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動畫理由伯①:推倒幼女太母湯? 從無職轉生聊聊動畫中的"性"

yau | 2021-03-07 12:31:34 | 巴幣 0 | 人氣 103

Triangle360君

首先把對ZEROSER留言轉貼回來

中國跟台灣是直接在網站上播放的,串流只是較少眾和低成本的媒體,是因為我們的電視台不播放或比日本遲得多,而日本的網絡也會在電視播完後數日內網絡播放的。

然後是新文了,續上文的是:

1 幼小的人多半不怎懂用網絡「點播」服務,正如中老年人也經常嫌網絡點播麻煩的。「廣播」而且是不「錄影」後看而是直播看廣播才最方便,所以如果是一些很勤力學電子設備的用法的,幼稚園小學生或退休人士,當然仍然看到這種片子,如果他們真的喜歡用點播和錄影服務都沒法了。

但廣播擁有的方便是錄影或點播無法比擬的才會有這麼多人,在首先從廣播「入坑」,可是對於那些從未入坑的更大量的被動地等候廣播的觀眾,我等己經入坑的小部分觀眾不要批判,否則只會被說成我們是宅。

而在廣大的被動觀眾和喜歡點播和錄影的人中間,還有被稱為電視迷的退潮「族群」,正是我等中老年宅的幼小時候了。這些人是喜歡在特定時候等候電視廣播所習慣看的同時段節目,香港的無線的慣性收視便這樣養成。

2 我想各位有些誤會的是,在故事中對於人物行為的標準,在法律上是否受限的因素很多的。像日本或歐美那些民主國家也不一定批的,其中一條是故事中的事在現實中是否做得?

動畫或真人特攝那些反派經常是些非人類角色。

在非現實的題材即使是人類中的恐怖分子或黑幫,都是使用現實中不存在的能力或武器,地獄博士或bf團的機械獸等無人兵器,或惡魔黨的有人駕駛機械獸,或者像萬磁王和兵部京介的先天超能力,而假面騎士的早期的改造人後天超能力或近年的動力服。fate或哈利波特系列的那些魔法也不會在現實中存在,這類作品的一個特色是擁有非常像現實的背景和現實不存的力量的組合。

(至於鋼彈或魔戒之類,那些背景和現實差距很大的,所以定位不能和其他有似現實背景的比較,即人物不只以個人或小組行動,而背景的人物也知道那些超兵器和魔法是真的存在。)

相對在現實中強姦案是經常發生的,可一般向的電視動畫是很少畫,而非自願也大致等於強姦。而不論對象的年齡非自願就是犯罪了,為什麼要在主要觀眾是低年齡層的動畫中火上加油?你可知道即使是小學男孩只要有幾個人聯手或拿把小刀,便可以逼使御姐們屈服的。

至於未足齡的自願性行為就涉及不同的社會的規範,這和同性戀一樣是較辣手的事了,所以可能把人物設定成非人類角色,或背景設定在和現代日本有別的世界觀。

樓主所舉的例子很有趣的,可惜我未看過的。但在beatless的女主角先問男主角年齡,可是她卻是明確不足齡的。雖然外觀像比男主角大的二十代,可其實只是個剛出廠的女性型機器人,即以非人類角色代替了年齡的限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