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2-8:意外

Luis | 2020-12-25 04:25:10 | 巴幣 4436 | 人氣 637


  且說當神崎和白楊正在那座商場內探索,而新人們則在城市裡東躲西藏時,我們的項羽也沒閒著,他正按照神崎制定的計畫行動著,從那些在地圖上標記出來的關鍵劇情轉折地點尋找破解《兇鏡》的線索,第一站便是整場恐怖片的起點──安娜‧艾斯克的故居──那裡便是整場恐怖片劇情的開端。
 
  在電影劇情中,安娜是一名有著嚴重精神分裂疾病的病人,而且從電影劇情的片段和主角進入她的家中後看到的隔離間可知,安娜的病情十分嚴重,並且已經到了會危害他人生命的地步,而就在安娜的家人對此全都束手無策時,一名來自聖馬修療養院的醫師卻想到了利用鏡子替安娜治療的手段,奇蹟似的,這種看似和迷信沒有兩樣的方法卻成功治好了安娜,從那之後她便不再產生精神分裂的症狀了。
 
  然而這樣的穩定狀況卻沒有持續太久,安娜的病也並沒有真正被治好,它僅僅只是被轉移了而已,被轉移到了用作治療道具的鏡子中,而一切的恐怖也是從這些鏡子開始的。
 
  先是療養院內發生了大規模的屠殺事件,項羽推測,這段劇情雖然沒有在電影中展示出來,但那些病人肯定是被鏡子中的東西給殺害了,再然後是安娜家中的鏡子也開始出現異狀,她的家人迫於無奈下,選擇將安娜送到了禁止使用的地方,也就是在電影後段出現的聖奧古斯都修道院,安娜一直在那個地方躲避鏡子的追殺,而那些鏡子中的東西在發現無法靠近安娜後,便採用了其他方式尋找她──以威脅任何進入那棟商場的人生命的方式,來逼迫他替自己尋找對方。
 
  以上便是項羽整理出的《兇鏡》大致劇情故事了,事實上,隨著他反覆重看了這部電影好幾次,外加上親身走訪了一趟電影世界後,項羽已經愈來愈懷疑這部電影並非像《七夜怪談》那樣的單純鬼怪片了,雖然電影中確實有出現教堂這類歐美鬼怪片常見的場景,但項羽總有種奇怪的預感,那就是躲藏在鏡子後面的東西,絕不只是普通的幽靈鬼怪這麼簡單。
 
  而第二個讓項羽感到可疑的地方,則是在安娜的家中,當項羽踩著綠魔滑板找到了安娜的住處後,他立刻尋了個隱密的地方降落,接著便上前敲了敲那棟房屋的大門,不多時,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便來上前應門。
 
  「打擾了,請問安娜‧艾斯克住在這裡嗎?我正在做精神分裂症的研究,剛好讀到了安娜的病例,如果不麻煩的話,想請教她幾個問題。」項羽見狀,他立刻解開基因鎖切換成了伊藤的模式,靠著專業的話術和三寸不爛之舌,頓時就將這名白髮老人唬得一愣一愣的,片刻後他便領著項羽走進了屋內,兩人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起來。
 
  「不過還真奇怪啊,不久前才有個男人也來找過安娜呢,據他所說,他剛好也是在做和精神分裂症有關的報告,是你認識的人嗎?」老人邊走邊說道,但這看似無心的話語卻勾起了項羽的注意。
 
  「哦?是真的嗎?請問老先生知道那位男子的名字嗎?或者告訴我他大概長什麼樣子、年齡多大、有沒有什麼明顯的特徵?」項羽表面上不動聲色,依然是一臉溫和地問道,可他的內心卻已經有了不好的預感了。
 
  「唔,我想想啊…他的年紀感覺比你大多了,應該也有四十來歲了吧?倒是沒有什麼明顯的特徵…噢,等等,我想起來了,他來得時候非常著急,像是被什麼東西追趕似的,而且他還相當清楚小安娜和鏡子的事情,我不忍心看他如此著急,於是告訴了他實話,小安娜的病情、鏡子發生的怪事、還有她的下落等等,唉,可憐的孩子,這些事情實在不該發生在他們身上的。」老人邊嘆息邊說著,項羽則偶爾回應個幾句,腦袋卻飛速運轉了起來。
 
