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71 一合 (END)

作者:馥閒庭│2020-09-05 22:01:44│巴幣:14│人氣:608
  經過顧靈煙的走訪,四方靈塔開始運轉。
  
  靈塔運轉時,會將天地靈脈的靈氣轉為剋化瘴氣之用,因此大部分靠著靈力修練的修道者,若無靈石便會覺得靈力變弱。
  
  而顧弘懿也跟靈煙商量好,四大洲各有門派,他已經去信通知,東洲有蕭氏、南州由四方府通知年樹、華擎、屋夢等,西洲交給周涵易通知妖族其它族老,北洲也送了信。
  
  而年樹一地又用四方府的名義,廣邀其它門派解釋靈塔一事,其實顧弘懿已在信中說明,但各門派還是派人過來。
  
  最後四方府只好以顧大黃喪期為由,謝絕客人一個月才安靜了些。
  
  ※
  
  靜心台附近設了靈堂,顧靈煙跟顧弘懿手拿清香祭拜。
  
  顧大黃的牌位被設在靈堂內,旁邊還有闕瑩思的。
  
  而芷藍跟周涵易則站在外面等待那對父女。
  
  看著兩人這麼慎重的祭拜顧大黃,周涵易不高興低聲「為什麼要祭拜那種人?」
  
  這麼多年來,顧大黃把控四方府,害她不能與夫君、女兒一起,甚至還算計了靈煙,周涵易對顧大黃非常怨恨。
  
  這句話正好被出來的兩人聽到,顧靈煙對周涵易的話無法回答,反而是旁邊的芷藍輕聲開口。
  
  「因為大黃長老是師父的親人,就算他死了…比起他的死亡,師父更希望他能說聲抱歉,可是現在大黃長老死了,就蓋棺論定了,沒有改變的機會了。」
  
  所以顧靈煙才難過,不是沒有看到這個人做的錯事,但比起他的錯,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聽到他的道歉。
  
  比起被傷害,更在乎對方知道錯誤後的誠心道歉。
  
  周涵易聞言沉默了,對她而言,顧大黃只是個阻她姻緣的修道者。
  
  但對靈煙跟夫君來說,卻是一位親人,或者該說是兩位親人的死亡,她嘆息一聲,跟芷藍站在一旁等著。
  
  顧弘懿率先走出來,其實他內心對這個哥哥也很複雜。
  
  對靈煙更是,尤其看到靈煙一踏出門,馬上就走到芷藍身邊,牽著她的手。
  
  兩個姑娘的身影他還是看不順眼,他想上前卻被周涵易按著。
  
  「人家好不容易有個知心人,你可是答應我了,不打擾人家的。」周涵易勸他。
  
  「我擔心…她…萬一遭人非議怎麼辦?」顧弘懿還是忍不住說。
  
  周涵易不懂的問:「所以你就先非議嗎?你們人族做事都這樣奇怪嗎?怕一個人被欺負,就先在她心上捅一刀,再告訴外人你會這樣傷害她?」
  
  周涵易是妖族出身,他們妖族只懂護著自己的崽,靈煙又不是偷了搶了,她女兒有個同性道侶怎麼了?
  
  人族三妻四妾,丟了這個,恨了那個,產生一堆的恨意才可怕吧?
  
  她女兒兩個姑娘互相喜歡,哪有什麼怨氣,她就不懂顧弘懿在想什麼。
  
  「我是為她好。」顧弘懿低聲說,靈煙這樣名聲也不好聽。
  
  周涵易看著他直接說:「是啊,顧大黃也是為了自己弟弟好,我都無法送訊給你,這樣你有覺得比較好嗎?」
  
  「…」顧弘懿沉默一下才開口「可是別人會怎麼看她?我四方府的孩子卻是對食之流…」
  
  同性相戀總會受到歧視的。
  
  周涵易冷笑的看著他「你們人族瞧不起她,那是人族不識貨,四方府瞧不起對食之流,那好!今天她就跟我回妖族,我妖族有這樣好的戰士,哪怕半妖照樣是強者!」
  
  顧弘懿牽起她的手瞪她「你不是答應會留下,想反悔回妖族?」
  
  「你都不要我女兒了!我為什麼不能回去?」周涵易瞪著他,這男人也太霸道!
  
