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2-9:兄弟,交個朋友?

Luis | 2021-01-03 23:05:50 | 巴幣 4724 | 人氣 546


  金髮青年的這一刀來得迅速無比,尤其是在解開了基因鎖二階的加乘下,這一刀甚至砍出了突破音障的爆響聲,項羽腦內的危機預感此刻終於是大作了起來,金髮青年這一刀的威力堪比千鶴的扳機拔刀,哪怕是他,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挨了這一下也不可能會毫髮無傷的。

  甚至更有可能…會當場喪命!項羽的危機預感就是這麼告訴他的。

  「得手了!」千分之一秒不到的瞬間,金髮青年已經拖著刀痕來到了項羽的背後,刀尖抵地,一滴血珠緩緩自刀刃上跌下。

  但讓金髮青年感到納悶的是,這一刀並沒有像過去那般帶來確實斬殺目標後的反饋感,反而是像蜻蜓點水似的虛浮。

  「好刀法。」

  「!」

  然而讓金髮青年震驚的事卻發生了,他過去從未失手過的這一刀非但沒有成功砍倒項羽,不僅如此,當金髮青年回頭看去時,居然看見項羽依然站在原地,他的頭髮變成了金黃色根根倒豎了起來,渾身還不停散發出陣陣金色的氣焰,活脫脫就是從《七龍珠》裡走出來的超級賽亞人。

  這一變故讓金髮青年徹底傻眼了,這是什麼?某種電影的特效嗎?

  「你的速度很快啊,就連我也得變身成超一的狀態才能看清你的動作,不過很可惜,你的力量還不夠,否則絕不會只造成這種程度的傷害而已。」項羽嚴肅的說著,伸手摸著胸前一條不深也不淺的刀痕。

  「你、你到底是什麼東西?」金髮青年的語氣終於出現了一絲變化,用重新審視的眼光打量著項羽

  「不用這麼驚訝,這些都是我在這個恐怖片世界透過不斷戰鬥而獲得的,你的資質相當不錯,如果給你成長的時間和資源,相信你也能變成不遜於我的強者的。」項羽笑了笑,但接著話鋒一轉,語氣忽然變得嚴厲起來「但,正因為如此,如果放任這樣一個實力強大但立場不明的新人不管的話,對於我的隊伍和團員而言,都將是一個隱患,我且問你一句,這場架,你還想繼續打嗎?」

  項羽語畢,整個人也進入到了解開基因鎖二階的狀態,和金髮青年相比,他對於基因鎖的掌握度顯然更高,肌肉膨脹的幅度也大得多,不僅如此,隨著他一解開基因鎖,那四散的金色氣焰頓時變得更加旺盛,產生的強大氣流甚至讓金髮青年都快站不穩了。

  「這是…」金髮青年頓時感到一陣無比的壓力襲來,他從項羽身上感覺到了難以言喻的危險預感,這股危險感甚至讓他連移動一步都很困難,更遑論是繼續戰鬥了,事實上,項羽此刻散發出的殺氣就連尋常人都能感受得到,而金髮青年在這股殺氣的壓迫下居然還能保持清醒,光憑這一點就已經能證明他的身體和心理素質之強悍了。

  但很可惜,只有這樣是無法與項羽為敵的,甚至說得直白一點,在項羽的眼中,金髮青年的實力也不過就和《異形戰場二》的異形不相上下而已,而現在的項羽早已經可以徒手搏殺掉數十隻這種異形,而自己還只會受到輕傷而已。

  「如何?要當敵人還是朋友,你自己選擇吧!」就在金髮青年竭力保持著清醒時,項羽已經緩步來到了他的面前,面色冷酷地看著他。

  「這是要我表示忠誠是嗎?」金髮青年咬牙問道,握著刀的手微微發抖著。

  「那倒是不必,我需要的不是服從的部下,而是夥伴,能真心信任的夥伴。」但讓金髮青年訝異的是,就在他快被這股氣勢壓垮時,項羽卻忽然從超級賽亞人和解開基因鎖的狀態裡退了出來,那股壓迫著金髮氣年的氣勢也隨之消失,這才讓金髮青年如釋重負般喘起了粗氣來。

