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70 啟程

作者:馥閒庭│2020-09-05 22:00:33│巴幣:6│人氣:513
  根據四象劍解出來的青龍靈塔位置,縱軸為丙橫軸為申,位置剛好就在東洲的東北位置,也就是琉光閣附近。
  
  兩人來到那個墓室後面,看到了那座塔,顧靈煙讓芷藍去旁邊等著,然後變回人形按照周涵易的方法,成功啟動了靈塔,然後兩人動身前往白虎靈塔的位置。
  
  白虎靈塔位置為庚卯,兩人來到月劍派附近,因為不是去四方府,顧靈煙就一直維持著人身的模樣。
  
  「說起來,當初會到月劍派,還是地瓜答應才來的。」芷藍提起。
  
  顧靈煙點頭「是啊!她為了引我們過去,也是煞費苦心呢。」
  
  芷藍伸手拉著顧靈煙的手低聲「我喜歡師父。」
  
  顧靈煙牽緊她恩了一聲,剛要說什麼她卻突然安靜「等等!裡面有人!」她看著洞穴的深處。
  
  白虎靈塔的方向傳來很輕微的呼吸。
  
  兩人慢慢走過去,直到一層結界面前,顧靈煙解開結界
  
  卻發現有個女子躺在地上,芷藍上前按著此女的脈搏,想要確認她是不是還活著。
  
  對方卻突然抓住她的手「芷藍!你是芷藍對不對!」
  
  顧靈煙把劍抽出來對著此人「放開芷藍。」
  
  但芷藍卻出聲「妳是…靜兒?宋靜兒!」她認出拉著她手的女子。
  
  「芷藍,妳們也被那個女人追殺嗎?」宋靜兒問她。
  
  芷藍搖頭「我們是過來啟動靈塔的,外面沒有其他人。」
  
  宋靜兒才放鬆的平靜下來,她坐在地上說出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在琉光閣分別後,她也回到了宋氏,隨著時日過去歿世的傳言,她也跟著調查起來。
  
  當年玉玲事件,她是唯一碰過陰陽盤的人,那東西她一摸就知道,那是跟蕭飛塵的四象劍一樣材質的東西,也是…他們宋氏守護的東西。
  
  陰陽盤。
  
  這時她猜測,這四樣東西應該是出自同人之手,之後她自己調查到許多事情。
  
  「我後來查到,每隔一段時間,人界就有女媧後人會去開啟靈塔的消息,我後來調查消息查到這裡,但卻有個黑衣人襲擊了我,我憑著風水的判斷,躲到這邊利用龜息跟殘存的靈力休眠起來,直到妳們破了我的結界。」
  