  「我哪有說不要!我是擔心而已…」
  
  「我才擔心吧!你這老頭把靈煙調教成唯唯諾諾的樣子!」
  
  「那叫嚴謹,誰像你這妖女,整天打扮成什麼樣?」顧弘懿瞪著她,打扮成這樣妖嬈的樣子,誰見了不動心?
  
  周涵易一點都沒發現自家夫君在吃醋,她看著顧弘懿問:「嚴謹?她只差沒拿布把自己綑成粽子了!你們四方府還真的四四方方,連女子的衣服都沒看過嗎?」
  
  「我才不會讓女兒像你這種妖女,穿得這麼涼快整天勾引人!」顧弘懿拼命暗示,無奈這女人對自己女兒就這麼通透,對自己在意的卻完全不管。
  
  「是那些人自己要黏上來的關我什麼事?」周涵易不懂,現在不是在討論女兒的終身問題,怎麼又轉到這了?
  
  顧靈煙有些擔心「爹娘吵成這個樣子…」她想上前阻止,芷藍卻拉住她。
  
  「沒事的,師父。」她牽著顧靈煙的手「掌門就是嘴硬而已,不然早就喊人了。」
  
  她低聲解釋「有時候吵吵鬧鬧的,只是想要對方的關心,掌門是個大男人,不懂得控制話題的方向,只知道有什麼說什麼,又想要妖主大人留在四方府,又討厭她太漂亮招人眼,才這樣笨嘴拙舌詞不達意。」
  
  顧靈煙嘆息,她不懂這種女子的小心思,她的小徒這方面卻很靈慧,她看著芷藍以後自己肯定是被吃得死死的,或許現在就是。
  
  「不過說來也奇怪,當年我夾在靈煙身上的信你沒收到吧?」周涵易突然提到。
  
  「信?什麼信?」顧弘懿
  
  「我夾在靈煙身上的信啊?不然你怎麼取靈煙的名字?顧大黃取的?」
  
  顧弘懿不解的說:「我是她爹,她的名字自然是我取。」
  
  「不是!我是問為什麼是『靈煙』兩個字!」周涵易瞪著他,沒有發現靈煙二字的祕密嗎?
  
  「我抱過靈煙時,腦海就浮現一個祥雲的圖案,所以就覺得是一陣靈煙,就取了啊!」顧弘懿用靈懿幻化出一個印記。
  
  他不知道的是,這個印記正是女媧留下來的壁畫,跟代表地支的鼠紋是一對,代表天干地支的天干。
  
  周涵易看到後有些吃驚「真不知道你到底是有天分還是沒天分。」
  
  而顧靈煙則牽著芷藍走過來「爹…娘。」
  
  周涵易看到靈煙開心的對她招手「靈煙,你之後就跟我回到妖界吧?帶著芷藍一起。」
  
  顧弘懿瞪大眼「不行!」他驚慌地說:「靈煙要留在四方府!」
  
  周涵易挑眉「留在四方府讓人非議我女兒啊!我是這麼蠢的人嗎?靈煙走,帶著你媳婦我們回妖界!」
  
  顧靈煙紅了臉「娘…」雖然她心裡是高興的,芷藍與她的關係,在周涵易的眼中是被承認的。
  
  芷藍是眼睛看不到,但卻不是聽不到,她臉紅了起來,說自己是師父的媳婦什麼的,她…好開心啊!
  