  而項羽見狀也不多說,只是轉過身去,背對著金髮青年重新點起一根菸。

  「說來可能你也不信,但在你加入之前,我們本來是一個十多人的隊伍,那時的中洲隊還十分弱小,成員也彼此陌生、不信任,可是隨著我們在恐怖片世界中不斷戰鬥,我們也愈來愈理解到這個世界的殘酷,個人的力量在這裡實在是太過弱小了,只有彼此合作,才能看到一絲活下去的機會。」項羽悠悠地說道,對著天空吐出一口白煙。

  「然後便是無止盡的恐怖片輪迴,更多有潛力的新人加入,但也有更多人在戰場上死去,漸漸地,我們逐漸形成一個團隊,一開始我們只是單純為了活下去,但隨著和這些夥伴相處,我們明白了比活下去還要更重要的東西,那便是夢想與希望!」

  「有人想要改變這個世界、有人想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也有人只是單純的想和重要的人一起相處下去…雖然聽起來很可笑,但正是這樣說出來會被人嘲笑的夢想,才是真正一直支撐我們戰鬥下去的動力啊!」項羽感慨的說著,想起了劍平從懷疑自己的強化選擇,到第一次成功點燃死氣之火時,臉上激動的模樣。是啊,兄弟,就像你說的一樣,人活在世上如果沒有夢想,那麼和鹹魚有什麼兩樣呢?

  「那,你說的那些人呢?」金髮青年皺眉問道。

  「死了,因為我的軟弱和無知,我那些重要的夥伴全都死在和其他隊伍的團戰中,也是從那時起我才明白,一直以來自己是多麼無知和自大,過去那些對未來的美好幻想全都是假的,只有力量的差距才是真實的!」項羽認真的說道「現在你能夠明白這個世界的殘酷了嗎?在這個世界中沒有力量,不要說是未來了,你甚至連自己的死法都無法決定,只能任由別人宰割!」

  項羽話音一落,那名金髮青年的身軀也明顯一震,這話中赤裸裸的威脅可以說是毫無保留,金髮青年雖然對自身的實力頗有自信,可透過和項羽的一輪交手,他已經很明白自己絕對不是項羽的對手了,他依然可以嘗試暗殺,但只怕這一次,項羽不會只是被動地閃躲而已。

  「所以說來說去,還是要我向你的隊伍效忠是嗎?那麼你自己呢?你又是向誰效忠?中國?台灣?總不可能是韓國吧?」金髮青年沉默了片刻後,這才神色複雜的問道。

  「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我需要的不是部下,而是能夠並肩作戰的夥伴,況且我又不是什麼暴君或獨裁者之類的,效忠什麼的就不必了,只要當我需要你時,你能夠助我一臂之力就好;同樣的,當你有難時,我也必會出手相救的!」項羽一聽頓時苦笑了起來,抽起了煙說道「至於要說我效忠的是誰的話,我想不只是我,所有在中洲隊的成員都是一樣的,我們只忠於自己──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價值觀、以及自己所重視的東西,畢竟當你來到主神空間之後,所謂的國家或國籍之類的也就毫無意義了,我的隊伍裡也不乏有來自外國的成員啊,但是我們從來不會要求任何人做什麼宣誓之類的,因為這完全沒有必要,而且也很沒意義。」

  「沒意義…是嗎?」金髮青年聞言頓時陷入了沉思,項羽也不急著打擾他,只是靜靜抽著菸,神崎的預感果然沒錯啊,這個傢伙不只身體素質堅強,就連精神也十分堅韌,面對自己的威逼和利誘,換作是普通人肯定早就屈服了,但金髮青年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也依舊沒有動搖,這樣的人才實在是太難得了,但也讓項羽陷入了兩難之中,既愛惜金髮青年的潛能而不忍下殺手,但若是他存有異心的,難保不會重演當初廖哥或是高亮君的事件,著實讓項羽有些進退兩難。

  不管了,能做得他都已經做了,剩下的就看他如何選擇了吧,項羽暗暗想著,似是下定決心,隨即將煙扔在了地上一腳踩熄。

  要當朋友還是敵人,就全看你接下來的選擇了,項羽想著,雙拳微微握緊復又放鬆,有那麼一瞬間,他似乎感受到一抹細不可辨的殺氣,就彷彿一把搖擺不定的刀子正從身後緩緩靠近似的。