  「黑衣人?」芷藍皺眉「師父,除了地瓜難道還有別人也知道靈塔,卻不肯啟動她嗎?」
  
  顧靈煙皺起眉「靜兒姑娘,追殺妳的黑衣人有什麼特徵嗎?」
  
  宋靜兒想了下「我沒有看的很清楚,可是我懷疑她是闕氏後人。」
  
  「闕氏?」芷藍有些緊張「你怎麼知道是闕氏後人?」
  
  宋靜兒直接的說「她手上有個印記,我記得這個,之前我查到,闕氏族女若有覺醒者,手上就會有這樣的印記,印記圖案越清楚越深,就表示能力越大。」
  
  「闕氏被傳說氏女媧族的後人,雖然非女媧血脈,但聽說他們照顧過的人族都會非常聰穎,甚至有娶妻當取闕這樣的流言…」
  
  顧靈煙聽到這,她想到一個自己認識的人,就是自己的師姐,闕瑩思。
  
  芷藍站起身「靜兒,我們先等等聊,先讓我師父把白虎靈塔啟動吧。」
  
  宋靜兒有些驚訝「你們知道怎麼啟動靈塔?」
  
  「對,我師父就是啟動靈塔的鑰匙。」芷藍驕傲的對宋靜兒。
  
  宋靜兒佩服「果然寒光女士很厲害呢!那芷藍妳跟說…等等!」
  
  剛剛在陰影處她沒發現,但兩人移動光亮處後,她才發現芷藍竟然在眼周圍著布「芷藍,妳怎麼了!?妳…」
  
  「眼睛受傷了,不過沒有關係,不礙事的。」芷藍微笑的說。
  
  一旁的顧靈煙已經把靈塔處理好,她走過來將芷藍拉到身邊「既然宋姑娘脫困了,也該回到宋氏,我們還要去下一個地方。」
  
  宋靜兒才點頭告辭,等到宋靜兒走後,顧靈煙才牽起芷藍的手。
  
  芷藍有些疑問,她面向身邊的師父的方向「師父?」
  
  「妳還要瞞我多久?」顧靈煙問她「剛剛妳打斷宋姑娘,是怕我想到師姐吧?」
  
  「闕長老…」芷藍沉默下來。
  
  她曾經查過闕瑩思,也知道闕氏的傳言,甚至有幾次她從闕長老跟大黃長老的對話中猜到,恐怕闕長老出現在四方府,就跟這份能力有關。
  
  但她也觀察到,闕長老對自己的這份能力,有些牴觸甚至厭惡。
  
  「我聽顧寺提過,妳曾經被師姐揭露對我下符,但我知道妳不是這種人。」顧靈煙看著芷藍,按照當時的情景,若不是芷藍做的那就只可能是師姐。
  
  師姐的背後有師伯顧大黃,那是她的師父跟伯父,所以芷藍才不希望宋靜兒說下去,怕自己會想到傷心。
  
  「我...其實有察覺,闕長老給的香包可能有問題…」芷藍突然承認,但她依舊配著這個香包,因為她喜歡師父,是那種自私獨佔的喜歡,不願與任何人分享的那種。
  
  所以她就配著香包去找師父,也如願以償。
  
  顧靈煙直接抱住她「我知道,都知道。」但她是願意回應芷藍的,因為她也對這個教養多年的徒兒產生感情。
  
  她早在眼睛休養時,就查到很多事情,所以她才在回四方府時,特別不想變回人身。
  
  她不知道怎麼面對那些人。
  
  芷藍則抱住顧靈煙「師父,不要想了。」
  
  「好。」顧靈煙抱住她低聲說:「我只想你。」
  
  她的世界唯有芷藍,不但願意將眼睛給她,還真心的為她想,所以她內心是偏愛芷藍的。
  
  芷藍臉紅埋在顧靈煙身上「師父!」她家師父學壞了!
  
  兩人的身影相吻了一陣子,似乎能從彼此找到力量。
  
  之後她們啟程往朱雀靈塔,卻遇到了黑暗。
  
  ※
  
  到達朱雀靈塔,顧靈煙就皺起眉,因為她察覺有人居然先她一步進入靈塔。
  
  「靈塔已經先啟動了?」她迷惑的開口。
  
  芷藍也感覺到「這裡有靈力?」
  
  但他們卻又遇到了意料之外的人,顧弘懿。
  
  顧靈煙下意識的變成狐狸,但周涵易卻走出來「不用變了,你的狀況我已經跟你爹說好了。」
  
  顧弘懿咳了一聲「我是跟你賭鬥輸了。」
  
  周涵易翻了個白眼「是、是、是。」她湊到芷藍耳邊「他其實就是想找個台階下,不然我哪可能打的過他。」
  
  芷藍好奇的問:「夫人是賭鬥什麼?」
  
  夫人?
  
  周涵易看著她「還不就是讓他不許管著靈煙,人族的臭脾氣他一個修道者學什麼?」
  她說話時嘴角卻是彎的。
  
  顧靈煙悶悶地從狐狸變回人形,芷藍拉了她的手,她才低聲喊了句「娘。」
  
  周涵易剛要高興,顧弘懿卻走過來打斷兩人「先把靈塔啟動吧!之後有個東西要給你。」
  
  「是。」顧靈煙進去啟動了朱雀靈塔,出來後看著顧弘懿的表情有些戒備。
  
  「靈煙。」顧弘懿表情非常嚴肅,看到顧靈煙跟芷藍牽著的手,他不自在的說:「你跟我來吧。」
  
  「是。」顧靈煙打算跟著顧弘懿走。
  
  聽到師父的聲音,芷藍想要放開兩人牽著的手,但顧靈煙卻沒有放。
  
  顧弘懿咳了一聲,顧靈煙卻低聲倔強的強調「芷藍是我的道侶。」
  
  顧弘懿靜了一會,才開口「那女人有遺言給你。」他遞給顧靈煙一個玉軸,這是修道者特殊的紀錄方式,書寫人會用念將文字寫進去,而閱讀者也必須用念進入玉軸閱讀。
  
  那女人?
  