  「不行!靈煙還是四方府的左使!」顧弘懿言中之意是想留下靈煙,進而留下周涵易。
  
  所有人都看向靈煙。
  
  顧靈煙牽著芷藍的手「我跟芷藍會繼續左使的工作,但娘可不可以留在…這裡?」她心裡還是有些期望,父母能夠在一起。
  
  尤其在失去大黃師伯後,但這也只是她內心其它的願望,她最希望的,還是芷藍能在身邊。
  
  周涵易嘆息「傻孩子。」她摸摸顧靈煙的額「我當然會為了妳留下來,省得有人欺負我女兒。」
  
  顧弘懿瞪著她「那是我女兒!誰敢欺負!」
  
  「你啊!」周涵易坦然的說,顧弘懿是名門正派的掌門,她卻是妖族的妖主,兩人論武力不相上下,論個性卻是天差地遠。
  
  尤其周涵易沒有靈煙那些感情包袱,對顧弘懿就更不懂客氣二字。
  
  兩人明明連孩子都有了,卻還是歡喜冤家似的,讓顧靈煙有些哭笑不得。
  
  「哼!不可理喻!」顧弘懿說完走去旁邊,卻又不敢走遠。
  
  顧靈煙以為爹生氣了她有些驚慌,但周涵易卻拉著她跟芷藍「走走走!帶我認識環境去!」
  
  顧靈煙看向顧弘懿,還有一旁的芷藍「我…」
  
  「師父,我們讓夫人認識一下四方府,以後才好住下不是嗎?」芷藍微笑的提示。
  
  顧靈煙才懂了,她施法打開傳送陣,跟顧弘懿點頭後才離開。
  
  ※
  
  一年後。
  
  四方府廣邀親友辦了宴會。
  
  這一年大家都知道是顧靈煙打開了靈塔,才免於人界被瘴氣汙染,對這個四方府的女修非常佩服,加上顧弘懿也娶妻,這場宴會也特別熱鬧。
  
  有的門派想來弄懂四象劍跟靈塔的關係,有的人想攀上四方府,也有的人想將弟子送來四方府受訓。
  
  四方府門大開迎賓,但每個人的臉色也各有不同,其中臉色最差的,是顧氏的族老,不但因為顧弘懿竟然迎娶妖族,顧靈煙這個半妖弟子,竟也傳出跟姑娘對食的流言。
  
  顧弘懿帶著周涵易出席,身後跟著顧靈煙跟芷藍。
  
  幾乎一出場,席上原本熱鬧的聲音就安靜了。
  
  眾人都看著這幾人,顧弘懿是掌門穿著四方府雪白的服制,但讓人驚訝的是,周涵易也穿著類似雪白衣著,連著顧靈煙跟芷藍也都是如此。
  
  「開宴。」顧弘懿說。
  
  其他門派的人都笑著入座,前後恭維,唯獨顧氏眾人一臉沉默,卻又不好發作。
  
  直到宴飲尾聲,幾個門派的年輕的子特別去找顧靈煙。
  
  「左使,我們琉光閣敬左使,若沒有您開啟靈塔,守護人界免受瘴氣之苦。」過雲身邊的男弟子笑說。
  
  之前總聽說四方府如何嚴謹,終於看到四方府的左使,顧靈煙果然人如其名,如同白雪山上靈蘊的煙氣,美如仙子又自持優雅。
  
  「少禮,靈煙小徒出身琉光閣,是我要謝謝貴派送了芷藍這個幫手。」她舉起酒杯回敬。
  
  這時琉光閣弟子才注意到顧靈煙旁邊的芷藍,只見這姑娘素衣靜坐,唯一讓人驚訝的是她面上蒙著布,似乎看不見的樣子,如此漂亮的姑娘卻遭此大傷叫人婉惜。
  
  「芷藍,今日過雲掌門也來了,你謝他一句。」靈煙將自己酒杯塞進芷藍的手上,讓她拿好後斟酒,並溫柔的扶著她起身。
  
  剛剛還冰冷的美人現在卻如此溫言軟語,那芷藍姑娘站起,在顧靈煙的指示下對過雲敬酒。
  
  過雲敬酒「芷藍姑娘多禮了,是四方府培養的好。」
  
  顧靈煙微笑的拿走芷藍手上的酒,溫言在她耳邊說:「妳身體不好,酒給我喝吧。」她說完將芷藍喝過的酒飲下。
  
  周圍賓客有些詫異,跟四方府親近一點的知道這是對師徒,但是很快顧弘懿就開口「諸位,今日是公告內人涵易是我四方府掌門之妻,另外靈塔一事,在下原本就想找各位來,讓小女討論靈塔開啟之法,也想問諸君是否有空派弟子一觀。」
  
