意識,以免被誤傷。
 
  我一面說出我的想法,一面偷看布拉德的表情,嗯……還是一張面無表情的冰塊臉,但至少沒有不屑或嘆氣,那表示是我的想法應該是沒錯的吧!
 
  聽完我的想法後,小初那傢伙也不知是真懂還是假懂,就催促著我趕快開始,於是我就依計畫行事,在小初變身為路卡利歐,表示已和良‧哈亞迪連結上並護住他的意識後,我就將沾染了黑色血液的黑耀刺入惡夢之卵中,然後發動同步之力,將我們要幫助那些意識解脫的想法傳達出去。
 
  惡夢之卵中的意識們在得知我所注入的力量能夠讓他們解脫後,便猶如飛蛾撲火般爭先恐後地過來,沒幾分鐘時間,惡夢之卵內的大部分意識都消失了,只剩下風湧、國王,以及被小初的力量守護住的良‧哈亞迪。
 
  對於我的行為,國王說了很多難聽的話,風湧則是打悲情牌,控訴他們有多可憐!而我的行為是多麼殘忍!他們父子倆一搭一唱的,聽得一旁的小初都動搖了,透過心電感應問我是不是要放那對父子一馬?
 
  如果放過這對父子,那良‧哈亞迪的意識就永遠會被他們牽制,而風嵐也絕對不會放心,只怕會三番兩次找麻煩!所以……這時候還是得狠下心來!
 
  當我將心中的想法告知小初時,風湧與國王也透過同步連結感應到我的想法,國王大罵:「爾等的想法不僅殘忍,還非常自私!為了救一個罪大惡極的傢伙,你竟殘忍地抹殺了成千上百的意識!如此殘忍之人,朕生平未見!」
 
  風湧則說:「為了這塊土地,我犧牲了自己,請問我有什麼錯?至於那個良‧哈亞迪,他的惡行甚至超越了我父皇,為什麼你寧可救他也不願給我們一條活路?這對我們來說公平嗎?」
 
  你們父子倆說來說去,不就是想讓我產生罪惡感而不忍下手嗎?不得不說,你們這一搭一唱的功力確實厲害,老好人小初就已經中招了,一直反覆問我真要做的那麼絕嗎?
 
  我知道小初已經起了惻隱之心了,所以我也不能來硬的,以免他心裡留下疙瘩,於是我對風湧與國王道:「發生在你們身上的事情,還有你們的所作所為,那些是是非非,我也不想去評判。我只想說,你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明白我的意思嗎?國王陛下,您當年所憎恨的那些兄弟們,還有他們的國家,都早已經不存在了!您就算成功復活,又還有什麼意義?」
 
  我又轉對風湧道:「你當年想守護的那些人,在意你、記得你的那些人也都不在了!就算你活了過來,成功向奇卡斯復仇,那又怎麼樣?已經沒有人在意你的作為了!已經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成就而喝采!你就算奪得了奇卡斯的力量,也已經沒有守護的對象了!在前方等著你的,還剩下什麼?除了空虛,還有什麼?」
 
  「但是,良‧哈亞迪不一樣!」我又道:「他是屬於這個時代的生命,這裡有認識他的人、在意他的人、思念他的人、需要他的人!所以,你們能不能放手,放下最終只會通向空虛的復仇,將機會讓給還有未來的他!」
 
  聽完我的分析後,風湧與國王都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國王大罵道:「朕為什麼要放手?憑什麼!憑什麼呀!朕還沒發洩怨氣!還沒復仇!朕還要……」
 
  還真是執迷不悟的傢伙呢!看來得要再苦口婆心勸導一番。就在我還想要再說些什麼時,風湧卻搶先勸道:「父皇,算了吧!這傢伙說的沒錯!我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的執念,已是無意義的!還不如,就此解脫吧!說不定到了另一個世界,還有機會可以重新開始。」
 
