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7 再戰!蛟龍之卷

化風 | 2021-05-02 19:01:14 | 巴幣 2 | 人氣 222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因為有些心煩,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財務狀況有些糟糕啊。
  身為一個成年人,這可是個麻煩的課題,卻又不能不做啊。
  於是乎,下個月再開始好好理財(喂)
  廢話到此為止,請看今天的文章吧。
  這次是戰鬥再開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緊急出擊的眾人,守護在「先行號」的周遭、緊戒敵人的來襲。
  其中,最焦躁的,莫過於自己座機被暫時奪走、只好駕駛回量產機「開拓者」的米克斯。
  儘管和那台新機體相處時間不久,但他卻很清楚,一台能滯空的PM、威脅絕對不小。
  「雖然不太可能……但是,拜託啊。
『開拓者‧翔』要是出現的話,可能有點糟糕……!」

  然而,如此弱勢的祈禱、終究是沒能奏效。
  「!」
  一台有些受損、背後裝備重型噴射包的PM,突然就挾帶著劇烈氣勢、出現在森林上空!
  米克斯不會認錯──那正是自己曾經的座機‧「開拓者‧翔」。
  「可惡!果然還是變成這樣了嗎!」
  那台熟悉的PM,於胸口插入的機械觸手操作下,以下墬之姿、對眾人邊開火邊展開奇襲!

  「轟轟轟轟轟!」

  伴隨著其下降、迎面而來的砲彈,迫使眾人各自散開。
  也因為這突然的攻擊,讓全員意外拉開彼此間的距離。
  「咕……嗯?!」
  等林德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不僅落單,還被觸手操作的大量PM所包圍!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那些由「龍騰」所控制的敵軍PM,自然是毫無慈悲、對「加杜克‧林德」施以大量砲擊!
  「嗚啊啊!!!」

  「林德!」
  發現同伴飽受砲擊,米克斯雖然想上前救援──卻被「開拓者‧翔」擋住了去路。
  不久前、自己搭乘的新機體,如今居然要對自己槍口相向,讓米克斯頓時心中五味雜陳。
  「──比起機體,同伴可重要多了啊!!」
  只是,心理因素沒困擾他太久,他很快就對著曾經的座機、用開拓者手中步槍開火!
  不過「開拓者‧翔」不只馬上迴避,還利用背後的噴射裝置、以高跳脫離戰線。
  「……打算之後再發動奇襲嗎?可惡,我還是要先去救林德……」

  「不!米克斯,那傢伙交給你!」
  此刻,亞當勒駕駛著蒼藍的PM「孤戰士」、來到米克斯身旁。
  「亞當勒前輩?!」
  「自己的機體,果然還是自己解決最恰當。那傢伙的弱點,你比較清楚、對吧?
林德就由我來拯救!偶爾也讓我表現一下、好嗎?」
  「……」
  前輩的一席話,讓米克斯下定決心。
  「……抱歉了,前輩。我馬上回來!」
  拋下這句話後,米克斯的開拓者、便追到密林的深處去。

  面對亞當勒的決定,一旁的「砲刺蝟F」、在伊姆的控制下走上前。
  「場面話倒是說得挺漂亮嘛。就不怕殺入敵陣後、和機體一起變成蜂窩嗎?
聽好了!快去把臭林德拉出來後,就往我們這邊撤!老娘去守著『先行號』!」
  「不愧是伊姆,有一說一。那麼,我去了!」「記得回來啊,臭亞當勒!」
  於是乎,兩人的座機分頭行動;「砲刺蝟F」負責幫助同樣被包圍的戰艦「先行號」,而「孤戰士」則想辦法救出王牌「加杜克‧林德」。

  這時,因為先前的奇襲,被迫和「靈魂戰士」們分散的戰艦「先行號」,正倚靠著自身的砲台、和緊急出擊的幾台開拓者,企圖逃出敵軍PM包圍網。
  「歌德賽,快回擊!快啊!」波特斯著急地叫出聲,「可惡!就算『先行號』再耐打也……!」
  「天殺的,我在打了!」歌德賽也拉高音量回應,「這些PM在森林裡太多掩護,哪能說中就中啊!」
  艦上的炮台幾乎是拚了老命在連發,敵軍PM卻大半躲在樹木後方、並利用履帶快速在掩體間移動,實在難以命中。
  就算有PM做護衛,士兵們的開拓者卻老是被敵軍炮火打中、被破壞只是時間問題,更別提成為掩護火力了。
  就在眾人焦頭爛額之際──

