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同人】Hololive×咒術廻戰 - 能力設定總整理 (5/23新增2員)

黒澤モア | 2021-01-24 00:27:14 | 巴幣 18 | 人氣 753

【前言】

注意!!!
本篇有可能造成一定的劇透,若希望與故事一同揭開真相,就請先迴避。

但是!!!
我就是沒有持續快速連載的自信,所以怕來不及說完故事才直接把每個人的能力集中在這裡。
如果不介意,也可以純粹當設定集翻閱。



這是所有人物能力介紹的總整理。
能夠完整的列出每個人物使用的咒術與能力等等資訊。
但是有關個人資訊與設定,如身世背景、經歷、性格......等等,並不會在這裡多做說明。

這裡並不包含所有Hololive的成員,若沒有喜歡的成員請見諒。
本篇故事也包含一定程度的OOC,請慎重閱讀。



另外,日後若有新的想法仍有機會將新成員寫入此處。
還請偶爾有空閒關注關注我有沒有勤勉更新~~~~



---------------------------------------------------------------------------------------------------------------------------------------------



潤羽露西亞 ─詛咒使

咒術:詛咒術
賦予指定對象咒力。能夠自行製造出咒具、咒物,平均等級都能達到二級。對原本具有咒力者再次注入咒力能短暫提升力量,甚至有可能產生進一步的成長。由於壞的咒術師被稱作詛咒師,露西亞只是操縱咒力賦予詛咒,因此稱作詛咒使作區分。

咒賦轉生(じゅぶてんせい)【順轉】:
當指定對象具有靈魂時,咒力注入的瞬間靈魂與肉體會被分割,肉體死去的同時靈魂因獲得咒力轉變成咒靈。咒靈化後不可逆,無法靠術式反轉恢復原狀。

咒魔失墜(じゅましっつい)【反轉】:
當術式反轉後,能將指定對象的咒力剝奪。可針對咒術師、咒靈、咒力或咒術攻擊使用,一般咒術師會昏迷,低級咒靈會直接被袚除,咒力攻擊會被抵銷,咒術攻擊必須視指定對象的特性決定可否抵銷。

生得領域:三途蝶冥園(さんずちょうみょうえん)
生與死的領域。夜空中高掛一輪散發淡淡藍光的月亮,領域中是一望無際的墓園,到處都綻放著藍色的花朵,花朵的真面目是由無數藍色蝴蝶相聚而成。用法有兩種,在此領域中的對象會立即被剝奪所有咒力,即反轉的範圍應用,這是最常使用的用法;另一種用法是順轉的範圍應用,在此領域中的對象會強制咒靈化,不過露西亞從來沒有打算這麼使用。領域展開時會結阿彌陀佛根本印。






寶鐘瑪琳 ─過怨咒靈


咒術:流水操術
利用咒力生成水彈。水彈一旦擊中指定對象會立刻變得像膠水一樣黏稠,適合封鎖行動,可以設置在地面做為陷阱。可塑性極強,幾乎可以變化成任何形狀。瑪琳最常塑形成長鞭狀束縛位於遠處的對象。

陰流滄(いんりゅうそう)【順轉】:
將大量咒力生成的水事先儲存在地底或建築物夾層、管線中,事先設定好指定對象的咒力情報,一旦感知到就會立刻以最快的速度竄出封鎖住對象。

生得領域:暗礁七寶池(あんしょうしっぽういけ)
空洞的領域。四周被高聳堅實的岩壁包圍住的大空洞,領域的中心有一片平坦寬廣的水池,同樣具有黏稠性質。領域中的對象會沉入池中,而池深不見底,與池面的寧靜不同池中藏有無數船骸與紊亂的水流,一旦沉入便無法脫身。領域展開時會結金剛界自在印。






白銀諾艾爾 ─咒具使


天與咒縛【體】:
天生沒有半點咒力,卻恰巧因返祖獲得天與咒縛強化身體。力氣相當驚人,能輕易舉起一位成年人。對肌肉和鍛鍊有著超乎想像的異常執著,不清楚是否從小就察覺到自己的異常性。看不見咒靈,需依靠露西亞特製含有咒力的眼藥水,一滴大約能持續三分鐘。