  看來,風湧已經想通了,但可惜的是,國王那個傢伙還是執迷不悟,說什麼也不肯放下他的復仇執念。
 
  風湧見國王執迷不悟,他也不勉強,只是主動來碰觸能使他的意識消亡的力量,國王想阻止,卻拉扯不住風湧的意識。
 
  風湧的意識,逐漸地消散,在最後一刻,他對國王道:「父皇,兒臣沒用!兒臣累了!所以,兒臣先走一步,到另一個世界等您。到時候,您還是我的父皇,而我也還是您的……」
 
  風湧的意識完全消亡了!而國王也在此時終於放下了!他用著似哭又似笑的語調道:「一路走來,朕……也累了!實在是累了呀!你說的對!你們說的對!是時候放下了!兒子呀,父皇來了!來陪你了!」國王說完後,也主動碰觸黑耀的力量,然後數秒後,他的意識也完全消失。
 
  終於,完成了目標,讓良‧哈亞迪成為了惡夢之卵中倖存的唯一意識。然而,我心中卻沒有太多喜悅,反倒覺得有些難受。小初應該也是一樣的感覺,他問我這麼做真的好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只能告訴小初,這是風湧他們的決定,好讓小初自己不要有心裡負擔。
 
  至於我,心裡很清楚,為了解決這次的事情,我選擇了破壞的道路,我用我的意念與話術,成功地讓兩個可憐又可憎的意識踏上絕路。
 
  我並沒有創造出什麼新的可能性,只是單純地……破壞掉他們父子的未來,將他們的存在從未來中抹除……
 
 
--------------------------------------------------------------
 
 
  在完成了對惡夢之卵中其他意識的處置後,接下來就是要讓良‧哈亞迪成為夢之聖樹的共鳴者。這部分的工作就由小初和風嵐他們去進行了,我與布拉德就沒有跟去。(準確來說,是風嵐不願讓我們跟去)
 
  我與布拉德回到了保育家總部的大廳,我再次向他道謝,他則是淡淡地說:「沒什麼,就當作是……餞別禮。」
 
  「什麼餞別禮?你在說什麼呀?」我驚愕地問。
 
  「這麼說好了,我有在意的事,所以要暫時離開一陣子。」
 
  我好奇地問:「在意的事?比我們之間的約定更讓你在意?」這傢伙之前不管說什麼都要跟著我、都要看著我實現約定,怎麼現在突然就肯放手了?是太陽要打從西邊出來了?
 
  「這麼說好了,是差不多等級的事,但因為你已展現出誠意,也確實有在前進,所以我決定暫時先擱置對你的觀察,嘗試將注意力放在另外一側,放在……我曾以為已經很熟悉的另一側。」
 
  「另一側?哪一側呀?」我不解地問。
 
  「這麼說好了,創造的另一側,即是破壞。順帶一提,這次的事情,和那些多事的傢伙脫不了關係,如果你想拿他們練手,請自便,我不在意他們的存在。」
 
  布拉德說完一長串莫名其妙、不明就裡的話後,轉身就走。我本想叫住他,但此時某人卻叫了我一聲,使我反射性地回頭望去,而就是這麼一個分神,布拉德就消失在大廳的人群中。
 
  至於叫住我的那個人……烏黑秀麗的披肩長髮,精緻的五官,穠纖合度的曼妙身材,這女人……是荷蒲?不對!她不是荷蒲!仔細觀察,她的外觀比我幾天前看到的荷蒲年紀還要大,她的額頭上還浮現一個散發著紫光的圖案。那圖案看起來像是某種花,看起來非常眼熟,我好像曾在哪裡看過這種圖案……
 
  「妳……請問妳是哪位?」我警惕地問道。
 
  「呵呵!沒把我與荷蒲認錯,也算值得嘉勉呢!」那位女性嘴角上揚,露出一種和荷蒲在讚美我時非常相似的笑容。
 
  「妳……妳說我沒把妳和誰認錯?妳為什麼會知道她的名字?」荷蒲曾告訴我,她的名字是沒有對外公布的,只有極少數與她親近之人才知曉,所以在外面她都是以「公主」自稱,而我在人前也都是稱呼她為「公主」,但為什麼這麼女人會知道荷蒲的名字?
 
   「你問我為什麼?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好了,閒話少說,風嵐應該已經把我要來訪的事情都告訴你了吧,那我們也算打過招呼了,就開始辦事吧!」
 
  啊?辦事?辦什麼事呀?風嵐什麼也沒和我說呀!這到底唱得是哪齣戲呀?
 