  「老娘來了!臭觸手,一個都別想走!」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一陣女性的暴吼後,海量的光彈、從森林另一側殺入戰場,一下子就打倒不少被控制的征服兵與巨兵!
  「伊姆!做得好!」
  波特斯雖是真心讚美,戴鴨舌帽的金髮女卻不以為意。
  「少囉嗦!順著氣勢前進、我們反殺一波!」
  「好!」
  才剛湧現欣喜的情緒,「先行號」又逕自朝前行動。
  「嗯!?」
  來不及回復自身的波特斯,於艦橋上差點跌倒。「寶莉?!」
  只見此刻操舵的麻花辮女性、無辜地回頭望來。
  「……不是要『順著氣勢前進』嗎……?」
  「呃,是這樣沒錯……算了,妳做得很好,沒事。
聽到了嗎,所有人!現在一口氣、把敵人給壓回去!魁儡有什麼好怕的,上啊!」
  在伊姆機的炮火壓制下,敵軍PM的數量漸漸減少,也被迫開始後退!

  另一方面,被團團包圍的林德,也迎來了曙光。
  「林德!!!」
  那蒼藍的PM、揮舞起嶄新的鋒利長劍,隻身快速殺入敵陣!
  「──亞當勒嗎!」
  名為「孤戰士」的機體、以履帶極迅衝到敵軍面前,無懼於敵方過於密集的炮火,直朝對方中心部攻擊!
  「嗚──」
  當然,還是有數發不慎擊中其機體、讓機身頓時不穩;可就算甚至有打穿其肩頭裝甲的「會心一擊」、他還是勇往直前!
  直到蒼藍的機械手臂、揮出致命的一劍。
  「吃我一劍!!!」

  直劍集中起精神能量,使劍身發出閃耀藍光,對前方征服兵祭出斜砍痛擊!
  「──」
  筆直的藍光劍身,剎那間就將眼前的PM一剖為半、使其上半腰身失穩而落地!
  「什──」
  望著成為殘骸的征服兵,林德連嘴都闔不上了。

  「這可真是厲害……!好極了!這把劍……」
  亞當勒驕傲地、使「孤戰士」舉高長劍。
  「只要拔出,就絕不會輸!放馬過來!!!」
  像是被挑釁到似的,毫無懼怕之情的敵方PM們,紛紛以飛撲之姿、朝亞當勒突擊!
  「哼!以為多挑一、我就束手無策了嗎!」
  只見「孤戰士」先是側身閃過第一台的巨兵,接著「能量刃」瞬間帶出軌跡、順便將其斬殺;接著劍尖下秒就突出、直接刺穿眼前第二台征服兵的駕駛艙!
  「還沒完!」
  而接著、有三台敵軍PM一同撲上來,「孤戰士」在快速收回劍身後、迅速腰斬其中一台,並趁機利用腳步逃出包圍;等剩餘兩台同時撲上來時,再用一道橫斬、把敵機雙雙消滅!
  一連串流暢的動作,比起王牌操作的PM、更像是劍藝驚人的劍客。
  「哼。」

  亞當勒久違的活躍,讓林德都自嘆不如。
  「哇靠……亞當勒,不愧是你!」
  「別高興太早,林德。」亞當勒讓座機恢復平衡,「附近還有不少敵機。我們先去處理控制的那傢伙!」
  「好!走吧!」


  ※ ※ ※


  感受到多台PM失去控制的達茲,於森林內某處、自己的座機「龍騰」中發火。
  「可惡,這群該死的……!居然有那種新兵器!
不過,就是斷成兩半而已……現在就讓他們暫時安心,接著才有好戲看……!
等著吧,你們就好好享受一時的戰果吧!」
  說著這番話的同時,「龍騰」的機械觸手能操作著大量的征服兵與巨兵、在自己周遭埋伏,防備自身遭襲。
  只是,遠處某台PM的對手,讓他不得不分心力去好好操作。
  「呿……話說回來,這個普通機體的駕駛、太煩人了吧!怎麼一直追著?!
明明那就是台普通的量產機,卻可以如此窮追不捨……」
  受到追擊的,正是不久前才得到、敵軍的新機體「開拓者‧翔」,擁有滯空的能力。
  但敵方卻只是台普通的量產機,翠綠的開拓者。沒有特殊的地方。
  明明機體能力上應該有所差距,「開拓者‧翔」卻遲遲無法甩開對方;這導致「開拓者‧翔」無法利用滯空能力、展開第二度的奇襲。
  「如此身手……難不成?!」
  他驚呼的同時,對方的開拓者、也用步槍轟出砲彈!