咒具:
十八般武藝樣樣通,能夠靈活運用任何武器,但更喜歡赤手空拳的打擊感。使用的咒具全都是由露西亞製作,即便是二級咒具被諾艾爾的手勁一揮通常都只能活過第一擊。唯一使用順手且能撐過第一擊的是一級咒具錘矛,平時佩掛在左側大腿。






不知火芙蕾雅 ─閃焰操術師

咒術:閃焰操術
操縱大氣中的塵埃互相摩擦產生火花或靜電。因返祖天生具有咒力,精靈耳朵是返祖的因素導致。共分為兩種能力。

閃(ひらめ)【順轉】:
藉由高速摩擦產生靜電。電能威力可做精密的調整,配置好路線後能做到出奇不意的突襲。

焰(もえる)【順轉】:
藉由摩擦產生火花。火花的多寡與頻率可做精密的調整,通常做為起火點使用,為了加強火力芙蕾雅會將碳粉灑到空氣中點燃引爆。

金鍔糕:
概念精靈。櫻巫女贈與的式神,外表像隻熊貓,個性卻極其像大叔。作為櫻組的一份子能夠透過眼睛即時實況,具備類似無線電的功能可以遠距離對話。






兔田佩可拉 ─式神使

咒術:物質構築
注入咒力使某物數量增殖。增殖後的物體不會消失,並且與原來的物體保有一模一樣的特徵。通常不會用來戰鬥,而是用在自家胡蘿蔔的養殖上。

式神操術【陰陽】:
以符紙為媒介召喚兔型式神並加以操縱。由櫻巫女親手傳授的式神操術,屬於陰陽術並非咒術,因此沒有天賦上的限制。搭配佩可拉的咒術性質能夠一口氣使役多達二十隻兔型式神。

野兔:
兔型式神。以敏捷為特色的式神,能一邊移動一邊接近指定對象,並使出帶有咒力的踢擊。






櫻巫女 ─式神使

式神操術【陰陽】:
使用古琴彈奏曲子將咒力融入聲音當中強化式神五感。屬於陰陽術並非咒術,因此沒有天賦上的限制。除非必要否則不會親自參加戰鬥,平時固定早上五時、傍晚五時打掃神社外的落葉,自從接觸色情遊戲後這習慣就徹底消失了。

櫻組四將:
櫻組為櫻巫女所持有的所有式神的總稱。有妖怪、概念精靈、動物靈……等等種類,其中最年長也是最強的四位式神便是「四將」,分別是「白上吹雪」、「大神澪」、「貓又小粥」、「戌神沁音」。






白上吹雪 ─式神【狐】

咒術:流水操術
操縱自然界的水元素。生成水元素進行攻擊或防禦手段,無色無味無形是變化自在的咒術。通過咒力調整密度,可達到宛如鋼鐵的硬度,做為盾、牆、刀、箭矢能有效運用。

水瀑劍·迴斷【順轉】:
生成一把巨大的水劍,以自我為中心進行一次圓周運動,方向軸可自由調整。範圍大是其優點。

水龍矢·貫鋼【順轉】:
生成一至三支水箭矢,威力視數量平均分散,也能單獨分配比例,但會消耗多餘咒力。發動速度快是其優點。






大神澪 ─式神【狼】


咒術:草本操術
操縱植物的咒術。製作對抗特定疾病、毒素的藥草從種植到成熟不用十秒。是相當重要的醫療食材來源,平時會由櫻巫女用來幫助參拜的民眾。

天降甘霖(あまぶりかんろ)
反轉術式,能夠做到治療他人的咒術。四將中唯一非戰鬥用式神。






貓又小粥 ─式神【貓】


咒術:咒音術
在任意的聲音中摻入咒力,對指定對象產生「共振」,藉此從較難防禦的內側進行攻擊。

六道‧波音(ろくどう‧なみおと)【順轉】:
在彈指產生的聲波中加入咒力並賦予方向性。當帶有咒力的聲波接觸到指定對象時,會從內部產生無數的共振,從而給予無法迴避的傷害。術式原理就像音叉,小粥的手指為音叉本身,但仰賴聲波的傳遞對較遠的目標效果相當平庸。

