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5 離群怒蛟之卷 其四

化風 | 2021-04-18 19:56:56 | 巴幣 2 | 人氣 272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沒想到居然出了小車禍。還有點痛呢。
  不過,這是個休息的好機會呢。嘛,還能這樣說,就知道某化應該是沒大礙,請不用擔憂。
  以後可要多注意交通安全了。可不是這樣、就能轉生去異世界ㄉ。
  那麼,無聊的廢話到此為止,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反擊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隨著林德和米克斯的座機接近,那群如喪屍般行動、受機械觸手控制的征服兵們,也以跑姿全速殺來!

  「我剛才就注意到了,他們都不用履帶行動的。所以說……」
  米克斯邊解說,邊用「開拓者‧翔」腳下的履帶、朝前高速突進。
  等到征服兵們即將撲倒他時──
  「只要閃開就好了!」
  米克斯讓座機的機身強硬扭轉下腰,成功迴避一群征服兵!
  可這樣做的結果,卻讓他來不及反應到前方的狀況,一台征服兵就埋伏在他的行徑路上!

  「轟!」

  像是理所當然般,一發重型子彈、迅速穿透了那擋路征服兵的駕駛艙、連同插入其內的觸手刀刃都打碎,導致其停止運作!
  「真是的!」
  那當然是「加杜克‧林德」的傑作。
  「別以為我老是會打出『會心一擊』啊?!注意點!」
  「呀──不是『會心一擊』也可以啦……」
  米克斯邊道歉邊前進,「只要能打退、幫我爭取時間就足夠了!」
  「原來如此。互相掩護前進、對吧……!」
  林德此刻也讓自己的米黃色座機跟上。「那個藍色的臭PM,等著瞧!」

  很快地,兩人用高速移動、甩掉一波又一波的征服兵攻擊,眼看就將逼近伸出觸手的那深藍PM!
  不過宛如突然回過神來般,後方那些被甩開的征服兵們,居然開始用履帶回頭追擊兩人!
  「什──」
  「原來是圈套!」
  米克斯急忙把機體掉頭、企圖阻止他們阻礙。「林德,我來掩護你!上吧!」

  「不!」
  然而,林德果斷地一口回絕。
  「你的機體、特性更適合抓掉那傢伙!你過去!」
  「可是……」
  雖然想反駁,米克斯最終還是點了點頭。
  「……不,你說得對。那我的背後、交給你了!」
  「哼,當然!」

  接著,兩人分道揚鑣、背對彼此,各自朝反方向出擊!

  發覺對方展開攻勢時,深藍PM「龍騰」的駕駛艙內、那名留著側馬尾的男子,讓機械觸手控制的大量征服兵、朝兩人集中砲火。
  「憑你們這兩個人,能拿我和這『龍騰』有什麼辦法?哼……
早知道、我就不該擔心這麼多了。這機體、正是我所想擁有的力量啊!我之前、到底在害怕什麼!
這下子,根本不用依靠技術不到家的普通士兵,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來吧……是時候好好感受自己的無能、以及我的力量多麼令人恐懼了!好好體會後、就去死吧!」

  沒多久後,大量被觸手控制住的征服兵、團團包圍住「加杜克‧林德」,並迅速抓住其四肢!
  「嗚?!該是使用最後一發『能量樁』了嗎……!」
  「先不要!」
  但這樣的想法、被米克斯的叫喊阻止。
  「米克斯?!」
  「依我的構想中,現在用掉就糟了!絕對『不可以』使用!林德,你看能有什麼其他辦法掙脫,好嗎!」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嗚!」
  兩人邊討論作戰之際,「加杜克‧林德」也遭受征服兵用匕首攻擊駕駛艙、似乎想把他本人拖出來!
  「混帳!別天殺的太過分了──!!!」
  過度氣憤之下,林德一口氣提高對PM的精神輸出,「加杜克‧林德」隨即使出蠻力、硬是掙脫征服兵們的束縛!
  即便如此情況下、征服兵皆受衝擊而摔倒在地,這些受觸手控制的PM,還是死命地朝林德座機圍上來。
  「少囉嗦!煩死了!」
  多虧衝擊拉開的距離,「加杜克‧林德」得以掏出後背的散彈砲管、以連發砲擊打退敵機!
  「轟!轟轟轟!轟!」
  不過數量太多──仍是有漏網之魚的一些征服兵、手持匕首來到他的面前!
  「太纏人了吧!」
  為了拉開距離,林德急忙用履帶加速、衝撞起襲來的征服兵眾,企圖拉開距離。