  顧靈煙不懂,是哪個女人。
  
  直到她跟芷藍使用靈力進入玉軸的幻境,她才知道是那個女人的真面目。
  
  ※
  
  顧靈煙原本以為自己會看到的是文字,但沒有想到,玉軸內是用念凝成的幻境。
  
  幻境裡的是一個小村落,或者說是一個氏族的家庭,大庭院跟矮房,是荷居的幾倍大。
  
  她跟芷藍的靈識進入玉軸內,因為玉軸的內容是用念凝成,自然兩人也能自己調整自己念的呈現。
  
  顧靈煙看著門口,旁邊卻傳來聲音。
  
  「闕氏?」
  
  芷藍疑惑的開口,等開口後她才發現,在念的幻境裡,自己的眼睛是可以看到的。
  
  顧靈煙看著門牌,才想到爹說的那個女人,應該就是自己的師姐闕瑩思。
  
  她推開門走進去,背對她的姑娘轉頭。
  
  闕瑩思一身布衣的看著她微笑「靈煙,你來啦?」
  
  「師姐?」顧靈煙愣住,她沒有看過闕瑩思這模樣,有些不太習慣,職到芷藍站在她身邊,她才穩定下來。
  
  「我等妳很久了。」闕瑩思微笑的說:「在我殺了顧大黃之後。」
  
  這震撼的消息剛傳入顧靈煙耳邊,話音剛落身後的村莊也瞬間被水淹沒消失,一切只剩下顧靈煙跟芷藍,還有帶著黑暗氣息的闕瑩思。
  
  我殺了顧大黃…
  
  顧靈煙聽到這話有些暈眩,直到芷藍扯住她,她才憂傷的問:「師姐,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靈煙,如果有人殺了妳家人,妳生氣嗎?」闕瑩思問。
  
  「當然,可是…師伯沒有做這樣的事情!」顧靈煙說到最後卻有些心虛。
  
  闕瑩思卻笑著說:「那是在你跟掌門的面前。」
  
  她看著顧靈煙深後的芷藍「妳若真的查出我們這些陰影中的人,妳就會發現,顧大黃是個冷血無心的惡魔。」
  
  「不會的。」顧靈煙不相信的搖頭,師伯不是這種人!
  
  「妳不相信,那妳的小徒呢?她沒有告訴妳嗎?師父每天讓我們幾個師姐妹去欺負她。」闕瑩思說。
  
  顧靈煙馬上看向芷藍,而芷藍卻只是問她「證據呢?你只是想讓師父恨大黃長老而已。」
  
  闕瑩思冷笑的說:「當然沒了,顧大黃每天早上要灌妳藥,醫到表面無傷,不過,我記得某天晚上,那個人不是妳,是那位叫做地瓜的獸使吧?」
  
  「那是因為我是外人,自然會被針對。」芷藍看向師父「我也不記得那些事情了。」
  
  顧靈煙猛然想起某次,自己握住芷藍的手時,她痛呼的樣子,內心對闕瑩思的話又信了幾分。
  
  「師姐,師伯可能只是對芷藍比較嚴厲,但他不會…」顧靈煙還想替顧大黃說話卻被打斷。
  
  「他會!」闕瑩思看著她「原本我是恨妳的,靈煙。」
  
  她看著顧靈煙慘白的臉說:「我闕氏長年以善育兒為名聲,結果顧大黃為了找人照顧妳,他算計了我的家人,我們一家被洪水淹到滅族,只留我一人,所以我只能去投靠四方府,這一切都是顧大黃一手操控,因為我的八字最適合照顧妳。」闕瑩思看著她問:「這件事你知道嗎?師妹。」
  
  顧靈煙不敢相信,她甚至無法開口,因為不能想像。
  
  闕瑩思繼續說:「我當年以為他是好心收留,結果我嫁人後遇到了相柳的殘魂被附身,相柳煽動我調查,我以為顧大黃不是這樣的人,但其實他就是。」
  
  「因為你是司命預言的人,為了照顧妳滅了我闕氏,為了靈塔能運作,他不惜收集冤魂,用魂力去運轉靈塔…」
  
  「這是錯的!」顧靈煙突然出聲「如果用魂力來運轉靈塔,那些鬼魂最後會魂飛魄散的!」
  
  修道者不可殺生,更不該滅魂,更何況運轉靈力需要的魂力,那是上千甚至上萬人才能產生的。
  
  這些魂魄…
  
  顧靈煙突然有些發冷,光是她知道的東洲蕭氏,近年都戰亂頻傳,那些戰死的靈魂不就是上好的材料嗎?
  
  所以這些戰亂不是因為瘴氣,而是師伯挑撥的?
  
  闕瑩思點頭承認「是啊!第一次使用時,我也是這樣勸他的。」
  
  「為什麼要用這種錯誤的法術?」顧靈煙迷惑「這方法是誰說的?」大黃師伯又是從哪知道靈塔該怎麼用?
  
