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信任 Trust

巴阿尼 | 2020-01-18 17:19:07 | 巴幣 86 | 人氣 352


  
  
  伊芙琳看著腳下的柴堆被火舌吞噬。
  
  他們說她是服侍邪惡的女巫,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中點燃被詛咒的綠色星火,召喚潛藏在黑暗中的惡魔。他們說她是呼喚災虐的女巫,晝伏夜出、在無辜百姓門前畫上符咒,吸取孩子們的靈魂並奪取他們的神智以替自己做惡。只憑村裡的智者死前的一句話,他們就打破她的房門、闖入她堆滿怪異裝飾的研究室,用沾滿糞便的棍棒把她打個半死,接著關在水牢當中。
  
  如今,經過毫無意義的審判和可笑的遊街示眾後,伊芙琳被鏈在粗重的圓木上,等待火焰將她燃燒殆盡。
  
  她深吸了一口帶著濃煙的氣,祈禱她的神會遵守祂的承諾。
  
  火焰是媒介,淨化的必經之路。為了讓自己能完成這條神聖的苦行之道,她花了大把時間到處宣揚女巫的恐怖、捏造天災與魔法的關聯甚至一再強調必須以火刑才能徹底消滅這些女惡魔。結果大出伊芙琳意料,這些百姓愚蠢的程度遠超乎她所想像,她沒有想到完全符合謠言描述的自己竟然會在第一則謠言發布的十年後才被認為是女巫,還得要她對那位智者下咒才能盼到第一位踹進門來的村民;更別說是那幾百位遭受牽連的無辜女孩,簡直就是災難。
  
  不過,也多虧那些女孩,她才能逐漸成為眾人追緝的焦點。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衝進火堆、藉由火焰的掩護毫髮無傷救出遭受冤刑的人,而她也如願以償成為了唯一的女巫,畢竟她的力量和那些受害者比起來簡直天差地遠。
  
  至少在這方面,那些蠢貨做得還算不錯,和成千上萬躲在民間的女巫相比,除掉操縱一切的長老巫婆還是比較一勞永逸些。
  
  透過扭曲的空氣,伊芙琳睥睨著底下成千上萬的民眾,在當中看見了她們──因為展開新生活而過得更好的她們。魔女是不會輕易落淚的,但她們在此刻各個哭得一蹋糊塗,即使竭力以伊芙琳傳授給她們的魔法掩飾落下的淚水,在空氣中迴盪的悲傷卻不是任何幻覺能夠掩蓋的。
  
  不過她很滿意,因為她們的悲傷越重,她的神越有可能聽到她的祈禱。相對的,只要她能忍住痛楚,祂就越可能降臨。
  
  因此伊芙琳咬緊牙關,用盡全部的意志力吞落渴望衝出喉間的叫喊,任憑烈火焚燒上身。
  
  祂在考驗自己的信仰,這是神聖之道的最後一哩路,為了宣揚祂的榮耀……她彷彿躲避高溫似地緊緊靠在木柱上,在帶著烤肉氣味的滋滋聲中強壓下豎起防禦的衝動,劇痛早已化成一團難以分辨的辣感海嘯,以無法形容的可怕刺激淹過她的每一吋肌膚。即使她的嘴早已融化為焦黑的肉炭,她還是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她的神,會對她的意志力讚賞有加……
  
  突然之間,火焰消失了。
  
  群眾們從激昂的鼓譟轉為恐懼的死寂,伊芙琳睜開眼望向那一張張顫抖的臉孔,隨著視線的移動,帶著利爪的雙手、從背後伸出的漆黑翅膀、彎至額旁的角和被火焰染成鮮紅的皮膚一一映入了眼簾。一股炙熱的力量在她體內流竄,從她伸出的手中放出烏黑的焰火,將在場的人類燃燒殆盡;除了那些破涕而笑的女孩以外。
  
  她就知道祂不會拋棄自己。

  
總目錄



  離這篇完成的時間大概過了一個半月,現在回頭看感覺超級陌生的XD

  然後最近發現寫作的手感開始消失了,這很不妙啊......只能盡量找時間磨出剩下的短文系列了,不然要是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寫作風格不見的話會很困擾呀XD

  最後就......預祝大家過年愉快唷~~XD

創作回應

子貓夜明
原來是惡魔啊…
2020-01-18 22:41:17
巴阿尼
或許唷~~
換個角度來看說不定是個天使呢~~XD
2020-01-18 23:02:33
白石
總覺得這裡的「祂」像是指上帝,而不像是指魔鬼
2020-01-23 20:42:44
巴阿尼
可能因為在我的認知當中,兩者的差距沒有很大的關係吧 ~XD
2020-01-23 20:46:25
艾刃骸
[e12]
2020-01-30 11:24:00
巴阿尼
[e1]
2020-01-30 11:27:33
『。』
骯,我很喜歡你用各種顏色來象徵情緒的手法,很有創意
2020-02-04 15:31:49
巴阿尼
其實不是我原創的XD
這是根據維基百科中一位心理學家創造的「情緒輪」調整製作出來的:https://en.wikipedia.org/wiki/Emotion_classification#/media/File:Plutchik-wheel.svg

不過還是感謝您的稱讚XD
2020-02-04 16:0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