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9)

瀨葉 | 2021-08-07 11:22:28 | 巴幣 4 | 人氣 251


9 怪奇宣言

  「拜託你好不好,是有人會把追人的過程一五一十跟第三者分享的喔?」
  這大概是過去三十分鐘內詹元貴第十次講類似的話,原因是成磊在第六節一下課(當然了,第一堂課一定提早下課的)就拖著詹元貴跑去買飲料。詹元貴有點後悔,要是沒答應就好了,他不是第一天認識成磊,早該記得成磊除了很愛吃吃喝喝之外,還一定會藉機抓人聊天,假如聊天話題是選課的難度或者本學期特爛的必修課等等正常的話題也就罷了,偏偏成磊今天選的題目竟然是他跟路毅靖吃午飯的事。
  「所以──」
  「好了,好了,成磊先生,拜託不要再講了,你過去半小時一直在重複講同樣的事。」詹元貴飛快打斷成磊的滔滔不絕:「我不需要知道你跟他選到同一堂通識,也不想知道你今天拖他去吃午飯,而且我完全不想聽他跟你講什麼。」
  詹元貴把話講得很白,但不幸的是,成磊顯然沒有聽進去,因為他下一句開口還是「你知道嗎,路毅靖真是迷死人了,我真的很難想像為什麼游莉穎還看得上別人」。
  「別人?」
  「對。別人。」成磊掀起眉毛,換上一副義憤填膺的表情:「我真的不敢相信,游莉穎竟然有臉寫LINE跟路毅靖說她要跟別的男人出去!」
  「她直接寫?」
  「沒有,但是看得出來。」
  「你怎知道?」
  「路毅靖說的。」
  「意思是他曉得?」
  「對。」
  詹元貴只擠得出一個感想:「哇塞。」
  「是不是!」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激動,口水都噴出來。」詹元貴嘖了一聲。成磊稍稍收斂了一下音量,但還是一臉不滿:「有夠誇張的!」
  「好,好,你先冷靜一下。」
  成磊抓起飲料杯吞了一大口奶綠。詹元貴趁著這個空檔趕快轉換話題:「所以,你這學期排幾學分?」
  「二十一。這學期好多必修,我可是很勉強才把星期五空出來的。你咧?」
  「十九。我這學期很衰,竟然是通識排在星期五下午。」
  「誰會把通識排星期五下午啊!」
  「沒辦法啊,其他我想要的時間都跟必修衝堂。通識這種東西,在有得修的時候就要珍惜,我才不想等到大四下為了通識結果畢業學分不足!」
  「好啦,那是你的課,我幫不了你。」
  成磊說著一口喝掉剩下的奶綠,心滿意足地舔舔嘴唇,詹元貴正慶幸自己解脫了,沒想到成磊後面還有要繼續接著講的話:「所以呢,我要改變方向。」
  「什麼意思?」
  「路毅靖啊!」成磊講得一臉理所當然:「我本來以為他不曉得游莉穎背著他在搞什麼,沒想到根本不是這回事,這樣我得改變戰略!」
  詹元貴很識趣(同時也很怕麻煩)地選擇不追問「你想幹嘛」,成磊也沒有希望他問,但這當然不代表他沒有想,因為還沒過一個星期他就真的付諸實行──地點選在商學院的咖啡店。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