  「因為,相柳告訴我的。」闕瑩思看著她「他說:『我們來看看顧大黃會不會真的用。』我以為不會,但我失望了。」
  
  闕瑩思一直在跟心魔相柳對抗,但讓她真正崩潰的是顧大黃,這個人不但用最嚴苛的方式訓練他們這群陰影裡的人,更是將她的家人跟其他戰死的魂魄都投入到靈塔,只為了淨化瘴氣。
  
  「他口口聲聲犧牲少部分的人,可是妳呢?」闕瑩思看著顧靈煙「為了讓妳生子,他處處謀劃,為了蕭飛塵的到來,他還特別去找了皇家人…」
  
  顧靈煙很難受,一旁的芷藍握緊她的手「不要怪師父!她收為徒弟的人是我!」
  
  「我現在不怪了。」闕瑩思看著顧靈煙露出笑容「妳們要感謝我,因為是我改變了妳們的命運。」
  
  「師姐?」
  
  「蕭飛塵下了山後,顧大黃特別派我去給他下符,如果他乖乖去到妳的荷居,第一眼愛上的就是靈煙。」闕瑩思敘述著自己的記憶,但她說出的每句話都讓顧靈煙受到打擊。
  
  「後來進了琉光閣,芷藍這些孩子發現了師父的靈塔,他處理了無心後,又讓我找機會把知道靈塔的幾人處理掉,所以靈煙妳們才會遇到那些鬼魂軍團,可惜妳命大沒有死。」
  
  顧靈煙有些發寒的問:「師姐,師伯讓妳處理哪些人?」
  
  「當然是袁白跟吳錦那些人…尤其是宋靜兒,她查得太多了,害我必須費去追殺她。」
  
  「這些都是師伯的命令嗎?」顧靈煙問她。
  
  「對,還有那個陷害芷藍的香包,顧大黃不知道你收錯徒弟,為了撮合妳才叫我縫的。」闕瑩思她繼續說。
  
  「之後妳與芷藍有同命符相連,顧大黃想要分開妳們,還特別叫我打暈芷藍,要將她餵給靈獸,那時候妳剛喝了藥,心緒混亂,若是芷藍死了,咒力也難以連結過來,不過我怎麼可能讓他如願?」闕瑩思嘲諷的笑起來。
  
  「所以我把芷藍放到復生成功的相柳身旁,說來妳也算幸運,只弄丟了一雙眼睛,還有人眼巴巴的將自己的送給妳。」她看著芷藍冷聲的說。
  
  「不要再說了!」顧靈煙看著闕瑩思怒斥。
  
  「而且這些事情,掌門都知道呢!」闕瑩思微笑的看著她。
  
  顧靈煙臉色發白,而芷藍卻抱住她「師父!」
  
  「所以我殺了顧大黃,替闕氏報仇。」闕瑩思微笑的說。
  
  顧靈煙卻氣得流淚「師姐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養育過妳,也恨過妳,靈煙,但現在,我只希望來生不要再遇到妳們。」闕瑩思說著,但是她的表情卻是笑的,揮手將靈煙的念推出玉軸。
  
  她的遺言說完了。
  
  其實到了人生的最後,她已經不恨靈煙了,只剩下無盡的疲累,聽著顧大黃一步步算計的命令,她只想要進入死亡的深眠。
  
  她最後只用自己的命帶走顧大黃的命。
  
  因為她知道,讓靈煙碰觸真相,就已經是最好的報復了。
  
  「師姐,其實還有其他辦法啟動靈塔的!只要…」顧靈煙還想說,但卻被闕瑩思打斷。
  
  「我知道。」闕瑩思看著她「那個叫做地瓜的獸使沒跟來,我就已經知道了。」
  
  「司命的預言是正確的,你身邊的某人確實很重要,那個人絕對不是蕭飛塵,我猜測,恐怕是芷藍甚至…是那個獸使地瓜,可惜顧大黃那時已經發狂,無法聽進任何異議。」闕瑩思輕聲說。
  
  「…」顧靈煙瞪大眼還想說什麼卻只能被趕出玉軸。
  
  「靈煙,下輩子,我們不再見。」闕瑩思對顧靈煙的身影揮了揮手。
  
  玉軸發出一陣光,顧靈煙跟芷藍的念出了玉軸,她想要再進入玉軸說話,但玉軸上的念已經沉默。
  
  師姐闕瑩思的遺言就只有這些了。
  
  顧靈煙深受打擊,花了一點時間回神後,她才牽著芷藍走出去,看到自己的爹臉色複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靈煙終於知道師伯的為人,因此打擊頗大,和她印象中的師伯差異太大。

09-06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