  看來狀況改變了,從這名老人說的話來推斷,那個先前來過的人肯定是電影主角沒錯,但從正常的劇情發展來看,此刻那名主角應該才正要前往商場赴職才對,也還不會知道那些鏡子的事情,更不可能先他們一步來到這個隱密的地方。
 
  「由此看來,可能的情況只有兩個了,一是主神改變了我們進入電影的時間點,如此一來我們便不能循劇情的發展來破解兇鏡,二則是主神完全改變了劇情,這卻是更糟的情況,因為那代表我們從一開始的計畫可能就走錯方向了!」項羽暗暗猜想著,主神這可真是好算計啊,項羽只想到中洲隊的評價現在應該已經恢復正常了,但卻忘了主神還有劇情改變這一招,這下他們的計畫可就完全被打亂了。
 
  「不過情況還不至於太糟,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是要確認劇情的發展情況還有改變程度才對,既然這樣的話,看來是有必要走訪紐約市警局一趟了,對了,也必須讓神崎他們知道這個情況才行,我擔心,他們在那間商場說不定會碰到什麼危險。」項羽撓著頭髮不安地想著,而就在他思考間,兩人已經不知不覺來到了一扇陳舊的鐵門前,從門上特別加固的鋼條和一整排的大鎖來看,這道門顯然是為了困住什麼非常危險的東西而設置的。
 
  「我們到了,這裡就是小安娜曾經住過的房間,請不要把我們想成是冷血無情的人了,我們這麼做全都是不得已的,小安娜病情發作後的攻擊性實在太強了,無奈之下我們只能選擇把她隔離在這個房間裡,老天,我到現在都還能清楚記得她發病時痛苦的嘶吼聲。」老人一臉心有餘悸的說著,拿出鑰匙解開了門上的大鎖,接著伸手推開了大門,一間破舊的小房間頓時出現在項羽眼前。
 
  項羽本想就此和老人告辭的,畢竟他此行的目的也算是達成了,可就在項羽無意間瞥了門後的房間一眼後,一股奇特的吸引力卻讓他無法立刻轉身就走,那房間內並無任何特別的擺設,甚至可以說連一個像樣的傢俱也沒有,牆上的油漆脫落了大半、天花板上掛著半截裸露的電線,甚至連地上的灰塵都積得有一公分那麼厚了,不管用什麼角度來看,這就只是一間被廢棄許久的房間罷了。
 
  但就是這麼一間廢棄的房間,卻讓項羽感到一股種難以言喻的吸引力,就好像整間房間都活過來了一樣,正對著他不斷低語呢喃,催促他進入其中。
 
  「難道說…這是某種精神力攻擊嗎?」當然了,項羽也不笨,當那陣奇怪的感覺一浮現,他便立刻進入到解開基因鎖的狀態中,然而以往一向靈敏的危機預感這次卻沒有敲響警鐘,換言之此刻的項羽並沒有遭到任何攻擊。又,以項羽目前解開到三階基因鎖的程度來看,普通的精神系技能已經幾乎不可能操控他了,即便是芷芸解開基因鎖全力輸出也不見得能起效,甚至就算是當初在《七夜怪談》裡差點殺了他的貞子的那種精神力束縛,項羽也有很大的把握能靠自己的力量掙脫開來,甚至是反殺它。
 
  既然連鬼怪的控制項羽都不懼了,又怎麼會害怕區區一間空房呢?只是那種莫名的吸引力讓項羽有種感覺,他非要弄清楚不可!
 
  「不好意思,有些資料我想要實地檢驗一下,如果不麻煩的話,能讓我單獨進去房間內勘查嗎?」打定了主意後項羽也不遲疑,當即便向老人說道。
 
  「啊,當然、當然,你請便吧,我會在外頭等你的。」
 
  打發走了老人後,項羽深吸了口氣,接著便緩緩走入房內,他雖然神情輕鬆,但其實已經進入戰鬥階段了,基因鎖狀態開啟,腳下有著金色的氣焰隱隱閃動,對付幽靈鬼怪的滅戒和判官火槍也緊握在手,一但有任何風吹草動,他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反應過來。
 
  但讓項羽意外的是,他都已經走入房間深處了,可卻連一個鬼影子也沒看到,房內也沒有任何值得留意的東西或擺設,這就讓項羽忍不住納悶了,難道剛才真的是自己的錯覺嗎?又或者是他最近恐怖片看多了,常常疑神疑鬼之下終於神經過敏了?
 
