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四十話 記憶

老農 | 2021-01-27 07:40:01 | 巴幣 36 | 人氣 275



  大家好,我是酷先生,好久沒有出現啦,從第一百二十七話到一百三十九話,都是採取其他人的視角來說故事,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去了哪裡,又做了一些什麼?

  接下來要說明的主線劇情,可是相當精彩的,大家可要坐好囉!

  讓我從頭開始說起吧。

  大家還記得嗎?我從斯瓦普地下城出來之後,遇到了紅雛蘭,黑化後的她,分裂成五位,我被排名第二的「怒乃」紅雛蘭打的不要不要的,還好排名第一的「禁花」紅雛蘭突然出現,在她的曖昧說護航之下,讓我免於被KO的下場。

  順便複習一下,若是附身的物品被破壞,就會強制進入半現實世界的輪迴,還要去完成什麼隱藏任務,是相當麻煩的事情。為了不讓附身的物品被破壞,我決定採用分身的方式來冒險,就如同當初在斯瓦普地下城第四關卡那樣,這方式對我來說有兩個好處。

  第一個好處,我的本體成為司令塔,在某個安全的環境下監控分身,就算突然出現類似黑化紅雛蘭的強大威脅,分身被徹底破壞,我頂多是失去構成那個分身的黑色粒子,比起本體被破壞要強制進入半現實世界的輪迴相比,損失是微乎其微的。

  第二個好處,我可以分頭進行,把握時間,畢竟附身物體的能力有時間限制,我除了要好好利用這些時間來解任務,當然還要滿足我個人異常強烈的性慾,不然異世界冒險都不有趣了。

  所以我是什麼時候產生分身的呢?

  是的,就在我和事業線姊姊(絲耶嫻)及艾雅西一行人,從山洞前面在樹林間步行時,就把本體移動到天空中,在第一百一十五話就有寫到:所以趁著移動的時候,我悄悄耍了一點小手段,不過也沒人發現,嘻嘻。

  為何會沒人發現呢,因為我利用了在斯瓦普地下城所獲得的「變色龍能量」,啥?不記得了?快回頭去看第一百零八話吧!

  我先偷偷利用奈米級的黑色粒子,一點點塑型出稍大的「墨」鎧甲分身,並且把本體「墨」鎧甲包覆住,接著對本體施展「變色龍能量」,再把「墨」鎧甲分解成無數的奈米級黑色粒子,從分身的鎧甲縫隙中竄出。

  如果沒有施展「變色龍能量」,用肉眼就可以觀察到有大量的黑煙冒出,但施展了之後,根本沒人注意到,我就大辣辣的完成本體和分身的分離程序。

  我特別在森林中,在幾株巨大樹木間,找到由它們樹根捲曲交纏所圍繞出的一個狹小空間,這是非常隱密的地方,加上旁邊沒有道路,平常不可能會有人來到這裡,我就安心在那個空間中,把黑色粒子重組為「墨」鎧甲。

  為求謹慎,我也沒有解開「變色龍能量」的覆蓋,這樣基本上就算有人站在我面前,也不會發現我躲在樹根間。「變色龍能量」有著比隱形更高一層的效果,就是讓人無法察覺,是種邊緣化的概念,這對求學階段是邊緣人的我來說,應用起來可是得心應手,類似某籃球漫畫那奇蹟第六人的存在。

  之後艾雅西把我的分身帶去荒郊野外、假丑爵的出現、艾雅西露出馬腳想殺我、闇洛洛的出現等劇情,你們都是知道的,我就不多說了。

  啥?忘記了,那就回頭去看吧,有圖有文的,複習起來也是種享受。

  我要說的是當我接下第六項任務的時候,所做出的決定。

  第六項任務是四十八小時內見到羅、闇洛洛、普羅米希和倉間月四個人。

  那時候其實心裡是非常慌張的,這四個人是誰我根本不知道,還好我在第一百一十八話,有從假丑爵口中問出四個人的身分,也就是穩定者聯盟中,那唯一的第一階隊伍,也是最強的隊伍中的四個人。

  所以我在對假丑爵施展「流變」前,有故意問它,是否曾經見過羅、闇洛洛、普羅米希及倉間月,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實驗,而實驗可以說是成功一半、失敗一半。

  成功的是,我利用「流變」把魔物轉化成奈米級黑色粒子,再利用「回流」吸回本體,可以一併吸收記憶,讓我可以知曉魔物所知道的事情。

  這項強大的優勢,在斯瓦普地下城進行實驗的時候,我隱約有感覺到,但魔物們的記憶被地下城創造者李昂普完美遮蔽,因此就算我吸收了那些魔物,還是無法獲得地下城的相關情報。

  但在外面的世界就不一樣了,沒有人工的遮蔽,魔物的記憶都被我知道。

  這也是一項不得了的戰略型技能,可惜不能拿來解任務,這就是失敗的地方。

  扮演假丑爵的魔物,在被我吸收前,還騙我說四個人都見過,但其實它只見過普羅米希而已,而我確實透過它的眼,知道了普羅米希長的如何,真是個美女啊!