  「那可是我的PM!給我還來!」
  「這聲音──原來是米克斯嗎!」「是啊!達茲!我可不會讓你把我的PM當玩具!」
  「是嗎!那你就儘管掙扎吧!可悲的傢伙!」

  突然的腦內對話中斷後,米克斯搖了搖頭,企圖把精力回到戰鬥上。
  「嗚……又來了。
不管如何,那架『開拓者‧翔』、我可不能輕易放跑!」
  雖然自己的開拓者持續開火,但「開拓者‧翔」在達茲的操作下十分靈敏、難以在密林中擊倒。
  「嗚,自己的愛機,果然是很棘手……
但這傢伙有什麼弱點,就算我只操作過幾小時,也很清楚……!」
  等到「開拓者‧翔」因為迴避砲火、用噴射器躍至高空的瞬間──

  「抓到你了!!!」
  米克斯讓自機猛力利用履帶加速後,靠著加速度、一口氣跳到空中!
  「這傢伙啊──剛飛上高空的瞬間、最為脆弱!!!!!」
  朝著敵機撲去的開拓者,迅速掏出匕首、對「開拓者‧翔」猛烈刺出!
  「鏘!!」
  就這樣,匕首硬生生地捅入先前被觸手刀刃刺出洞的駕駛艙,迫使觸手刀刃受衝擊而彈出!
  而「開拓者‧翔」也於這時、失去了控制。

  「好!」
  等到兩架PM雙雙落地後,米克斯立刻上前、確認自己曾經愛機的模樣。
  「除了外觀,還能夠好好作動……好!」
  可當他一拿回「開拓者‧翔」、打算啟動時,剛被打退的機械觸手、卻又馬上佔據了米克斯才離開的開拓者!
  「這傢伙──好啊!就這麼想當我的冒牌貨嗎!別跑!」
  二話不說,米克斯讓「開拓者‧翔」迅速起身、追上想逃跑的開拓者。
  但那觸手控制著開拓者,前進的方向卻是亞當勒等兩人的位置!

  「嗯?那是米克斯今天開出去的開拓者、對吧?」
  發現前方景象的林德,分析起狀況。「後頭那是──『開拓者‧翔』!
  接著,「孤戰士」與「加杜克‧林德」的槍口、一致對準了米克斯的方向。
  「糟糕──!」
  這讓米克斯大喊不妙,「喂!我已經拿回機體了!別打錯!啊、不對,我看先別開火──」

  只是,米克斯的聲音並沒有傳達到。
  「轟轟轟轟!!!!」
  從「孤戰士」腰間的「推進筒」、和「加杜克‧林德」手中的重型手槍,彈藥無情地被猛力射出!
  ──不過,彈頭打穿的、是在前方的開拓者。其被觸手控制的駕駛艙,完美地打出幾個大洞、由於「會心一擊」。

  「……幸好。」
  嚇出一身汗的米克斯,操作機體來到兩人身邊。
  「真虧你們能認出那不是我。」
  「這不是廢話嗎。」林德冷靜地回應,「你才不是那種臨陣脫逃的膽小鬼。」
  「說得沒錯。」亞當勒附和。「光是靈魂的感覺、就差得多了。那東西可模仿不來本人的感覺。」
  這番說詞、讓米克斯有些困惑。
  「靈魂的……感覺?那什麼意思啊。」
  明明自己是說出這番言論的人,亞當勒卻也解釋不清、說得吞吞吐吐。
  「呃,這個嘛……直感?感覺?反正、不太一樣啦。有沒有人駕駛之類的。
總之,我們得先解決在這場仗背後做事的傢伙!」
  「喔、喔……」
  「知道了!米克斯、亞當勒,跟著我!」「好!」「收到!」

  為了找尋敵軍大將,三台顏色相異的PM、於密林中四處找尋。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先行號」的掌舵員、名叫寶莉……!
  由於對手王牌的詭異武器,我們陷入了苦戰;要是不快點解決,大家都會完蛋的……!
  所幸,亞當勒先生已經獲得了新武裝,應該可以有效對應……!
  我們戰艦乘員目前所能做的,大概也就是盡力活下去了……!

  下回,「再戰!蛟龍之卷 其二」……!
  王子,請您也上砲台吧!多點人手開火、也會撐久一點……!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