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闇鴉型00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3-06 02:24:19 | 巴幣 2 | 人氣 672







闇鴉型00鋼彈(Gundam 00 Corvus



本體為「七劍型00鋼彈」。
頭部天線、雙手下臂、雙膝為「驚異攻擊自由鋼彈」。
身體為「DX鋼彈」。

闇鴉型,闇鴉即烏鴉,是屬於女武神的另一面形象的渡鴉。Corvus就是指烏鴉座,因此也能稱為烏鴉座型。
為了與白鳥型做出區別,特地使用黑色作為主要色。



機體編號:YUKI-GNV-006
機體代號:約瑟利穆爾



GNV的「V」就是指女武神「Valkyrie」。
繼天上人的女神、天使系列之後的新系列機體,以北歐神話的女武神來為其命名。
是繼承女武神第一世代(布倫希爾德、海芙約特)與女武神第二世代(奧特琳德、斯庫爾德)的女武神第三世代機體。任命為006號機體,形象色彩與全身白、金色的白鳥型相反是不祥的黑色調,冠上「約瑟利穆爾」之名,意為「劍的戰士」。



類型:斬擊特化型MS



以過去留下來的「七劍型00鋼彈」試驗機為主體進一步修改。同時為了能運用前兩個世代的戰鬥特性,而開發成可額外追加武裝迎合戰術需求。
本機在七劍型的基礎上追加了熱兵器,有利於接近戰時作為防禦手段。在原本的基礎上將原先偏向實體攻擊的能力值追加了大出力光束兵器。



動力源:GN-Drive Tau ×2



GN-Drive Tau又稱為「擬似太陽爐」,與GN-Drive擁有幾乎相同的功能地球聯邦軍與變革者在2312年起不斷使用及量產與改良GN-Drive Tau,透過調整粒子壓縮率解決了減量粒子毒性的問題,釋放的GN粒子的顏色從紅色變為橘色並大幅提升其性能。往後甚至還能啟動Trans-AM系統與GN力場,相比初期的擬似太陽爐,改良後性能幾乎更接近原版太陽爐。
兩顆擬似太陽爐來自奧特琳德」裝備於背部的兩枚感應砲。



特殊裝置:



GN電容器(GN Condenser)×8
腳部膝關節、手肘關節、手腕各裝備有2個GN電容器,胸部有1個大型GN電容器,頭部有1個GN電容器,平常時儲存GN粒子,戰鬥時可以釋放出來增加出力。

雙重動力系統(Twin Drive System)
此系統以兩顆GN-Drive為基礎,同樣應用拓樸缺陷通過雙重動力系統將兩個動力組同步運作,所產生的GN粒子量並會指數化。奇特的是雙動力爐系統產生的高濃度GN粒子擾流可以如GN力場用來抵擋GN光束的攻擊。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
另一方面,Trans-AM系統結束後,機體內的粒子會被耗盡到接近底限,此時性能大幅下降。
本機已調整雙爐同步率,因此可自行發動TA。



武裝:



GN光束軍刀(GN Beam Saber)×2
GN小型飛彈(GN Micro Missle)×2
GN火神砲(GN Vulcan)×2
GN劍Ⅱ長劍型(GN SwordⅡ-Long)×1
GN劍Ⅱ短劍型(GN SwordⅡ-Short)×1
GN拳刃(GN Katar)×2

光翼型GN破壞巨劍 ×2
裝備於雙肩太陽爐。平常收納狀態為GN盾牌,展開後分別有「粒子束披風」與「光翼型GN破壞巨劍」兩種模式。









粒子束披風模式是GN立場的應用型態。
配合著高速移動能夠在移動軌跡後方殘留大量GN粒子,形成像是飛機機尾雲般的帶狀粒子障壁。
當「光翼型GN破壞巨劍」裝備於太陽爐上直接啟用,會變成巨大的光之翼。與後裙甲上掛載的劍柄一同組合則是大劍。









全刃式闇鴉型00鋼彈(Gundam 00 Corvus Full Saber
機體編號:YUKI-GNV-006/FS

追加裝備三把劍的額外背包組件「全刃式Unit」。
其餘無任何變動。



追加武裝:
GN劍Ⅱ(GN Sword Ⅱ)×2
GN破壞巨劍Ⅱ(GN Buster SwordⅡ)×1









-----------------------------------------------------------------------------------------------------------------------------



我該承認,闇鴉是為了不浪費白鳥剩下的鋼普拉零件而追加的女武神,是原本不會誕生的「漆黑閃電」。
也因此,改動的位置實在是少的可憐吧。
除了顏色以外,只有原封不動安插在太陽爐下的兩塊武裝,腳尖黏死的00駕駛艙天花板,硬接的手臂與硬黏的膝蓋,還有至少挺努力的身體。

儘管如此,與火力相襯的斬擊,兩臺第三世代女武神有著截然相反的一面。
也算是讓自己的設定寬鬆多了,否則第三世代的時間點只剩白鳥與飛羽兩機近戰略顯貧弱的女武神。

身材比例短肥矮,像隻猩猩般粗曠強壯XD
明明是女武神卻參考了忍者形象,有著優秀的機動力與速度。

到此,女武神已全數展現出來了,恭喜系列完結(?
再來就回到一時興起之創鬥改造囉~~~~
這期比較沒啥亮點,本來排在白鳥之後真的會糟糕很多啊wwwwww

但是!

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小洛
直到展開披風的時候,我才知道那兩個太陽爐下方的配件是什麼XD開眼界
2021-03-06 15:14:06
黒澤モア
萬代的產品創意
2021-03-06 17:39: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