  「林德……撐住啊!」
  同時,米克斯的「開拓者‧翔」也正朝著幕後主使的深藍PM「龍騰」,用巧妙地快速迴避手段、持續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這讓達茲十分頭疼。
  「可惡,控制的機體太多了,沒辦法做出複雜動作……!
不過,既然我的『龍騰』、連敵人的PM都能操作,這傢伙也……對吧!」
  等到「開拓者‧翔」真的來到「龍騰」面前時,達茲理所當然、下令面前的征服兵們開火。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就是現在!」
  米克斯則趁機利用座機背後的噴射孔、高跳起身迴避密集砲火,並取得絕佳視野的優勢!
  「抓到你了,達茲!」「是嗎?我看還不一定!」
  只見征服兵們此刻一致將步槍槍口、轉向空中的敵機,展開攻擊!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嗚──」
  更加猛烈的砲火,沒有讓米克斯退卻;他反倒全速衝向砲火的中心地帶──也就是「龍騰」的所在地面上!
  「我再說一次,我的確抓到你了!!!」

  「糟了──
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
  「什麼?」「我早看穿你了,米克斯!」
  剎那間,附近插在征服兵駕駛艙內的機械觸手、居然全部拔出PM體外;相對地,機械觸手前端的刀刃,則朝向快速殺來的「開拓者‧翔」攻擊!
  「你的PM,就歸我了!!!」

  「不妙!」
  雖然在米克斯自己的身體擺動下,「開拓者‧翔」迴避了不少刀刃,卻不慎被其他機械觸手綁住、於空中動彈不得!
  「你玩完了,米克斯先生。」
  就在觸手的刀刃、準備刺入其駕駛艙之際──
  「……時間夠多了吧。雖然和預定有些差距,不過、任務已經完成了……!」
  米克斯突然從駕駛艙後方的逃生口脫出、任由刀刃刺穿自己的座機!
  「什──居然來這招?在想什麼!」

  「抱歉吶,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在平原打贏你!」
  米克斯滾落地面後、全力以雙腳逃走。「『先行號』大概已經進入森林內了。這是你的失策!」
  「咕──」
  面對米克斯的挑釁,達茲讓其他觸手、再次奪回征服兵們的控制權。
  「你以為、你現在逃得掉嗎!!!」
  於是乎,大量的巨型機械人,正以履帶快速追擊著一位肉身、在平原上逃命的「靈魂戰士」!

  「轟!」
  可情況沒有持續太久,一發精準又重磅的子彈射出──直接打穿其中一台征服兵的駕駛艙,讓其失去行動能力!
  「太亂來了吧!」
  林德總算甩掉其他追擊的征服兵,用PM的巨手接起米克斯。「好了,走吧!」
  「哼……有時候、還是需要賭一把的嘛。你看,這不是在預料中了嗎?」「你吼……」
  「對了,」米克斯此刻提問,「你的『那個』、應該沒有用掉吧?」
  「姑且是沒有……真是,說那種話,想害死我啊?」「不不不,現在可以派上用場啦。」「嗯?啊,靠北!原來如此!」

  為了阻止兩人逃走,達茲動用自己操作的所有征服兵、擋在「加杜克‧林德」面前。
  「別想逃!就算你們都是『靈魂戰士』、也不可能輕易打倒這些征服兵的!」
  「是啊……
如果是以前的我、的確如此!」
  林德的這番話,讓達茲突然想起剛才、「加杜克‧林德」展現的新兵器。
  「──啊,糟了!」
  可當他驚呼時,為時已晚。
  眾多征服兵包圍「加杜克‧林德」時,那米黃色PM左手的矛狀兵器、此刻狠狠朝前打出!

  「給我滾開!!!!!」

  於刺中某台征服兵後,「能量樁」一口氣朝其灌入巨大的能量,讓征服兵因此四分五裂!
  而其他聚集的PM、也受到爆炸的震波影響,瞬間被打飛倒地,正好成為林德的脫出道路!
  最終,征服兵們無力阻止、達茲也眼睜睜看著林德逃離。

