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沮喪 Dejection

巴阿尼 | 2020-05-24 20:18:40 | 巴幣 76 | 人氣 369


  
  
  帕凡娜得花好大的心力才能強迫自己注視發生在眼前的慘劇。
  
  底下的人不聽話、犯了錯,本來就該受到處罰,因此她對組織的決定沒什麼意見;只是做法上觸碰到了她的底線。那些疑似曾被心靈控制的百姓們宛如屠宰場中的豬隻般在廣場上排成一列,被擁有「力量」的軍士們以槍口監控著,直到他們就像工廠流水線般一批批遭受槍決。
  
  「怎麼了?還不習慣這場面嗎?」帕凡娜同窗摯友夏克一邊啃著像是人類拇指的肉、一邊朝那些如山的堆屍露出渴望的笑容問:「看妳眉毛皺成這樣,不說還以為他們殺的是妳養的寵物咧。還是說妳巴不得親自下去行刑?」
  
  她不理會夏克一針見血的猜測逕自跳下牆,懷著按捺不住的衝動大步走下環繞廣場的草地,踩上染著鮮血的沙地快速接近那群效率極高的處刑隊。負責此任務的軍官基於禮節朝帕凡娜隨便敬了個禮後,便不管這位年僅二十歲即擔任組織高級幹部的年輕女子,以一絲不苟的態度命令士兵制服那些展現生命最後力量掙扎的男女老幼,並以開槍的號令打斷那些混雜求饒、哭號、怒吼、尖叫的絕美天籟。
  
  整齊劃一的槍響過後,帕凡娜擦去臉頰上的血肉、揉了揉近乎憐憫的蹙眉並從緊繃的唇間吐出:「真是浪費……」
  
  就像眼睜睜看著世界上最稀有的珍饈被完整地丟入廚餘桶一樣,那些足以花上整個禮拜時間細細品味的情緒隨著槍響一個個墜入虛空當中,令她花上前所未有的意志力打消解放全部力量以摧毀這齣殘酷演出的念頭。她感覺緊捏在腰間配槍上的手快被握斷了,一股沉重的無力感壓得她微微喘氣,即使在這充滿涼意的仲秋當中,挾著雞皮疙瘩的冷汗依舊浸濕了她的後背。
  
  我可以控制那些蠢到極點的廢物,然後用最有創意的方式吸吮、細嚼慢嚥那些美味的情感,好好品嚐充斥於口鼻之間的餘韻,再狠狠烙印在記憶當中……
  
  「你們打算就這麼殺下去嗎?」帕凡娜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咬著牙向那名軍官質問。隨著早已開始崩毀的自制力被那無力感漸漸侵蝕,她的耐心也一點一滴蒸發在充滿血腥味的空氣中。「這會不會有點太超過了?」
  
  「如果對這場面感到不舒服的話,營區就在後方,請妳自便。」那軍官頭也沒回。
  
  「這是對長官說話該有的態度?看著我,少校。」
  
  少校做了個不耐煩的深呼吸,充滿埋怨的眼神射了過來。
  
  「請重複命令書裡頭寫的指令,少校。」
  
  「長官,我們這是在為組織著想,對於命令需要變通──
  
  「重複、命令書、寫的、指令。」
  
  微乎其微的嘆息,差點被一道絕望的尖叫蓋過。「找出曾被販毒集團控制的嫌疑犯並將其逮捕。」
  
  「這叫逮捕?這他媽叫做逮捕?立刻停止槍決,少校,不要挑戰我的耐性。」
  
  霎那間,埋怨轉為叛逆。「沒有那麼多監獄容得下這些人。我不知道妳是走什麼後門才得到這個官職,但很抱歉,對於命令我有權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所以長官,建議妳回到營區裡,不要擅自插手與妳無關的事。」
  
  理智斷線了,情緒展開了細微的轉變,那在胸口逐漸膨脹的感受就有如在黑暗中蔓延的寒冽,遠在黎明到來前就宣告著朝陽的升起。她預見了那刺眼而溫暖的破曉,因此允許了那哽住喉嚨的感覺爬上腦袋,開啟潛藏在她的意識之中、由「神」所賦予的強大力量。
  
  「焚熱之滾焰……寒凍之熾冰……」帕凡娜控制住驟亂的呼吸,緊盯著少校鄙視的表情以氣音默唸:「馳騁於深淵長索的步履,終將昇華滿腔的心之力……
  
  「如果沒有其他事情的話,請容我繼續執行任務。我只說一次,在這裡就算長老們親自……親自……過來……也……嘎……」
  
  帕凡娜一動也不動,僅在腦中輕輕同步自己意識的振動與少校的振動,然後奪去他除了思考、雙眼和呼吸以外的控制權。沒有詭異的冷風,沒有突然黯淡的陰影,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聲響,魔法「賈古魯答」的發動就有如地心引力般自然而順暢。對像她如此熟稔人類情感的「識馭者」而言,要壓制少校弱小的力量同時入侵廣場所有人的意識阻止這番鬧劇,更遠比抑制自己情緒還輕鬆。
  
  停在第一階段應該就夠了吧?算了,這傢伙讓我超級火大的。她握住少校的左腕,在緩緩施加力量的同時低語:「接受父親的瘋疾,在絕望的混沌中談笑毀滅的狂慾,婪吞秩序的吾之心啊,奏出那崩裂亡湮的旋律吧。
  
  接著扯下整隻手腕。
  
  乘著噴濺的鮮血和充斥整個廣場的靜默,帕凡娜往前踏一步,在尚未明白自己發生什麼事的少校耳邊低語:「現在你知道了。」

總目錄



  完蛋了好像只有前半段契合主題而已,不過嘗試一些新的東西應該OK吧?XD

  目前還在努力創造一些詠唱詞,實際寫下去才發現真的有夠難寫的……雖說好像不一定要寫得很有邏輯,因為想說有一些作品的詠唱屬於那種「看不懂在說什麼可是感覺起來很厲害」的詞,但我發現自己寫不出那種不明覺厲的東西XD

  沒關係,起碼想辦法更新了一篇,希望每天都能找出時間來寫東西~~~XD

創作回應

盾神巨兵
趕快跟著點頭 不要被別人發現我完全不懂詠唱怎麼寫
2020-05-25 00:04:12
巴阿尼
其實我也不懂,只是把一堆文字湊在一起而已XD
2020-05-25 08:29:42
冰鳩
人肉好ㄘ
2020-05-25 22:37:53
巴阿尼
好ㄘ~~

不過那傢伙會這麼做也是有原因的啦~再找找適合的標題來寫個關於夏克的短篇吧~~XD
2020-05-25 22:40:11
夜梓的臨殃
我居然一直在意好奇肉的口感><
2020-05-26 20:09:05
巴阿尼
聽說人肉很臭很酸,因為人沒有為了口感和味道特別挑選過基因之類的......
聽說啦~~XD

真的是聽說的!!
2020-05-26 20:11:23
『。』
骯,好強

你的細節真的好強
2020-05-29 20:30:59
巴阿尼
感謝誇獎XD
不過故事還有待加強,會努力寫出不辜負您期待的作品的~!!
2020-05-29 20:39:39
『。』
加油,我最近也在嘗試一些新的細節處理方式
不過詠唱或咒語這種東西要慎重喔,不然很容易變成中二哈哈
2020-05-29 20:43:41
巴阿尼
真的很難處理XD
不過會想要把詠唱和接續使用的能力連結在一起,比較會有意義一點XD
2020-05-29 21:02: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