  但這股殺氣卻很快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金髮青年的話語聲。

  「話先說在前頭,我不信任你,也還沒有打算加入什麼中洲隊之類的,但是礙於目前的情況有點…特殊,你說的話我就姑且先相信一半吧。」金髮青年沉聲說道。

  「真的?」項羽有些訝異,看著金髮青年從地上站起,他身上鼓起的肌肉也緩緩消失了,顯然也是從解開基因鎖的狀態裡退了出來。

  「嗯,但先搞清楚,我只是不會再和你刀劍相向而已,畢竟你的實力很強,以現在的我來說是不可能暗殺你的,但可別把我當成你的同伴了,我的職業是不允許有那種情感存在的,充其量來說,我們只是結盟而已。」金髮青年慢條斯理的說著,順勢將刀收回了雨傘內。

  「行。」項羽倒是相當爽快的同意,畢竟他也很清楚這種事情急不來,特別是對於一個剛和自己動手打了一架的人而言更是如此了,金髮青年願意接受自己的提議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

  「另外,如果情況發生改變,例如找到離開這裡的方法的話,我會立刻離開這裡回到組織內,畢竟我的身分特殊,萬一失聯太久的話說不定會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金髮青年說道。

  「看來你是個不得了的大人物啊,也行,這個也不難,主神空間有暫時回到現實世界的兌換,雖然價格不菲,但如果你真有非回去不可的理由,我們也不會阻止的。」項羽撓了撓頭髮說道,金髮青年聞言似乎鬆了口氣,接著才繼續說道:「最後,如果我被敵人俘虜的話,我會立刻自殺,但萬一我做不到,就請你替我代勞了,絕不能讓我組織的事情洩漏出去。」

  「雖然我很想說,我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的,不過你應該也不會相信吧?」項羽苦笑著道,愈來愈好奇這個金髮青年在現實世界時到底是做什麼的了。

  「不信。」金髮青年倒是相當果決的說道,項羽無奈,這才勉強答應了這個要求。

  「好了,說了這麼多,至少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吧?一會兒我也好向其他人介紹你。」項羽說道,向金髮青年伸出了手,後者見狀猶豫了會兒,接著才輕輕握住。

  「艾利克斯,我叫艾利克斯。」金髮青年說道。

  「艾利克斯是嗎?不錯的名字,好,那麼就歡迎你的加入了,艾利克斯,現在讓我們先離開這裡吧,這邊實在不適合做為交談的好地方。」項羽說道,正打算轉身離開時,艾利克斯卻忽然臉色一變,接著哇的吐出一大口鮮血。

  「喂!你沒事吧?」項羽見狀頓時一驚,連忙跑向艾力克斯身旁攙扶他,糟了,該不會是自己剛才下手太重,把這傢伙打得受了內傷吧?

  「不…我沒事,這只是剛才那種狀態解除後的副作用罷了,我以前也遇過,不要緊,忍一忍就能過去了…哇!」艾利克斯咬著牙道,又是嗆出了一口血箭來。

  當然了,艾利克斯嘴上說沒事,但項羽卻是瞧得很清楚,這分明就是解開基因鎖後的副作用,想當初自己第一次解鎖二階時也體驗過類似的痛苦,那可真是比死還要難受啊。

  「別亂動,你這是解開基因鎖後的不良反應,是了,難怪我會覺得奇怪,你雖然能夠操控自己的肌肉,但幅度卻相當微小,充其量只有全身的百分之五十左右,神經反射速度也沒有提升,這麼看來就說得通了,你的二階基因鎖其實並不完整,甚至可能還不到二階吧?」項羽邊說邊伸手按住了艾利克斯的肩膀,體內的內力一陣運行,艾利克斯還沒搞清楚狀況,只覺得一股暖流順著項羽的手掌流入了他的體內,這股暖流所到之處,艾利克斯只覺得一陣通體舒暢,肌肉不再痙孿、內臟不再疼痛,簡直比他打過的任何腎上腺素都好用。

  「你做了什麼?」艾利克斯很是詫異,以往他從那種狀態裡退出來,不在醫院裡躺個三、四月是不用想出來的,但項羽不過只花了幾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讓他復原了大半,這傢伙難道是神醫嗎?