六道·伏地(ろくどう‧ふち)【順轉】:
在狹窄或障礙物多的地方時,為了直接將帶有咒力的聲波有效傳導,以拍掌的方式藉由地面或牆壁直接傳導。

六道·鬼切(ろくどう‧おにぎり)【順轉】:
極為臨時所想到的招式。大姆指搭上任意一指對指定方向彈射出壓縮咒力,在彈出的瞬間咒力會朝著指定方向線性釋放,速度極快、貫穿力極大,對術者有相當程度的負擔。音同「飯糰」,體現出臨時取名的審美藝術。






戌神沁音 ─式神【犬】


咒術:赤血操術
獲得指定對象血液就能分析出基因情報,包含術式及效果。同時會獲得類似IP位址的座標,可藉由雙方連結起的埠將咒術以封包形式傳輸到指定對象大腦中。

無記無明(むきむみょう)【順轉】:
意為模糊不清的煩惱,屬於干涉認知的咒術。能傳輸干涉信息給指定對象的大腦,使對象無法正確處理情報。必須獲得指定對象的基因情報才可發動,因此沁音常使用偷襲的方法給對象製造傷口獲取血液中的基因情報。有時效性,根據對象的咒力強弱有效時效也會有所變化。

生得領域:二障纏縛(にしょうてんばく)
無結界的領域。需要吞下自己的一隻手指作為束縛發動,換取更大的術式有效範圍,無需獲得基因情報也能直接對範圍內的所有對象傳輸干涉信息。無時效性,傳輸一次干涉信息後指定對象將會不斷重複嘗試解讀同一道煩惱直到大腦無法負荷而精神崩潰。






夏色祭 ─降靈術師

咒術:降靈術
特性是同化。能夠調整自己的咒力波長,擅長穿越結界。因咒力同化的效果,有時可迴避、免疫來自咒力、咒術的攻擊。

我即化身(ガそくけしん)【順轉】:
將自己的咒力與式神、咒靈同步,並作為容器強制將式神或咒靈拉近自己肉體的降靈術。肉體主權仍舊是祭為主導,雙方意識共存但無法進行干預。完全是不尊重個人意願的強制降靈,通常祭會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與慾望到處尋找目標逆附體。附體後可使用指定對象的咒術。






赤井心 ─食咒師

天與咒縛【食】:
天生並無咒力,但是能看見咒靈。喜歡料理,也會為了吃好料到處旅行,時常撿到一些名義上失蹤的咒物,會將其烹調後吃下肚,自我評價似乎還不錯。有一次因為吃下了含有強大咒力的咒物,昏迷不醒三天三夜,醒來後身體裡誕生了另一個靈魂,本人並不知道「她」的存在。

哈洽馬:
因吃下了含有強大咒力的咒物後而誕生在心體內的另一個靈魂,性質上酷似咒靈。個性相當火爆,稱呼別人都以「豬」稱之。能夠單方面共享心的意識與記憶,危急時刻能主動切換身體主導權。咒術同樣為「食」,能夠直接將咒力、咒術、咒靈、式神吃掉,是相當令人恐懼的存在。

生得領域:餓鬼遁淨土(がきとんじょうど)
四周由紅色肉壁構築的封閉領域。根據哈洽馬的說法此領域相當於她的胃袋,待在領域內的生命都會被消化殆盡。正常來說是食物從嘴吃進胃裡,此領域的效果則顛倒因果,正因為在胃裡所以才會被吃掉。據說遁同於燉,貌似是個人興趣。領域展開時會結藥師佛根本印。






桐生可可 ─特級假想咒靈

封印指定特級咒物:咒龍尾
數百年前存在過的龍型咒靈,雖然還是幼龍實力卻不容小覷。當時被咒術師討伐,為求生存因而斷尾逃生,從此沒再出現過。尾巴的咒力仍然保留且強大不可銷毀,經由封印過後體積縮小到原來的六分之一,現在處於下落不明的狀態。






天音彼方 ─降靈術師


降靈術【陰陽】:
與特定神靈、動物靈、精靈、妖怪訂下契約進行附身,可使用其咒術。屬於陰陽術並非咒術,因此沒有天賦上的限制。

大天狗:
與彼方簽下契約的妖怪。咒術性質為風,能掀起微風至暴風。大天狗型態的彼方臉上會浮現象徵天狗的面具,為可拆卸式,是本人並不喜歡的款式因此變身後會直接扔掉;背上會延展出一對巨大的黑色翅膀,彼方的服裝背後本來就自帶裝飾用的白色小翅膀,四翼且黑白的翅膀曾被誤會成智天使的墮天使,根據親友團的描述彼方的性格也不愧對墮天使的稱呼。