 
------------------------------------------------------------------------
附錄1:海星的雜記
 
 
這段為了填補「風湧的保育家篇」的大坑的章節,終於在此告一段落了!
 
這段章節的種種設定,像是良‧哈亞迪的結局,小陸、小南與議長等人的後續,還有達克萊伊的事……是在很多年前就構思好的,但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實際寫出來,我的腦袋也終於不用一直記著這些設定了!(因為怕不小心會寫出與設定不符的情節,所以有些重要設定我會一直放在心上),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當年有玩風湧保育家那片遊戲的讀者,不知道還記不記得該遊戲有一個和達克萊伊有關的額外下載任務,當時那任務的宣傳圖就是主角與達克萊伊背靠背一起戰鬥。在不久的將來,或許有機會重現那一幕喔!(我這樣算是在偷捏劇情嗎?)
 
當初年少輕狂,開下的三大巨坑(風湧保育家、幻光軌跡和宿命之旅),終於只剩下一個了!幻夢本篇的劇情終於可以繼續前進了!至於宿命的坑,預計等到聯盟賽之後再說吧!
 
下一個章節,是時隔將近6年的「來自希望的絕望」的後續劇情,會把希望峰上一代的一些恩怨糾葛與陰謀之類的事情交代清楚,同時也會讓主線開始進展。
 
荷蒲將面臨擔任希望峰當家以來的最大危機與轉機!
留在希望峰上的雷卡的夥伴們,又將被捲入什麼樣的陰謀詭計中?
被關在家門外的雷卡,又該怎麼重返家人與夥伴身邊?
 
希望與絕望、生者與死者、光明與黑暗、願望與詛咒,
在這場即將襲捲希望峰的風暴之中,界線將變得模糊!
 
誰能夠實現心願?誰又能夠留到最後?誰又會露出背叛的獠牙?
敬請期待接下來將登場的 「來自希望的絕望」 Part2 !
 
 
------------------------------------------------------------------------
附錄2:下回預告
 
「越是強大的手段,限制就越多,耗費的代價也越大!」
 
「殿下,請下令讓我們迎戰吧!」
 
「妳這傻丫頭!這事情哪有那麼快!又不是仙丹!妳要耐心點!」
 
「烈火老大不是說只是去方便一下嗎?怎麼那麼久都還沒回來?」
 
「你靠著以為這種程度的把戲就能除掉我嗎?天真!太天真了!」
 
「要是大哥回來後知道我做出這樣的事,他一定不會原諒我的」
 
「虛假的希望一脈將於今日消失!希望峰將重歸真實希望的懷抱!」
 
「克羅也不見蹤影呢!他剛剛不是還在這的嗎?」
 
 
下回  來自希望的絕望‧虛假
 
 
「人類從來就不是希望,他們只會帶來絕望!」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立風
終於,在找小初時經歷了各種支線後,終於將風湧的保育家的劇情告一段落了
2021-08-25 20:40: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線完結灑花!

小初:還沒有啦!我的故事還沒結束吧!
2021-08-26 18:11:47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恭喜填坑~
主角用話術叫兩個人去死果然讓人很不是味兒呢
(是說這兩父子的執念就這程度?)
2021-08-25 21:14: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就像雷卡說的,他們的執念與復仇已經沒有意義了,所以領便當才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應該也不會有人想看國王父子再繼續拖戲大鬧數十回合吧......)
2021-08-26 18:15:25
HenryChess
布拉德說雷卡可以拿來練手的那個,是絲蓓芮/坂木嗎
2021-08-25 22:48: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指前一章提到的芙蓉和讓惡夢之卵脫離祭壇的那些人。
簡單來說,就是「家族」成員。
2021-08-26 18:16:19
爬文四世
不知不覺這個系列也寫超久了,現在才想起遙遠的過去還有個宿命系列
2021-08-26 01:30: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呀!時間過得真快呢!
2021-08-26 18:17:02
黑貓一號
故事好長啊⋯⋯
2021-11-29 20:23: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近期已開始在努力填坑...
2021-11-29 21:48: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