  「我不是神醫,甚至連醫生都不算,這不過只是內力的一點運用罷了,來吧,讓我好好跟你說明一下!」項羽笑了笑,伸手將艾利克斯給拉起,而這次他並沒有拒絕項羽的好意,或者說,在艾利克斯意識到之前,他的身體已經反射性的行動了起來,逕自握住了項羽的手。

  自己似乎已經在不知不覺間,被這個傢伙牽著鼻子走了啊,艾利克斯暗暗想著,卻不知這是某種奇怪的強化或是項羽個人的特質所致

  兩人就近尋了處酒吧便走入,期間項羽也不斷替艾利克斯解釋先前白楊沒說清楚的部分,畢竟白楊所說的僅僅只能算是主神空間的介紹導覽而已,一些更為重要的東西──比如基因鎖──還是得靠老資歷和親身經歷過的項羽才能解答,待到兩人點的啤酒送來時,項羽已經替艾利克斯上了一堂關於基因鎖的重點複習課程了。

  「那麼以上基本就是和基因鎖有關的訊息了,畢竟我自己的層級也才只有三階而已,所以只能回答到這個階層的問題,如何?有滿足你的疑問了嗎?」項羽啜著啤酒問道。

  「先等等,情報的資訊量有點太多了,我一時間消化不來。」艾利克斯深吸了幾口氣,又拿起啤酒喝了幾口後,這才緩了過來。

  「我先統整一下,我進入的這種狀態,也就是你所說的解開基因鎖,一共有五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效果,對吧?」艾利克斯問道,見項羽微微點頭後才繼續說道「第一階能夠提升戰鬥本能,第二階則是大幅提高身體素質,三階的能力是模擬和腦域增幅,並且還能開發所謂的自創技能…那麼四階呢?四階的效果又是什麼?」

  「四階,這就是能夠改變你命運的一階了,也是評定一個人是否是強者的標準,這一階段總共有三個部分,初級、中級與高級,初級狀態時能夠最大程度的強化你個人身體素質,這是本質上的強化,也稱之為入微狀態,與之相比前三階基因鎖帶來的只能算是buff效果而已。我舉個例子:你能夠將每一分力都發揮到極限;每一條基因都挖掘其潛力,一些強悍的人甚至能夠將力量的使用精細到奈米級的程度,如此一來你完全能將一分力氣當作百分力氣使用,實力的提升至少百倍不止!」項羽肯定的說道,想起了曾經和他的複製體戰鬥的過程,不,那已經不能稱之為戰鬥了,僅僅只是他被單方面的輾壓而已。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現在極限狀態使用的招式頂多只能比得上手電筒照射的光芒,但一個四階初期強者的攻擊卻是如雷射的激光,而且還是能自由改變軌跡和輸出功率的激光,這樣你就能看出兩者之間的差別了,解開基因鎖四階後的差距已經不是能用數量彌補的了,而是質的差距。」項羽語畢後,艾利克斯頓時陷入了沉默,過了良久後才又開口

  「那麼,該如何才能達到你說的那種狀態?四階的基因鎖,要如何才能開啟?」
  
  「先別那麼著急,老兄,基因鎖可不像你家大門的鎖頭一樣說開就開,每一層的解鎖都意味著極大的危險,不過當然,危險愈大,收穫自然也愈大,只是你如果可望開啟更高級的基因鎖,那麼就必須做好隨時犧牲性命的覺悟才行。」項羽提醒道,畢竟他也是經歷了上百場戰鬥後才勉強解鎖到三階的,艾利克斯的想法未免有些躁進了,他必須要加以導正才行「而至於你的狀況,雖然你已經能夠開啟基因鎖了,但你的掌握度顯然還不熟練,充其量只能說是二階入門吧?別忘了,每一次開啟基因鎖都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負擔,我雖然靠內力舒緩了你身體的傷勢,但對於一些更深層的傷害,比如基因層面的,我就無能為力了。」

  「我懂了,言下之意就是我如果使用基因鎖的頻率太過頻繁,最後我自己就有可能會負荷不了而死對吧?」艾利克斯深吸了一口氣說道。

  「沒錯,所以我給你的建議是,暫時不要進入到二階的狀態,以你剛才的身手,搭配一階賦予的戰鬥本能,應該已經足以應付大部分的狀況了,至於二階的鍛鍊,我建議你等回到主神空間之後再進行,這樣你也才能在基因崩潰之前及時修復。」項羽說道「不過當然,萬一情況已經糟到生死交關了,那你也不用管那麼多了,就放手一搏吧!」

