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蟲】德吉洛魔法商店:惡魔觀賞的歌舞劇

月亮熊 | 2020-05-13 13:37:39 | 巴幣 130 | 人氣 470




心動不如行動,比來自22世紀的機器貓更實用!歡迎光臨神奇的「德吉洛魔法商店」選購您喜歡的商品!不過這些道具未來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一切自行負擔、本店概不負責……
「把超越人類智慧的物品交給本身就很異常的人類,看著他們因為自身的傲慢與愚昧而自我毀滅,這世上沒有比這種事更有意思的娛樂呢──」




  黑暗人性與恐怖創意的優秀結合,讓人回想起童年流連在租書店內,抓著一本又一本的恐怖漫畫飢渴閱讀。這股只為滿足一絲獵奇的興奮之情,如今因為本書再度甦醒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就是小時候總喜歡泡在漫畫店裡,把名為「恐怖漫畫」專櫃的漫畫全數掃貨,不管是長篇、單行本、讀者經驗改編的漫畫合集⋯⋯只要是夠獵奇恐怖的故事,通通看起來!
  
  很多故事都是單純灑灑番茄醬、主角永遠沒一個好下場、永遠只展現墮落又醜惡的人性,好像他們悲慘的際遇都是自己活該,彷彿帶點說教意味,濃濃展現出人性獵奇又黑暗的一面。
  
  就算無法從裡頭讀出什麼大道理,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被這種充滿刺激感又批判性的東西吸引。用電影來說的話,大概就是低成本卻娛樂性十足的獵奇B級電影吧。
  
  在閱讀德吉洛魔法商店時,也帶給我類似的感受,作者開宗明義地在開頭說了,這就是一個「上位者」為了欣賞人類的墮落,而特別經營的一間魔法道具店。
  
  凡是使用了她的魔法產品的人,最後都會因為自身的慾望墮落、為害行惡、最後被自己的慾望反噬而遭受報應。
  
  聽起來是十分常見的套路,但你不得不為作者的腦洞創意拍案叫絕,像是「絕對無底垃圾桶」這篇,由於任何東西都能被這個黑洞般的小垃圾桶吸收,原本是家裡蹲的主角因此經營了清潔公司,透過垃圾回收生意大賺一筆;或是「超級全能小說訂購單」,只要寫出自己的需求,就能得到一本完全原創又超級好看的精彩小說,讓主角拿去投稿成為暢銷作家⋯⋯
  
  像這看似暗黑版多啦A夢的萬能道具店,不但讓人讚嘆作者的創意,也會緊接著好奇,接下來故事會怎麼發展?主角會怎麼利用?最後又會受到什麼樣的報應?
  
  而當這樣的故事套路開始習慣之後,作者埋下的伏筆也緊接著展開,讓人驚異在諸多短篇之外,其實還隱藏了一個更廣大的故事線。
  
  至於這個「上位者」(而且還是神秘感爆棚的美少女店長,對我來說簡直是大加分)是外星人?是惡魔?還是黃衣之王?這點就請讀者自己在書中發掘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