  「當然。」一聽到顧弘懿居然將靈塔的開啟方法,眾人眼神都放亮了,哪還記得剛剛的事情。
  
  「那就勞煩各派的弟子到四方府留宿。」他說完馬上就有許多人七嘴八舌的討論。
  
  好不容易等到眾人安靜了,這時顧氏的族老才站出來質問:「弘懿,你要娶這個妖狐為妻?」
  
  顧弘懿平靜看著這個族老「有問題嗎?」
  
  那個族老還沒開口,一旁的周涵易笑了「當然有啦!你們名門正派,娶了一個妖女當掌門夫人,人家可不願呢!」
  
  「我自己的妻子,別人不願關我什麼事。」他嘴上看似回答周涵易,卻寒著臉看著那位遠親。
  
  那名族老卻跳出來「你別以為自己立了功,就讓那些血統骯髒的人進門,你就不如你哥顧大黃。」
  
  顧弘懿看著他還沒開口,周涵易倒是先開口「你們瘴氣橫行時倒是做的好,我妖族想傳遞靈塔的消息,還被顧大黃封印在妖界動彈不得。」
  
  其他門派的人聽了都看向那名族老,族老臉色發青悶悶的坐下,顧氏眾人只好先安靜,等到宴會散了才去找顧弘懿。
  
  剛一進暗靄堂的門,族老就喊了起來「弘懿,你是顧家人,怎麼這樣為難我老人家?」
  
  顧弘懿沒有說話,反而注意到那人背後,有個青俊弟子。
  
  那族老見顧弘懿這樣也沒辦法一人唱獨角戲,只好默默轉了話題「既然你都發話,事實也訂了,你現在有人照顧,四方府也立了大功,但你家靈煙還缺雙臂膀,我家姪子也算人才,就配給靈煙…」
  
  顧靈煙原本只是在旁邊替芷藍夾菜,突然聽到有人提到她,她平靜的說了聲「不需要,我有芷藍了。」
  
  「我們雖是遠親,論年齡我居長了些,靈煙表妹雖有了徒弟,但終究還是缺人疼惜的。」那個青俊公子大膽的說。
  
  顧靈煙看他輕狂的模樣,她越發冷漠的朗聲「芷藍是我的道侶。」
  
  這句話,在場的眾人都沉默了。
  
  只有那個青俊公子結巴的說:「可她是個瞎眼姑娘!」
  
  「那又如何。」顧靈煙掏出帕子替芷藍擦嘴,她轉為溫柔的看著芷藍「有吃飽嗎?」
  
  「很飽了...師父。」芷藍雖然看不見,但也感覺到氣氛不對,她有些害怕直到顧靈煙摟住自己。
  
  顧靈煙溫熱的體溫卻讓芷藍更緊張,瞎眼兩個字勾起她深深的自卑。
  
  「她能為你做什麼,還要你伺候呢!」青竣公子明顯不屑芷藍。
  
  「當我雙目失明時,芷藍將眼睛給我,你能嗎?」顧靈煙看著他問。
  
  那個公子被問的啞口,他看著眼前護著芷藍的顧靈煙,直到掃到顧弘懿,他轉頭看著顧弘懿「顧掌門這…」
  
  顧弘懿抽出自己的巨闕,就在大家以為他要劈了顧靈煙時,他只是把巨闕擺在桌上淡淡的說:「我顧氏的事情,還輪不到外人插嘴。」
  
  這意思就是同意了!
  
  眾人都驚訝的看著顧弘懿,他居然能同意自己的女兒搞對食?
  
  「顧掌門,這對食之流可是邪門歪道,你怎麼能同意這種事?」
  
  周涵易看著那族老開口「我聽說你們人界有句俗諺,叫做寧拆十座廟,也不壞人姻緣,怎麼現在倒是對別人的姻緣指手畫腳起來?」
  
  她看著那名族老「也不用說這人是什麼遠親,私生子好像也不是什麼乾淨的名聲。」
  
  「弘懿,你派人調查我!?」
  
  周涵易冷笑「一點眼力而已。」那同樣的美人尖還有小動作,她只是懶的計較,可不是不會計較。
  
  周涵易看著那名族老「既然你們這些修道者不同意,那靈煙就跟我到妖界去,至於之後再出瘴氣之事,就勞煩你們這些正道自己找人處理去,反正你們光明磊落不會找不到人開靈塔麻。」
  
