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回顧】2019年度寫作回顧!

月亮熊 | 2019-12-01 23:29:28 | 巴幣 80 | 人氣 994

  跟亞蘇一起例行性進行的寫作回顧!
  生了孩子之後除了創作,實在沒什麼時間用電腦,只好趁他睡覺趕快寫XD




《終端少女~RECHARGE~》67329字


  仔細回想起來,我對電腦的興趣,或許就是從那時候啟蒙,甚至促成自己親手組裝電腦的契機。
  所以等我長大懂事以後,自然承襲了父親體內那股熱血,自己爬文摸索,或是到賣場關注各種新上市的電腦產品,甚至每天只吃吐司或泡麵,好把零用錢存起來,就是為了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
  當年的我,滿腦子想的就是這麼青春的事。

  因此組著組著,不小心組裝出一名美少女來——
  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個人嗑了很多的一本書,難得找回男性向作品紳士風格、大開後宮盡情搞笑的故事,而且我很久沒寫這麼純的搞笑了,我自己是寫得很開心啦。感謝啞鳴跟春魚做了這麼有趣的IP,也很榮幸有機會參與這個商業小說的創作機會,希望終端少女能夠繼續活躍下去囉!

  BTW,這也是今年唯一的一本商業作,剩下還在完成中,敬請期待我明年的大活躍啾咪。



《已宰的羔羊》22799字


  「我說過了,我不跟陌生人毫無防備地喝酒。」她勾起優雅無比的微笑,在煙火的光芒下燦爛生輝。
  「陌生人?這還真是讓人難過,妳連對陌生人都不會這麼無情。」
  「反正你總會有本事追過來,不是嗎?」

  她踏進通道。
  在通道關閉前,她捕捉到謬吉斯眼中的情緒變化,他似乎在笑,好像不管蘇查爾說了什麼,都總是能夠取悅他。

  真是的……那句話明明不是在稱讚啊。


  年中因為壓力太大所以硬是擠了羔羊出來,其效果十分卓越,老謬你真是太棒了。我本來預計一口氣衝到結局,但是中間實在忙不過來了(加上剛好不是自己喜愛的橋段,就琢磨很久⋯⋯),然後加上暴雪事件真的讓我很憤怒,所以更一更就暫停了。不過這兩萬字真的拯救了我的心靈。謝謝,已宰的羔羊。



《FGO短篇》4032字


「拜託誰都行
——讓我好好休息吧!」


我沒想到自己會擠出這篇來。
太有愛了吧我。
繼續沈迷FGO的登入,期待AP聯動活動!




《ES蒸氣龐克噗浪企劃》12283字


  「安女士,聊了這麼久,我還不曉得妳隻身一人上船的理由是什麼。」
  「真的要說?好吧,你知道的,貴族都喜歡委託音樂家為他作曲,有個叫阿肯薩尼的男爵,嗯,他很有音樂眼光,也熱愛蒸氣飛船,他在飛船業投資了很多錢,甚至委託我替埃絲泰爾號的旅程寫個組曲⋯⋯原本我應該和他一起上船的,不過這又是另一件小事,不值一提。」

  「果然。妳是來作曲的。」在連珠炮的對話中,維德似乎只想知道這點。

  「對,我就是來作曲的。」安的情緒莫名被這句話挑動起來。「我才不在乎那些名聲、那些傳言、那些因為得不到我而惱羞的男性⋯⋯縱使我的愛人眾多,但那有什麼關係?美好的事物本該聚集在一起,創造出更多美好才對!愛、音樂、浪漫、靈魂⋯⋯這些都是息息相關的!」


  這個企劃案到後面友圈只剩下一兩位有好好跟玩,我自己也是忙到追不上活動的速度就結束了,真是太可惜XD
  不過這次企劃有很多珍貴的紀念,一個是我跟雙子的連動合作,一個是KB大大為我的角色情境寫了一首歌,天啊⋯⋯我真的好愛他們,謝謝與我參與的各位⋯⋯
  這次跟了五個活動,開幕、房客、宴會、流星雨之夜、雪都,沒能完成剩下活動很可惜,其實我連結局都想好了,再慢慢補齊內容吧唉⋯⋯QQ