  「了解,雖然還無法確認你所說的話是真是假,但我會記住的。」艾利克斯說道,他頓了頓後,這才繼續說道「另外,剛才你救了我,我這個人不喜歡欠人情,所以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就盡量開口,我會視情況給予協助的。」

  「我是很想請你幫個忙,但問題是我連你之前是做什麼的、擅長什麼都不曉得,這種情況我也很難給你安排任務吧?」項羽苦笑道。

  「這…好吧,說得也是,畢竟你確實透露了許多情報給我,那麼作為盟友,該有的資訊共享還是必須的。」艾利克斯嘆了口氣,這才接著說道「我是一名特工,擅長諜報活動、秘密潛入與暗殺,當然了,我效忠的組織和國家是秘密,剛才告訴你的名字也只是假名而已,希望你別介意。」

  「說什麼呢,人總會有一、兩個不想讓其他人知道的祕密的,我不會過問你過去是幫誰做事或幹了什麼,只要知道你的專長就夠了,不過特工啊,是像007那樣的情報員嗎?」項羽笑了笑,隨即好奇的問道,腦海裡不禁浮現出了一個西裝筆挺的老男人操著花俏的英國腔,使用各種稀奇古怪的道具英雄救美的情節。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別鬧了,這又不是在拍電影,我們只是一群替組織和國家效忠的情報人員罷了,與其說是間諜,不如把我們想像成是特種士兵還比較貼切。」似乎是感受到了項羽奇怪的幻想,艾利克斯連忙打岔道「雖然為了確保任務達成,我們會使用一些非常規的裝備,但也絕對不像電影裡一樣拍得那麼有趣好嗎?」

  「譬如你的那把雨傘?」項羽指了指艾利克斯腳邊的黑傘問道。

  「嗯,這是我使用多年的裝備了,傘骨經由特殊合金打造,傘面則由凱夫勒纖維製成,能夠抵擋小口徑子彈的射擊,當我執行任務時,通常只要用傘尖暗藏的毒刺輕輕刺傷目標就行了,只有暗殺失敗時才會抽出傘柄裡的刀子進行戰鬥,坦白說吧,剛才還是我第一次失敗的。」艾利克斯老實不諱言說道,順勢將一個小巧的金屬扣扔在了桌上「另外,這是那個女人偷偷安裝在我雨傘上的東西,我猜是定位器一類的裝置吧?估計是他將我的武器摸走時趁機裝上的。」

  「哦?這麼說你早就發現自己被跟蹤了?」項羽有些訝異,想當初他也曾經被神崎如此惡搞過,自己可是過了好久才發現。

  「當她一把雨傘還給我時我就察覺到不對勁了,這把武器陪著我出過大大小小的任務,一丁點的不尋常我都會立刻注意到,我也猜到那個女人看出我和普通人不一樣了,所以…」

  「所以你就將計就計,利用這點引我掉入你設的陷阱對吧?」不等艾利克斯開口,項羽逕自替他把話接了下去「你之所以會在警察局附近徘徊,不是為了尋找警察幫助,而是利用警局的攝影機監控各處,而當你發現我靠近時,你就安排那個替身帶著定位器出現,自己則隱藏在附近,趁我不注意時伺機動手。」

  「呃,沒錯,我的計劃基本就是這樣。」艾利克斯愣了愣,似乎沒料到項羽居然對他的行動方式如此瞭若指掌。

  「用不著那麼訝異,我雖然不是情報人員,但多虧基因鎖的幫助,我可以模擬出神崎的思維,雖然只有她的冰山一角,但要推論出你的行動方式也算綽綽有餘了。」項羽笑了笑說道,拿起啤酒又喝了一口「你的計畫相當不錯,出手的時機也很完美,但只可惜,你錯估我的實力了。」

  「這倒是真的,不過放心吧,既然我們已經結成同盟,我自然不會繼續把你當成暗殺目標的,這點你大可放心。」艾利克斯淡淡說道「況且,或許我還得感謝你,這次的失敗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人們不是常這麼說嗎?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後還不知悔改,我已經知道自己的缺點了,下次就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

  「我只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項羽苦笑道,艾利克斯也回給他一個淡淡的微笑,一時間兩人都不再講話,只是各懷各的心事喝著酒。

  秘密特工是嗎?怪不得艾利克斯會有如此強韌的身體和心理素質了,而且從他的身手來看,這傢伙絕不是那種坐辦公室的文職人員,而是真正出過任務、上過戰場、殺過敵人的老手,看來神崎果然沒有看走眼,他們這次是真的撿到了個稀有度SSR的新人啊,論實力,大約和剛進入主神空間的千鶴或貝利特相當吧?

