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3 安穩長者之卷 其三

化風 | 2021-02-14 19:55:49 | 巴幣 2 | 人氣 200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過年轉眼間就過了一半以上,大家有好好休息到了嗎?
  什麼,沒有?唉,可憐吶。
  不如來看看某化的文,稍微脫離下現實吧。
  好的,廢話到此為止。請大家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激戰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那是!?」
  才剛回頭,林德便發現一台外型圓滾的深綠色PM、正氣勢凶狠地快速殺來!
  那深綠色PM接著捲曲成一顆橢圓球狀物,宛如橄欖般、以不規則的半彈跳飛速衝刺,沒多久便來到林德面前!
  「好快!?」
  受到其過快反應、而感到威脅的林德,隨即讓「加杜克‧林德」用手中重型手槍轟出槍擊!

  「轟!」

  但那本應挾帶強大威力的彈頭,卻是在高速撞上那深綠PM後、竟被其弧形裝甲理所當然地彈開!
  「什──」
  過分訝異的情況下,那深綠PM趁勝追擊、變回人形,揮出以弧形裝甲包覆的拳頭!
  「吃老夫一擊!」
  其圓弧的拳頭裝甲,直接重重砸在加杜克‧林德的駕駛艙上!
  「磅!!!」
  「嗚!」
  極大之衝擊力道,迫使林德機不支倒地;為了掩護友軍,亞當勒讓座機「孤戰士」快速上前、以機身擋住「加杜克‧林德」!
  「哼!」
  只見那深綠PM的駕駛毫無後退之意,再次揮動另一隻圓弧狀拳頭──

  「別小看我和伙伴了!」
  於一陣戰吼下,「孤戰士」突然伸出雙臂,竟就這樣死命抓住了敵機的拳頭、讓其停於半空中!
  「咕?!」
  這如空手奪白刃的奇妙姿態,讓這台深綠PM「鎮龜」的駕駛嚇了一跳。
  「『鎮龜』的機體出力絕對不低──可這傢伙?!」

  而順利阻止對手攻勢的亞當勒,於是主動反擊。
  「喝啊啊啊啊啊──!!!」
  蒼藍的孤戰士,此刻將敵機「鎮龜」的手朝自己反拉,接著整台機身迴旋背對,一口氣將圓滾滾的敵機背上肩!

  「難不成!」
  「就是你想的──難不成!!!」
  借力使力的結果,便是「孤戰士」朝前猛施力、就將「鎮龜」施展了過肩摔!
  「太瘋狂了吧!?」
  可被摔出的那瞬間,「鎮龜」也蜷縮起身軀、又化為一顆橢圓狀的球形,半彈跳拉開距離!

  於三人纏鬥的時候,其他多台征服兵則衝過由「先行號」架設的火網、準備夾攻在打擊城寨的開拓者們!
  「啊!糟了!」
  「──交給老娘吧!」
  林德才剛喊不妙,伊姆便駕起自己的全新橘紅座機、挺立於自軍各機體後方!
  那台被染成火橘色的PM,雖然基礎仍是量產機「開拓者」、卻加了不少裝甲,背部也多掛載兩管火炮,甚至連手背和手掌內側、都不計重量地加裝了砲管,幾乎是為了砲轟而誕生。
  面對大量來襲的征服兵,伊姆與她的全新座機、用滿佈機身的砲管對準:
  「想找死的,全都給老娘放馬過來!!!」

  戰吼出聲的金髮女子,很快就讓自己搭乘之橘紅PM、其搭載的砲管發出多數光輝!
  從眾多砲管射出的,並非實體的砲彈,而是一顆顆如彗星般刺眼、十足高速之光彈!
  「蛤!?」
  由於誇張的速度,遠超乎人類反應速度,駕駛征服兵的眾士兵根本只能訝異,就被光彈組成的彈雨給洗禮!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雖然光彈擊中PM時,所帶來的損傷不是那麼可觀,卻因為命中的數量遠比想像中還多,使得這些征服兵被轟得節節敗退、厚重的裝甲紛紛開始碎裂!

