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3 安穩長者之卷 其二

化風 | 2021-02-07 19:53:45 | 巴幣 4 | 人氣 242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嗚啊──好不容易領到年終,卻有一堆東西剛好壞了!
  天殺的,你們是剛好看我有錢、才壞的嗎?
  ……好啦,找天再換一換吧。
  以上,就是某化自身無聊的廢話抱怨。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目錄

  上一回




  離開在海上的工廠後,戰艦「先行號」準備沿著海峽北上,依計畫攻擊「新生帝國軍」的大後方。
  雖然僅有數個小隊的PM數量,可在補給了兩台新規機的現在,領隊的波特斯信心滿滿。
  為了應付接下來、肯定會變得激烈的戰事,眾PM駕駛員也抓緊時間休息。

  ──除了伊姆。
  這名穿著熱褲與小背心、帶著鴨舌帽的金馬尾女子,正於機庫死命盯著整備中的歌德賽、和某台接受改裝中的開拓者。
  這讓平時習慣自由活動、依自己步調做事的平頭男,感受十分的難受。
  「……不要一直盯著啦!去休息!」歌德賽不禁皺眉抱怨,「這樣也不會變多快啊?!」
  「老娘要是不盯著,誰知道你們會不會又放著不做!」
  伊姆那金睫毛底下的深邃大眼,散發出濃厚的怒火。「居然連老娘的新機體都敢不準備,想必早料到這種情況了吧!!!」

  「……唔。」
  頂不住壓力的歌德賽,於是轉而朝著同樣在整備、在他身邊的髮後梳男子吐苦水。
  「為什麼你造的孽,我要陪你一起負擔啊?」
  面對下屬的抱怨,波特斯臉色沉重。
  「那個……你是天才、對吧?
俗話說得好,一分能力、一分責任。我覺得你有必要承擔……」
  「……工三小?」
  「──抱歉。總之,你剛才不也吵輸她了?就當作是懲罰吧,惹怒她的。」

  「……呿。」
  經過「溝通」後,歌德賽雖然不再多說,還是吐了一口水、差點就滴到波特斯褲上。
  「……呃,抱歉啦。」「沒有下次?」「沒有下次。」「你再有就試試看。」「是……」
  氣沖沖地回應後,歌德賽重新將專注力放回改裝作業上。
  可這番改裝作業中,卻讓歌德賽發現了個驚人的事實。
  「欸……?!」
  由於實在太過震驚,讓他不自覺地、放下了手中的板手。
  「這……!」

  「匡噹!」


  ※ ※ ※


  對伊姆的座機實施完改裝作業後,歌德賽召集了所有前「游擊隊」的成員、以及身為「靈魂戰士」的米克斯,來到餐廳內。

  「怎麼了……」
  才剛從睡眠中甦醒的林德,眼神十分放鬆。
  「操作PM可讓我累得很啊……是有什麼要事嗎……」

  「就是有啊,要緊的事。」
  身為召集者的歌德賽,臉色凝重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我萬萬沒想到,那群上皇手下的技師,居然會做出這種設計……
不……該說是他們『沒想到』吧……畢竟,這世界的『靈魂戰士』沒幾位,沒有考慮到也……」
  聽著平頭男子的碎念,使伊姆感到不耐。
  「所以說──你要說三小?!老娘的睡眠時間、還要多久才能開始啊!?別廢話!」

  「別急嘛!我在思考、要怎麼說明這件事……
總之,你們聽了、一定會很震驚。先做好心理準備,這可能會讓你們感到害怕。」
  深吸一口氣後,歌德賽決定把事情解釋清楚。

  「簡單來說,是關於你們PM上的『靈魂機器』,對於你們這些『靈魂戰士』來說,有個致命的缺點。
你們先把『靈魂機器』想成皮球吧。皮球不充氣,就沒辦法玩、對吧?
所以,在使用時,駕駛員必須注入名為『精神』的氣,讓這個皮球充滿,好方便運作。
然而現在的問題是,這個新的『靈魂機器』皮球,為了使一般人更容易充滿氣,設計成容易進氣、也不會輕易洩露。
這就造成了另一個問題:
當你們『靈魂戰士』──這些原本就比一般人還擅長充滿氣的戰士,要是使用這些皮球,會發生什麼事呢?」