常闇永遠 ─付喪操術師


付喪操術【陰陽】:
操縱有付喪神的物品使用其咒術。屬於陰陽術並非咒術,因此沒有天賦上的限制。

Bibi
帽子的付喪神。本體是一團黑色長有雙角與惡魔尾巴的咒靈,平時變化成帽子被永遠戴在頭上,惡魔尾巴則會從褲子延伸出來。根據永遠的說詞帽子型態似乎也能夠進食。咒術性質為咒言,但是只能做出吼叫因此屬於低等級的咒言,聽見吼叫者都會瞬間無法動彈,有時效性,根據對象的咒力強弱有效時效也會有所變化。






角卷綿芽 ─假想咒靈


具有知性的咒靈,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是,不會使用任何咒術。與彼方初次見面時被沒有變身的彼方胖揍一頓,瘋狂求饒之下才撿回一命,之後就一直跟著彼方等人。口頭禪是「綿芽才沒有錯」,通常用來逃避自己幹下的壞事。






紫咲詩音 ─假想咒靈


咒術:影操術
能躲進影子裡防禦,也能藉由影子進行高速移動。

影映(えいえいおう)【順轉】:
將咒力注入自己的影子當中,指定對象若踩到影子會感受到心臟被捏住的痛苦。詩音能自己調整痛苦強弱,最強能直接讓對象缺氧而死,但是對於喜歡惡作劇的詩音也只會止於惡作劇的程度。音似「AAO」的歡呼聲而被瑪琳拿來調侃。不使用咒力或咒術的條件下本體相當的弱。






百鬼綾目 ─特級過怨咒靈


咒術:鐮鼬
能夠強化斬擊與切割的咒術。能隨意製造咒力的刃,將咒力聚集在手腳也能使其成為利刃。

嚙【順轉】:
將咒力注入武器中,針對突破咒力的強化術式,只要是咒力構成的皆能斬斷。

顎【反轉】:
將武器中的咒力向外釋放,產生出帶咒力的劍波。針對突破咒力的強化術式,只要是咒力構成的皆能斬斷。

極之番·滅雷風(ほろらいぶ)【順轉+反轉】:
背負的兩把武器,一把黑柄大太刀妖刀「羅剎(らせつ)」,以及一把红柄红刃的太刀鬼人刀「阿修羅(あしゅら)」,將咒力分別注入兩把刀中,再讓兩刀的咒力互相碰撞產生巨大質量,向外釋放的破壞力相當驚人,通常不會使用此咒術。音同「Hololive」的彩蛋。






癒月巧可 ─受肉咒靈


嘗雌(なめる)
反轉術式,能夠做到治療他人的咒術。巧可的唾液中含有正能量的咒力,會以舌頭舔過傷口或患部讓唾液中的咒力滲透,達到迅速的治療。由於治療過程相當色情,為了避免被誤會,因此巧可本人主動提出治療的條件「一是必須只有彼此在場」、「二是必須在狹小且只有唯一出入口的空間裡」,然而這樣更令旁人忍不住做無謂的遐想。音同「舔(舐める)」。






機械子 ─傀儡師

咒術:傀儡操術
遠端操縱傀儡的咒術。機械子本體會派出傀儡機械子對外進行任務,本體與機械丸相似操縱範圍很廣,但是身體沒有嚴重殘缺,是因為傀儡透過散布在各地的樁接收咒力,類似基地台與電波。




星街彗星 ─結界師

結界術:
基本上,只要擁有一定的咒力經過後天的努力就有可能學會。在自己體內從0構築術式,乘載於言靈之上,灌注咒力後發動。常常用來指「帳」,防護罩類型的「帳」大多拿來對付一般人面對術師時幾乎沒有用。彗星沒有咒術,反而透過後天修練將結界術開發到極致。

土棺星:
雙層帳。同時展開兩層帳,最外層效果是「外面的人進不去,裡面的人能出去」,第二層效果是「裡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能進去」。由於「帳」的效果需要平衡,為此特地開發出擁有相反效果的雙層帳。

