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三十九話 普羅米希

老農 | 2021-01-06 07:34:01 | 巴幣 58 | 人氣 339



==闇洛洛的視角==

  既然「反神約液態裝甲」可以化解我的攻擊,那就反過來,利用神約增益我自己。

  雖然我並不擅長近戰,但是面對上千頭巨龍群,我沒有其他選擇。

  「輔助系:聖級力量強化」、「輔助系:聖級敏捷強化」、「輔助系:聖級防禦強化」、「輔助系:聖級抗性強化」、「輔助系:聖級物理防禦」、「輔助系:聖級魔法防禦」。

  面對上千隻的巨龍群,我一共施展六項神約來增益自己,一口氣提升了不少近戰的能力。

  但巨龍群並沒有主動攻擊我,仍是在空中拍著翅膀待命著。

  是在等待什麼嗎?

  穢皇提出的要求是,要我一天內殺光所有旗水世界的國王,否則要毀滅旗水世界,我第一時間明確拒絕了。

  另外隨同出現的三聖龍女王,她沒有任何要求,只說自己是來湊熱鬧的。

  這樣他們到底在等什麼?

  是正在進行內部的討論嗎?或是有其他意圖?

  無論是有什麼打算,時間拖下去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因為我正在等待援軍的到來。

  相信我的貼身聯絡員,阿德,已經把目前的狀況回報總部了。

  這是屬於第零階的重大事件,中央應變委員會肯定會盡快安排人力過來支援我。

  所以我現階段的任務非常明確,就是在支援人力過來前,想辦法抵擋穢皇和三聖龍女王的攻勢,並且把現場的傷亡減到最低。

  所以持續的對峙,讓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對我來說再好不過了,我也不宜去主動挑釁對方。

  我再次施展了「輔助系:高階偵測」,確認附近是否有其他埋伏,回傳的偵測內容很清楚,敵方除了穢皇、三聖龍女王及滿天的巨龍群外,沒有其他隱藏魔物。

  我記得穢皇手下有不少強悍的魔物,這次都沒跟過來,是相當奇怪的一件事情。

  還有另外一件奇怪的事情,就是我感應不到酷先生,酷先生的氣息很特殊,我是不會遺漏的。

  下方城鎮的居民仍然在疏散中,酷先生應該是在城鎮的範圍內,幫忙進行疏散,但是卻偵測不到他,難道是因為害怕,所以逃走了嗎?

  不,我看上的男人,是不會做這種事情的,他一定在現場的某個地方,正在為了處理這第零階的重大事件,默默努力付出吧。

  我也要努力才行,不能讓酷先生看笑話了。

  「老實說,本女王感覺無聊了,去撕裂那女人吧。」三聖龍女王的話,結束了短暫的對峙。

  幾條銀色巨龍從龍群中衝了出來,並同時對著我噴射紫色的毒氣、黃色的雷矛、紅色的火球和藍色的冰箭。

  我看準了時機施展了「黑壁」神約,一道半透明的黑色薄牆順利抵擋住巨龍的遠距離攻擊。

  很好。

  雖然「反神約液態裝甲」可以無效化我的神約,但巨龍群所發動的攻擊,沒有無效化神約的能力,換句話說,我的遠距離攻擊對巨龍無效,巨龍的遠距離攻擊對我無效,代表就是開啟近戰模式。

  碰的一聲,裝備了「反神約液態裝甲」的巨龍輕易撞破了我剛剛施展的「黑壁」,並迅速飛到我面前,舉起利爪往我身上抓來。

  我靠著「輔助系:聖級敏捷強化」,提升了不少速度,順利躲過利爪的攻擊,並趁著巨龍攻擊所產生的破綻,揮動手中的雙手劍,刷的一聲砍下了巨龍的頭。

  我目前持有的雙手劍「巨龍迫擊者」,是專門對付龍族的寶具,劍上所鑲嵌的寶石,賦予了針對龍族的強大傷害能力,能破除龍族堅硬的鱗片與厚皮,可削斷結實的骨肉,加上先前的增益神約「輔助系:聖級力量強化」,讓我有足夠的力量操控這把雙手劍。

  另外這一擊更是代表,裝備「反神約液態裝甲」的巨龍,物理方面的防禦力還是沒有「巨龍迫擊者」的攻擊力高。

  然而,雖然斬擊順利殺掉一隻,但我揮擊所花費的短暫時間,讓五、六隻的巨龍包圍了我,開始很有默契對我展開攻擊,我向後閃過巨龍的咬擊,左右馬上就有兩條龍尾,分邊對著我的上半身和下半身掃擊過來,我勉強以平躺的姿勢,從兩隻龍尾的縫隙中閃過,卻無法再躲過從上下來的龍翼攻擊。