  「!」
  林德馬上就理解問題的本質,不禁脫口說出答案:
  「皮球會……炸開。」

  「對。」
  歌德賽接下話題,繼續說下去。
  「但問題來了──如果只是爆炸,那問題還算好解決。
可是,實際上我不知道、這些『靈魂機器』要是被『精神』充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大概……不會只有爆炸那麼簡單吧。恐怕會有其他未知的結果……!
只是,要對抗那些新機體,就勢必會用到增設於PM的那些履帶等新裝備;新裝備的運作前提,則是這些新型『靈魂機器』……!」

  「……」
  聽完歌德賽的分析,在場所有人都啞口無言。

  「呃……」
  為了打破沉默的氣氛,歌德賽試圖說些什麼挽回。
  「但、但也不一定會這樣啦?只是說,理論上會變成這樣……
嘛,你們看,都出擊那麼多次了,大家不都好端端的嗎……對吧?
再說了,我會盡快找出解決方案的!在那之前,麻煩各『靈魂戰士』、不要太過衝動,注意一下『精神』的注入就好了……吧?」

  過度模稜兩可的說法,還是沒辦法挽回任何人的信心;大家的擔憂,已經清晰地寫在臉上。
  「不如……」
  寶莉此刻以微弱的聲線,提出意見。「大家都先別出擊了吧……?」
  她卻被亞當勒瞬間否決。
  「不可能。」
  馬尾男子的神情,異常堅毅。「妳應該也看到了吧?對方的『靈魂戰士』、根本不是一般士兵能應付的。我自己也十分清楚……!」
  無法動搖的事實,讓寶莉再也吐不出反駁的話語。

  「……嘛,大家,就再撐一下吧……?」
  林德勉強擠出笑容,卻始終難以發自內心。
  「反正之前那麼艱難,我們不也挺過來了……歌德賽也說、會找解決方案了……就……再一下就好……」

  這番打圓場的舉動,沒有人附和。
  就於這番詭異沉默會議結束後,「先行號」已從新月形大陸的北方上岸。


  ※ ※ ※


  接到回防指令的「新生帝國軍」戰艦「獅級」,駐守於新月形大陸的西北方、面向海邊的城寨內。
  同時,「四王」的其中一人,已經乘上了自己剛得到的新PM,正於城寨外的平原熟悉機體中。

  「轟!」

  讓自己的座機、開火打倒遠處的木樁後,駕駛艙內的中年男子‧特透,感到無比的滿意。
  「這東西、火力可真不錯。看來回去的日子、不是難以想像的事情啊……」
  可他的喜悅,卻沒能持續太久。
  「長官!長官!!!」
  伴隨著自軍士兵的焦急喊叫聲,一台屬於「新生帝國軍」的氣墊船、慌張地衝回城寨。
  「是那台新戰艦!他們來了!」

  「什麼!?
所有人,把PM開出來應戰!這裡是重要據點,絕對不能拱手讓人……!」
  於特透的指揮下,城寨內不久後便走出大量的棕色PM‧征服兵,隨時等候他差遣。
  「幸好這裡還算好守……希望他們、不要使出什麼奇怪的戰術……
留下一隊、去守住『獅級』!其餘人,分成兩隊、跟我來!」

  「是!」


  ※ ※ ※


  「看到了!那就是『新生帝國軍』的海岸要塞!」
  在寶莉邊駕駛戰艦邊回報後,波特斯隨即做出指令。
  「全員,準備出擊!
聽好,我們務必要取下這個城寨、當作我們的攻擊據點!
記住,要是遇見看起來特殊的機體,盡量交給我們的『靈魂戰士』去應付!上吧!」

  作戰於口號下發動後,各駕駛員也坐入眾PM中待機。

  只是,剛才私下開會、得到的情報,還是很讓米克斯擔憂。
  「希望不要有事吧……」

  「怕什麼。」
  聽見鄰機駕駛的喃喃自語,林德在隔壁的米黃色PM、「加杜克‧林德」裡答腔。
  「輸了也是會死吧……對我來說,如果都要死,還不如先給敵人迎頭痛擊。
嘛,如果我們這時候縮了,其他人怎麼辦?」
  可這番說詞,卻讓米克斯聽出他的心聲。
  「說是這麼說……其實,你也會害怕,對吧?」
  「……我討厭像你這麼敏感的駕駛員。」「呵。」
  像是被卸除了心防般,林德接著開口時、語氣中充滿了不確定。
  「我只是在思考……所謂『靈魂機器』被充爆時,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難不成,像太玖那種偏激狂的狀態,是這種事造成的嗎?
一想到這裡,我實在是……沒辦法不去胡思亂想。」