  但在任務提示中,還是維持著普羅米希(0/1)的狀態。

  呵呵,果然女神大人的任務,沒辦法這麼輕易完成。

  從魔物們的記憶所得知的情報,最有可能遇見那四個人的地方,就是穩定者聯盟的本部了,但我完全不知道穩定者聯盟的本部在哪裡,從魔物們的記憶所獲得的情報,大概只了解那是一個它們完全到不了的地方。

  被我吸收的魔物們,大概都是屬於小弟或是跟班那種基層小角色,記憶中沒啥可以用的情報,所以我必須要另闢戰場才行,於是我把目標放在吸收丑爵。

  隨著時間的進展,分身那邊的狀況演變成,擁有氣質仙女氣息的美女闇洛洛出現,她完美的使用了「迷宮」,成功把丑爵的靈魂封印住。

  只是闇洛洛這女人太過於自信,把「迷宮」就放置在原來的天空中,就和我的分身、事業線姊姊及士兵們趕往丑爵的肉體所在處。

  這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機會,讓我下了一盤好局。

  當我們一行人下了馬車(第一百二十三話),準備前往丑爵藏身的地方時,我搶得先機,透過分身施展了「墨」鎧甲的搜尋技能「流光」,定位兩隻在後方的怪物,一隻是需要長時間集氣發動遠距攻擊的,另一隻則是護衛著丑爵本體的近戰怪物。

  我的分身如何處理掉遠距攻擊、近戰怪物和六鐮,這前面都講過了,就不多說。

  另一方面,我的本體趁著分身和六鐮打嘴砲的時候,利用在一百零六話學到的能量與黑色粒子互轉的技能,把構成神約「迷宮」的能量轉換為黑色粒子吸收掉,換句話說,我輕易破解了神約「迷宮」。

  而被神約「迷宮」困住的丑爵靈魂,自然回到了它的本體。

  而在我精心布局下,丑爵肉體早就被我的黑色粒子控制住(第一百二十四話),當它的靈魂一回到本體後,我就迅速施展「流變」,把丑爵肉體變成黑色粒子,再施展「回流」,成功把丑爵吸收掉。

  說良心話,丑爵真的算是厲害的角色,我從它的記憶中,得到了相當多有用的情報,這也是我特地解放它靈魂的用意。

  因為我不太確定,若是吸收了沒有靈魂的肉體,到底能不能獲得記憶情報,為求保險,我還是破壞了神約「迷宮」,等到靈魂回到肉體後,再吸收丑爵。

  接下來為了不被闇洛洛發現我的行動,我趕緊施展了「造流」,塑型出丑爵,但我指示繼續潛伏著,直到事業線姐姐命令後方的士兵,開始挖掘落葉所堆疊而成的丘陵時,我才讓塑型出丑爵登場。

  接下來的戰鬥你們也是很清楚,而且為了不露餡,我下達給塑型丑爵的命令是全力開戰,所以不小心讓闇洛洛的右手受了一點傷。

  在戰鬥的最後,我故意命令塑型丑爵施展極大魔法,也就是那種很多魔法陣會出現的那招,為的就是露出破綻,不過這招基本上不會在你來我往的戰鬥中使用,使用的場合一定是與敵人保持一定距離下,所以戰鬥經驗豐富的闇洛洛起疑了,覺得那是陷阱,並沒有趁機攻擊。

  趁機攻擊的只有事業線姊姊,她施展了神約「鳳凰烈火斬」,我就讓她把頭斬下來。

  其實神約「鳳凰烈火斬」的攻擊力,並不足以砍下丑爵的頭。

  同樣的一招,在第一百二十話的時候,只能對艾雅西的脖子造成輕微傷痕,要知道艾雅西不過是丑爵利用靈魂分裂所佔據的肉體,雖然基礎能力有些增加,但和丑爵的本體相比,防禦面可是低落非常多。

  還好,那時候的闇洛洛並沒有發現這個矛盾,我感覺她似乎若有所思,是在評估我的行為嗎?還是單純迷上了我帥氣的身影?

  總之,我的詭計成功了,在闇洛洛沒有發現的狀況下,我偷偷吸收了丑爵,獲得了大量的情報,接下來分身那邊,只要和闇洛洛跟事業線姊姊說些垃圾話就行了。

  「唷齁~本女王麾下忠誠的聖盔王,你從絕境中出來啦?」白髮美少女突然出現在我本體後面。

  我操,嚇死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