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3)

瀨葉 | 2021-06-26 10:54:49 | 巴幣 4 | 人氣 134

3 戀愛是甜美的

  路毅靖是最後幾個離開體育館的人之一,他利用體育館裡附設的淋浴間很快地沖了個澡、換下汗濕的球衣跟運動褲連同毛巾一起塞進防水袋,準備回住處再洗。頭的部分就拿肥皂很快地搓搓頭皮,用水沖乾淨,毛巾擦擦就完事了,淋浴間是有吹風機的,但是是在女生用的那一邊,而且是女游泳隊用社費買的,所以就算是同屬運動社團的小莢也不敢隨便借來用,男生就更不用想了,不過,這對留小平頭的路毅靖而言並不是什麼需要操心的問題,不論外面的氣溫是十五度或三十五度,總之他都只是把頭擦一擦甩甩就乾了。  
  冬天的天黑得早,晚上六點半步出體育館時,外面的天空早就是一片漆黑,從體育館隔著操場,可以看到遠處的圖書館、各個學院的系所大樓六成的燈都熄滅,剩下的燈火不到四成。  
  「快放假了,都跑光了吧。」  
  「我也這麼認為。你什麼時候回家?」  
  「星期四,我考完最後一科之後就回去。」  
  「買到高鐵票了?」
  「哼哼,羨慕我吧!我搶到最後一張,刷LINE PAY結完帳一回到購票頁面,我要的那個車次就賣完了!我是不是很神!」  
  「去你的快手!我就沒搶到車票,得搭客運了。」  
  跟路毅靖一起出來的兩個隊友都是南部人,一個家住彰化一個住嘉義,搶回家的車票是他們最常出現的共通話題。冷不防地,問句往他的方向飛過來:「路易,你咧?」  
  「我什麼?」
  「你啥時要回家?」
  「星期五。」
  「那麼晚?」
  「沒辦法呀,我最重的那堂必修排在星期五早上,而且大刀老師要期末考。假如不是那堂課拖到最後的話,我搞不好上星期四做完報告之後,晚上就可以閃人了。」  
  「慘,你竟然是最後一批。你室友呢?」  
  「你說阿生嗎?他早早就跑啦,上星期就閃了。你說那種只要寫報告,除了通識課之外沒有任何期末考的系是不是很爛?」  
  兩個隊友都大笑起來:「你這話可不能給康立生聽到!」  
  「屁啦,什麼叫不能給康立生聽到。他收拾行李跟我說拜拜的時候我就當面跟他講過了!你們知道他什麼反應嗎,他竟然鼻子翹老高跟我說怎樣老子就是爽,回家抄維基寫報告就好!我不巴他的頭算我仁慈!」  
  三個人講著大笑起來,漸漸接近學校校園的區域,其中一個人從口袋拿出手機。  
  「快七點了,怪不得我餓到發昏,我要來去吃飯。路易、老怪,你們兩個呢?」  
  被暱稱為「老怪」的隊友翻了個白眼:「就說不要喊我『老怪』,你三月生我六月生為什麼我是老……要去吃嗎?我跟。」  
  「當然是因為你的臉老起來放的。我們去巷子裡面那間麵攤如何?路易要不要一起?」  
  「我?我看看……」
  路毅靖也跟著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一解除鎖定就看到有LINE訊息。  
  「……抱歉,阿禾、老怪,我不跟了,我有約。」  
  「女朋友?她還沒回家?」  
  「她又不回家,她住臺北。」  
  「我是說今天!」
  「她跟我說她討論報告到剛剛,問我練完球是不是一起吃飯。」  
  「真好喔──羨慕喔──」  
  兩個朋友異口同聲怪叫起來,路毅靖掀了下眉毛,擺了擺手:「所以,就這樣啦。」  
  他們在學校的行政大樓前分開,老怪跟阿禾朝機車停車場的方向走,路毅靖一個人轉向商學院系館。商學院系館的一樓中庭有一間小的咖啡店,以前是企管系系學會跟食品管理系,以及學校的烹飪社、烘焙社、咖啡愛好研究會等社團合作開的實驗小咖啡店,兼做學生的實習場所,現在已經改成包給外面廠商經營,風格也變得更文青風,在有上課的日子經常擠滿學生。  
  路毅靖走近咖啡店區域的時候,最裡面圍繞著沙發圓桌的一群女學生裡面有一個聲音發出來:「啊!來了!在這裡!」  
  視線隨著聲音移動,來源處的圓桌有四個女生,有一個對著路毅靖揮手,兩個往這邊笑,最後一個則連頭也不抬,逕自滑著手機,讓垂下的瀏海遮住她的表情。路毅靖在入口處停頓了兩秒,很明顯地看到兩個在笑的女生分別用手指跟手肘戳戳那個不抬頭的女生,不過,都沒有用,她仍然維持同樣的姿勢,眼睛怎樣都不離開手機。  
  一秒後,路毅靖掛上最燦爛的笑容,開步走進咖啡店,繞過單人跟雙人座位,筆直走向沙發圓桌。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