  「嗯?這是?」正當項羽巡視了一圈沒什麼發現而打算離開時,牆面上的一道裂縫卻忽然吸引了他的注意,項羽一開始以為那只是牆上油漆的龜裂所以沒怎麼注意,可當他定睛去看後卻發現有些不對勁,油漆的裂縫應該是像閃電狀或樹枝狀的才對,不應該會如此平滑,項羽看得出神了,忍不住伸手觸摸那道裂縫,卻意外地發現其不論深淺或窄寬,都和他的指尖無異,那瞬間,一個可怕的想法頓時閃過了項羽的腦海:這些裂痕根本不是什麼油漆龜裂,而是被人用徒手硬生生抓出來的啊!
 
  項羽有些愣住了,他這才發現整間房內四面的牆上全是這樣的抓痕,甚至連天花板都有,這可是純粹水泥構成的牆壁啊,一個普通人究竟要懷著多大的怨恨與憤怒,才能在牆面上留下這些可怕的傷口?
 
  「!」項羽來不及細想,因為就在他的手指碰觸到那些裂痕的同時,一股極為暴力的意識猛地竄入了他的腦海,和方才那種帶著迷惑的低喃不同,這是一股極為龐大與強烈的惡意,不到一秒的時間項羽就被這股暴力意識侵襲的發出痛吼了,上次他遭受到如此強大的痛楚是在《異形戰場二》時被黑水侵蝕的情況下,那時項羽的意識幾乎完全要被撕碎了,但這股暴力意識所帶來的痛苦居然還要在黑水之上,這股意識是由純粹的暴力與憤怒所組成,正如同大海的怒濤一般瘋狂沖蝕著項羽的意識,即便他已經進入解開基因鎖的狀態了,卻仍然無法抵擋住股意識的侵襲,片刻不到的時間,他全身的皮膚已經寸寸爆裂了開來,從裏頭噴出一道又一道的血箭;他的雙眼也變得通紅無比,從眼眶中更是流下了兩槓血淚來,整個人看起來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而就在項羽被這股暴力意識侵襲的同時,他的眼前也閃過了一幕幕如同幻燈片般的奇異畫面…
 
  一個小女孩蜷縮在黑暗的房間中,除了她頭頂懸掛的一枚燈泡正微弱的發著光亮外,四周全是一片黑暗,小女孩則是一臉驚恐的不停向四周張望著,彷彿那黑暗中潛伏著什麼可怕的怪物似的……
 
  「精神分裂症的患者在病發時經常會伴隨著無法解釋的痛苦、瘋狂和暴力行為,因此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經常被認為和惡魔或巫術有關,但那是錯誤的,因為真正的造成這種情況的並不是神或惡魔,而是我們,是人類……

  在一間掛滿了鏡子的房間內,一名小女孩正渾身是血的站立其中,隨著那些鏡子發出一陣異樣的光芒,小女孩的臉色也跟著變化了起來,她時而摀臉放聲大哭,時而咆哮著以頭撞擊著鏡面,臉上的表情也是在喜怒哀樂間無常的變換著,那陰晴不定的表情映照在四周一塵不染的鏡子上,更顯妖異……

  「我們至今對於人類的意識還停留在非常粗淺的認知上,打個比方,如果說人類的意識是大海,表層的海面可以理解為我們平常的意識,深層的海洋則是我們的潛意識,它包括一切被我們遺忘的記憶、知覺和被壓抑的情緒……但在這更之下的呢?海底可不是空無一物,更不是無底洞,一定還有什麼是我們還沒發現的……

  在一條燈光閃爍的長廊上,幾名穿著制服的壯漢正拉著一名被鐵鍊綑綁著的少女前進著,然而少女的表現卻相當暴力,她不停試著掙脫這些壯漢的壓制,歇斯底里的模樣甚至連五個大男人都攔不住,隨著少女發出一陣嘶吼,綁在她身上的鐵鍊頓時應聲而斷,一名靠得近的壯漢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少女撲倒在地,少女張嘴一咬,這個男人的脖子頓時被咬斷了……