接龍小說《殺·人祭》7830字


  雖然依依曾經為此批評過我,但直到現在,我也從來都不認為妹控非得要有實妹才行。若是如此的話,那些只有義妹的人該怎麼辦呢?那些因為家裡只有姊姊,所以才渴望幻想著妹妹的人該怎麼辦呢?誰能讓這些妹控得到救贖?如果妹控真的非得要有實妹才能成為控的話,那是天大的謬誤。正因為沒有真正的妹妹,妹控才能成為偉大的妹控,那份對妹妹的愛才能無止盡地付出。妹控的重點從來就不在於妹,而是在這份愛本身。也只有這份愛,能夠穿越時空、穿越虛幻與現實、穿越妹妹與自身的軀體。


  史上最妹控接龍。真他媽有病,但你們每個都超棒的啦幹!很慶幸我最後好好把故事收尾完了!其實我本來還打算再寫個一萬字的後續,是關於主角跟妹妹一起成為作者後的後日談(咦?),不過停在這裡我也覺得很棒!
  其實身為接龍尾巴的我,一開始就想好要用克蘇魯的元素收尾了,沒想到中間雲寒不但跟我電波對上,還幫我們做了超詳盡的設定,真的是太屌了!
  然後千(還是哩哩)把阿梅的老家設定在好偏僻的地方,本來還想說「那是哪啊!聽都沒聽過!」,一邊就找到了超棒的海灘,是全台唯一的沙漠海灘,而且他獨特的自然景觀正好讓我把結局的意象對上了,因此寫完之後我整個很想親自到那邊朝聖一下。
  乾脆揪接龍成員一起去好了,耶。



《代號:B》41031字


  醫院,聚集了人們的生老病死,這棟白色巨塔彷彿人生縮影的具現,所有出現在這棟建築物的人,背後或多或少都有些故事。而這個與他明明是距離最遙遠的地方,如今也不得不為了生存而來到這裡。


  這是尚未完成的商業小說,算是人生第一次挑戰這樣的商業作品,敬請期待呵呵。



《代號:S》45320字


  她知道房間內多了一個人,卻不曉得在哪個位置。
  她抬頭打量屋頂的透氣窗,縷空雕刻的十幾扇花窗環繞屋頂,作為調節光線與通風用,如今卻成了可能用來偷襲她的地方——除非有人能夠攀爬到三、四層樓的高度。她寧可相信,那個人可能正躲在軟墊底下,或是就在那面掛毯的背後。


  越寫越香的商業作之二,敬請期待。
  希望能在農曆年前順利完成這兩本⋯⋯千萬不要拖過年啊⋯⋯




劇本類一樣不計算字數,嗯嗯,今年的劇本也是寫了不少就是。
好的,今年經歷了養兒浩劫(?)之後,沒想到我的字數竟然還有——

200624字!

有點感動⋯⋯我本來以為我的字數要被兒子榨乾了⋯⋯
希望明年也能繼續加油嗚嗚嗚QQ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19-12-02 12:37:59
月亮熊
Ya!
2019-12-04 13:36:29
LTA茶
真的辛苦了
2019-12-02 21:48:50
月亮熊
謝謝^^
2019-12-04 13:36:22
千晴
阿梅故鄉是我設定的,為了配合牡丹社事件,趕快揪團去玩吧!
2019-12-04 12:36:21
月亮熊
原來如此!好有深度的選擇,出發出發!
2019-12-04 13:34:53
Magic.雙子.
今年最開心的事 \\跟月亮熊一起參加了企劃//
2019-12-06 11:38:57
貓眷捲心餅
厲害~
上一次看到月亮熊的時候,還是逆勇者攻略的那一部呢!(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現在已經生出很多新文、新書了。
2019-12-31 21:25:45
月亮熊
謝謝!!我會繼續加油的(心
2020-01-05 00:10: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