  而至於艾利克斯剛才提到的其中一項專長:潛入,這倒是引起了項羽的興趣,但還沒等他細想,一陣騷動聲忽然打斷了兩人的交談,原來是一群酒客正好走進了店裡,從隔了老遠就能聞到的酒氣判斷,這群人顯然才剛喝完一輪,正打算到這個酒吧續攤,但不巧的是,項羽和艾利克斯似乎佔據了他們的位置,引起了這群人的不滿。

  艾利克斯冷冷打量著這群人,雖然對方有著十幾人左右,而且各個人高馬大、活像是從職業摔角場上走出來的,但在艾利克斯眼中,這群人全身都是破綻,要搞定他們不過只是一瞬間的事而已…

  「我們似乎站了人家的位置啊,而且時間也不早了,走吧,我們該離開了。」然而讓艾利克斯沒想到的是,面對這群酒客愈來愈難聽的叫囂和謾罵,項羽卻是相當果斷的起身就走,艾利克斯也不是那種喜歡惹事的人,見狀也只好跟著摸了摸鼻子起身。

  但就在艾利克斯打算穿過那群酒客離開時,其中一個不知是喝得太醉還是怎麼的,一不小心就一頭撞在了艾利克斯身上,一張相片頓時從他胸前的口袋裡掉了出來,項羽依稀瞥見,那是一張略顯泛黃的照片,照片上是一名有著金色短髮的女子,女子的臉色有些憔悴,但依然對著鏡頭露出微笑。

  奇怪的是,剛剛自始至終都很冷靜的艾利克斯一看見照片掉在了地上,連忙彎下腰去撿,卻引起了那群酒客的不滿。

  「喂!走路看路啊,白癡!」那個撞到人的酒客沒好氣地說道,也不等艾利克斯將照片撿起,抬起腳作勢就要從他的手上踩過去。

  「!」但就在那一瞬間,艾利克斯忽然扭頭狠狠瞪向了這個酒客,從艾利克斯身上散發出一股極其冷冽的殺氣,那是只有經歷過無數血腥戰場才有可能鍛造的冰冷殺意,讓這個酒客一時間居然動彈不得,就連酒意也徹底醒了。

  「喂,艾利克斯,我們該走了!」項羽見狀連忙出聲制止,艾利克斯這才收起了殺意,撿起照片後若無其事地站了起身。

  然而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做死就不會死,就在一場可能的酒吧鬥毆剛被制止時,其中一個不長眼的酒客忽然對著艾利克斯嗆聲道:「對,快滾吧!也許街角的那家盲人按摩店有在開職缺!」

  「是啊,說不定你馬子也在那等你哦!哈哈哈!」

  這幾個酒客的尾音一落,艾利克斯原本正要踏出的腳步頓時停住了,他忽然長吁了一口氣,眼神也變得冰冷起來。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禮儀…」艾利克斯一邊說道,一邊慢條斯理地將酒吧的大門鎖上「成就不凡之人。」

  「別鬧了,艾利克斯,我們沒時間搞這種飛機!」看著那群逐漸圍上來的酒客,項羽頓時有些不耐煩了。

  「給我一分鐘就好。」艾利克斯淡淡說道,項羽見狀,只得無奈的退到一邊,但仍不忘提醒道「別搞出太大的動靜,還有,別殺任何人。」

  艾利克斯點了點頭,而就在兩人交談間,那些酒客已經圍了上來,有的人甚至掏出了刀子,也有的拿起酒吧裡擺著的折凳,整一副就是準備幹架的模樣。

  但看著這些酒客,艾利克斯只覺得想笑。

  「懂這句話的意思嗎?」艾利克斯問道,輕輕按下了手錶的計時器,瞥眼看向了一只擺在桌上的酒杯

  「……」眾酒客你看我、我看你,顯然完全不懂。

  「那就讓我給你們上一課吧!」艾利克斯說道,握著雨傘一甩,便頭也不回的將那只酒杯甩了出去,只見那只酒杯在半空中畫出一道優美的拋物線,然後不偏不倚的砸在了剛才那名酒客的頭上,在一陣清脆的框啷聲中,這名酒客當場就被砸得昏死在地。