  「……林德。」
  米克斯於是讓自己座機的開拓者動起手掌、抓住隔壁鄰機「加杜克‧林德」的手臂。
  「要是真變成那樣,就換我來阻止你吧。像是你當初試圖阻止我變糟糕一樣。」
  儘管只是虛渺的承諾,卻讓林德安心不少。
  「……別說那件事了。我壓根沒想到,你是當臥底嘛……」「嘻嘻,我演技不錯吧。」「不錯啊──不錯到想把我殺了對吧──」「呃,我才沒有!」

  兩人的嬉鬧途中,艦橋就傳來指令。
  「各PM、依序出擊!」
  於波特斯的叫喊下,「先行號」的巨大機庫門板、緩緩敞開。
  映入個駕駛員眼中的,則是遠處的城寨、和其前方之草原。
  「大家,要記得回來啊!挾著尾巴也要逃回來,知道沒!」

  這些草綠色的量產PM「開拓者」、便紛紛啟動腳下的履帶,使其高速運作,並趁勢依序衝出戰艦!
  「好,各位,走吧!」
  「林德,什麼時候換你發號施令啦?!」「好了,伊姆。妳也獲得新機體了,就先走吧?」「閉嘴,養○多!」「啊哇哇,兩位前輩請不要吵架!」
  看著大家還有心情閒聊,林德緊繃的情緒、被鬆開不少。
  「哼……說真的,該出發了吧?
林德,用『加杜克‧林德』出擊了!」
  話畢,米黃色的「加杜克‧林德」也迅速衝出機庫大門、並降落在即將成為戰場的平原上!
  「老娘用新的『砲刺蝟F』、要去轟爛他們了!」
  「亞當勒,『孤戰士』──出擊!」
  「這裡是米克斯!我用『開拓者』出動了!」
  其餘三名「靈魂戰士」的座機、很快地同時跟上林德,並加入攻擊的隊列中。

  出現在上皇軍這支獨立部隊眼前的,為一座位於山谷外平原的城寨。
  城寨的左右兩側、各有一處小山丘,山丘上布滿密林;城寨前方則為一處平坦的草原,地形寬敞又易觀察。
  由於城寨的防禦工事薄弱,波特斯事前計畫打算快攻,靠著氣勢迅速取下。
  可這些隸屬於上皇軍的草綠色PM、才剛經過山丘間的平原,立刻就有海量砲火從山丘上的密林間轟出!
  「別怕!」波特斯於艦橋上大吼,「這點砲彈,打不倒PM的!直取城寨!!!」
  如波特斯所言,雖然彈雨猛烈、擊中不少開拓者,但全員皆損傷輕微。
  挾帶著強烈的氣勢,開拓者們手持步槍、快速飛奔,隨即來到城寨門下!

  為了防禦,城寨的樓牆上推出不少固定火炮、開始朝敵軍轟出碩大砲彈!
  接著,不久前於山丘上攻擊的征服兵們,也從山丘的林間衝出、試圖包抄正於前門進攻的上皇軍!
  「果然來這招啊!斥候探路時,我就想到了!」
  波特斯此刻根據事前情報、做出預先想好的指令,「繼續攻擊!在援軍抵達之前攻破,就是我們的勝利了!集中砲火向前!」
  同時,「先行號」也擋在眾PM的後方,用艦上的火力、企圖拖住敵軍PM的腳步!

  只是,回防的「新生帝國軍」中,有台深綠色的機體、突然脫離隊伍,以高速朝眾開拓者殺來!
  「!」
  察覺到異狀的林德,話也沒多說、瞬間便將「加杜克‧林德」掉頭,擋在「先行號」前方!
  「林德──等等,這是!?」
  也發覺到某個氣息的亞當勒,同樣操起自己的新座機「孤戰士」、回頭應付感受到的對手!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先行號」的其中一位操舵手,寶莉。
  大家,我們總算來到這一步了……絕對要替王子的父王報仇,為天下人討公道……!
  但站在這座城寨內的,卻是難纏的敵人,「四王」之一的特透……
  這讓林德他們陷入苦戰,伊姆小姐也身陷危機……!
  拜託了,我們不能在這裡停下啊……!

  下回,「安穩長者之卷 其三」……!
  王子,我們能用「先行號」去幫忙掩護嗎……咦?您說這是送死嗎……?怎麼這樣……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