  豐碩的戰果,連身為友軍的林德都嚇了一跳。
  「蛤?那是什麼鬼!?」
  「哼!不錯吧!」
  伊姆邊持續轟出海量光彈,邊自傲地誇起座機。
  「就憑你們,還想跨過老娘和這台『砲刺蝟F』嗎?做夢比較快!
有了這個由『精神槍』放大後的『能量砲』,只要老娘還能動,再多發都能射出來!還管屁彈藥啊!哈哈哈哈哈!!!!」
  「……呃,好……」
  看著伊姆與其新愛機「砲刺蝟F」、近似瘋狂的砲轟戰術,實在是令林德不敢領教。

  多虧這番砲擊,征服兵們也不得不後退、試圖重整氣勢。
  同時,為了掩護自家士兵撤退,剛才那深綠的PM「鎮龜」,又以不規則的半彈跳、朝林德等人的座機突襲!
  「可惡……」
  林德邊抱怨出聲,邊讓座機「加杜克‧林德」急忙起身。「就沒有辦法可以應付那個球形PM嗎?!」

  「怕什麼!老娘來對付他!」
  氣焰正旺的伊姆,隨即將「砲刺蝟F」轉而對準「鎮龜」──
  「太天真了!」
  那有著老成聲線的「鎮龜」駕駛員,卻讓那台成橄欖狀的深綠PM、快速朝伊姆機衝過去!
  「這死老頭!?」「小姑娘,太依賴槍砲了吧!」
  下秒,伊姆完全來不及開火,其座機馬上被「鎮龜」的彈跳攻擊、瞬間壓倒在地!
  「呿……動、動不了?!」
  將「砲刺蝟F」壓倒後,那深綠球狀物體持續旋轉、對伊姆座機不斷攻擊!

  眼看伊姆機的砲管開始龜裂、裝甲也碎裂不少,亞當勒急得操起「孤戰士」、持刀上前進攻!
  「伊姆!!!」
  可「鎮龜」的駕駛員早就料到,突然就變回人形,以左手背上的隱藏砲管、不轉頭地轟出多發砲火!
  「嗚!」
  對此毫無防備的「孤戰士」、被打得節節後退,難以救援伊姆。
  當然,林德也讓「加杜克‧林德」手持匕首、試圖以近戰攻擊造成對方損傷。
  「想得美!」

  「小子,太嫩了!」「說什麼!」
  沒想到,「鎮龜」突然放棄追擊伊姆機,反倒又變成橄欖狀球體,急速朝林德機彈跳出擊!
  「嗚!糟了!」
  「加杜克‧林德」沒有能力迴避,硬是被深綠球體猛然撞上頭部、狼狽地失衡倒地!

  成功反擊的「鎮龜」,則隨即彈跳拉開距離,並恢復成人型、於附近的平原穩穩站住。
  「看到了沒!在我這『四王』之一‧特透面前,你們沒有任何勝算!還不如早早投降、加入我們『新生帝國軍』吧!
否則──誰也別想通過此地!」

  面對敵將狂妄的發言,座機受損不少的林德、再次將機體拉回站姿。
  「可惡……這傢伙,簡直是不同次元的強度嘛……!」

  於三機和特透周旋的這時,征服兵們也得到了喘息的空間;重整了編隊後,征服兵們再次以腳下履帶衝刺、準備第二波衝鋒!
  「啊,麻煩死了!」伊姆怒氣沖沖地將砲管對準大批敵軍,「都說了,給老娘滾回去!」

  「要滾回去的,是你們!!!」
  但「鎮龜」很快又變化為彈跳的球形,迅速朝著伊姆的「砲刺蝟F」攻過去!
  「什麼!」「伊姆,別管他!我來牽制他!」
  亞當勒邊叫喊,邊將自機移到伊姆面前、試圖阻擋對方的攻擊。
  「找死嗎!」「那可不一定!」

  「不──我說的是,你身後的那女人!」
  叫囂吼出的特透,竟是讓「鎮龜」不規則彈跳起來、輕鬆越過了亞當勒的蒼藍PM,直接殺向伊姆機!
  「什麼?!三小啦?!?!」
  才剛準備對征服兵們開砲,伊姆和座機立刻受到「鎮龜」的球形撞擊、二度被壓於地面摩擦!
  「可惡,這死老頭!噁心死了!滾啊!!!」
  「很不巧,老夫可不是愛聽年輕人說話的類型!」
  過度巨大的質量、加上持續滾動的撞擊,讓「砲刺蝟F」不斷受損,很快就裝甲全面破碎、開始危及骨架!

