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66.Az系列

佐渡遼歌 | 2021-05-01 20:00:03 | 巴幣 314 | 人氣 726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少鋒,你決定要選什麼了嗎?」林誠笑著問:「我個人很推薦武器喔,雖然你已經有那把偽外星武器的那徹亞斯了,不過蒼瓖派的寶物都是萬中選一的神兵利器,不只有真的外星武器,說不定還有Az系列。」
 
  「所以學長想要挑武器嗎?」李少鋒偏頭問。
 
  「嗯?什麼意思?」林誠不解反問。
 
  「聽說不只有我,瞭望塔七名成員都可以各自選一樣寶物帶走。」李少鋒說。
 
  「所有人嗎?」林誠一楞,頓時蹙眉。
 
  「是這樣沒錯……學長的情緒怎麼瞬間冷下來了?」李少鋒問。
 
  「因為我什麼都沒做、甚至沒有參加玉閣祭卻也可以自由挑選一件寶物,會嚇倒也是當然吧。」林誠苦笑著說:「不愧是台灣最大的門派,出手真是闊綽。這間房間的寶物隨便一樣都至少值數億台幣,更有許多即使有錢也買不到的珍稀品。」
 
  「我有在思考要不要婉拒。」李少鋒低聲說。
 
  「我是不會拿啦,能夠參觀寶物庫就心滿意足了,不過你有功績,拿取一件寶物並不為過。」林誠說。
 
  「……這樣反而會欠下人情吧?」李少鋒皺眉問。
 
  「生命在天秤一端的重量遠遠大於其他事物,雖然某些人覺得傳統、信仰、自尊之類的事物更加重要,然而你在救出夏逸舟掌門人的時候並沒有做出衝突到那些堅持的行為,可以安心接受贈禮。」林誠聳肩說:「況且蒼瓖派都敢這麼開口了,不至於小氣到你真挑了一件寶物帶走就懷恨在心。」
 
  對於蒼瓖派的信任真高耶。李少鋒無奈苦笑,點點頭之後就繼續去找燕子。
 
  寶物庫內分成數個區域,以牆面、玻璃帷幕和走道進行區隔。李少鋒一晃眼已經看不到燕子的嬌小身影,只好繼續隨意走動,瀏覽著擺放在玻璃展示櫃之內的眾多寶物。
 
  話雖如此,走馬看花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李少鋒很快就失去興致,暗忖若是楊千帆在場,肯定不會放過這個累積知識的好機會,每一件寶物都洋洋灑灑地講上十幾分鐘的介紹吧。
 
  李少鋒對於那個清晰的想像畫面莞爾一笑,接著又因為這幾天完全沒有機會和自家師父好好講話感到沮喪,情緒大起大落,又走了好一會兒就繞回寶物庫入口處。
 
  「嗯?還真的沒看到學姊……剛才有哪個轉角沒有注意到嗎?」李少鋒皺眉張望,接著注意到高芸潔的視線時不時會拋向張定緯,站在房間門口等待的高芸雯也是如此,頻率遠遠高於另外三人,不禁大感疑惑,走上前問:「不好意思,妳認識定緯哥嗎?」
 
  「當然,全台灣的武術家都該聽過『張定緯』的名字吧。」高芸潔說。
 
  「有這麼誇張嗎?真的假的?」李少鋒不解追問。
 
  「你明明待在同一支隊伍卻連這些事情都不曉得嗎?張定緯先生是相當有名氣的武術家,現實世界、克蘇魯遊戲兩方面都締造許多實績,也曾經在本派玉閣祭的擂台賽中擊敗數名年長自己許多的高手,進入準決賽,只是……數年前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聽見相關消息,原本以為是在遊戲當中受了重傷或修練出了差錯,不得不潛心靜養,沒想到居然是跟著秦樓月小姐離開了草屯秦家。」高芸潔低聲回答。
 
  「定緯哥居然那麼有來頭嗎?」李少鋒訝然問。
 
  「張定緯先生是秦國秧掌門收的二弟子,直到消聲匿跡之前都與大弟子的秦胤軍齊名,十五歲的時候就已經習得落雨刀法的真諦,單論刀法造詣,足以在台灣新一輩武術家當中爭奪一二。」高芸潔皺眉說完才伸手摀住嘴,露出自己不應該多嘴的神情,匆匆頷首之後就快步走遠。
 
  李少鋒轉頭望向站在不遠處、俯身閱讀著寶物燙金名牌的張定緯,大感訝異。自己對於他的印象就是周末經常帶著各種台北土產回來工房的鄰居大哥哥,很好相處,總是保持笑容,就讀醫學系的緣故想必也很聰明,偶爾在練武場陪自己修練的時候也會提出一些很有用的意見……這麼說起來,他在練習的時候都沒有動過真格嗎?
 