  「五十六秒。」項羽則是在一旁靜靜看著,順便替他計時。

  相比起兩人的鎮定,這群酒客可是慌得不行,剛才他們根本連那個酒杯是怎麼飛過來的都沒看清楚,等到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已經有人中招了,而就在這群人亂成一團時,艾利克斯已經悄無聲息地來到了他們面前。

  「那麼,我們是要在這呆站一整天?還是痛快打一架?」艾利克斯冷冷說道。

  在接下來的五十幾秒內,艾利克斯完美的展現了一名特工應有的格鬥技巧,打斷肋骨、蹬碎膝蓋、折斷手臂,艾利克斯的每一次出手都伴隨著目標的慘叫與哀號,但他確實也遵守了和項羽的約定,在最大程度的癱瘓這群酒客的行動能力時,也最小化的傷及他們的性命,他甚至連手槍都不必使用,只靠一人一傘,就將這群人高馬大的壯漢全部撂倒了。

  幾十秒過去了,地上早已橫七豎八躺滿了被打斷手腳的酒客,艾利克斯連看眼不看他們一眼就從這群人中間走過,但就在他經過吧檯時,艾利克斯忽然掏出手槍就向一旁擺滿酒瓶的架子射去,子彈打斷了架子,上頭擺放的酒瓶頓時滾落下來,將一名躲在吧檯後正打算報警的男子給砸暈在地。

  「都按照你的要求達成了,沒有任何人喪命、也沒有驚動警察,當然也沒有留下證據。」艾利克斯說道,走到了吧檯後順手便將店內攝影機的紀錄洗掉,當他拿著兩瓶啤酒走向項羽時,手錶的計時器也剛好響了起來,正好是一分鐘。

  「不錯,幹得漂亮。」項羽點點頭道,接過艾利克斯遞來的啤酒,後者也扭開瓶蓋,毫不在意的仰頭痛飲了起來,彷彿剛才只是去做了一趟運動而已。

  而就在兩人從酒吧裡走出時,項羽卻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對了,我剛才有稍微瞄到那張照片一眼,似乎是個女孩子,她對你來說,肯定很重要吧?」項羽好奇的問道。

  「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別忘了我是特工,搞不好那是我的暗殺目標也有可能。」艾利克斯反問道。

  「不,從你剛才的反應就能看出來了,那種慌張得甚至可以說害怕照片被人踩到的模樣,那是只有在一個人要保護重要事物時才會出現的表情。」項羽笑了笑,有些感慨的說道。

  「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告訴你,不論你過去經歷了些什麼,或是對這個世界多麼絕望,只要心中還有重要的東西存在,那麼無論遭遇任何打擊,你肯定都能撐過去的,這也是我想要獲得力量的原因,那就是守護屬於自己的重要之物,這股信念,甚至比任何力量都還要強大!」項羽定定說道。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當你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重要之物的時候。」

  「重要之物嗎?」艾利克斯聞言似乎也想起了什麼,他又拿出了那張照片,若有所思地端詳了起來。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就好了,只可惜啊我已經想不起來了。」艾利克斯嘆息了聲,看著照片中女子的微笑,在陽光的照射下,那抹微笑彷彿也變得模糊了起來……

酒保:要喝什麼酒?
項羽:馬丁尼,用琴酒不要用伏特加,攪拌十秒後再加上剛開瓶的苦艾酒
艾利克斯:你知道我們不是這種電影對吧?

創作回應

好想養咖波
是重啟後的艾利克斯?可是看起來又像新人
2021-01-03 23:42:22
Luis
我叫艾利克斯 是個新人
2021-01-04 13:10:39
都只是幻覺
向布料跟啤酒致敬
2021-01-03 23:57:52
Luis
cheer
2021-01-04 13:10:48
悠傑
居然是艾利克斯ww
2021-01-04 07:12:07
Luis
4
2021-01-04 13:10:56
fakeITMan424
某李:原來是同行啊!試問你那邊待遇好嗎?XD
2021-01-04 13:53:06
Luis
艾:基本工資 還沒有勞健保
2021-01-04 14:11:26
fakeITMan424
原來也是為了財富自由才來這裡的捧油
2021-01-05 18:3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