  「居然──別想得逞!」
  亞當勒急忙將「孤戰士」轉過身、勇猛揮出手中長刀──
  「鏘!」「嗚!?」
  長刀卻被轉動中的深綠PM、其過硬的弧面裝甲所彈開!
  「糟糕,這樣都沒辦法造成傷害嗎!」

  眼看伊姆的機體、就要連同其駕駛一起被壓碎,林德和亞當勒著急歸著急、卻遲遲沒有想法。
  「快點動腦啊,林德……!你自己應該要很擅長應付這種狀況的……!」
  就於這番喃喃自語中,林德想起了自機的另外一件武裝。
  「──靠!我怎麼忘了還有這個!好!」
  發覺解答就在身邊的林德,很快就讓「加杜克‧林德」逕自上前!
  「林德!?」

  「我有辦法了──起碼,能先救伊姆再說!」
  話畢,「加杜克‧林德」立刻從背後扳出固定的槍管,朝「鎮龜」轟出巨響一砲!
  砲管中射出的,則是極具威力、大量的細小砲彈!
  「轟──!!!」
  幾乎要撼動空氣的磅礡震響,完全擊中深綠色球體,迫使其被打得老遠、成功解救伊姆機!

  「小子,居然還有那種東西嗎!」
  被轟遠的特透,讓「鎮龜」化回人形、於平原落地後站穩,並用手上隱藏火炮射擊!
  「呿──就憑這種傢伙!!!」
  林德機則快速抽出匕首,以履帶飛奔追擊!
  「伊姆前輩,去擋下征服兵們!亞當勒前輩!」

  「哼,知道啦!」「收到!」
  獲得喘息空間後,「砲刺蝟F」隨即起身、把砲管對準大批前進的征服兵們開火;「孤戰士」也提起長刀、隨林德機同時進攻!
  「沒用的!」
  特透見狀,馬上將自機捲曲為球體,在半彈跳的前進姿勢下、朝林德與亞當勒殺去!
  「──以為我真拿你沒辦法嗎!」
  怒吼出聲的林德,再次利用「加杜克‧林德」的散射砲管,將橄欖型的深綠PM、硬是擊飛!
  「咕喔?!」
  雖然沒有太多損傷,可衝擊力過大、使得「鎮龜」二度被打退,被迫變回人形站穩於地。

  「原來如此!」亞當勒此刻驚呼,「好!那就有勝算了!」
  看出破綻後,那台蒼藍PM迅速殺上前、勇猛揮出長刀!
  「吃我一刀!」「有那麼容易嗎!」

  「鏘!」
  只見「鎮龜」的弧形拳頭裝甲、又重又快地打出,便彈開了「孤戰士」的長刀!
  「抓到你了!」
  可「孤戰士」的腰際,此刻有兩管炮直接對準此台深綠PM,打出巨大彈頭!
  「什──」
  「轟轟!!!」
  毫無反應時間的特透,其座機便被兩枚「推進筒」射出的彈藥、打得正著!

  這擊的威力之大,讓「鎮龜」那堅硬過頭的裝甲、被打出不少龜裂;甚至有幾片重裝甲,已經開始脫落!
  「糟了!」
  察覺不妙的特透,急忙使座機化為球狀、快速彈跳出場。
  在一旁的林德,對事態的發展感到喜悅:
  「很好!沒有弱點的話,就自己製造一個!接下來,打倒他只是時間問題了!」

  另一方面,「新生帝國軍」所屬的城寨,已經開始防不住攻勢;於前線的米克斯、不斷指揮起眾開拓者,打掉一個個城牆上的固定火炮,漸漸讓城寨的防禦力降低。
  「別停!就快拿下了!」米克斯邊讓座機開火、邊大聲吼出指令,「別太集中!要讓他們分身乏術、感到疲累!」
  而關鍵的征服兵們,也被伊姆機的砲轟、打得難以前進。
  「來啊!老娘把你們全部轟入地獄!!!」

  戰局已經呈現一面倒,幾乎難以挽回!
  「怎麼會……這群傢伙……!」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部隊王牌兼主角的林德!
  哼,不愧是我、輕鬆就解決了面臨的難題!特透、你也別白費力氣了、快投降吧!
  城寨也快攻下了,看來應該能輕易解決這次戰鬥了!
  不過……總有不好的預感啊……?!

  下回,「安穩長者之卷 其四」!
  ……還要繼續啊!?我就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