  我的胸口被巨大的龍翼打中,同時間後腰也被擊中,兩股力量擠壓著我的肉體。

  還好有「輔助系:聖級物理防禦」的保護,讓我的肉體對於這類的物理攻擊,保持著一定相當高的抗打能力。

  但因為我身體素質並不高,能夠加成的效果並無法完全防禦,還是讓我受了一些傷害。

  隨著巨龍群無間斷的攻擊,我所受的傷害一點一點的累積,漸漸影響了我的專注力。

  專注力一下降,神約「飛翔」的移動速度就會變慢,於是我在城鎮北邊找了塊空地,降落了下來,幾隻巨龍也跟著我降落,把我包圍了起來。

  我抬頭看了一下,天空中的巨龍群並沒有去攻擊城鎮,仍是待命狀態。

  下個瞬間,包圍我的巨龍,同時以龍尾對我掃擊,我勉強從縫隙中閃躲,但那縫隙其實是個陷阱,因為早就有一隻巨龍張開滿是利牙的嘴,在那邊等著我。

  當我做好了失去下半身的心理準備時,一個白影從我眼前閃過,一拳打向那隻張嘴的巨龍,它的頭像是軟泥般飛濺。

  「傷痕累累呢。」她以斜眼看著我,不屑的說。

  看到她,我頓時鬆口氣了。

  她是普羅米希。

  「謝謝援救。」我微笑著說。

  「報告現況。」普羅米希冷冷的說,她還是老樣子,臉上看不出什麼感情。

  「已確認天空堡壘中,只有穢皇和三聖龍女王。三聖龍女王處於召龍模式,穢皇研發的反神約液態裝甲確實有效。」我精簡的說明了目前的狀況。

  「嗯。給我翅膀。」普羅米希說完嗯的時候,已經瞬間秒殺了包圍我的巨龍群,直到整句話說完,我才感受到巨龍群同時倒下時,地面的搖晃。

  很久沒和她並肩作戰了,她的體術還是這麼強大。

  普羅米希之所以強大,是來自於她的出生方式和王者培育。

  她是由高度發展的世界中,一群頂尖學者共同研究出的人造人。

  那個名為「神之國度」的高度發展世界,有著許多異常強大的遠古種族,他們隨著時間進化,已經達到幾乎完美的地步,為求突破,他們集結了各式各樣的頂尖學者,進行血液混合的實驗,在經過幾百年漫長的失敗後,發生了奇蹟,他們終於完美混合了所有遠古種族的血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人造人,普羅米希。

  普羅米希繼承了遠古種族們所有的「血繼」能力,已經是相當強大的存在,但學者們並不因此滿足,進一步在「煉丹」的領域投注資源,研究出許多高品質的強化藥劑。

  普羅米希從嬰兒時期就不斷被施打那些強化藥劑,身體基礎素質高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但是那些強化藥劑都具有相當強烈的疼痛副作用,即使是擁有遠古種族的混血身體,也難以承受。

  在普羅米希五歲的那年,身體開始排斥強化藥劑,並大量出血,多重器官衰竭,即使頂尖學者們努力搶救,仍然無效,宣告死亡。

  普羅米希的肉體被頂尖學者們妥善的冰凍起來,作為研究的標本,但是經過幾百年的漫長研究,頂尖學者們仍然無法複製普羅米希的血液,無法再創作出能完美混合所有遠古種族血液的人造人。

  隨後,「異世界交集」的現象發生在「神之國度」,擁有強大力量的「神之國度」自然輕易佔領與統治其他世界,得到勝利的美好果實讓「神之國度」的野心不斷膨脹,以佔領全部「百異世界」為目標,無止境的發動戰爭,並且豪奪其他世界的資源,隨意屠殺生命。

  另一方面,以羅為首,集結了三十個世界的聯軍開始反擊,經過多年的的激烈交戰後,聯軍終於獲得最後的勝利,這場戰爭史稱「墮落神之戰役」。

  戰爭結束後,羅在「神之國度」的研究中心,發現了普羅米希冰凍的肉體。

  在仔細閱讀了研究中心的所有資料,瞭解普羅米希死亡的狀況後,羅決定銷毀她的肉體,希望普羅米希能就此安息,遺體不用再遭受不人道的實驗。

  但奇蹟發生了,在熊熊的火焰中,普羅米希復活了。

  根據羅的說法,是燃燒的火焰,激發了普羅米希體內中的某種能力,使其復甦。

  「翅膀呢?」普羅米希摸了摸我的頭,把我從回憶中拉回戰場上。

  「馬......馬上施加。」我恢復了注意力,正要施展神約飛翔給普羅米希的時候,一個龐然大物從天而降,使地面搖晃了一下。

  那龐然大物是一位壯碩的魔物,穢皇。

  「闇洛洛、普羅米希,今天,妳們就死在這裡吧。」穢皇低沉的說。

創作回應

淺蔥晦
給普羅米希一罐紅牛
2021-01-07 22:23: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