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65.寶物庫

佐渡遼歌 | 2021-04-30 20:00:06 | 巴幣 216 | 人氣 725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和夏旖歌並肩踏出山茶花圍籬之後,卻沒有看見燕子的身影,只有一名蒼瓖派弟子束手站在不遠處戒備。定眼一看,正是不久前共同行動過的高芸潔。
 
  「穆燕小姐剛才有跟著你一起過來吧?」夏旖歌皺眉問。
 
  「學姊說她會在外面等……」李少鋒遲疑地說。
 
  「芸潔,芸雯和穆燕小姐到哪裡去了?」夏旖歌立刻朗聲問。
 
  「我們遵照大小姐的吩咐,過來見到穆燕小姐之後就由姊姊帶著她前往寶物庫了。」高芸潔立即立正,朗聲報告。
 
  「……我剛才的意思是先和少鋒先生返回東泉塔,接著再和瞭望塔的所有成員前往寶物庫。」夏旖歌無奈嘆息。
 
  「咦?抱、抱歉!」高芸潔急忙低頭。
 
  「算了,至少妳們還有留一個人在這裡等。」夏旖歌說完忽然從口袋取出發出震動的手機,蹙眉看著螢幕說:「不好意思,我要去處理一些事情,恐怕無法同行了。」
 
  「那麼我會負責轉告。」李少鋒說:「若是學姊願意接受方才提出久居蒼瓖城的方案,我們會再親自前往拜訪。」
 
  「……好的。」夏旖歌也聽出弦外之音就是婉拒的意思,繃著臉沒有多費唇舌,淡然吩咐:「芸潔,接下來麻煩妳了。少鋒先生是本派貴客,切勿失禮。」
 
  「是的。」高芸潔立刻說。
 
  「那麼就先這樣。」夏旖歌立即轉身,一邊講著手機一邊昂首闊步地離開。
 
  「請往這邊走。」高芸潔擺手說完,領路走向離開主城的方向。
 
  「麻煩了。」李少鋒點點頭,保持兩步距離跟在後面,隨口問:「這麼說起來,你們在那之後都沒事吧?」
 
  「是的,非常感謝關心。」高芸潔回答。
 
  啊啊,這種疏遠的態度看來是不打算談論那個時候的事情了,說不定也有被夏旖歌或夏逸舟下達禁口令吧?李少鋒瞭然地頷首,乾脆放棄聊天,默默跟在後面。
 
  高芸潔快步穿過主城旁邊的小徑與廣場,來到城內的街道區域。
 
  這幾天都待在東泉塔八樓俯視街景,不過親自踩在鋪石街道,李少鋒才總算注意到那場襲擊事件的殘留痕跡──即使大部分的街道、屋舍都沒有出現明顯損壞,然而偶爾可以看見路旁石磚縫隙有著尚未清理的深黑色乾涸血跡、或是突然出現的半毀屋舍,反而更顯突兀。
 
  畢竟將蒼瓖派以外的無關人員都請出城外了,而且依然得在城牆、主城兩處持續佈署人員警戒,以防教團聯合有其他動作,應該沒有太多人手負責清理環境吧。李少鋒低頭瞥了一眼腳邊無法辨識的淡黑色污漬,加快腳步跟上。
 
 
 
 
  片刻,高芸潔領著李少鋒來到城內西南區的一棟雄偉高大的建築物。
 
  佔地遼闊,前方是一個小型廣場,在進入主要建築物之前必須先踩上十多階的扇形大階梯。位於挑高地基的大型建築物建材並非城內常見的木材,而是鋼筋混凝土,外觀風格也非古風,頗具現代工業風的設計感。
 
  「瞭望塔工房的其他成員已經抵達了,請進。」高芸潔說完,大步踩上階梯。
 
  「這裡就是寶物庫嗎?」李少鋒抬頭仰望。
 
  剛才首次聽到「寶物庫」的時候不免浮現擺滿兵器、道具和珠寶錢財的地下室,以及類似銀行金庫、充滿金屬質感的房間──這兩種想像畫面,不過現在看到眼前無疑是博物館、美術館一類的建築物才意識到兩種想像都是錯的。
 
  「本派在城內有數個存放貴重物品的場所,這是其中之一。」高芸潔說。
 
  怎麼覺得對方沒有回答到自己想問的點。李少鋒轉念一想,瞭然地意識到雖然給出「自由挑選」的大方條件,不過眼前這棟大概不是存放第一級寶物的寶物庫,而是放著次級、三級的寶物。
 
  這樣也好啦,反正本來就決定挑便宜貨,現在更少了一層顧慮。李少鋒跟著高芸潔踏入玻璃大門,再度感到震撼。
 
  建築物內部同樣充滿設計感。入口大廳刻意挑高,配合大型梁柱、高低差的地板與弧形牆壁區分出各個區塊,更是隨處可見攝影機、日光燈、液晶展示螢幕等等現代科技產品。
 
  兩名站在大門兩側的蒼瓖派弟子立即對著高芸潔與李少鋒躬身行禮。
 
  「請往這邊走。」高芸潔擺手說。
 
  「整棟都是寶物庫嗎?」李少鋒不禁問。
 
  「這棟建築物是城史館,收藏展示著本派數百年來的歷史文物、曾經通關的高難度克蘇魯遊戲內容介紹、以及歷代掌門的畫像與功績,寶物庫則是位於地下室。」高芸潔簡單介紹。
 
  「風格倒是不同於城內的其他屋舍。」李少鋒說。
 
  「城內有不少在過去十多年內興建的建築物,採取近代風格,比武擂台與這棟城史館都是其中之一。」高芸潔一邊解釋一邊帶著李少鋒走向寶物庫。通往地下室的階梯並非尋常款式,而是鋪設著軟毯的平緩蜿蜒道路。
 