  雖然早就知道梁世明、張定緯兩人也都是走秦家刀的武術和心法路子,直到這個時候,李少鋒才再次清楚地意識到這件事情的背後意義──秦樓月不顧婚約,前往台中建立全新的隊伍,大概已經和草屯秦家處於半斷絕關係的狀態。梁世明作為秦樓月的戀人,願意跟著她一同行動可以理解,然而張定緯又是為了什麼理由才會這麼做呢?
 
  思索片刻,李少鋒還是想不出一個頭緒,暗忖自己對於瞭望塔成員的瞭解還是不夠深,接著突然想起曾經在學生會室聽林誠提過的那段話。
 
  ──即使身為同一個工房的夥伴,即使在遊戲當中將性命託付給彼此,也有著不可以輕易跨越的界限,不可以輕易去碰觸的事物……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地獄,只是某些人隱藏得比較好而已。
 
  現在重新回想,不禁湧現更深一層的感觸。
 
  楊千帆、燕子、秦樓月、梁世明、張定緯和林誠都有著自己的難處與困境,工房內最為年長、人生閱歷最為豐富的片桐老爺子說不定也是如此。李少鋒一瞬間湧現某種生平首次感受到的情緒,意識到自己至今為止都因為妹妹失蹤的事情自怨自艾,然而其他人或許也揹負著類似或更加嚴重的困擾,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李少鋒深呼吸一口氣,正想要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整理思緒,信步走動,站好身子的時候才發現身後兩個大型展示櫃足足有三公尺高,不同於房間內其他金屬底座與玻璃展示櫃的尋常款式,全部都是玻璃,裡面則是擺放著武器架。
 
  李少鋒來不及端詳展示物,隨即注意到站在門邊的高芸雯快步迎上前。
 
  「這是蒼瓖派所持有的兩把Az系列武器,分別是編號31的『釘耙』和編號82的『鐮刀』。」高芸雯尚未站穩就以驕傲的語氣開口介紹。
 
  雖然聽過Az系列武器的各種傳言,像是『獨一無二、不會重複』、『全世界只有99把』、『性能在外星武器當中也是最高峰的等級』、『個位數的九把Az武器則是被稱為九兵』,諸如此類,不過親眼所見還是第一次。李少鋒仔細觀察著玻璃展示櫃內的兩樣兵器。
 
  如同名稱,一柄是有著深銀色長柄、呈現T字形、有著十五根銳利角錐的釘耙;一柄是長約三十公分、握柄處有著適合拿握的弧度,頂端連接著彎曲刀片的鐮刀。
 
  做工確實精美,擦得發亮的刃部閃閃發光,然而卻看不出更進一步的稀罕之處,況且追根究柢起來,釘耙和鐮刀比起兵器更接近農具。李少鋒多看了幾眼才注意到握柄處底部有著「Az」潦草銘刻,暗忖也就這樣而已,即使是最頂級的外星武器,如果不是練釘耙和鐮刀這種奇怪兵器的武術,拿著反而會導致戰力大減吧?
 
  私底下想歸想,李少鋒頂著身旁高芸雯極度自負的眼神總覺得應該表示一些感想,半轉移話題地問:「將這麼貴重的兵器任意展示在這裡沒有問題嗎?」
 
  「這些展示櫃的防彈玻璃是尚未在市面上流通的最新技術,強度遠高於數十公分的鋼板,底座表面更是塗了一層宙鋼,除非知道開啟手法,否則無論修為多高也不可能單憑蠻力破壞。」高芸雯說。
 
  「真是嚴密的防護。」李少鋒說。
 
  「即使氣息在地球會高速散失,強者在刀械纏刃的瞬間爆發力仍然媲美槍砲。這樣的保護措施是很基本的事情。」高芸雯解釋說。
 
  「原來如此。」李少鋒見她似乎沒打算回去大門,凜然站在展示櫃旁邊,禮貌性地頷首之後就主動走開,前往其他區域。
 
 
 



創作回應

露米諾斯 Lumynous
我個人是偏好單手劍啦~
2021-05-01 20:59:35
佐渡遼歌
單手劍也是最正統王道的武器了XDDD
2021-05-01 21:28:10
毒奶大師
有折凳嗎
2021-05-01 23:09:31
佐渡遼歌
折凳威力太強了(?),沒有包含在內www
2021-05-01 23:30:11
我是路人甲
看了暗影大人後 武器翹棍才是王道XD
2023-08-06 23:44:52
佐渡遼歌
拔釘器確實超讚的
雖然不是這部,不過也有讓《第二遊戲世界》的女主角拿拔釘器當主要武器XDD
2023-08-07 00:18:41
佐渡遼歌
雖然武俠小說也有各種奇異兵器,不過拿拔釘器還是覺得氣勢上輸了刀劍XDDD
2023-08-07 00:20:44
我是路人甲
看來只有暗影大人才能有辦法拿著拔釘器裝B 真不愧是暗影大人
2023-08-07 11:49:52
佐渡遼歌
不愧是暗影大人XDDD
2023-08-07 12:43: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