  「通知所有研究單位,立刻終止實驗!不,已經太遲了,直接回報上頭,讓他們派人把那座療養院炸掉,另外,把一切會反射影像的物品全部銷毀,所有參與過實驗的人都必須禁止接觸鏡面的物品,這樣應該可以暫時阻擋他們的行動我們錯了啊!有些東西是一輩子都不該被發現的!」

  在一間擺滿了實驗器材的房間裡,一名穿著白袍的中年男子正拋在桌前捶胸頓足的咆哮著,在他的四周不停有研究員忙碌地將實驗器材和文件搬離出去,而在他面前的桌上則是堆滿了各種實驗時拍攝的照片,但不知為何,照片中凡是有拍攝到少女的部分,全都被詭異的扭曲了,就像是被頑皮的小孩伸手塗黑的石墨畫一樣……

  「除此之外,立刻增派人手,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把0號受試體轉移走,記住整個過程裡絕對不能讓她接觸到鏡子,我會偽造文件讓她在世人和政府眼前消失的,動作快點,絕對不能讓他們找到她!願上帝保佑我們,希望我們能在那些東西毀滅我們之間,找到阻止這一切的方法……
 
  男子抓著頭髮不停嘶吼著,只是他並沒有發現,就在他對著其餘人下令時,男子戴在鼻梁上的那副眼鏡,鏡片中正映出了眾人的倒影,而一條細不可見的裂縫,正如蜘蛛網般朝他們蔓延而去……
 
  「停下!」與此同時,項羽的意識也終於是再也承受不住那股暴力的侵襲了,他發出一陣咆嘯後便仰天嗆出一道血箭,接著整個人直挺挺地倒下,當場昏死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當項羽再度悠悠轉醒過來時,他已經躺在一處沙發上了,身上的傷口也被人簡單的包紮過,就在項羽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情時,一陣腳步聲忽然傳來,正是那個白髮老人。
 
  「你終於醒了?太好了,那時候我正在樓上等你,可卻突然聽到一聲慘叫,等我下去看時就發現你已經倒在地上了,而且全身還在不停流血,可真是要把我給嚇死了啊!」老人慶幸的說著,項羽聞言這才會意過來,連忙追問道「是你替我包紮的嗎?那真是太感謝了,對了,請問我大概昏睡多久了?」
 
  「這個嘛,大概兩、三個小時有吧?不過你的身體還真強壯啊,普通人受了這麼重的傷,不在醫院躺個兩、三月估計是不會好的,但你居然這麼快就能活動了,而且傷口也都止血了,真是奇蹟啊!」老人嘖嘖稱奇道。
 
  「兩、三個小時?!我已經昏睡那麼久了嗎?」項羽一聽,整個人頓時跳了起來,他連忙看向自己的手錶,上頭顯示的數字證明老人並沒有說謊,而且他的連絡器上也顯示有好幾則通訊未接的通知,肯定是神崎他們發來的。
 
  莫非…神崎他們出了什麼事嗎?
 
  「我得走了!」項羽愈想愈不安,顧不得老人勸阻就要離開。
 
  「可你的傷…」
 
  「放心吧,對我來說受傷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了,而且相信我,這種程度的傷頂多只能算擦破皮而已!」項羽笑了笑,他換上老人遞來的乾淨衣物後便準備離開,但在離開前有些事情他還是必須做的。
 
  「那個房間很危險,把門封住,絕對不能讓任何人進入,另外,這些是感謝你幫助我的酬勞,用這筆錢搬出這裡吧!不,直接出國,這裡已經不安全了,還有,小心鏡子!」項羽邊說邊從儲物腰帶裡拿出一塊塊金磚堆在桌上,那個老人看著這些黃澄澄的金子簡直看傻眼了,他正掏出一副老花眼鏡想要戴上瞧仔細時,眼鏡卻被項羽粗暴的一把搶走。
 
  「還敢戴眼鏡?都跟你說鏡子很危險了沒聽到嗎?!」項羽低吼道,直接將那副眼鏡捏成了碎片,接著項羽也不管愣在原地的老人,逕自衝出了門口,取出綠魔滑板後便衝上天際,這場恐怖片的改變程度比他所預想的還要大,他必須立刻趕回紐約、趕回他的夥伴身邊才行!
 