  寶物庫的入口大門是金屬大門,通過之後就看見如同博物館般寬敞、明亮的空間,牆邊與房間中央等間隔擺放著玻璃展示櫃,地板鋪設著吸音的紅絨軟毯,天花板的晦暗燈光也經過調整,刻意照在展示櫃四周。
 
  除了燕子之外,林誠和張定緯也在場。他們各自緩緩走動,瀏覽著擺放在玻璃展示櫃內的寶物。
 
  這種環境比起「寶物庫」應該說成「展示廳」更加正確吧,說不定當初收到玉閣祭貴賓區邀請函的隊伍就有資格進來這裡。李少鋒一邊想一邊偏頭望向最靠近的玻璃展示櫃。
 
  玻璃內部放著一顆渾圓的鮮紅色球體,在軌道燈的照射下發出有如燃燒般的奇異光輝,表面持續飄動著半透明的火焰,宛如確實正在燃燒似的,不過墊在下方的白色襯墊卻沒有燒焦的跡象。玻璃展示櫃右下角有一個燙金字體的名牌,寫著「阿修盧帕尼帕爾的火焰寶玉」。
 
  入口處的第一件寶物就很有奇幻感了,普通人應該一輩子也見不到這種東西吧。李少鋒暗自感嘆,專注凝視了好一會兒也無法確定那顆寶玉的火焰究竟是真是假。
 
  「姊姊和我也擔任寶物庫的導覽職務,請問需要詳細介紹嗎?」高芸潔問。
 
  「沒關係,我先自己到處看看。」李少鋒出言婉拒,大步走向燕子等人,疑惑地出聲詢問:「學長,定緯哥,你們是……中途過來的嗎?還是有蒼瓖派的弟子去東泉塔找你們?」
 
  「人家本來是堅持要在外面等你,不過那位大姊太煩了,講也講不聽,只好先跟著她過來寶物庫。」燕子朝向站在門邊的高芸雯瞥了一眼,繼續說:「所以在群組聯絡其他人,問問看有誰可以去涼亭那邊等你,沒想到他們兩個聽見寶物庫之後就跑過來這邊了。其他人則是已讀不回。」
 
  「能夠參觀蒼瓖派寶物庫的機會相當少有耶。」林誠急忙說。
 
  「這裡怎麼說也是蒼瓖城,燕子有點太過擔心了。」張定緯笑著補充。
 
  不不不,雖然這裡是蒼瓖城沒錯,然而前幾天還是以血洗血的戰場耶,再加上己方曾經被當成教團內應對待,多少留個心眼才對吧。李少鋒想歸想,表面上也沒有反駁兩位學長,笑了笑就跟著燕子走向角落,低聲說:「學姊,感覺林誠學長和定緯哥都沒有什麼緊張感耶。」
 
  「雖然講過很多次了,沒有親身體驗還是很難想像發生在這座城內的事情吧。」燕子沒好氣地說:「不管那兩個笨蛋了,談話還算順利吧?」
 
  「姑且……算是順利啦。」李少鋒迎著燕子的視線,一瞬間想要坦白關於內傷的事情,盡快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處理,不過瞥了眼附近其他人,還是在最後關頭忍了下來。
 
  「那個臉可不像是順利。」燕子沒好氣地說:「不過這邊也不是什麼適合聊天的場所,回去再講吧。」
 
  「……嗯,就這樣吧。」李少鋒說。
 
  「那麼就快點挑一挑吧。」燕子說。
 
  「關於這點,夏小姐剛才說過不只有我有贈禮,瞭望塔的其他成員也都自由可以挑選一樣寶物。」李少鋒說。
 
  「人家剛才有聽那名領路的大姊提到這點了。」燕子不悅地說。
 
  「那麼學姊打算拿嗎?」李少鋒問。
 
  「怎麼可能,人家最討厭這種用高價品收買人心的做法。當初做了那麼多失禮的事情,連句面對面的道歉都沒有,給個寶物就想要扯平了嗎?不要開玩笑了。」燕子冷哼完,抬頭瞥了李少鋒一眼就逕自走遠。
 
  ……那個眼神是警告自己也最好不要拿寶物的意思嗎?李少鋒正想要追過去問清楚,卻被大步走來的林誠一把攬住肩膀,錯失良機。
 
 
 


創作回應

你艾希我吶兒
不拿白不拿
2021-05-01 02:23:18
佐渡遼歌
但是拿了會被燕子學姊罵(?XDDDD
2021-05-01 02:47:51
毒奶大師
可以選人嗎
2021-05-01 09:51:51
佐渡遼歌

這是一個好問題wwww
2021-05-01 11:30:51
「異端」74
我們遵照大小姐的吩咐,過來見到穆燕小解之後就由姊姊帶著她前往寶物庫了。」高芸潔立即立正,朗聲報告。
小解 好色喔
2021-05-01 12:55:47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XDDD
立即修正XDDD
2021-05-01 13:03: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