  「可惡……這群、這群狗娘養的!!!別想從我眼皮下逃走!!!」
  受到情緒的激烈波動,達茲讓「龍騰」身後的機械觸手、操作起剛才被震飛的PM們,和他本機同時殺入敵人逃入的密林內。
  「王八蛋……到底在哪裡……
話說回來,之前派去追擊敵人戰艦的那群笨士兵呢?
怎麼都沒看……到。」
  才走入森林內沒多久,達茲立刻發現、林地上都是PM的殘骸。
  不只是征服兵的,還有些許屬於敵軍勢力PM──「開拓者」的零件散落。明顯是經過場激鬥。
  「……兩敗俱傷嗎?嘛,以他們來說,算做得不錯……
不過,這樣一來,對方的戰力肯定弱化不少。我的『龍騰』大概足以應付……!」
  可即便有戰鬥後的痕跡,他卻不見戰艦的蹤影。
  「奇怪了……果然是逃走了嗎?那艘戰艦……可惡!」
  就在達茲放棄追擊念頭、準備後撤之際──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大量的砲火、突然從森林內四面八方朝他襲來,紛紛讓包圍「龍騰」、呈守備態勢的PM們受損!
  「──嗚!居然是陷阱!我大意了,怎麼會沒注意到這麼明顯的事!」

  「總算啊!我這可終於薛到你這隻臭蛟了!」
  只見大量的開拓者、邊持續開火邊走近達茲的座機,戰艦「先行號」也用艦上砲火掩護、形成強大壓制力!
  同時間,「先行號」後方開的機庫內,還有一橘一藍的兩隻PM,以各自的武裝加強火力。
  橘色的「砲刺蝟F」勉強使用一管炮持續打出光彈,蒼藍的「孤戰士」則用手持式「推進筒」打出巨大彈頭!
  「不往我這麼用心招待啊,哼!」
  計畫中心的人物,正是領頭的波特斯。
  「在這森林內,沒有指揮官的部隊、和散沙沒兩樣!
當然,光是看到偽造的敵人殘骸、就放鬆戒心的指揮官,更是顆軟柿子了!拿下他!」

  面對波特斯的叫囂,達茲已經忍不住、也沒有必要壓抑怒火了。
  「混帳!!!我會讓你們全都後悔的!!!」
  怒吼過後,部分原先刺在征服兵駕駛艙的機械觸手,突然脫離原控制的PM、在地面快速蠕動,企圖襲向敵對的PM們!
  「別想!」
  但數顆子彈這時飛速殺來,一口氣將機械觸手的前端刀刃、全數打斷!
  「什──」
  「誰會讓你得逞啊!」
  林德的米黃色座機「加杜克‧林德」,也從密林內現身。
  「臭小偷,別再偷別人的PM了!」

  「轟轟轟轟轟!」
  槍響過後,林德座機所射出的後續子彈、更是打斷了其他台征服兵身後的觸手!
  失去了被控制力的征服兵們,很快就全部倒地、回歸於無駕駛員的鐵塊狀態。

  「嗚……!」
  無可奈何之下,達茲讓「龍騰」退出森林、同時以剩下的征服兵作掩護。
  「這下子,別想逃的、應該是你!達茲!」
  林德雖想用座機追擊,無奈、大量的征服兵此刻一口氣撲了上來!
  「嗚──放開我!可惡……!」

  等到林德總算掙脫這些受操控的PM、追出森林外時,「龍騰」早就搭上剩餘的戰艦「狼級」、消失在平原上。
  「……呿。」
  眼見對方已離去,林德只好憤恨不平地回去和大家會合。


  ※ ※ ※


  「總算是打退這傢伙了。」
  波特斯在戰鬥過後,於艦橋招集大家。
  「沒想到這個『四王』、遠比之前的還要難纏……是我太著急了,抱歉。
但這下子,對方也消磨了不少戰力。就算那傢伙要用那堆噁心的觸手、獨自一人操作軍隊上陣,PM的補給肯定還是需要時間。趁現在好好休息吧。」
  比起這些,歌德賽更在意其他事情。
  「欸,我說你們,有沒有注意到?
那個機械觸手的刀刃,可是完全無視了PM『傷害分散』的特性、直接刺入PM了喔……
大家絕對要小心。奎恩他們的技術力,或許比我們還要高出些許。沒事就別過度依賴PM的特性,知道了嗎!」
  在場的「靈魂戰士」、全都對此沉下了臉色。
  這件事帶來的威脅,遠比先前任何狀況還要嚴峻。

  「……總之,我們先去附近的洞窟稍作休息吧。算一算、後方的補給也該來了。」
  於是乎,戰艦「先行號」後退到山脈附近的洞窟。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你們的主角兼王牌,林德!
  沒想到,居然讓那傢伙逃走了……那種連友軍都隨意拋棄的傢伙……!
  但對於那個觸手,到底該怎麼處理好?
  雖然很不情願……果然,要先解決對手……嗎。

  下回,「暫休片刻之卷」!
  呼……總算可以稍微休息了嗎?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