  「神崎!我是項羽,抱歉剛才出了點狀況沒接到你們的通訊?你們那裡出了什麼事嗎?是遭到兇鏡攻擊了嗎?白楊呢?他沒在妳身邊嗎?!」項羽駕著綠魔滑板狂飆,同時掏出聯絡器便試著和遠在商場的神奇等人聯繫起來,萬幸的是連絡器只響了幾聲後就接通了,項羽見狀連忙急急大吼了起來。
 
  「是項羽嗎?我是神崎,你先冷靜點,我們這裡的狀況一切平靜,還有,拜託你別那麼大聲好不好,我的耳膜都要被震碎了!」說話的是神崎的聲音,她頓了頓後這才繼續說道「至於白楊,我讓他去布置一些東西了,就是你替他兌換的八卦旗那些的,說不定對於晚上我們抵禦鬼怪的攻擊會有幫助。」
 
  「妳說啥?白楊不在妳身邊?妳在想什麼啊,神崎!我不是說過你們絕不能單獨行動的嗎?萬一被攻擊的話怎麼辦?!」項羽一聽頓時焦急了起來,腳下綠魔滑板的速度又往上提升了一檔,恨不得馬上就飛回那棟商場。
 
  「放心吧,我這麼做肯定有我的原因,而且我的玫瑰念珠可還帶在身上,有這東西的話鬼怪什麼的也暫時傷不了我,這些先不提,怎麼樣?我讓你調查的事情有進展嗎?」神崎不疾不徐地說道,項羽聞言也只好暫且壓下發怒的衝動,說道:「啊,確實是有些發現,不過詳細情況有些複雜…」
 
  「那就說得簡短一點。」神崎果斷打斷了項羽的話語。
 
  「呃,好吧,神崎,劇情改變了!而且改變的程度可能遠超出我們的想像!」項羽愣了愣,於是說道。
 
  「是嗎?果然和我猜得一樣呢,我還在奇怪主神這次給出的任務為何這麼簡單,果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劇情改變了……」但讓項羽意外的是,神崎聽到這樣的消息卻沒有太大的反應,反倒是一副早就料到的模樣。
 
  「等等,妳怎麼還能這麼冷靜?這可是改變劇情的恐怖片啊,而且還是高難度的鬼怪類電影,妳就不怕我們會在這場電影團滅嗎?」項羽不解地問道。
 
  「怕是不至於,雖然這樣的擔心確實存在,只是我不認為我們會在這場恐怖片團滅,至少發生的機率不超過五成。」神崎冷靜地說道,項羽一聽差點被她打敗了,還不超過五成咧,這樣的機率有百分之五就很恐怖了好嗎?但這也是讓項羽佩服神崎的地方,不論是任何情況在她的眼裡都能被數據量化,即使是自己的生死亦是如此,果然哪,想讓中洲隊強大起來,還是必須要有一個如此冷靜到冷酷的智者才行。
 
  「先不管這些,怎麼樣,我”特別”交代你的任務完成了嗎?」神崎說著,還在特別兩個字額外加重了音調。
 
  「呃,還沒,我才剛從安娜的故居離開而已…」
 
  「項羽,不管你現在在幹什麼,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我要你立刻去完成這項任務!」項羽還想辯解,可卻被神崎直接打斷「我知道你在遲疑什麼,但這樣的機會可是千載難逢的,項羽,你身為隊長應該也很清楚,現在的中洲隊最欠缺的是什麼吧?」
 
  「這……」項羽雖然想反駁,可他內心卻早已知道答案了,就是隊員啊,畢竟再強力的血統,再高級的道具,也是需要人來使用的,一支隊伍內如果成員不足,那麼哪怕有著上萬的獎勵點又有何用?更何況有些成員具有的特殊專長可是任何強化或道具都比不上的,特別是對於目前僅有三人的中洲隊而言,成員的擴充更是首要之務,項羽畢竟只有一個人而已,如果他想挑戰《納尼亞傳奇》的復活點,他就需要更多可靠的夥伴幫助。
 