  「你這個妖女敢威脅我?」族老瞪著周涵易,一旁顧弘懿卻沒有上前勸。
  
  「我是妖女,還是妖主之一呢!」周涵易也沒有怕誰的。
  
  「靈塔一事還需要留在四方府。」顧靈煙平靜的說。
  
  族老看這對父女油鹽不進的樣子「好,我管不了!」他一甩手就要離去,而那個青俊公子愣在當場。
  
  顧靈煙摟著芷藍直接離開,而顧弘懿吩咐了句「送客。」就跟周涵易離開了。
  
  ※
  
  儘管今天被師父摟著,芷藍卻還是有些憂鬱。
  
  顧靈煙也察覺她的沮喪「怎麼了?今日悶悶的。」
  
  芷藍揪著師父的袖子「今天…那名公子好看嗎?」她目前的困擾是無法觀看人們的面目,所以也無法得知別人的情緒。
  
  顧靈煙聽到這句話,她看著自己的小徒,伸手摸著她的臉貼近「沒有我的芷藍好看。」
  
  芷藍猛然抱住她「師父,若那個公子…」她抬頭還想說什麼,卻被顧靈煙吻住。
  
  顧靈煙吻完看著芷藍「噓,不許說那種要我拋棄的話。」她看著芷藍「我只要你在我身邊。」
  
  芷藍咬著唇,她怕自己配不上,卻又捨不得離開師父,可若師父只是為了眼睛想補償自己,她就更覺得難受了。
  
  顧靈煙看著月色微笑「現在時間正好,我們也該歇息了。」她拉著芷藍,往自己準備好的住處去。
  
  芷藍知道今日兩人不住在四方府,卻不知道要去哪,只能任由師父拉著自己走。
  
  「師父要去哪?」芷藍迷惑的問。
  
  「去我們的院子。」
  
  這句話並不只是一句去處,而是顧弘懿正式承認兩人關係,才讓顧靈煙獨居一院。
  
  因此,顧靈煙就在四方府附近購置了一處宅院,她帶著芷藍去了她選好的小院,讓芷藍親手摸自己題字的匾額。
  
  芷藍從那本螈獸妖的功法,已經練到了中上程度,對物件已經能辨認,甚至能看出物品的基礎輪廓,只是望出去的世界還是同一個顏色。
  
  她能看到眼前是個匾額卻看不太清上面的字,只能用手摸字辨認。
  
  「師父,取了什麼名字…一、合、居?」芷藍唸出自己摸到的字,咀嚼那文字的意思後有些激動。
  
  「恩,這是以後我們的居所,這裡只有我們。」顧靈煙低聲在她耳邊說,她選擇將院落長期設在這,作為兩人的新居。
  
  這一合居是師父對她誓言,芷藍彎起嘴角,以前她跟師父的荷居,只是個暫時的居處,但現在,這裡是她們的棲身之所。
  
  小院雖窄隱幽微,天地一合居對食。
  
  她懂,這是師父對她們的感情的期許。
  
  「若你不要我,那我就只能一人獨居了。」顧靈煙故作傷心的說。
  
  芷藍當然不肯,她細聲說:「我…陪著師父。」她當然想跟師父在一起,只是有些自卑,但自卑又在這份感動中消失了。
  
  顧靈煙微笑的親了芷藍的頰,然後在她耳邊說:「那就不許走。」
  
  「恩。」芷藍欣喜的埋入顧靈煙懷裡。
  
  顧靈煙摟著芷藍,這著她一生打算一起走下去的人,她的道侶。
  
  ※
  
  月色下,兩個故娘的身影甜蜜蜜的,一旁的草叢邊卻蹲著人影偷看。
  
  「她們這是成了?」顧弘懿揮開附近的灰塵,看著周涵易沒有形象的蹲在牆角,只為了偷看自己女兒搞對食。
  
  周涵易蹲在旁邊點頭「嗯、嗯、嗯、嗯!」她可終於等到女兒,自然想多看一些。
  
  顧弘懿一把將周涵易抱起來「那我們也去睡吧。」
  
  「等等!我還沒看到親吻啊!…」周涵易有些掙扎。
  
  「夫人,去床上要怎麼親,告訴為夫就是了。」
  
  顧弘懿一邊說一邊將周涵易扛進四方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馬
圓滿大結局,撒花,拉炮,馥馥辛苦了。

09-06 22:15

馥閒庭
謝謝小馬大~09-19 18:10
只野又也
雖然結束的有點突然,因為瘴氣那邊的事一下就解決了w
而且沒有看到顧家父女的正式大和解好像有點缺了什麼,不過這對冰塊父女大概就是慢慢習慣再加上周夫人的枕邊風就逐漸習慣了
完結灑花

09-07 23:23

馥閒庭
這部分會等新坑完結後再整理一次~ 謝謝大大給的建議喔~09-19 1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GL長篇】控制關係-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