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89)

戴斯蒙 | 2021-04-21 19:46:31 | 巴幣 3764 | 人氣 548


  一大早就感覺到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我的臉上,睜開眼睛,開始了新的一天。

  往身邊看去,旁邊只剩下少女的味道,一大早的天罪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不過這也很正常,畢竟她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的。

  看來今天就我一個人去生命教會聽取委託的內容了,整理好儀容做了個簡便的早餐,穿好裝備之後我便前往了生命教會。

  來到教會之後,見到的人是上次見過的那位拉絲緹娜祭司。

  「早上好,施提芬。」

  「您好,拉絲緹娜祭司。」

  「一段時間沒見了,這段時間你的人生似乎有著很大的起伏?」

  很大的起伏?這樣說的確是沒錯,從上次見到拉絲緹娜祭司後到現在,是發生了很多事情......

  「是這樣沒錯。」

  「關於蘇珊娜那孩子遇到的事情我也聽說了,那是很遺憾的事情,但也不是什麼意外的情況,還好那孩子身邊有你在,不然這世上又要多一個可憐的孩子了。我會在能幫助她的地方多幫助她的。」

  「拉絲緹娜祭司您要幫助蘇珊娜嗎?」

  「是的,畢竟我也曾是貴族的女兒,對於那孩子遇到的事情能夠感同身受。」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拉絲緹娜祭司也曾經差點就落的跟蘇珊娜一樣的下場嗎?

  「不,我並沒有跟那孩子一樣。」

  「咦?您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難道說祭司也能讀心嗎?身為神的使者,有個能讀心的神術好像也不是很奇怪?

  「因為都寫在臉上了啊!我一看就知道了,我是沒有遇到跟蘇珊娜一樣的事情,因為我的家庭......對待自己子女在貴族中算是很異類的存在,恩.....簡單來說就是對子女很好,而且是不分男女的,所以我從小就被對待的很好,沒有被當做是物品被用來交易。」

  「但您說能感同身受,我還以為您也曾經跟蘇珊娜一樣差點被賣掉,所以才成為祭司的。」

  「我運氣比較好,但是我的朋友們可就不是這樣了,我看到很多很多的朋友,幾乎是全部的女性朋友,最後都是被當成物品用來某取利益,因為看得太多了,所以我才會說能夠感同身受。而至於成為祭司這點,則是我小時候的嚮往,我從小就立志希望成為神的僕人為萬傑林服務,也在家裡人的支持下為了成為一名神僕而努力著,最終才成為了一名祭司。」

  原來是這樣,不過對自己子女尤其是女兒好的貴族家庭,我到現在還真的沒聽說過,就連祭司自己都說自己家庭是很異類的存在,看來正常對待女兒在貴族之中被視為不正常的......不過剛剛祭司在提到自己家庭的時候有一瞬間露出了悲傷的表情,那是怎麼一回事呢?

  但那是私人的事情,我也不好意思去問她家是不是發生了什麼變故。

  「那麼施提芬是為了什麼成為傭兵的呢?是有著什麼偉大的抱負嗎?」

  聽到這裡,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我成為傭兵有什麼抱負嗎?答案是......

  「沒有,只是因為傭兵可以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所以我才會成為傭兵的。」

  「呵呵,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傭兵的收入很穩定,要穩定的話其他行業是更好的選擇吧?」

  「是這樣沒錯,但是對我來說,其他行業反而是不穩定的,我的求職路程......該怎麼說呢?一直都很倒楣,所以我普通的工作都做不了太長的時間,到後面甚至連錄取都是問題,最後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才成為了一名傭兵。不過就算是傭兵好了,我所做的工作都是相對比較安全的,而且長期都有的委託。」

  「長期都有的委託?例如教會發布的藥草蒐集委託嗎?」

  「是的,因為一直都有,所以對我來說傭兵才是很穩定的職業。」

  拉絲緹娜祭司用手摸著自己下巴,不知道在思考著什麼,過了好一陣子之後,她才開口說了一句讓我感到驚訝的話。

  「你有考慮換工作嗎?」

  「換工作?」

  這倒是沒有,在以前的話我可能會想要換,雖然我接取的委託都是相對安全的,但也只是相對而已,實際上進入森林採集藥草還是會有風險存在,但現在不同了,擁有不死身的我不管多麼危險的委託我都能接取,這意味著對我來說傭兵就是最好發家致富的職業,所以現在的我並不打算從事其他行業。

  但有一句話我還是得問問。

  「為什麼您會這樣跟我說?」

  「這個阿!畢竟傭兵很危險的不是嗎?你是瑪蘿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我們作為長輩的當然也要多看著點。如何?想換工作嗎?教會裏面有很多很適合你的工作,安全、薪水又不錯,還能一天到晚見到瑪蘿,要不要考慮看看?」

  在生命教會工作啊.....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接受吧?就算是現在我也是有一點心動,畢竟一個穩定而且福利又好的工作可是很難找的,只不過我還是想拒絕呢!畢竟已經習慣了現在的生活了。

  是說為什麼會把一天到晚見到瑪蘿當成是福利啊?

  「不要是嗎?」

  見我一直沒回答,拉絲緹娜祭司如此問著。

  「是.....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所以很抱歉得拒絕您。」

  「不,這沒什麼好抱歉的,如果你未來有需要的話,那就來找我吧!」

  「好的,謝謝您。」

  「那麼閒話說完了,就來說說這次委託的事情吧!」




創作回應

不意外
有夠幸運
2021-04-21 20:43: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