  而至於神崎所說的特別任務,項羽其實早就知道了,肯定是和先前那個反應奇怪的金髮青年有關,當時電影還沒開始的時候這傢伙雖然一直躺在地上昏睡,但項羽早就發現他只是在裝睡罷了,特別是當自己動手打飛那個中年男子時,當時他明顯感覺到一股微弱的殺氣一閃而過,再到自己讓白楊去叫醒他可卻被神崎突兀的制止這點來看,說明神崎肯定也察覺到金髮青年的異常,至於沒有當場說破的原因不外乎有二:其一,這人的實力很強,如果當場撕破臉交手的話他們這裡或許會有傷亡產生;其二,那就是神崎看上了此人的實力,打算將之收編。而不論是上述中的哪一種,要去執行的對象肯定都是項羽,於情,他是中洲隊的隊長,自然有這個義務替隊伍招收新人;於理,即便那個新人的實力再強,憑藉項羽目前的身體素質,他都有十分的把握能將對方制服,這也是為何神崎執意要讓他單獨出來行動的原因,整個隊伍裡沒有比他更適合的人了。
 
  「只是我還是不放心啊,萬一我不在的這段時間裡,你們出了什麼事的話…」
 
  「不用擔心,我們不會有事的,畢竟我和白楊已經死過一次了,可不想再死一次,我們會保護好自己的,你不需要擔心我們,去做你該做的事吧!還有,小心點。」
 
  「我……我知道了,不過我也先把話說清楚,如果我判斷那傢伙不適合成為隊員的話,我會毫不考慮地殺了他的,留著這麼一個未爆彈在,實在太危險了!」項羽說完便切斷了通訊,接著腳踩綠魔滑板朝向城市的另一個方向飛去。
 
  雖說要在龐大的紐約市中心找到一個人簡直就和大海撈針沒兩樣,但多虧有神崎在,項羽並不需要花這麼大的功夫,原因就在當初她交給自己的那臺連絡器上,按照過往經驗來看,這種連絡器是由一臺母機和數臺子機組成的,子機只具有通話的功能,而母機除了能限定和單獨一臺子機通訊外,還能隨時定位其他連絡器的位置,而此刻除了在商場外顯示有兩臺連絡器外,還有一臺也在離那處商場幾條街遠外的地方徘徊著。
 
  這正是項羽在接過神崎遞給他的連絡器後會露出詫異表情的原因,因為以神崎的個性,這種會暴露團隊成員情報的裝置她肯定都是自己保管的,但這次她居然選擇交給了項羽,看來神崎對這個金髮青年的評價顯得相當高啊。
 
  至於神崎是如何得知金髮青年位置的,項羽大概也猜到了,八成是趁著將那把雨傘還給青年時順手裝上了定位器吧?就跟那時自己第一次回歸現實世界時的情況一樣,看來過了這麼久,神崎偷龍轉鳳的功力還是沒退步,一樣爐火純青啊。
 
  確定了對方的位置後,接下來就很簡單了,項羽尋了處不起眼的暗巷降落後,便像是個普通人般混入了人群中,慢慢朝著金髮青年的位置走去,只是讓項羽有些疑惑的是,從剛才開始對方就沒有進行長距離的移動,只是在一個定點徘徊著而已,而且還是在離紐約市警察局不遠的地方。
 
  這就讓項羽有些啼笑皆非了,現在可是在恐怖片世界啊,難道這傢伙想找警察不成?項羽忍不住搖頭,信步朝著連絡器上顯示的位置走去,從上頭顯示的距離來判斷,對方應該就在項羽前方不遠處的巷道內,而當項羽貼著牆向裡頭看去時,果然看見一個穿著風衣、一頭金色短髮的背影正站在巷子裡。
 
  考慮到這個青年也有戰鬥背景的可能,加上項羽也不打算節外生枝,因此他盡可能輕手輕腳的走了過去,而對方似乎也沒有察覺身後有人靠近,直到項羽來到青年身後幾步的距離後,他這才伸手輕拍了對方的肩膀:「喂,一個人在這種地方可是很危險的,就不怕被鬼怪盯上嗎?」
 
  那個青年顯然沒料到身後有人,被項羽這麼一拍後渾身頓時一抖,可當他姿勢僵硬的轉過身來時,卻換項羽的表情僵住了,因為轉過身來的居然是一個滿臉鬍渣的中年大漢,雖然當時因為那個青年戴著墨鏡的關係,項羽並沒有看清楚對方的長相,但絕對不是眼前這副模樣!
 
