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隨筆] 文者,心之聲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1-07-03 07:50:25 | 巴幣 128 | 人氣 214

  文學(稱得上值得理解的符號)的價值(功能)在於,把你知我知(受眾)的各種概念與文字(認知),簡單排列組合(文字的技術)後,激發出新色彩(感性和理性的昇華),而不是同語反覆、故弄玄虛、強作高雅,要人膜拜。

  那不是文學,那只是一種披覆高貴,甚至有時附有正當性的暴力(思想與認知層面上的)。然而,由於挺過暴力的人,往往以具備某些能力為前提。職是之故,少數權威崇拜的、倡導的文字,有了神秘力量,人們要嘛一竿子打翻(不服從),要嘛全盤接受(順服),而不是逐步理解與體悟。

  當然,我們沒辦法阻止(至少輕易地)他人如何定義文學,冊封自己文字與思想的等級,以及擴張;但我們可以專心感受自己,尤其別因為痛苦而拒絕感受。

  逆境中,可以看見你;順境後的逆境,更能看見你。嘗試逐步理解自己,也許你能體悟適合自己程度的文字的力量。


筆者資訊
兔二(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๑˘• ¸•)˘{鳴aiRN7⁆
個人是對於文字感興趣的程度大於文學的樣子。
2021-07-03 16:19:52
兔二:滾你奶奶的
都可以,都是通往不同世界的媒介。
2021-07-03 16:3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