火災星:
小型球狀結界。與固定的「帳」不同,是小型化而且能夠自由移動。強化了外部堅固的效果,因此能直接拿來丟或砸,碰觸到球型結界會被彈飛,可以一次遭縱數個,當兩個以上的球形結界接近時會互相產生強大的斥力,待在中間會被擠壓。

水虛星:
簡易領域。與新陰流相同是保護自己中和對方術式效果的結界術,不同的是此術展開時不只咒術甚至物理攻擊都打不中自己,就好像失去實體了一樣。





森美聲 ─咒具使


咒靈咒具:噬魂
鐮刀狀的咒具。真面目是人們對刃兵器的恐懼中誕生的咒靈,只有鐮刀部分是咒靈,會吞噬咒力使自己成長。





小鳥遊琪亞拉 ─特級過怨咒靈


咒術:幻炎咒法
能讓咒力轉變成火焰,擁有極高的溫度。
鳳翼炎簾【順轉】:
在背後聚集咒焰形成巨大的雙翼,能射出羽毛形狀的咒焰或捲起火龍捲。
鳳烈爪【順轉】:
在四肢聚集咒焰形成類似利爪的樣貌,近身戰擁有可怕的爆發力以及破壞力。當觸發「黑閃」時能變化出黑色的火焰。
極之番‧烈火金剛槍【順轉】:
半徑20米的半徑內佈滿無數火之長槍,擁有廣泛的範圍與命中率,可以針對指定對象位置調整長槍,射出長槍後會自動填補新的長槍。




大空昴 咒餌


「咒餌」代指天生容易吸引詛咒的特殊體質,與特定封印咒物有著同樣會吸引詛咒聚集的特性。身為咒餌讓昴從小受到各種咒靈騷擾,但大多都是受點小傷的等級。國中二年級時與璐娜在家一起過夜時遭到火災咒靈襲擊,與此同時覺醒看得見咒靈。沒有半點咒力也不會咒術,日常生活正受到咒術師保護。




湊阿庫婭 咒術師


咒術:三擊咒法
任何動作在第三下時都能觸發更強的傷害。假設用拳頭打同一個部位,在第三下時能造成爆擊效果。就算不是打同一個部位,只是揮拳在第三下同樣能造成爆擊效果。如果換成槍,第三發子彈的火藥效果會增強,子彈速度變快貫穿力也更大。得意武器是能將水變成帶咒力射出的水槍咒具。




姬森璐娜 咒靈使


咒靈:火災咒靈
國中二年級時在昴家過夜,昴家遭到火災咒靈襲擊,為了保護昴用右手擋下帶有咒焰的木板,因此右手受到嚴重詛咒並且失去大部分記憶,心智年齡也退化。右手受到詛咒寄宿著火災咒靈的殘渣,意外獲得能操縱它的能力,平時用帶封印咒術的繃帶纏住。




夜空梅露 ─赤血操術師


咒術:赤血操術
透過適應咒術而變得發達的犬齒製造傷口,將自己的咒力混入對方血液中。基本上能做的兩種用法:第一種是透過咒力的連結感應對方的所在位置,距離越遠感應也就越微弱;第二種是透過對咒力的操縱,短暫奪取對方身體的控制權,只是讓對方動彈不得大約可以維持三分鐘,而想讓對方做出任何動作時限也會變短,目前已知的時限約為不超過一分鐘。




亞綺‧羅森塔爾 ─咒具使


咒具:散華輪環
一般大小的手環,使用特殊金屬與工法打造,相當堅硬難以破壞。亞綺擁有對咒力精密操縱的能力,每個手環內都注入了咒力,能夠靠著操縱飛舞在空中。利用手環套住對方四肢,再操縱手環停止於空中而達到束縛行動的目的。手環內的咒力在接觸到對方身體時能向外釋放,造成第二次的攻擊,無論是丟出去追蹤或拿在手上當指虎,都能有效造成打擊。雖然沒有天與咒縛但是力量足以和諾艾爾抗衡的怪力女。

創作回應

ZomBT
雙廚路過 進來看招式名稱的
2021-01-27 01:37:03
黒澤モア
熱烈歡迎
2021-01-27 13:53: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