  「你?!」項羽楞楞的看著眼前的人。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啊!那個傢伙就只是叫我站在這裡而已,還威脅說除非有人靠近否則我不能離開半步,也不能轉過身去,拜託了,放我走吧!我什麼都沒做,求你不要殺我啊!」那個中年大漢也是一臉驚恐地看著項羽說道。
 
  被擺了一道!項羽才剛意識到這一點,下一刻他就感覺到一股冰冷的感覺抵在了後腦杓上,還帶著熟悉的金屬質感和淡淡的硝煙味,是槍。
 
  「不許動。」一陣冰冷的嗓音說道,原來,就在項羽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眼前的冒牌貨身上時,真正的金髮青年早已從潛伏的暗處現身,更悄無聲息地來到了他的背後,用手槍抵住了他。
 
  論時機,無從挑剔;論準度,恰到好處;論隱藏殺意的本事,更是足以媲美當初的千鶴。
 
  「好身手。」項羽忍不住讚道,那個充當冒牌貨的中年大漢一看正主兒現身了,頓時緊張得發抖了起來,但金髮青年顯然不打算搭理他,只是抬起下巴隨意向旁一比,中年大漢見狀頓時大喜,如獲大赦般倉皇逃了出去。
 
  一時間,整個暗巷便只剩項羽和金髮青年二人了,氣氛凝重如櫥窗上的露水一般。
 
  「是你綁架我的對吧?你是用什麼手段把我弄昏的?我受過嚴格的藥物訓練,任何致幻劑或是迷藥對我都不管用的,也不可能有人有辦法偷襲我,所以你是怎麼做到的?」片刻後金髮青年這才開口問道,語氣依舊冰冷。
 
  「沒有人下藥把你弄昏,也沒有人偷襲你,是主神把你召喚進來的,你也是看到那個選擇後按下了Yes,也是對這個現實世界感到迷茫與絕望,所以才會來到這裡的。」項羽隨口說道,有意無意地側頭瞥了金髮青年一眼「你心裡也很清楚,只是你不願意承認罷了…」
 
  「!」項羽話還沒說完,那個金髮青年忽然無預警的扣下扳機,頓時一陣經過消音處理的槍聲響起,但這一槍顯然並非真想致他於死地,子彈只是從項羽的耳畔劃過,在他臉上擦出一條血痕而已。
 
  「我沒有心情打啞謎,也對刑求什麼的不感興趣,你只要回答我的問題就好。」金髮青年沉聲說道,既沒有刻意的提高音量,也沒有過多的恐嚇,而是用一貫的冷酷語調逼問著,看來對方除了擅長潛伏外,也是個深諳拷問技巧的高手,知道怎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問出想要的情報。
 
  但只可惜,他這次挑錯對象了。
 
  「你是哪個組織派來的?受誰指使?為了什麼目的?老實回答,不然下一槍我就會直接打掉你的耳朵,然後是另一邊的耳朵。」
 
  「……」面對金髮青年的逼問,項羽並沒有答腔,只是從懷裡取出了根香菸送到嘴邊,接著緩緩點上。
 
  「你覺得我在開玩笑嗎?」看著項羽一臉悠閒的抽菸的模樣,金髮青年頓時散發出了一陣殺氣來,這次可不是微弱的殺意了,而是連項羽的危機預感都隱隱作響了起來。
 
  「不,從你發出的殺意來看,我不認為你在開玩笑。」項羽果斷說道,呼出了一口白煙,白煙瞬間被冰冷的氣氛凝聚成了水霧。
 
  「但我也不認為你能殺得了我。」項羽冷冷說道。
 
  「那就試試看吧。」金髮青年語音剛落,手指便扣動了扳機,擊錘觸動底火,子彈頓時高速螺旋飛出。
 
  「!」電光石火的一瞬間,項羽的脖子忽然向後一仰,便以些微的時間差避過了金髮青年的這一槍,子彈從他眼前高速飛過,將他嘴邊的香菸打成了兩段。
 
  「唔!」不給金髮青年反應的時間,項羽一把抓住了他握槍的手一扭,只聽見喀的一聲,金髮青年握槍的手臂頓時鬆開,但他的反應也相當快速,身子忽然騰空而起,在半空中順著項羽扭他手臂的力道旋轉,這才卸掉了大部分的力道。
 
  而金髮青年空著的另一手也沒閒著,握著那柄雨傘便往項羽眼前刺來,傘尖閃爍著異常的銀光,項羽本能的在那陣銀光上嗅到了危險,連忙側身一閃躲了開來,同時側腿一踢便往金髮青年的腰間掃去。
 
