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久違的心情日記與小小開箱

咖啡常溫 | 2020-04-20 21:32:09 | 巴幣 6 | 人氣 218




晚上好,這裡是黑貓咖啡。

自從來到台灣升學後,便將大部分時間投入在學習上,鮮少有機會去寫作。也許這麼說會讓人不禁好奇:我真的完全沒時間寫作嗎?

答案是有的。學習之餘,的確有空餘的時間。然而,這段時間多數情況下只會被我分為兩大用途:其一是點開線上學習平台自習、翻開記事本記筆記,再來就是聽歌、看看YouTube放鬆。

曾經聽過一句話:興趣必須在能夠全心全意投入的時候去做,現在的我不只是寫作,甚至遊戲都不怎麼想玩了。我還和朋友說過每當自己用空閒時間打遊戲,心裡的罪惡感就會油然而生;

想當然爾,我同學說我是個神經病。

不過,我確實是希望自己在大學期間能夠拼盡全力做到最好,並且努力地尋求得以在台灣發展的機會。

說到這邊,也許會有人感到疑惑,我為什麼要爭取在台灣發展的機會?

馬來西亞不好嗎?就算不在自己的家鄉發展,為什麼是台灣而不是其他國家呢?

首先,想在台灣發展的最大原因在於我的母親。我的母親過去在馬來西亞養育我和姐弟長大,經歷過種種令人不愉快的事前。而她如今年過半百,最高興的事情就是認識了台灣的朋友,並且來過台灣旅遊,對台灣抱持著很好的印象。

我曾問她:如果我將來在台灣發展,把你接過來,你會想過來嗎?

我母親只是笑著說,等你真的做到了再說吧。

話雖如此,但看著她在家中十分珍惜從台灣帶回來的紀念品以及照片,我便下定決心努力學習,爭取帶她到台灣過上新生活的機會。

至於我呢,雖然我希望在台灣得以發展,但也曾想過踏足更多國家,想在短暫的人生見識這世界到底有多廣闊、與其他國家的人有更多的接觸與交流。

因為我希望人生短暫,至少活得精彩、將來伴隨著年齡老去時,也能夠向後被述說自己年輕時的故事。



最後,想來做個小小的開箱。

就前文所說的,我偶爾會聽聽歌放鬆心情。但在那個時候聽歌用的耳機就只是從街邊買的百元耳機,而且一用就用了三年以上。

最近發現耳機看上去已經很舊了,而手上還有餘裕的一些錢,所以根據網友推薦買了KZ-ES3這副耳機。


作為一個常年只使用百元耳機的用戶,在我正式佩戴好這副耳機並播放音樂時,我終於理解到多年來使用的耳機是多麼的不值一提(苦笑)。

實話說,自己是個不懂音樂、音質甚至是耳機的人,只不過在我聽見這副耳機傳來的歌聲時,還是能夠明顯地感受到那巨大的差異。

而且站在一個消費者立場,買耳機送耳機盒這件事,就已經讓我覺得買這副耳機買得很划算了。接下來的奮鬥之路,就由這副KZ-ES3代替原本的百元耳機繼續陪伴我走下去了。

那麼,在心情日記的最後,因為現在疫情還沒完全過去,不管是身在馬來西亞家鄉的家人朋友還是包含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在內的台灣朋友們,希望你們一切安好,身體健康;

也祝願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平安度過這一次疫情,相信未來會更好。

希望閱讀文章至此的你,喜歡文章開頭的音樂。

日記的最後,放一張KZ-ES3的特寫作為收尾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