  「碰!」但那名金髮青年的反應實在是極快,就在項羽的側踢即將命中時,他忽然倒轉雨傘便改往項羽的大腿刺去,只聽見一陣巨響,當金髮青年被一腳踢飛出去的同時,項羽的腿上也多出了一條深沉的口子。
 
  項羽看著腳上的傷口不禁皺起了眉頭,注視著金髮青年的眼神也不由得嚴肅了起來。
 
  「你的身手確實不錯,但沒用的,我的武器塗了毒,即便只要一滴,也會讓一頭成年非洲象當場斃命的!」金髮青年蹲在地上喘氣道,一手則摀著腰際,顯然項羽的那一腳也傷到他了。
 
  但還沒等金髮青年說完,他居然訝異地看見從項羽身上竄出了一陣無形的氣場,而隨著那陣氣場勃發而出,一陣黑色的血箭也跟著從項羽腿上的傷口噴射而出,更讓金髮青年震驚的是,隨著那道傷口開始流出健康的鮮紅色血液沒多久,傷口居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了起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項羽的傷口就已經痊癒了大半了。
 
  看著項羽如此迅速的恢復力,金髮青年不禁愣住了,這傢伙還是人類嗎?
 
  「不好意思,我雖然不像你一樣受過對抗藥物的訓練,但多虧某個老朋友,這世界上已經沒有多少能毒死我的東西了。」項羽伸了伸腿,活動了幾下後說道,這是他對於內力運用的新理解,除了能夠增強身體素質、替人續命外,如果將一部份內力集中在一處,甚至還能做到將毒素逼出體內這般的地步,而傷口的高速癒合自然托了伊藤牌弱化G病毒的福,果然是殺人放火、打家劫舍的必備良藥。
 
  「我懂了,看來你不是人類對吧?」金髮青年深吸了一口氣,用雨傘撐起了身子。
 
  「別這麼說,至少我自認自己還沒墮落到那種地步。」項羽苦笑道。
 
  「無所謂,不管你是不是人類都無所謂,我只要知道一件事就夠了。」金髮青年說道,伸手轉動了雨傘的機關,傘柄頓時發出一陣喀喀聲。
 
  「那就是你是目標,而且從危險度判斷,是必須被殲滅的目標!」金髮青年冷冷道,握著傘柄一抽,一柄閃爍著寒光的利刃頓時出鞘,原來這才是那把黑色雨傘的真面目。
 
  「喂喂,不是吧?還來啊?看不出我剛才已經是在放水了嗎?」看著金髮青年的模樣,項羽頓時有些惱火了,他剛才甚至連基因鎖也沒解開,否則這個傢伙肯定在動手的一瞬間就被他當場格殺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勸你接下來最好認真一點。」然而金髮青年聞言卻不怒反笑,不僅如此,他渾身的肌肉更是不自然的膨脹了起來,原本被卸掉的那隻手腕骨骼更是發出喀喀一聲後重新歸位,不到幾秒的時間,這個體態原本只能說是精壯的青年已經變成一個渾身肌肉的猛男了。
 
  這次卻是換項羽愣住了,因為從金髮青年的表現來看,他毫無疑問是解開了基因鎖,而且那種能夠操控全身肌肉的能力,不會錯的,這傢伙不只解開了基因鎖,甚至還來到了二階的水準!
 
  這個新人,居然解開了二階的基因鎖?!
 
  「任務開始。」就在項羽還在震驚時,金髮青年已經持刀如一陣黑影般朝項羽衝來,速度之快,就彷彿一道黑色的閃電般……
 
  而閃電劈來的勢頭,直指項羽!

系統提示:你有十通神崎的未接來電
項羽:危!

創作回應

DanLAI
聖誕快樂❤
2020-12-25 13:34:43
顎大嬸
項羽:淦~現在基因鎖怎變這麼廉價 聖誕快樂L大~
2020-12-25 16:31:00
青蛙子
直接撿到開二階的,該說真賽還是真衰呢?
2020-12-25 20:48:50
悠傑
基因鎖滿街跑的時代來臨了
2020-12-26 00:41:32
聖光月想
項羽要成為版本更新的受害者了嗎
2020-12-26 01:15: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